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仙帝归来 > 五百七十四章 阻婚!

五百七十四章 阻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燕归来很高兴,大张旗鼓的开始筹备儿子的婚礼。站在伦理角度,他高兴是有道理的。

    燕无双要成婚的消息很快便传遍整个燕雪城,新娘子就是白凤仙子。

    毕珂云得知消息,又是开心又是担忧。开心的是燕无双终于知难而退,不再来骚扰瑶白月。担忧的是她怕瑶白月知道后承受不住。

    她下令封锁了燕无双成婚的消息,不准任何人告知瑶白月。

    但这天底下没有不透风的墙,瑶白月最终还是知道了。

    虽是江湖女子,但瑶白月的感情如同一张白纸,还不如寻常家庭的女子。在得这这个消息后,整个人都懵了。

    燕无双要成婚,她从未想过有这么一天,这消息对她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我要去找他问个清楚。”

    瑶白月不愿意相信,燕无双会这样放弃她?

    毕珂云岂会让她去找燕无双,先是大骂燕无双是陈世美,将燕无双黑的体无完肤,然后又限制了瑶白月的自由。

    …………

    燕家重建快要竣工了,燕无双的婚礼也快到了。

    “你真的打算娶那个什么白凤仙子?”火麒麟看着发呆的燕无双问道。

    燕无双的反应有些呆滞,神情麻木,声音略显嘶哑,:“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楚寻没有说话,这是燕家的家事,就算他燕无双的朋友,也无权过问。除非,他以楚魔王的身份站出来强行制止。

    自古多情空余恨。

    “我身为燕家少主,理应为燕家开枝散叶。”燕无双垂着头低声道。

    “少特么扯淡,你看看你的样子那里像个竟将成婚的新郎官?”火麒麟怒道。

    想想楚寻结婚时候的神态,神采飞扬。看看现在的燕无双,根本不像是成婚,倒像是上坟。

    “妈的,我们堂堂仙级强者,竟然无法把握自己的幸福,真的很蛋疼。”看燕无双无精打采的样子,火麒麟着实不爽。

    “麒麟,你就别为我抱不平了,这都是我的命,再说为燕家传宗接代本就是我的责任。父亲说的对,不孝有三,为后为大。的确是我不孝。”

    “少嘴硬了。”火麒麟怒道,转头看向沉默的楚寻,“楚魔王,你鬼点子最多,能不能像个办法。”

    楚寻摇摇头,苦笑道:“这件事,我们没有发言权。”

    “靠,老子受不了了,什么玩意,逼自己儿子结婚,我去找燕老头说道说道。”火麒麟转身便走。

    燕无双和楚寻都没有阻拦,火麒麟注定会碰一鼻子灰。

    “要不要陪你喝一杯?”楚寻问。

    燕无双摇摇头。

    楚寻沉默半响,然后转身离开了。

    ……

    天音阁这几天也是喜大普奔,他们要跟燕家联姻,这可是大事。

    天音阁的势力不如燕家,如果联姻,他们的势力将会有所提升。

    其实,天音阁并非看上燕家本身的势力,而是看中了燕无双。

    因为燕无双跟楚魔王乃是至交。

    天音阁主,一位很有魅力的男子,看似中年,实则已经几百岁了。

    白凤仙子就是他最小的弟子。

    天音阁主厅,天音阁主静静的看着白凤仙子,她虽是他的弟子,但他完全是将白凤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来看待的。

    “白凤,你若不愿意,师傅立刻拒绝燕家。”天音阁主季晨道。

    白凤长得很漂亮,因为修炼习武的缘故,比寻常女子多了几分洒脱,英姿飒爽。

    她巧然一笑,“师傅,我想问,你为什么要我嫁给燕无双。”

    季晨沉默片刻,“为师有私心。第一,燕无双的确是不可多得年轻俊才,修为不凡。第二,因为他是楚魔王的至交,师傅得为天音阁考虑。”

    白凤点点头,道:“燕无双的确称得上天才二字,也的确是难得的如意郎君。”

    “白凤,为师说过,你若不愿意,为师绝不勉强。”季晨叹口气道,他突然觉得,让天音阁出世是错误的。虽然现在地球资源遍地,充满机遇,但同时也伴随这莫大的危机。

    燕家的势力比起他天音阁更胜一筹,但还是被人灭了。但燕家命好,攀上楚魔王,转危为安。倘若是天音阁遭遇劫难呢?又有谁回来救他们?

    燕家这次出事,可是给不少势力敲响了警报,故此无刀城等势力,都向燕家抛出橄榄枝。

    “师傅,我愿意。”白凤笑道,“我是天音阁的一份子,理应为天音阁出一份力。再说燕无双真的很不错。”

    季晨点点头,正欲开口,却见一位弟子前来禀报,说是有人求见。

    季晨察觉到这个弟子说话的时候声音在颤抖,连身子都有些发抖。

    “发生了什么事?”季晨狐疑。

    “师弟,你是不是不舒服?”白凤也察觉到这个弟子的异样。

    “没,没有!”这个弟子擦擦额头的汗。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说。”季晨皱眉道。

    这个弟子朝门外看了看,压低声音道:“来人是楚魔王。”

    他一个后天武者,见到传闻中的楚魔王没吓昏过去都是好的,这也是无奈才说出楚魔王的名讳。

    季晨脸色大变,腾地站起来,大步朝着外面走去。

    白凤俏脸也变了变,急忙跟出去。

    这位弟子擦擦额头的冷汗,心里暗道:“我提了楚魔王的名讳,他应该听不到吧?”

    季晨带着白凤三步并做两步的来打大门外。

    楚寻一身黑衣,负手而立,守门的弟子瑟瑟发抖,都快吓瘫了。

    “楚魔王大驾光临,有失远迎,还望赎罪。在下天音阁主,季晨。”

    楚寻淡笑道:“楚某不请自来,还望季阁主莫要见怪。”

    季晨见楚寻以礼相待,心里不禁松了口气。传闻中,楚魔王可是位杀神,这贸然来访,由不得他不担心。

    季晨赶忙将楚寻迎进主厅,见楚寻落座后,急忙招呼人上茶。

    “季阁主,请坐。”楚寻无语,他至于那么可怕吗?这里是天音阁,他坐着,季晨却站着。

    季晨摸不清楚寻的来意,心里忐忑,不敢落座。

    “季阁主,这里是天音阁,你是主人,我是客人,哪有客人坐着主人站着的做法?”楚寻轻笑。

    见楚寻话语平和,季晨微微松了一口气。然后跟白凤落座。

    “这位便是跟燕无双成婚的白凤仙子吧?”楚寻看向白凤。

    “正是。”季晨给白凤使眼色。

    白凤站起来,恭敬道:“白凤见过楚魔王。”

    说话间,白凤还在好奇的打量楚寻,观察骨龄,楚寻比她还小的多。看来这世间真的有天才,年纪轻轻,却已经走到了这一步,不止力压同辈,连老一辈的武者都压的抬不起头。

    楚寻让白凤做下,不必拘束。

    季晨恭敬道:“不知道楚魔王大驾光临,可有什么事?”

    楚寻摸摸鼻子,心里苦笑,还真不好说出口啊。

    季晨见楚寻神色尴尬,不禁疑惑。

    “季阁主,楚某今日前来,是为了阻止这场婚礼的。”

    楚寻话一出口,就让季晨跟白凤愣住了。

    “为什么?”季晨有些生气,虽然没表现出来,但楚寻感觉的到。

    楚寻也可以理解,无缘无故阻止一场婚礼,任谁也不高兴,对方没把自己轰出去,恐怕完全是忌惮他的身份。

    “季阁主,白凤仙子,如果楚某说错话,先向你们陪个不是。”楚寻苦笑。

    季晨疑惑道:“是燕家请你来的?”

    楚寻摇摇头,道:“是我自己要来的,燕家的人并不知道。”

    季晨更加奇怪了。

    “白凤仙子,请问你了解燕无双吗?”楚寻问道。

    白凤摇摇头,道:“成婚后,可以慢慢了解。只是,都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门婚。你为什么要阻止我们的婚礼?”

    楚寻除了苦笑还是苦笑,“白凤仙子,我来跟你说说燕无双吧。”

    楚寻将所有的一切都说了一遍,包括燕无双跟瑶白月的事,还有燕归来逼婚等等。

    白凤听完,脸色有些动容,看向季晨道:“师傅,请恕弟子不孝,不能嫁给燕无双。”

    “就算你不说,为师也不会让你嫁过去。”季晨沉着脸。

    楚寻有些发怔,他本以为肯定得多费周折,他已经准备好了说辞,结果这两人的反应超出他的想象。

    “多谢告知。”季晨对楚寻道。

    “你们这是答应了?”楚寻有些不确定。

    “我季晨再混蛋,也不会逼着自己的弟子去嫁给一个心里有别的女人的男人。这关乎白凤一生的幸福,这种事我季晨做不出来。”季晨道。

    “原来燕伯伯骗了我们。”白凤有些生气,“燕无双和瑶白月的事我也听说过些,但燕伯伯告诉我们,燕无双已经彻底放弃了瑶白月,我才答应这门婚事的。”

    “还劳烦回去告知燕家主,白凤不嫁了。”

    “真没想到,燕伯伯是这样的人,还有那个毕阁主,真是太过分了。”

    “我天音阁虽然势力不大,但也不会为了攀上燕家这棵高枝而舍弃弟子的幸福。”

    “反正我是不嫁了,谁爱嫁谁嫁,我白凤又不是没人要。”

    这师徒俩你一句,我一句,听得楚寻目瞪口呆。他真的有些懵,他本以为要多费唇舌,没想到这么轻松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