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第 167 章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趣的灵魂不能缺胳膊少腿, 示爱的订阅不能半途而废~他将军靴上的鞋带重新绑了一遍,扎紧袖口戴上防护手套,修长的手指张合了几次, 适应手套的束缚感, 长军刀固定在后腰, 右边大腿绑上腿袋, 将两把匕首放进去。

    舱门打开,从外面走进来七八个学生。

    “什么都没学过就去实战, 好慌啊。”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 这么多年星战不是白玩的。”

    “实战跟游戏能一样吗?听说每年都有人在训练场崩溃,怪恐怖的。”

    “不至于吧, 那也太弱了, 新训场只有一级危险性, 也就是野兽个头大点——”

    飞船升空后, 千帆的声音响了。

    【各位同学,一小时后我们即将抵达新训场,请认真检查背包里的装备, 熟记以下注意事项:

    一、不准将武器对准同学,恶意伤害同学的,一经发现立刻注销学籍。

    二、发射求救信号弹后原地等待十分钟即可得到救援,个人考核提前结束,不要轻易求救, 也不要死撑, 真出了意外军校概不负责。

    三、今天这样的实战将是你们未来的日常,不用过于紧张也不要太松懈,努力完成任务,尤其某些浑水摸鱼的, 对,说的就是你容时,混都混得那么敷衍,你他妈能不能用点心?!】

    千帆的声音逐渐狂躁。

    所有人:“……”

    客舱里一群人偷偷朝容时看,都很费解。

    千老师说他混,到底哪里混了?不是刚考了第一吗?

    闭着眼睛休息的容时:“……”

    广播里一阵吵杂,似乎有工作人员在劝千帆消气。

    片刻后,他们重新听到千帆平静的声音。

    【好,要说的就是这么多,祝各位同学考出好成绩,我们考核后再见。】

    飞船进入大气层后,所有人有序乘坐小型直升机,分别送往标记地点。

    走廊里吵吵闹闹,他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

    “你们说千老师那话什么意思?”

    “可能容时这次考得让他不太满意吧,说混也太过了,那种卷子考六十已经相当牛逼了。”

    “啊啊啊我跟陆大佬是同一个标记点!抱紧大腿!”

    “卧槽,你欧皇啊,他爸是少将,实战是他强项啊。”

    “容时可能理论好一点,但实战绝对是陆鸣第一。”

    容时在直升机列队里找到对应编号的那一架,刚准备上去,余光里有什么一晃而过,他有些在意,顺着那个方向看过去。

    一个长相清秀的omega正和他旁边的beta有说有笑的,两人一前一后上了那架直升机。

    omega笑得很甜,下巴微抬,左边下颌骨上的黑痣清晰可见。

    容时扶着舱门的手骤然收紧,视线刚扫过那架直升机的编号,眼前就被一个人给挡住了。

    “容主席,你这么盯着人家omega看,不太好吧?”宋瑜散漫的声音里透着揶揄。

    容时收回视线:“你吃醋?”

    宋瑜越过他一脚迈上直升机,懒洋洋地说:“全校的人都知道你喜欢我,你可别出轨啊。”

    余光留意到周围许多人看着这边,正小声讨论。

    容时若无其事地跟上去:“他没你漂亮。”

    跟过来的秦洛:“……”这两个人在搞什么。

    三人坐进直升机后,很快又上来两个人,是陆鸣和他的beta室友张毅。

    五个人刚好是卷面考核前五名。

    虽说是个人战,可毕竟都是新手,默认以小队为单位一起行动。

    其他直升机里的队员们几句话就混熟了,只有他们这里的空气挂了冰霜。

    每个标记地点会有四到五组队伍,所有考生就位后,带他们过来的临时教官发布这次的考核任务。

    “这次是模拟救援任务,十分钟后将会发射求救信号弹,请你们在五天时间内到达目标地点。”

    等直升机走后,一群新兵蛋子围着陆鸣,兴奋极了。

    虽说容时的实力可能不错,可他总是冷着脸,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相对来说陆鸣就亲切很多。

    张毅的父亲是陆右启的下属,又跟陆鸣一个宿舍,对陆鸣被抢走第一的事非常气愤。

    见陆鸣被围着,容时却无人问津,忍不住嘲讽:“你们很有眼光,知道谁才是真正有实力的,不像有些人,整天跟不三不四的人搞一起。”

    一句话把容时和宋瑜都骂了进去。

    秦洛对他骂容时没意见,可骂宋瑜就不能不管,正要发作,突然听到信号弹发射的声音,闪光在空中一闪而逝。

    容时打开手心里的定位器,锁定信号弹所在的方向和大致的距离后,一言不发地走了。

    秦洛收起定位器,和宋瑜一起跟了上去。

    被团团围住的陆鸣很烦躁,刻意凹的随和人设这时候却成了累赘。

    这是个人战,他压根不想管别人死活。

    指挥系二年级的大教室里,一群人正在观看新训卫星直播——

    “还傻乐什么,定位啊傻吊!不定位你去哪里救援?!”

    “怪不得去年好多人越走离目标越远。”

    “原来以前学长们是这么看我们的啊,像看猴子表演。”

    教室里议论声此起彼伏,骂声一片。

    每年新训的五天,高年级会暂停一切课程,全部观看直播,总结新生犯的错误,年级越高需要总结的错误量越多。

    陈晨将自己屏幕上的画面切到容时那队,抱着小饼干看得很乐呵。

    坐他旁边的beta凑过来:“梦之队啊,这队的错误不好找吧?”

    陈晨:“谁说我要找错误了?”

    beta:“那你看什么?”

    陈晨:“直觉告诉我,有好戏看。”

    beta:“……”

    雨林里没有路,到处布满湿滑的青苔,哪怕是军靴也很容易打滑,非常不好走。

    容时刻意放慢脚步,很快被陆鸣和他的拥护者们赶超。

    耳边突然传来极其轻微的“嘶嘶”声,容时脚步一顿,朝那个方向偏过头,同时右手搭上了刀柄。

    “哥小心!”秦洛急声低喊。

    听到他的声音,其他人都看了过去,一时间尖叫声不断。

    “是蛇!大蟒蛇!”

    “卧槽!快跑!”

    就在宋瑜斜后方的大树上,盘绕着一条巨蟒,得有脸盆那么粗,吐出的蛇信都有好几米长,绿色的眼睛紧紧地锁定他们。

    在秦洛发现前,宋瑜的军刀就已经握在了手里,他慢慢朝前面走,不动神色地留意蟒蛇的举动。

    “闪开!”

    他刚准备出手,突然听到陆鸣大叫一声,以极快地速度冲了过来。

    发射器中的绳索弹射出去,几乎瞬间就困住了蟒蛇的血盆大口,陆鸣借着树枝荡到蟒蛇身上,提刀朝着蛇的七寸一顿猛刺。

    宋瑜离得近,哪怕有意躲避,衣服上还是沾了不少蛇血。

    浓重的腥臭味让他脸色一沉。

    其他人被吓得双腿发软,确定蛇死了才敢靠近,一时间看陆鸣的眼神比看亲爹还亲。

    陆鸣费力地把刀□□,带着一身血走到宋瑜面前,笑道:“你没事吧?”

    宋瑜冷着脸:“你看我有事没事?”

    陆鸣以为他吓到了,笑得更亲切了:“别看它个头大,其实没什么攻击性。”

    出发前,他接到父亲的通讯,让他找机会结交宋瑜。

    平时讨好太刻意了,危急关头得到的帮助才更值得信任不是吗?

    宋瑜:“那真是谢谢你啊。”

    刚好这时,容时从旁边经过,陆鸣微笑,故意提高声音说:“应该的,接下来的路你跟紧我——”

    “麻烦你以后离我远点,我怕脏。”宋瑜把军刀收回刀鞘,跟在容时身后走了。

    陆鸣被怼得莫名其妙。

    秦洛走过来,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你知道猪都是怎么死的吗?”

    陆鸣顿时面红耳赤,脸色难看。

    宋瑜臭着脸走到容时身边,见那些人都被蟒蛇吸引注意力,正是谈话的时机。

    刚准备开口,就听容时平淡的语气里带着一点嫌弃:“我也怕脏,你走远点。”

    宋瑜:“……”操。

    容时半夜放的大招在军校引起热议,第二天几乎所有人都切到他的画面,连教官们都连夜赶出教案,准备将这当成重点案例进行分析。

    然后他们就满怀期待地看容时吃了一路。

    论坛上的美食之旅甚至出了续集——#盘点容时烤过的野味,荒星出任务必备干货贴#

    回帖画风清奇——

    “遇事不慌,先烤个肉。”

    “哥,别吃了,再吃下去新训场都给你们吃空了。”

    “同样遇到野兽,别的队伍讨论怎么赢,他们讨论怎么吃。”

    “别的队伍:要被吃了,他们:吃的来了。”

    “舌尖上的新训,当年的自己错过了几个亿。”

    “本来想看他放大招,结果他给我放烤肉,干点人事吧!”

    和大部队分开后,容时朝着之前预估的那个方向走,本想甩开宋瑜和秦洛,可惜宋瑜打定主意跟着他,而秦洛自从尝过野味后,看他的眼神都热切了不少。

    傍晚,他们在山脚下找了个地方扎营。

    趁着到溪边洗脸,秦洛警惕地留意身后,低声对身旁的宋瑜说:“方向偏离得很离谱,他想去哪?”

    宋瑜拧了毛巾擦手:“管他去哪,跟着就是了。”

    秦洛却没办法像他这么淡定,昨晚杀手的事容时肯定发现了,可到现在连一句都没提过。

    一般十几岁的学生看到杀人,能这么冷静吗?

    “哥,你说他会不会是大——”秦洛给了宋瑜一个眼神,没有接着往下说。

    宋瑜擦手的动作一顿,大拇指在食指一侧摩|挲:“不知道。”

    山脚下有个山洞,出了昨晚那事,秦洛觉得今晚就该在外面搭帐篷睡,至少在卫星监控下,杀手也不敢乱来。

    可宋瑜却坚持要睡山洞。

    秦洛:“万一——”

    宋瑜却笑了:“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出来?不给他们制造机会,我要等到什么时候?”

    秦洛完全不赞同:“太危险了!你不能把自己当诱饵啊!”

    余光里,容时提着条野猪腿从远处走过来,宋瑜声音很低:“这个新训场里最危险的就是他,其他的都不值一提。”

    秦洛理了一下宋瑜的思路,更懵逼了。

    在容时实力很强,却不知道是敌是友的情况下跟着他,这万一出事可就是大事!

    什么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狗屁!他必须要帮殿下好好看着容时!

    容时没兴趣挖掘这对主仆的小秘密,管自己生了火,把处理好的野猪腿架上去,又从背包里拿出刚在鸟窝里掏的蛋,包上泥土扔进火里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