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仙帝归来 > 四百九十五章 趁火打劫!

四百九十五章 趁火打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精灵神树的空间中,楚寻懒洋洋的躺在柔软的草地上,翘着二郎腿,优哉游哉的。刚刚经历一场大战,能这样放松真是太舒服了。

    树灵,偶尔振动蝶翅,漂浮在离楚寻不远的地方。

    “这次,精灵族的劫难能得以化解,多谢你了。”树灵轻轻开口,是悦耳的女声。

    “既然要谢,那就来点实际的。”楚寻轻笑。

    树灵静静思索,楚寻见状笑道:“我是开玩笑的,别当真。”

    精灵神树不知道存活了多久岁月?绝对是个很可怕的存在,比起敖皇估计也弱不了多少。所以,他也不敢太放肆。

    当然,精灵神树天性纯良,喜爱和平。所以,开个小玩笑还是可以的。

    哗!

    谁知道树灵挥手间,楚寻面前多出一堆金灿灿的果实,霞光喷薄。

    异果,一堆异果,足足有数百颗,让楚寻都目瞪口呆。

    “我隐约记的,在我族连接外界的出口,你们人类在抢夺异果。”树灵道。

    “你知道异果?”楚寻惊讶。

    “整个精灵族都在我的庇护下,谷中有些果树发生变异,不过就是最近这十几年的事。”树灵道。

    “那你可知,服下异果,虽然可以修为飙升,但代价却很可怕,燃烧寿元,透支生命。”楚寻没有去拿眼前的异果。

    异果虽好,但代价太大。

    树灵却轻笑起来,“那是因为你们服用的方式不对,根据我的观察,若是将花粉与异果一起服下,便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什么?”楚寻震惊。随即想到什么,立刻拿出一只小玉瓶,里面是他在外界的时候采摘的那种金色花朵,他递给树灵,“这是不是花粉?”

    树灵打开看了一眼点头道:“没错,的确是花粉。异果的花既是粉,粉便是花,花粉亦是果。”

    楚寻微微颔首,树灵说的没错,他在采摘这花粉的时候,原本是一朵花。

    难怪九幽服下花粉后昏迷过去,醒来修为竟有所增加。

    “那要是先服下异果,隔几年后服下花粉呢?”楚寻问,事关九幽,他丝毫不敢大意。

    谁知树灵摇摇头,“这我就不知道了,这异果出现时间太短,我也没多研究。”

    楚寻点头你,表示理解。

    “能将花粉送我些吗?”既然异果跟花粉同时服用便无事,楚寻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迅速的将眼前的异果全部收了起来。

    树灵为楚寻招来七朵花粉,楚寻迅速的将其收起来。

    “再来点,这几朵也不够啊。”七朵确实有些少了。

    “暂时没有了,花粉成熟,若不采摘,一日之后便可凝成果实。”树灵道。

    楚寻知道树灵说的是事实,他拿出十多个玉瓶,玉盒,让树灵帮忙,若是有花粉成熟,记得帮他采摘。

    “你们人类还是这般贪得无厌。”树灵开口,这次却是男声,让楚寻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楚寻是在忍不住,问道:“你到底是男是女?”

    “亦男亦女。”树灵回道。

    “雌雄同体?”楚寻惊讶。

    “楚魔王,莫要以为你救了精灵族便可在我面前放肆。”

    楚寻摆摆手,笑道:“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你这一会男,一会女,着实有些……你懂得。”

    树灵沉默了一会才开口:“我是女子,男声只是比较有威慑力。”

    “威慑力不在于声音,以你的修为,只要稍微展露些许,谁敢造次?”楚寻道。

    “这些我不知道,精灵族不懂精神力,无人可与我交流。”树灵幽幽道:“我的主人当年将我栽种培养于此,告知我日后庇护精灵族,他的声音很好听,我时常模仿他的声音。”

    楚寻震惊,想要一只培育一棵神树,那绝对需要渡劫期的修为,或许仙帝。只有这种大能才有这种手段。

    当年在异界,楚寻可是在自己的行宫中栽种了不少的神树大药。

    看来敖皇没吹牛,上古的地球,绝对强大的离谱,十个修仙大陆都无法比肩。

    “你怎么会被狄彦靖控制?”楚寻十分好奇,以精灵神树的强大,就算第五魔主亲临,也只有找死的份,怎么会被一道残破分身差点压制?

    树灵绝美的脸上浮现出一抹嫣红,有些好不好意思,开口道:“我睡了一觉,半梦半醒间中了招。其实我现在还没有完全清醒。”

    “受累问一下,你睡了多久?”

    树灵想了想道:“差不多十几年吧。”

    楚寻不禁伸出大拇指,这一觉睡的时间是一个普通人从婴儿到成年。

    “一个人生活在这里,实在太无聊,只能偶尔用睡觉来打发时间。”树灵嘀咕。

    楚寻沉默,精灵神树是很强大,但她却也是很可怜,一个人生活在这里千万年,没成神经病已是万幸。楚寻猜测,被第五魔主的残破分身差点压制,估计也跟长久待在这里产生的负面情绪有关。

    楚寻想了想,道:“我有一个办法,可以解决你的无聊。”

    “什么办法?”树灵声音带着惊喜和希冀。

    “现在还不行,但我答应你,时间绝对不会太长。”楚寻道。

    从树灵的言谈举止中楚寻能看出,她虽然活了千万年,但从未与人交流过,心性单纯如孩童般,说话的方式估计都是跟外界那些精灵学的。

    其实,她完全可以离开精灵族,纵横天下,若是树灵出世,以她现在的修为,绝对能横着走。但她守护着一份誓言,守护精灵族的誓言。

    接下来,楚寻跟树灵聊了一些上古年间的事,那时候树灵还很弱小,知道的也不多。

    楚寻答应她,这几天有时间就来陪她聊天,这让树灵开心的像个孩子。

    ……

    精灵族已经恢复以往的秩序,只是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但有精灵神树庇护,就算死上一百个狄彦靖都不碍事。

    圣女宴请了楚寻等人。

    席间,圣女欲言又止。

    楚寻看出她有事,但却装作没看到,因为他已经知道苏微尔找他做什么?

    苏涟漪一个劲的给圣女使眼色,可圣女显得很是为难。

    这一幕,连高墨焓等人都看在眼里。

    苏涟漪无奈,只能自己站起来,走到楚寻身前,单膝跪地,这是精灵族最崇高的礼节。

    “苏长老,你这是做什么?”楚寻嘴上这般说,但却没有去扶苏涟漪,因为他受的起这一跪。

    “楚寻,请你帮帮精灵女王。”苏涟漪请求。

    楚寻早就猜到,圣女跟苏联所求肯定是为了精灵女王的事,他早就听说精灵女王被封印,而他有恰巧懂阵法。

    苏涟漪都跪下来,圣女自然坐不住,走过来单膝跪在苏涟漪身边。

    “楚寻,求你帮帮精灵女王。”

    圣女这一跪,周围的精灵呼啦跪倒一地。

    高墨焓等人默不作声,因为谁都知道这是一件棘手的事情。精灵女王绝对是很强大的存在,她的封印之地绝对不那么简单。他们能想到这点,楚寻自然也能想到。

    楚寻沉默不语,在思索这件事的可行性。

    火麒麟坐不住了,嚷嚷道:“楚魔王,你救了整个精灵族,也不差一个精灵女王,帮一把又能如何?”

    楚寻不禁又想揍他了,斜睨道:“你说的这么简单,你去救。”

    “我……”火麒麟哑然,经过这次事情,他明白自己跟楚魔王的差距还是挺大的。

    看火麒麟憋气的样子,楚寻却突然笑了。

    “麒麟兄,其实救精灵女王也不是不可以,但却需要你表示表示。”楚寻眼底闪过一抹诡谲之色,这货每次都说话都跟喝水般简单,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你给点教训着实不行。

    他也算救了火麒麟好几次性命,这货从来没说过一句谢谢,还到处嚷嚷跟自己是敌非友。若非看在神兽这两字上,换做一般人早就被他干掉了。

    “你说,怎么表示?只要我火麒麟拿的出来的,绝对眼睛都不眨一下。”火麒麟拍着胸膛保证。

    楚寻轻笑,以神念传音,“我记的麒麟兄说过,你的脑子里装满了麒麟一族的传承。我看这样,你把麒麟一族的传承拿出来让我欣赏一番,然后送我一滴你的心头精血,我立刻去救精灵女王,怎么样?”

    火麒麟听完腾地跳了起来,瞪着虎眼,“楚魔王,你这腹黑的恶魔,想都别想,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

    火麒麟不会精神传音,这话是吼出来的,让高墨焓等人不禁好奇,楚寻到底提了什么天怒人怨的要求,把火麒麟气成这样?

    “圣女,苏长老,你们先起来。”楚寻扶起两人,老神在在的坐下品着酒,不再看火麒麟,而是问苏微尔:“圣女,我能问你件事吗?”

    苏微尔点点头。

    “请问圣女,你可以结婚吗?就是寻找伴侣。”楚寻问。

    “啊?”苏微尔俏脸唰的通红,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楚寻。

    高墨焓等人古怪的看着楚寻,难道楚寻想要趁火打劫,以救精灵女王为代价,强娶圣女?

    火麒麟恶狠狠的瞪着楚寻,他的想法跟高墨焓他们差不多。更令他担心的是,若是楚魔王以此为要挟,圣女虽然不愿意,但也会同意的,毕竟事关精灵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