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你见过的光 > Chapter 11(2)

Chapter 11(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之孝,获奖了吗?”

    听到有人喊他,关之孝放下了手机,看了一眼宿舍门。只见程栩激动地推开门,直奔他眼前来,兴奋地问道:“怎么样?怎么样?”

    “嗯,获奖了。”关之孝回答道。

    程栩开心地喊道:“请客请客请客!”那副样子,好像是他得了奖似的,高兴得像个两百斤的胖子。

    “我正好要跟你说这件事呢,今晚我们去吃饭,我约了付馨了。”

    关之孝原本以为,程栩听到付馨应该会很高兴,却没想到,他却像泄了气的皮球,半点兴奋都没了。看着他这副模样,关之孝不禁关切道:“怎么了?”

    “不去了。”程栩说道。

    “为什么?不是跟你说了吗,耍你的那个人不是付馨,而是……而是别人。”

    关之孝很想将苏情的名字说出来,但怕程栩一急起来找苏情算账,闹得太难看。毕竟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还是不要起冲突比较好,况且,苏情被发现了之后,肯定不敢继续假装付馨给程栩发信息了。在关之孝看来,这件事能这么过去当然最好。

    程栩沉默了一下,说道:“我知道不是她,我之所以不去,是因为我想明白了。”

    可关之孝并不明白:“想明白了?”

    “哎呀,其实这件事情之后,我发现只不过是得不到总是在骚动而已。”程栩笑了笑,语气倒也很平和,“再次去接近她,并不是因为还喜欢她,而是想再次证明自己。现在想来,也没有证明的必要了,同校三年,互相连个招呼都不打,她确确实实对我就是没感觉的。”

    关之孝一想,确实也是。毕竟,付馨听到程栩的名字时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也说明了在付馨的心里他们的确不熟。但,作为朋友见上一面也不可以吗?

    还想开口,但一看程栩那副不容分说的模样,关之孝便住口了。仔细想想,这种事情,自己瞎操心也没有用,只要程栩看开了,那比什么都好。

    此时安小问从一旁蹦了出来,手里拿着单反相机,问道:“你们怎么说啊?打算去哪里拍摄?”

    关之孝这才想起来,休闲了几天,他倒是把作业忘得一干二净了。

    “去老城区吧。”程栩回答道。

    关之孝点头表示赞同,说道:“那儿也许能找到一些素材和灵感。”

    “小问你觉得呢?”程栩问道。

    “我是没什么想法的。”安小问说道,“你们说哪儿就去哪儿。”

    安小问的学习态度,关之孝真的无法理解。这家伙大概就是那种浪费天赋的人,靠着天赋考上了别人梦寐以求的学校,入学之后却吊儿郎当的,丝毫不把学业放在心上,最终,还是被掩埋在了人才济济的s美院。关之孝为他心疼着可惜着,但他总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成熟起来……

    “你这科可仔细点,再挂科可就要劝退了。”关之孝简直是操碎了老父亲的心。

    关之孝的担心不无道理。摄影系的课程并不多,上半个月放半个月,考勤分并不难拿,之前的安小问再怎么随心所欲,多多少少还是能拿个及格分的。但是最近这段时间,他天天往a大跑,不知道旷了多少课,怕是只能得二十分……这种情况下,想不挂科都难。

    安小问笑道:“哪有,我还能再挂两科,没那么容易被劝退的。”

    程栩不禁啧啧称奇,说道:“你心可真大。”

    可不是吗?安小问简直心大到离谱。学校的要求是挂四科便劝退,他如今都挂了两科了,居然还能笑着说还能再挂两科。关之孝简直头疼,以后要是生这么一个儿子,怕是要被气出病来。

    三人聊了一会儿摄影的安排,已经到了傍晚。关之孝看了看时间,已经差不多要出门跟付馨约饭去了,于是收拾了下东西,便出了门。出门前,还跟程栩确认了一下,他很坚决地表示不去。

    就这样,来到了校园外约好的小饭馆。付馨已经在里面了,正拿着个笔记本涂涂写写的,好像很忙。

    关之孝走了过去,打了声招呼。她有些紧张地笑了笑,将本子收了起来放在一边。

    两个人点了几份菜。关之孝尽量就着付馨的口味点,但她好像并不挑食,问什么都说“可以”。

    点完菜,关之孝注意到了她刚刚收起来的笔记本,于是问道:“刚刚在赶作业吗?”

    “毕业方案。”她还是这个样子,回答简单粗暴。

    “是方案啊。”

    她点了点头。

    “你们系这么快就在准备毕业的方案了?”关之孝有些惊讶,“这不是还有一年?”

    她回答还是简短又明了:“赶着参加展览。”

    原来是要参加展览啊。她这么内敛的人,也会喜欢宣传自己吗?关之孝倒有些好奇起来了,很想知道她会做出什么样的方案,试问道:“可以欣赏一下吗?”

    付馨怔了一下,似乎有些犹豫。

    见她这模样,关之孝也不想勉强,说道:“没事,不方便的话也没关系。”

    她却摇了摇头,跟下定决心似的,将本子推了过来,说道:“你看吧。”

    翻开了笔记本,女生娟秀的笔迹映入眼帘。关之孝看了一下,她最终敲定的,好像是一个跟童趣有关的系列雕塑。胖乎乎的小孩以及纸飞机、风车、纸船、弹珠……这让他想起小时候的童年,嘴角不禁勾起了一抹笑,这组雕塑做出来,应该很有意思吧?

    突然,脑子闪过一个想法。

    “不知道你同意我跟拍你这组作品吗?”关之孝问道。

    付馨投来了疑惑的目光,似乎没听明白他在说什么。

    “我们最近要拍一组以‘忆’为主题的摄影,我想拍下你创作这一系列雕塑的过程。”关之孝解释道,“因为我觉得你创作的过程也是你回忆童年的时刻,跟我们的主题很贴切,当然,其中也可以衍生出许多其他的含义,比如回忆与现状的碰撞之类的……”

    付馨犹豫了一下,说道:“也不是不可以……不过,这个时间很长。”

    “没关系,我准备也将它当作我的毕业作品。”关之孝笑了笑,“可以吗?”

    她脸突然红了起来,轻轻地点了点头。

    看着付馨恬静又和善的模样,想到真性情得有些直的苏情,关之孝不禁有点同情付馨。她跟苏情住在一个屋檐下,怕是没少受气,毕竟苏情现在对她可是讨厌得不得了,还不得天天找着事情发脾气呢?偏偏,她又是个什么事都忍着的人。

    关之孝不禁提醒道:“对了,苏情她就是性子直,她说什么你都不要在意。”

    付馨回道:“她挺好的。”

    关之孝知道她也是不好说什么,便也不再说了。

    此时,他略一斜身,想喊服务员送上一壶水,却忽然瞥见饭店的落地窗外,苏情脸色阴沉地站在那里,直勾勾地看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