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仙帝归来 > 二百七十八章 以大欺小!

二百七十八章 以大欺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魔王一怒,血流成河。

    楚寻的一番警告,让在场的所有武者骤然色变。

    然而就在此时,一道身影闪电般掠来,几个呼吸便到来。

    来人同样是位老人,慈眉善目,穿着一身白色唐装,有点道骨仙风的架势。

    楚寻一眼看穿他的修为,跟穆天一样,四品人皇。他暗自惊讶,四圣宫的势力果然可怕,出手便是四品人皇。

    “老朽冯子健,见过楚神。”

    楚寻微微颔首,眸子清冷。

    “老冯,你怎么来了?”穆天上前,和冯子健并排而立。

    “奉宫主之命,请楚神移驾四圣宫一叙。”冯子健朗声道。

    穆天一张老脸唰的通红,他刚才还说四圣宫主在闭关,立刻便派冯子健前来请人,简直在抽他的脸。

    “老冯,宫主怎么会见他?”穆天语气略带不满。

    冯子健看了他一眼,笑道:“老穆,你这事办差了。输赢乃是兵家常事,但不能输了气度。”

    穆天不服,道:“若非他耍诈,我岂会输?”

    冯子健古怪的看着他,“老穆,据刚传来的消息,楚神不久前刚经历了一场大战。断魂门联合四方剑派,天龙堡,扶桑浪人,集三十位一品人皇,十位二品人皇,五位三品人皇,一位四品人皇,最后更是出动了一位五品人皇,你可知战果如何?”

    穆天身子猛的一震,楚寻能好端端的站在这里,战果很明显,他下意识的问道:“他全身而退?”

    冯子健摇摇头,道:“是全歼,全被楚神一人屠尽,无一生还。你说他耍诈,试问就算光明正大,你能赢吗?”

    穆天惊出一身冷汗,膛目结舌。

    “老穆,楚魔王的名号可不是白来的,不能以常理度之。”冯子健这话是在提醒穆天,楚寻很不好惹,你是在摸老虎屁股,纯属找死。

    穆天看向楚寻的眼神变了,带着敬畏。

    “楚神,请移驾四圣宫。”冯子健上前,恭敬道。

    楚寻没说话,只是盯着正在突破的九幽。

    冯子健一怔,然后便明白过来,不再开口,安静的等着。

    九幽小小的身子在发光,紫发晶莹,身上的气息在迅速飙升。

    楚寻见状,屈指一弹,一道紫芒没入阵中。

    轰!

    方圆数里的灵气都暴动起来,如万条溪流汇聚成河涌来,全部注入九幽的身体。

    周围的人看的暗自咋舌,暗叹楚寻手段惊人。

    九幽的气息越来越强大,周身霞光璀璨。

    轰!

    像是冲破看不见的屏障,九幽周身空气猛的扭曲,发出噼里啪啦的炸响,她漂亮的眸子张开,历芒闪烁。

    楚寻挥手撤掉法阵。

    九幽看向他,甜甜一笑,她成功突破到了二品。

    冯子健,穆天,蔺清风等人暗自心惊。他们非常清楚人皇想要突破何其困难,可九幽却跟闹着玩似的。

    楚寻看向冯子健,道:“劳烦带路。”

    “楚神,请!”

    一行人往西而去。

    四圣宫入世十年,宫殿坐落在黄河以西的一片峡谷中,灵气充沛,算是一方风水宝地。

    巍峨豪华的古建筑连成一片,庄严秀丽,风景自然没的说。

    门前,一块巨石,上有四圣宫三个大字,竟是以剑雕刻,一气呵成。

    三个龙飞凤舞的大字带有豪迈之气,隐隐透出凌厉的剑意。

    这一点,跟楚府开府之日,他在白乳石刻下楚府二字有异曲同工之妙。

    “楚神,请。”冯子健带来。

    一路过石桥,穿走廊,十几分才走到中院。

    院落中,一颗参天银杏树,枝繁叶茂。树下,一方石桌,一壶茶,一位白衣老者。

    老者笑吟吟的看着楚寻,周身没有丝毫气息,但楚寻却能感觉到老者的恐怖,但凡出手便是石破天惊。

    楚寻已经猜到此人身份。

    “参见宫主。”

    冯子健等人弯腰参拜。

    “老夫岳凡蝶,想必阁下就是威震武道界的楚魔王吧?”老者语气平稳,没有丝毫波澜。

    楚寻微微颔首。

    岳凡蝶另外倒了一杯茶,轻放在石桌对面,道:“楚寻道友,过来喝一杯。”

    “却之不恭。”楚寻走过去坐下,端起茶轻抿,眼神微闪,道了一声好茶。这话并非恭维,而是这茶不凡,其中含有浓郁的灵力。

    “子健,你带这几位朋友先下去休息。”岳凡蝶道。

    药皇和俏寡妇看向楚寻,见他点头,这才放心的跟着冯子健走了。

    九幽虽不开心,但也懂事,心不甘情不愿的也跟着走了。

    “此茶,名为云雾灵,长于昆仑,产量极少。”岳凡蝶道。

    楚寻再次道了一声好茶。

    “这小姑娘不一般啊。”岳凡蝶突然道。

    楚寻眸子瞬间的变得凌厉。

    “楚寻道友莫紧张。”岳凡蝶平静的摆摆手,道:“天地变异,地球变得光怪陆离,再奇怪的事也就显得不那么惊人了。”

    楚寻沉默,岳凡蝶是真的看穿了九幽的本体?还是只因九幽的表现太过惊艳,故意诈他?

    “楚寻道友,放轻松。”岳凡蝶有滋有味的拼着茶,“其实,我们一样。”

    楚寻看向他?不明白他说的一样是什么?

    “你虽有魔王之名,但心中自有乾坤。传闻你所到之处,血流成河。但据我所知,从未错杀一人。你心怜百姓,这点从古江市勒令众武者不准带战宠入市便可看出。”

    楚寻静静地听他讲完,淡漠道:“受人之托而已。”

    岳凡蝶微怔,随之爽朗道:“好一个受人之托,但足以见人品,能真正忠人之事的又有几人?”

    “我说的一样的是,我们都心怜百姓。”岳凡蝶摩挲着手中的古玉酒杯,“其实……我也是受人之托。”

    楚寻诧异的看向他。

    “不过到底受谁之托,我也不知道。”岳凡蝶笑道,“这规矩在四圣宫相传千年,到底是何人托付?早已无从查证。”

    楚寻心里有些怪异,难道除了敖皇一脉守护神州大地,还有人有如此大义?

    “老夫有一事,不知当不当问?”

    “请讲。”

    “敢问楚寻道友师承何处?”岳凡蝶目光带有敬佩,道:“我观你骨龄,也就二十多岁,为何有如此修为?”

    修为越高,活的时间越长,如人皇,两百多岁,看起来跟四五十岁差不多,但骨龄骗不了人。

    楚寻轻笑,道:“我若说我只是散修,你可相信?”

    岳凡蝶微楞,随之微微一笑,也不纠缠这个问题,开门见山道:“楚寻道友,来我四圣宫所谓何事?”

    “想借用一物,到时必有回报。”楚寻道。

    “何物?”

    “丹炉。”楚寻也不隐瞒。

    丹炉?岳凡蝶愣了愣,随之道:“你说的是四圣鼎?”

    楚寻哑然,看来地球上,真的无人识得丹炉,就算眼前的岳凡蝶也一样。

    楚寻点头,道:“正是。”

    岳凡蝶的脸色瞬间变得严肃,凝重道:“楚寻道友为何要借四圣鼎?”

    说话间,他周身的气势不自觉的蔓延出来,让楚寻骤然绷紧,岳凡蝶的修为深不可测。

    “炼丹。”楚寻也不隐瞒。

    “不行。”岳凡蝶道。

    楚寻微怔,岳凡蝶拒绝的太快,完全没有经过考虑。

    “四圣鼎乃是四圣宫的圣物,岂能外借?”

    楚寻了然,想想也是,日日供奉,派重兵把守,说明四圣鼎对四圣宫很重要,他早就想到了这点。

    “我只是借用,并非要带走。”楚寻道。

    “别的事我都能答应,唯独此事恕我无能为力。”岳凡蝶的话语很坚决。

    楚寻轻笑,道:“四圣鼎虽是圣物,但让圣物蒙尘,倒不如让其重现光辉。”

    “话虽如此,但四圣鼎还是不容亵渎。”

    “老顽固。”楚寻气结。

    “你说什么?”岳凡蝶瞪大眼睛,貌似没想到楚寻会口出恶语。

    “我说,你是老顽固。”楚寻再次说道。

    “楚魔王,我敬你武道名声,别以为我老人家好欺负。你再敢放肆,说不得我要以大欺小了。”

    楚寻目光湛湛,不屑一笑,“你试试。”

    “楚魔王,这里可不是你能嚣张的地方,老夫今天就教训教训你。”

    岳凡蝶刚才还慈眉善目,眨眼变成了火药桶,手中茶杯轻弹,直接击向楚寻面门,快而凌厉。

    楚寻探手,茶杯爆开。

    唰!

    岳凡蝶身影一晃便出现在几百米外。

    “楚魔王,过来一战,让老夫分分钟教你做人要懂得尊老。”

    楚寻身影一晃直追,冷喝,“你要战,我便战。为老不尊。”

    岳凡蝶跟楚寻,两人一前一后落在四圣宫的演武场。

    演武场还有许多四圣宫的弟子在修炼,将自家宫主怒气腾腾,急忙闪开。

    岳凡蝶落在偌大的演武场,回身便是一掌,恐怖的内息凝聚成匹链,连空气都扭曲了,直击追来的楚寻。

    楚寻身在半空,周身紫气涌动,举拳便轰,紫色拳印顺着拳头崩飞,击中飞来的匹链。

    轰!

    惊天动地的大爆炸,恐怖的爆炸涟漪扩散肆虐,空中腾起壮观的蘑菇云。

    “楚魔王,四圣宫可不是你这小魔头能撒野的地方?”岳凡蝶须发无风自动,周身气息强横的一塌糊涂。

    “天地虽大,但还没有我楚寻不敢去的地方。莫说你这四圣宫,就是九重天之上,只要我愿意,便可狂傲而过。”楚寻傲然道。

    “狂妄,让我看看你楚魔王之名是不是名副其实?”

    岳凡蝶周身内息涌动,恐怖的威压扩散,搅动空气爆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