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9 风波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件破外衫被姑娘扔在了他的脸上,“干什么干什么,整天就知道睡睡睡!起来去领粮啊!”

    妇人“咳咳”两声,出声阻止道,“迎春呐,你别这么对你弟弟。聪儿,你姐说今天西洛街口有人在派发粮食,咱娘儿俩过去看看。”

    一听说有粮食能领,那瘦小伙子骨碌一下爬得贼快,随手套上件外套,顺手抹抹脏兮兮的脸,抬步就往破庙外走。

    在这种破地方住着的人,哪里还能讲究什么洗漱,一个个一年半载若能洗上个澡已经算是不错了

    妇人一家三口结伴出了破庙,往西洛街街口跑去。

    一出门才发现,大伙儿都往一个地方涌,小伙子心中顿时又相信了几分派米的事。

    抬手摸了摸干瘪的肚子,舔舔嘴,他已经很久没吃过一顿饱饭了,这两日是看到食物就有些眼睛红。

    三人夹杂在七八个大大小小的叫花子行列里,跟着一股股小分队浩浩荡荡来到街口。

    今日的阳光特别明亮,洒在身上感觉暖融融的,乔木提前犒劳了一众小太监小宫女们,昨晚请他们吃了顿大餐,吃得好,睡得又足,所以大家精神头都很不错。

    哪怕忙碌了半个上午,一个个都笑容满面的,也没人喊苦喊累。

    穿着灰布衣服,头上用青花棉布裹头的大姑娘,性急慌忙地拽着母亲的手,随着人流快速向前。

    队伍里每人手里都拿着个盛米的布袋,眼巴巴地翘首盼望着前方。

    想到一会儿能装很多很多米回去,晚上不必再挨饿,老人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便更盛了。

    “诶,那不是住我们旁边铺位上的小狗子么?”叫聪儿的瘦弱小伙瞅了一眼排在队伍稍前一点的黑黑瘦瘦男孩子,一扬眉,抬步向人家那头走去。

    “对啊,我们排他们那边儿去。小狗子!!小狗子!”

    “迎春姐?”黑瘦男孩子一愣,看那叫聪儿的想插队到他前面,倒是也没多说什么。

    迎春姑娘扶着母亲赶紧走了过去,只是三人这头还没插队进去,就听后面响起一连串的叫声,“干什么?插队啊!”

    “有人插队!!”

    “太不要脸了,我们也在这儿排了很久了!”

    “军爷!军爷,这里有人插队!!您快来管管啊!”

    民众们的吼声,将一名禁军小统领吸引了过来,只见他高高举起手中的长戈,用力吼了一声,“都给我安静下来!你!”

    他伸手指着面色微微铁青的迎春姑娘,“后面去!”

    迎春姑娘顿时挂不住脸面,整张俏脸都黑了下来。

    “迎春,别闹事别闹事,迟一点早一点都可以领的,我们还是排后面去吧。”妇人生怕惹事,他们娘三个会吃亏,急忙拽住迎春姑娘的手,拉着她跟儿子,一块儿又退出队伍往后头排去。

    只是这么一耽搁,他们原来排队的位置上早就又有了七八个人排上了,于是三人只能气愤地排到了队伍最末尾。

    禁军小统领瞅了他们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