长风文学网 > 一品嫡女 > 第五七O章 分道扬镳

第五七O章 分道扬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五七O章分道扬镳

    凤令月听到外头凤烨的声音——

    “八哥哥……”她想要探出头去,但是连似月却按住了她的肩膀,朝她摇了摇头——

    往后,凤令月成了一个已死的人,断不能被人发现她的存在,否则皇上,凤瑭瑶,萧振海,都会千方百计地杀了她,所以,她往后越少与人牵扯越好,这八殿下也没有必要再见面了。

    凤令月明白了她的意思,便又慢慢地缩了回来——

    是啊,她应当与皇宫有关的一切做个彻彻底底的了断,谁也不要见了,还是连似月为她想的周全。

    轿子继续往前走,凤烨看着连似月渐渐消失在视线中,脸上露出一丝苦涩而无奈的笑意,道,“丫头,我始终得不到你半分信任,我们就这样分道扬镳了。”

    当轿子走到一个小巷的时候,便看到另一辆轿子早已经侯在那儿了,冷眉一见到贵妃娘娘的轿子便立即走上前来,迅速地搀扶着连似月和凤令月上了她一早准备好的轿子往小巷子的另一边走了,贵妃娘娘的轿子做了须臾(短时间)停留后,便继续往相府的方向缓慢走去了。

    “大小姐,莫丽娘都已经准备好了。”冷眉跟在轿子外,对立面的连似月说道。

    “嗯。”连似月那淡淡的声音从轿子里面传来。

    她救了凤令月,但是却不能将她带回相府,一则,皇上若知道她窝藏假公主,定会治她的罪,二则,凤令月被发现了也活不了。

    思虑再三,连似月决定暂时先将凤令月安置在京西成衣铺莫丽娘的身边,九殿下离开京都之城和她说过,莫丽娘是一个能够信任的人,而她相信凤云峥的判断。

    轿子迅速地到了京西成衣铺门口,冷眉左右观察后,领着连似月和凤令月走了进去,莫丽娘立即将她们带到了二楼。

    “公主……”莫丽娘认得这公主,上一会她被劫走,九殿下救了她之后便带来这里换衣裳,那时候的她明艳如花,璀璨如星,而现在,已黯然失色,眉宇间尽是愁苦。

    凤令月道,“莫老板,我已经不是什么公主了,你无需行礼了。”

    “不是公主了,那得有个新名字才行……”连似月思索着,道,“不如就叫阿月好了,听着很平凡的一个名字,一点也不起眼,不会引人注意,但是,还有你原来那个名字的一部分,你觉得如何。”

    “阿月,阿月……”凤令月起唇,缓缓呢喃着这个名字,道,“好,那我往后就叫阿月了,我喜欢这个名字。”

    连似月再看向莫丽娘,道,“事出紧急,我还未想到更万全的方法,阿月暂时托付在你这里,你务必保她安全,不要让任何人知道她在这里。”

    “是,大小姐,我明白了,公主……阿月就交给我吧。”莫丽娘颔首道,在她的心目中,连似月便等同于凤云峥,所以,连似月的命令,会义无反顾地执行。

    “好了,阿月,以后,你就要在这里了,为了顾忌你的安全,你暂时哪里都不能去,我会找机会来看你,但是会来的很少,你在这里,大约会很寂寞。”

    凤令月微微笑着,道,“死都死过一次了,还怕什么寂寞。”那笑容里,却分明有着令人心碎的悲戚,“对了,萧山怎么会死呢?”她突然想起了这一茬,便问道。

    连似月眼中闪过一抹冰冷讽刺的笑意,道,“萧振海为了救萧山,想要我死,我便索性让萧山死了罢了。”

    凤令月目光中露出一丝诧异——

    连似月继续说道,“那一日,你与我说你非皇上亲生,我便想到,为了维护皇室血统的纯正,皇上要么软禁你,要么……杀了你,而为了维持他的颜面,这两件事,他都会悄悄地做了。

    若要保你活着,便要索性把事情闹大了,让你不能再被藏着掖着,所以皇上和太后驾到的时候,我便与你说,若哪一日有人摸你的手背三下,无论是谁,你刺伤她身边的人便是,把事情闹的越大越好,让皇上也无法再继续兜着,必要的时候,刺伤几个人的表面也没关系。

    我从我表妹凤瑭瑶身边的丫鬟嘴里套出了她与萧振海勾结的事,以我对萧振海和凤瑭瑶的了解,萧振海是想借凤瑭瑶的手去皇上面前污蔑我,说金嬷嬷是我杀的,进而救他的儿子。

    我决定索性一不做二不修,救你的时候把萧山一并除了,一了百了!萧振海想害我,那我索性要了他萧家长子的命,在他的心脏上,狠狠地插一刀,他想我死,我便让他先尝尝痛失亲人的滋味!

    所以,我便一直盯着凤瑭瑶的动静,告诉她我会救你,加之萧河……萧河又为了你不惜得罪皇上为你求情,求他将你放出来。凤瑭瑶喜欢萧河,萧河这么一弄便彻底乱了凤瑭瑶的阵脚,我知道,以她的个性,她一定等不及让皇上来处置你,她要亲自处置。

    所以,她迫不及待地去牢房中看你,她从牢房一走开,刑部的张迎之张大人,也就是把你从监牢里换了出来,将一个即将砍头的重刑犯关进去的那位大人,他进去查看,结果发现凤瑭瑶给你的饭菜里拌了火油,那一大碗鸡汤其实也是一碗火油,里面添了些鸡块而已。

    同时,那位大人还以萧山的牢房里老鼠蟑螂过多为理由,公事公办地将萧山移到了你牢房背面的这间,并提前在墙角挖了洞,再用草席掩盖着,墙角也放了火油。

    当凤瑭瑶烧你的牢房的时候,萧山这边也会烧起来,萧山的牢房中稻草也放的多,加上火油的作用,火势就会迅速蔓延……

    如今,恐怕整个皇宫里,最战战兢兢的,就是我那表妹凤瑭瑶了,皇上一定会彻查此事的。”

    凤令月听着,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她道,“连似月,好惊险,你每一步都设想好了,再等着对方动手,你就不怕他们不按照你设想的来做吗?”

    连似月的脸上露出一副志在必得的笑意,道,“因为,我足够了解他们,他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我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