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陆处无屋 > 170.番外三 傅周往事(三)

170.番外三 傅周往事(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七十章

    傅秦叔的心情既好又不好。

    好, 是因为周群易和这女孩迟早要分,所以他觉得高兴, 坏,则是因为她是为了他才想和周群易分手, 这让他的心情甚至冠上了“糟糕”这样的形容词。

    他察觉到女孩移情别恋了, 但女孩如果真的爱上他而和周群易分手,以周群易的性子,会恨上他的——因为在他眼里他是他最好的哥们。

    他原本并没有想过用勾引女孩这种方法的, 但一旦这事发生, 不管他想没想过,周群易都会认为他是故意的。

    傅秦叔心中甚至转过一个念头:既然他会那么认为,不如就故意下去好了。但是在女孩明显和周群易闹别扭时, 他却还是忍不住为周群易说了好话。

    “傅秦叔。”

    “……怎么了?”

    周群易道:“你最近怎么了?”

    傅秦叔道:“没什么。”

    “没什么你脸拉那么长?”

    傅秦叔道:“你好几天没带你女朋友来我家了。”

    周群易点了一杯饮料,咬着吸管道:“我带她去我家了。”

    傅秦叔手中的奶茶“啪”地一声掉地上了, 塑料外壳破了, 溅了一地。

    周群易跳脚了一下, 道:“喂!不去你家你那么激动干什么?”

    傅秦叔道:“你别忘了你还高中, 这算是早恋!”

    周群易咕哝道:“我们俩发乎情止乎礼。”

    傅秦叔:“……”

    周群易略有些讪讪地,道:“你别和我哥说, 我哥那人喜欢打小报告, 我带她回家的时候家里都没人, 真的没人!”

    没人不就意味着他们俩独处了?傅秦叔瞪了他一眼, 要不是知道女孩现在移情别恋了, 而且周群易不敢真在高中时期做什么, 还真怕他们两个发生点儿什么。

    买了一大堆东西,傅秦叔直接把周群易带到他家了,暑假的时候,因为各自的父母都很忙,尤其是傅秦叔,他父母甚至都不在江省,所以周群易会住在他这边很久,只今年的时候有了小女友,就不方便带着女朋友一起住他这儿了。

    周群易刚到他家就把买来的衣服穿上了。

    傅秦叔看着他脱光,又看着他穿衣服……

    夏天,买的衣服当然是短袖,穿上的过程中脖子和锁骨处简直露出了一大片,腰那么细……

    周群易把自己埋到沙发上的时候,忽然就道:“我这些日子看了一些电视剧,剧情都非常地狗血。”

    傅秦叔还惦念着周群易线条流畅的脊背呢,心不在焉地回道:“你以后可以接些不狗血的电视剧。”

    周群易道:“是啊,现在的电视剧,老喜欢拍兄弟两个喜欢上一个女孩子的,编剧难道就没有其他脑洞了吗?”

    傅秦叔身形一顿,然后才不着痕迹地坐到了他的身边。

    周群易低声道:“不过还好,咱们现在不是同一个学校,就算想有那么狗血的事,这种事也发生不了。”

    傅秦叔道:“你想什么呢?”

    周群易看了他一眼,别开道:“没想什么。”

    傅秦叔故作不屑地道:“就你那女朋友,小丫头片子,你以为我看得上?”

    周群易立刻就不满了:“谁丫头片子了?我就觉得她很好,我和她有身高差,最佳身高差你知道吗?拥抱接吻……”

    傅秦叔忽然道:“你们接过吻了?”

    周群易脸一红:“当,当然有!”

    傅秦叔点开电视,视线移到了电视屏幕上。

    “你们发展得真快……”

    周群易道:“那是!我觉得咱们高中毕业也未必不能在一起,她家就在本地,和我家也挺近的,我妈说了,五六年之内不会搬的,所以说不定以后还能在一起!”

    傅秦叔哼了一声:“你们要上同一所大学难得很,就算分数差不多,志愿也未必凑得到一起。”

    周群易道:“我本来就是艺考生,和她不可能同校。”

    傅秦叔还没来得及高兴,周群易又加了一句:“所以就报个同省的,反正我也有时间,可以跑去找她。”

    傅秦叔没有说话,他显然是不高兴了。

    周群易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故意在傅秦叔面前说自己和女孩多么多么恩爱,也许是因为,他已经察觉到了什么,恋爱中的男女,神经都会敏感,周群易早先雷达没有反应,可是现在,忽然就敏感了起来。

    女孩口里老是提到傅秦叔,但是他要带她来时,她又总是推脱,周群易顺着她的意带她去自己家的时候,他能感觉到小女友心中的失望。

    自己的女朋友是希望到傅秦叔家的,哪怕看见自己家也是那样规格的别墅,却一点儿动摇都没有。

    周群易不愿意分析自己的第六感,尤其是他越想越觉得傅秦叔和小女友有事。

    傅秦叔从小和他一起长大,哪怕他家搬走了,面也不算少见了,难道他实在是克制不住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女朋友?

    周群易想到这个可能,就一股气冲上脑门,既想揍傅秦叔一顿,又想让傅秦叔揍自己一顿清醒清醒。

    他整天胡思乱想些什么呢?傅秦叔再怎么丧心病狂也不可能挖他的墙角的。

    “……那个,傅秦叔。”

    傅秦叔冷冷地看了他一眼,道:“干什么?”

    周群易讪讪道:“你用这种眼神看我干什么?你不想聊天我就不和你说了。”

    傅秦叔深吸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情绪才道:“你说。”

    周群易道:“你都大一了,伯父伯母不可能阻碍你谈恋爱了对不对?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人啊……”

    傅秦叔声音又情不自禁地冷了下去,道:“你忘了吗?我本来有个二哥的,他不见了,所以我要‘继承’他的未婚妻。”

    周群易道:“那是没影的事,不是说陆家那边不想嫁吗?我是问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傅秦叔冷笑道:“打得过我。”

    周群易:“……你这么想不开干什么。”

    傅秦叔道:“哪里想不开了?”

    周群易道:“打得过我的女生很少了,咱们俩水平差不多,所以你这口味……”

    傅秦叔:“……”

    要不是知道时机不对,傅秦叔就想当面让周群易知道他的水平到底是怎么样的了。

    那天他在酒店里就应该把周群易办了的,心软什么?结果他们变成现在这样了。

    当断不断,必受其乱。早先父母的教诲都被他吃到狗肚子里去了。

    傅秦叔盯着电视机,眼里那暗色是越来越浓。

    周群易全无所觉,反而想要纠正一下他的择偶观,傅秦叔全程被他唠唠叨叨唠唠叨叨,最后听烦了,直接拉出啤酒来要和周群易干。

    对于周群易来说,啤酒是小意思,结果最后两个人干了半箱多的啤酒,周群易都开始摇晃了,傅秦叔拉他去楼上睡觉,免得躺尸。

    周群易便瘫在他的背上让他背上去了。

    进到房间里,把人放到床上。

    傅秦叔前所未有地清醒,看着人,发现这是天赐良机——上天给他的第二次好机会。

    酒后乱性,这能说什么?

    周群易就算想怪也只能怪酒了。

    窗帘拉上,房间门口关了。

    里面仍旧开了空调,然后去扒周群易的衣服。

    周群易也没点儿警惕心,还抬起手让他脱,最后剩个裤衩就把傅秦叔床上的被子拉了过来,非常不嫌弃地就窝进去了——他从前这么做过好几次。

    傅秦叔也进了被窝,非常有目的性地压到了他的身上。

    他先亲他的嘴唇,舌尖叩开牙关。

    啤酒花的香味在两人的舌尖传递,甘美清醇。

    他和别人亲过吗?傅秦叔若不是怕把他弄清醒了,直接咬下去了。

    周群易醉酒后当然不是全无神志的,从傅秦叔压上来亲他开始,他就睁大眼睛地看着傅秦叔,想着这个梦怎么这么奇怪……

    醉酒之中,不知道是真实还是梦镜,但是周群易当然不会认为这是真的,所以他反而开始怀疑了自己,为什么会做和傅秦叔接吻的梦。

    然后傅秦叔的动作就越来越过分越来越过分,甚至把他的裤衩都给扒下去了。

    傅秦叔也不过十八岁,再怎么心眼多,第一次,这种情况,若说心里没一点儿犹豫,那是不可能的——而且他干的还不是两情相悦的事。

    “这好像不是梦啊。”偏偏在他停下动作后周群易睁大眼睛地看着他,“傅秦叔,你脑袋被门挤了?!”

    傅秦叔对此做了一个令他几乎后悔了好几年的应对措施。

    “……丫头。”

    他在亲周群易脖子的时候,装作醉酒,呢喃了一声指代不明——却一定是指女孩的称谓。

    气氛一下子就冷下来了。

    周群易眯着眼睛,努力用被酒精麻痹的大脑思考,傅秦叔甚至都还在亲他的锁骨,周群易则飞快地想到了傅秦叔叫他的小女友叫丫头,傅秦叔对别的女孩子——好像他不记得他叫别的女孩子过,所以他的这声丫头很可能是指他的小女友。

    当时这盆冷水一下子把周群易浇得透心凉,比傅秦叔酒醉占他便宜还让他心凉!

    傅秦叔竟然真的惦念着他的小女友!一喝醉酒就什么道德都不顾了,还想对他的女朋友这样那样!

    周群易怒火上扬,一个翻身起来把傅秦叔给掀开了,他首先把人压住给了他一拳,然后要打第二拳时,发现自己连内裤都被扒了一半,而且还坐在傅秦叔不知羞耻昂首挺胸的地方——于是周群易翻身下去,把内裤穿好的同时还捡了T恤。

    “傅秦叔!我们朋友没得做了!!!”

    拎着裤子,周群易直接把门一推。

    傅秦伯正站在外面,看他只穿着一件T恤,下身两条腿都赤.裸着,手上还提着裤子……

    周群易:“……”

    傅秦伯:“……”

    周群易道:“傅大哥你别误会,我和他……他那个混账!”近乎咬牙切齿,周群易转过身就弯着腰跳着把裤子给穿上了。

    傅秦伯看了他的背影一会儿,才转开眼,道:“秦叔在里面?”

    “他喝醉了。”

    周群易眉头皱得几乎可以夹死苍蝇。

    傅秦叔看他也有点醉意的靠在墙上:“你也醉了?”

    周群易咕哝了一句:“还好……”他摆摆手,道,“不用管我,傅大哥,你就和他说,朋友,没得做了!他敢觊觎我女朋友!下次我非打死他不可!”

    周群易骂骂咧咧摇摇晃晃地走掉了。

    傅秦伯有意追出去,但还是先进了自己弟弟的房门。

    傅秦叔衣衫整齐,正坐在床边。

    傅秦伯没有踏进去半步,而是道:“群易走了。”

    傅秦叔眯了眯眼睛,道:“我知道。”

    傅秦伯沉下声道:“你做事,要有分寸。”

    傅秦叔“嗯”了一声,然后掏出手机,给周群易打了一个电话。

    暑假冷战的结果有两个,一个是周群易和傅秦叔闹僵了,被他父母知道了,他父母当然觉得冷战发起人——自家从小调皮到大的周群易错了。

    周群易只道:“我没错!”

    但他母亲却道:“秦叔那孩子已经把事情都告诉我了,我都还没追究你早恋的事。”

    周群易当时的气焰就怂了一大半,但是怂了之后就立刻记到了傅秦叔的头上!这个小人,想抢他女朋友还给他父母打小报告!

    好在,他爸妈都觉得周群易这个年纪会有情窦初开很正常,只是不要投入太多精力,不要玩弄别人家女孩子的感情,不影响同学不影响自己,那就没什么关系。

    周群易不带着小女友去傅秦叔那儿了,他和女孩的关系就好了许多。

    女孩见不到傅秦叔,周群易又的确是她喜欢过的人,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感情就渐渐地回忆了起来。

    也许傅秦叔并不是那个可以把她捧在手心上的人,而周群易虽然有的时候情商低,但他也许只是情商低,并不是不在乎她。

    于是,一直到寒假,傅秦叔才在过年的时候见周群易一面。

    他们这冷战冷战得两边亲戚都知道了,往日里见面亲亲热热的两人,现在一见面就开始夹枪带棒。

    傅秦叔这时候并不像很久之后那样还击,他只是见招拆招,并且非常诚心地表示,一切都是他的误会,他口里的“丫头”另有其人。

    “我叫女孩都是叫丫头,你别忘了,我大学了。”吃饭吃完了,傅秦叔强行把周群易拉到一边房间,低声道:“我在大学里可是有女朋友的。”

    周群易道:“那她怎么老惦记着你?”

    傅秦叔道:“她惦记我和我有什么关系?”

    周群易恶狠狠地瞪着他,宁愿觉得是傅秦叔对他的女朋友有意,也不愿意相信是自己的女朋友喜欢上了傅秦叔。

    傅家的基因都很好,到傅秦叔时更有那么一点偶像明星的容貌天赋。要说被脸欺骗的话,也有可能,但他的相貌也不差啊,要不然他也不会想去娱乐圈了。

    “我那时候醉酒了,把你当成我的女朋友……”

    周群易冷哼道:“真巧!”

    傅秦叔道:“我眼瘸吗?你女朋友和你差别这么大,要不是醉迷糊了会认错?”

    周群易立刻道:“我就知道你是喜欢我女朋友!”

    傅秦叔直接把他的嘴捂住了压墙上去了。

    在这一刻的时候,周群易望着他的眼神,忽然觉得有那么一点不对劲。傅秦叔的眼神太奇怪了。奇怪到他心里起毛。

    这一个学期以来,他不理傅秦叔,倒不是他们之间的感情真的断了,而是他不愿意接受自己兄弟喜欢自己女朋友的事实。

    他做不到像某些狗血电视剧里演的一样把女朋友让给兄弟,也做不到视而不见,直接把兄弟给原谅了。

    感情的事当然不由得自己,如果傅秦叔控制得住他自己,就算喜欢上了他的女朋友,他也不必这么生气。但是他们是好兄弟,好到周群易无法原谅这样的背叛。傅秦叔说他在大学有女朋友,的确,很可能,也许那天他真的只是在叫他的女朋友,但他小女友那儿怎么解释呢?周群易觉察到他小女友对傅秦叔的绮思了。

    “你冷静下来了没?”

    周群易扒开他的手,呼吸有些急促地道:“该冷静的是你吧?”

    傅秦叔靠得他很近,几乎是身体挨着身体,他们的眼睛也很近,若再近一点估计都要亲到了,

    “……我很冷静。”

    “松开。”

    傅秦叔紧紧手后才松开了手。

    周群易道:“你说你对我女朋友没意思?”

    傅秦叔道:“你不信的话,我可以发毒誓。”

    周群易冷哼了一声,道:“那你就发。”

    傅秦叔道:“如果我喜欢你女朋友,就让我终身不举,无妻无子,死无全尸!”

    周群易瞪大了眼睛道:“你——”

    傅秦叔道:“你相信了没?”

    如果他说什么“天打五雷轰”之类的,周群易一定不相信。这种概率发生得太少,哪怕是真十恶不赦的罪人也不见得有人劈他,但是傅秦叔的这誓可是有点儿毒了。不管再怎么不迷信,这种毒誓男人一般都不敢发的。

    “行,我相信。”周群易咬牙把他推开,“但是我告诉你,我不会永远无条件相信,如果我发现你们真的有什么的话,我们就再也不是朋友了!”

    傅秦叔道:“好,这是你说的!”

    ※

    寒假过去,一切都仿佛回到了从前。

    周群易虽然疑心女孩和傅秦叔有那么点儿瓜葛,但毕竟没有证实,除了女孩提起傅秦叔他会不高兴以外,还是和从前一样对她。

    女孩发现周群易和傅秦叔冷战之时就觉得周群易可能知道了,她没有傅秦叔那样理直气壮,原本和周群易在一起很高兴,但有这么一件往事横在他们中间,就像一根隐刺,不敢拔,却又一直作痛。

    当局者迷,当初她认为傅秦叔该直接和周群易说,因为周群易绝对不是一个小心眼的人,他们是朋友,他不满他什么行为,完全可以直说。

    但一个女孩绝对不敢向男朋友承认自己在交往期间爱上过别人。

    那时候她在气头上,而且对他们这段关系都产生了质疑,傅秦叔在她哭泣时安慰她,有了周群易作比,她当然会被打动。哪怕是一瞬间,后来又改变了主意,但她到底是对傅秦叔动过心……

    周群易察觉到小女友的心不在焉,情不自禁就认为是他和傅秦叔和好了,所以小女友又想起傅秦叔来了。

    她的心不在焉有可能就是在想傅秦叔,为什么呢?他对她不够好吗?

    周群易也渐渐对她冷淡了下来。

    高中生,周群易家里管得也不能算太松,他们经常是周末去看电影,或者是什么地方玩。但高二期间,学业渐渐紧张了起来。

    原本学习压力就大,女孩那儿因为不是艺考生更要在文化课上下功夫,所以,暑假的时候,周群易甚至都不记得他们这学期到底一起出去玩过多少次了。

    “你还喜欢我吗?”暑假结束的时候,女孩问周群易。

    周群易道:“喜欢。”说的时候心里却带了些迷茫。

    女孩盯着周群易的眼睛,道:“你说喜欢,那我们就还继续交往。”

    周群易心中一动,原先灭了些的火苗就又燃烧了起来:“好!”

    女孩道:“今年暑假你还去傅秦叔家吗?”

    “去……”

    周群易这么道,重染的火苗却忽然又被冷水浇灭了。他真的分不清楚女孩是否对傅秦叔有意思,可他总觉得女孩是对傅秦叔有意思的。他给傅秦叔打了电话,近乎魂不守舍地和他说他还是会和女朋友一起去他家做作业。

    做作业不过是个借口而已,傅秦叔和周群易都心知肚明。

    傅秦叔还以为周群易完全迈过了那个坎,于是直接就答应了。

    “你以前都不想去他家的。”周群易故作轻松地道,“你这次去他家是想干什么?”

    女孩道:“我们交往了也很久了,彼此之间的问题,我们也都知道……”

    周群易若无其事地道:“知道什么?”

    女孩的唇动了动,道:“知道,怎么把问题解决,还有要如何下一个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