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一品嫡女 > 第五O八章 生孩子了

第五O八章 生孩子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五O八章生孩子了

    本想利用萧柔让萧姨娘重回清泉院,结果被连似月三言两语打发了,自讨了没趣,萧柔顿时也觉得索然无味,一时间又找不到其它机会下手,便寒暄了几句,拿着连母赠送的回礼准备打道回府了。

    连诗雅却说一定要去看看萧姨娘,连母碍于情面同意了。

    待两人一出倾安院,她脸色却冷了下来,道,“这越王妃倒是有趣的紧,来我相府耀武扬威来了。”

    “母亲,只怕是连诗雅撺掇的吧,她回来,不就为了西院那个么。”刘氏冷笑着道。

    *

    “雅儿,你,你……”当萧氏看到连诗雅脸上蒙着纱巾,她颤抖着手扯下这纱巾,一看到连诗雅这张丑陋的脸,顿时几乎要昏厥过去——

    “怎么,怎么会这样?我听说你的脸受了些伤,却没想到伤的这样重,你做了妾已让我生不如死,如今你的脸又这样,简直将我往死路上逼啊。”

    “娘,是连似月,都是连似月这个贱人,她用刀划破了我的脸,把我丢在牲口棚里,她故意毁了我,我日日夜夜都想杀了她,可如今,她的身我都近不得了……”连诗雅见着自己的亲娘,便忍不住哭了起来,哭到最后,萧姨娘嘱托道:

    “我是万万不愿意你去做妾的,但事已至此,也无法挽回了,你不要灰心,等待时机,萧柔是个笨的,你多想几个办法,为自己起码谋个侧妃的位置”

    连诗雅抬手,捂着自己的左脸,道,“若这张脸还像从前那般美艳,女儿尚且有信心,可如今这样惨不忍睹,四殿下对我,根本不屑一顾,我进越王府一两个月,他也不曾正眼看我。”她说着,又默默流了两回眼泪。

    “我曾听闻,安国公主为永葆容颜,每两日必食用紫河车一次(现代语:胎盘),或直接炖汤,或与米饭糅杂做成丸子,为了让她有足够的紫河车吃,公主府有专人四处搜集紫河车,一个一个地送进公主府来。

    你看这安国公主分明已经快五十岁了,可我曾近距离看过她的脸,与二十出头的女子没有区别,白滑细嫩,面若桃花。我寻思这紫河车真有奇效,你想办法去找些紫河车来吃。

    还有,连似月那里有种香痕胶,她曾送了给安国公主涂抹脸上的伤疤,听说效果极好,你当众开口向她求一盒,她顾及连家嫡长女的身份,定不会拂你的意。”

    “那她会不会在这香痕胶里动手脚?”

    “你当众求的,她自然不敢动手脚,若你的脸恶化,她便是嫌疑人了,她不会这么做的,如今她是一品的县主名声对她来说是很重要的,她断不会冒这样的险。”

    萧姨娘一件一件细细地叮嘱,连诗雅则一件一件地牢牢记在心里,随后萧姨娘又说道:

    “如今你在外面,对我反而方便些,那找个男婴来冒充我生的事,让董嬷嬷一个人做我总归没那么放心,现在有你,我倒放心些了,你早些替我将孩子物色好,你亲自去办这件事,知道吗?”

    “娘,你放心,找个男婴不是个难事。”连诗雅说道。

    萧姨娘却还是一脸郁色,道,“就算我能这样得一个男婴,可想到容雪却自己生了一个,这心里头总归不甘心!”

    连诗雅唇角露出一抹冷意,笑道,“娘,我早就想好了,不是有萧柔吗?容雪生了孩子,越王府总少不了礼数,到时候,我借萧柔的手送件礼物给那个短命鬼,便会一命呜呼了,娘,你没有的,容雪和连似月也休想有。”

    萧姨娘一听,脸上立刻露出笑颜,“如此甚好。”

    连诗雅听了萧姨娘的话,临走前,当着众人的面求了两盒香痕胶,果然连似月没有拒绝,令青黛拿了两盒给她,并且还说若是用完了,便再回来拿,显得十分大度和善。

    *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

    相府,夜半时分,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偶尔伴随着几声电闪雷鸣。

    福安院的丫鬟和婆子端着热水进进出出,大夫人躺在床上,满头大汗,嘴里不时发出痛苦的声音。

    原来,大夫人在傍晚的时候开始发作了,已经生了几个时辰了,还没能将腹中胎儿生下来。

    荣太医连夜赶来,亲自协同稳婆为大夫人接生,连母,连似月,连曦等人坐在外面,连延庆也在,他一直紧抿着唇,手微微握成拳头。

    连家已经数年不曾添丁了,因此大夫人这一胎颇受重视,连母和连延庆都不禁感到有些紧张。

    连似月也感到了一些紧张,前一世,她只有连诀一个弟弟,母亲并未生过第三胎,她忽然有种,命运的轨迹被彻底改变了的感觉。

    *

    此时此刻,西院这边。

    萧姨娘躺在床上,身上盖着被子,嘴里发出一声一声低吟的痛苦声音。

    那赵姨娘听到动静,爬起了床,打开门,盯着萧姨娘的房门,道,“不就生个孩子吗?关的这么紧,都这么久了,也不开开门,也不怕闷坏了。”

    “姨娘大约没生过孩子吧,这生孩子的时候,就怕风了,所以门窗都要关紧一些,绝不能打开门的。”孙嬷嬷皮笑肉不笑地端着一盆热水从赵姨娘的身边走过。

    “你!”赵姨娘脸一白,她确实没有生过孩子,孙嬷嬷戳到她的痛处了。

    孙嬷嬷一走进房中,关上门,萧姨娘便立即坐了起来,紧声问道,“孙嬷嬷,怎么样?雅儿和董嬷嬷可将孩子送进来了?”

    孙嬷嬷将水放下,方才耻笑赵姨娘时候的淡然不见了,她一脸焦急,压低了声音,道:“按说好的,董嬷嬷该从三小姐那儿将孩子抱过来了,但是,但是奴婢刚才趁着天黑,偷偷去清泉院看了,却没发现董嬷嬷的身影,也不知道是不是还没将孩子抱进来,奴婢还要去看看。”

    萧姨娘手紧紧抓着身下的床单,脸有些苍白,心一阵透凉,她笃定地摇头,道,“兴许,兴许是还没找到好机会将孩子抱进来,我们再等等。”

    “奴婢过会再出去一趟!”孙嬷嬷擦了把脸上的汗,“不过,还好,大夫人生到现在还没生下来,老爷,老夫人他们都在福安院守着,没人注意到咱们这边,我们只需悄悄生下孩子,到时候再抱着孩子去报喜即可。”

    萧姨娘冷笑一声,狠狠地道,“生了这么久都生不下来,我倒愿意容雪生个死胎出来!我这心里的一口怨气,就算全解了!”

    “姨娘快别说话了,您好歹再哼两声,好让外面的人觉着您真的要生孩子了,但是,动静也别太大了,别把人惊动了。”孙嬷嬷将水洒在萧姨娘的头发和额头上,造成累出了很多汗的假象。

    萧姨娘躺回床上,嘴里不时发出声音来。

    孙嬷嬷则又跑了出去找董嬷嬷过来接生,顺便带一个男婴过来,到时候孩子一抱进来,掐一把,哭两声,这孩子就算生下来了,到时候,看在男孩儿的份上,搬回清泉院也不是难事了!

    相府外。

    连诗雅一得到董嬷嬷给的消息,说是大夫人傍晚发作了,她便悄悄出了越王府的门,让身旁的丫鬟将早就物色好的男婴抱了来,放在马车上,趁着夜色,悄悄到了和董嬷嬷约好的地方,要将孩子交给她,抱到萧姨娘的身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