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旅社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饭馆就在胡同口,门口放着个暗红色的灯箱,厚重的红色棉帘脏兮兮的挂在玻璃门前。

    “就是这里,就是这里。”老太太拽着沈唯的手往里面走。

    沈唯被她扯得有点不舒服,却也以为她是饿极了,迫不及待想快点进去吃碗面。

    走进店里,沈唯发现不对劲。

    店里一个人都没有,坐着一个五大三粗的女人和一个光头男人,那男人膀大腰圆,一脸横肉。看上去一点也不像和气生财的老板。

    沈唯有点慌,本能地扭头朝后看。

    店门已经关上了。棉帘子将外面挡得严严实实。驼背的老太太站直了身体,正露出一口黄牙盯着她笑。

    就在同一时间,闷闷坐在书房敲代码的林彦深突然打了个寒颤。

    感觉后背有些发凉,他探头看看窗户,窗户关的很紧,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寒风。

    玻璃窗上映出他的影子,林彦深凝视着那影子,心里突然充满了挫败感。

    他明明不差啊,沈唯为什么不喜欢?说分手就分手,说不要了就不要了,就这么干脆,这么绝情。

    她现在在干什么呢?天气这么冷,她是不是已经上床睡觉了呢?拿着手机,在跟那个边牧均聊天?

    不能再想了。再想下去今晚又要失眠了。

    林彦深坐在椅子上做了好几下深呼吸,终于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到手头的工作上。

    417宿舍的女生一直等到熄灯都没等到沈唯回来。

    发给她的微信也一直没有回复。周蕊蕊有点担心,打了个电话过去,手机已经关机了。

    “咦,唯唯怎么这么晚还没回来?是回家了吗?之前没听她说要回去呀。”周蕊蕊皱着眉嘀咕道,“怎么手机也关机了呢?”

    王佳慧没当回事,“可能临时有事回去了吧。”

    “是不是手机没电了?”顾莹说:“上次不就是吗?说是去医院看朋友,结果那么晚才回来,手机也关机,把我们快吓死了。”

    “这个家伙!”周蕊蕊恨恨道,“回来我们要好好批评教育她!手机一定要保持畅通,别动不动就没电!”

    “嗯,必须批评教育!”三个女孩异口同声,很是愤慨。

    “好啦,赶紧睡吧,这么大的人了。又是本地人,能出什么事?别瞎操心了。”王佳慧打个呵欠,“明天一大早还有课呢。”

    一觉睡到天亮,第二天醒来,室友们发现沈唯的床还是空的——她昨晚一夜未归。

    “还真回家了?怎么都不说一声呢?”周蕊蕊赶紧拿起手机,看看沈唯有没有在宿舍群里回复微信。

    微信群里还停留在昨天的最后一条,是她@沈唯:唯唯,你怎么还没回来?打你电话关机了,看到微信回复一声哦。

    没有回复。

    王佳慧和顾莹也醒了,王佳慧揉揉眼睛,“沈唯这臭丫头越来越不像话了哈,等会儿骂死她!看把我们舍长给担心的!”

    顾莹看看沈唯铺得平平整整的床,又看看她桌子上摊开的书,“该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我看她一直没回微信。不应该啊。”

    周蕊蕊已经在给沈唯打电话了,握着手机,听见手机里“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的提示音,周蕊蕊脸都白了。

    “还是关机!”周蕊蕊猛地坐直身体,声音发颤,“从昨晚到现在,一直关机!”

    天快亮的时候,沈唯醒了。

    她躺在一辆臭烘烘的车上。随着车辆的运动,她的身体不停地颠簸着。眼睛被布条蒙上了,她什么都看不见。

    这不是高速路,也不会是市区主干道——沈唯用力扭动着身体,她的手臂和小腿也被绑起来了,浑身都无法动弹——路况比较差,但也不是太差,很像是郊区或者县级公路的路面状况。

    他们要把她带到哪儿去?

    手机被抢走,书包被抢走,身上所有角落都被搜过一遍,现在她除了身上的衣服什么都没有,手脚还被绑着,眼睛还被蒙着。

    身体很冷,四面八方无处不在的寒冷让她牙齿打颤,不,她的牙齿也没办法打颤,因为嘴里塞着她自己的围巾。

    还好,是她自己的围巾,不是那家饭馆肮脏的抹布。沈唯自嘲的想道。

    滚动,用尽全身力气滚动,用双脚去踢车厢,努力发出噪音。她不能束手就擒,必须想办法套点有用信息出来。

    果然,一个粗嘎的女声响了起来,是那个五大三粗的女人的声音,“老老实实呆着吧,还要赶好几天的路呢,等到了那边,还要爬山,你留点力气吧。”

    接着是那个光头男人的声音,他不耐烦打断女人,“跟她啰嗦什么!一会儿看看路边有没有早餐店,下去给我买点吃的。妈的,开了大半夜的车,饿死老子了。”

    要赶好几天的路,还要爬山?他们明显想把她带到一个偏僻与世隔绝的地方去!

    为什么要去那种地方?带一个年轻女孩去深山里干什么?

    沈唯打个寒颤。恐惧如潮水般涌来。她想起了看过的社会新闻,女学生被拐深山十二年,被警察解救出来的时候已经儿女成群。

    车子又开了十多分钟后停下来了,女人下车去了,沈唯听见她的咳嗽声变远了。

    没一会儿,女人踢踢踏踏地跑回来了,车门拉开,沈唯闻见了油条的香气。

    “买这么多,吃得完吗?”男人不高兴地责问。

    女人低声解释,“这姑娘还是得给她吃两口吧?别没到地方给饿死了,我们大老远的送人过去,犯不着省这点小钱。”

    男人哼了一声没再说话。

    沈唯感觉嘴里的围巾被扯开了。干燥的口腔似乎已经不会分泌唾液,针刺般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