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女帝家的小白脸 > 第七百二十丈 柱屏林

第七百二十丈 柱屏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日,将女帝的銮驾和所有马车留在牙城,众人再次出发前行。

    连带留在牙城的还有那些角牛。

    除了女帝骑着麒麟祈水,其他人都是骑着跳羊。

    许多跳羊身侧还挂着大大的皮袋子。

    实际上这是一种异兽的胃囊,韧性极佳,可大可小,最多能装下几个人,缩小后不过拳头大小。

    之前任八千在岚城就见到过,不过数量极少。

    这种胃囊其实一直很受商队的欢迎,只是如今商人全都回到各自的国度,这一年多来便在岚城积攒了不少,足有三百多个,如今被任八千全都买了下来装备给飞骑用来携带辎重。

    用了半天才从牙城到六万大山的入口,之前看到那一百多根如同擎天之柱的山峰也终于展露出完整的面貌,一“根根”山峰就那么矗立在那里,从上到下几乎没有什么角度,仿佛是被人插在那里一般。

    自下而上被岩缝中长出的树木和植被铺满,一只只飞鸟围绕着山峰飞翔,不时还能听到山峰上传出的猿啼。

    之前在远处看到山峰间重叠的山峦,却是全都在山峰后面。

    而这些山峰成扇形林立在六万大山之外,如同一层屏障一般。

    任八千之前在城中询问过,这山峰一共一百八座,被称为柱林屏。

    这个数字让任八千觉得很有意思。

    一百零八,在华国也代表很多东西。

    在华国文化中,一百零八代表着圆满,很多建筑都有一百零八这个数字。

    比如天坛的最下层栏板有一百零八块,祈年殿每层有石栏一百零八根。

    在佛教中,一百零八代表着一百零八种烦恼,称为百八烦恼。

    在道教中,这个数字又代表着天罡地煞。

    最有名的便是《水浒传》中的一百零八条好汉,便是上合天罡地煞。

    而这里的柱林屏也恰好是一百零八根。

    这让任八千很难不怀疑这柱林屏是人造的,不然为什么偏偏是一百零八根?不是一百零七根或者一百一十八根?

    可这一百零八根矗立到天空之上的山峰又岂是人能造出来的?

    如果说有人能造出来,那便是天上的神明了。

    如果说这是大自然的造物,那只能说真正是鬼斧神工,让人赞叹不已。

    而且这柱林屏还有一件异事。

    这柱林屏占地极大,不知道几万亩,其间遍布密林,鸟兽遍地,距离外界也近,按理说是建立山寨的好地方。

    偏偏这片柱林屏中一个寨子也没有。

    据说曾经有寨子迁到这里,不过三两年的功夫就都破落了,原因各种各样,天灾人祸俱全,最后寨子里的人死的死逃的逃,时间久了便没有人敢在这里建立寨子了。

    这奇异的数字,以及这个奇异的传闻,让任八千对这片柱屏林抱有一定的敬畏之心与好奇之心。

    在这柱林屏的范围内,全是茂密的丛林,十几米的树木,遍布视野的灌木丛,几乎看不到五米以外的视距。

    丛林内只有一条条极窄的小路。

    在这里植被生长极快,刚刚被砍出一条路来不过几日便会被新的植被布满,只有日积月累有人经过的地方才会逐渐形成一条路出来。

    看样子植物也是懂的趋利避害的。

    如果一个方向的枝叶总被折断,那么时间久了这边便不会再生长。

    一行人在林子外面休息了一次,任八千不时想要摸摸祈水的肚子,这猥琐举动让祈水嫌弃不已,见到他就直接身体趴在地上。

    恩,这样就摸不到了……

    不得不说祈水是个好性子。

    哪怕换只猫都得挠他一爪子。

    休息过后,一行人便一头扎入这片丛林之中,没多久就接近一座柱峰,任八千特意和女帝打了个招呼,便跳到树枝上想要穿过去看看柱山。

    然后一只被踩了尾巴的蛇便给了他一口!

    当时任八千就一脸MMP,跟日了狗似的。

    将那蛇甩到树下,任八千一脸求助的看向身后:“被蛇咬了,怎么办?”

    “任大人,这是王蛇,没毒的。”身后跟上来的飞骑笑的嘻嘻哈哈的。

    “名字听起来挺厉害的!”任八千咂咂嘴,听到没毒总算放下心来。

    “这蛇喜欢吃其他蛇类,不管是多毒的蛇都吃,以蛇为食,所以叫做王蛇。”一个飞骑笑道。

    “任大人是要去看柱山吧?我去给任大人开路。”另一个飞骑抽出钢刀朝着前方树干跳了过去,半空中一道刀光闪过,半截树枝立刻掉落下去。

    那半截树枝在空中还在扭动。

    “那是枯木蛇,毒性不小,若是被咬到,就要在附近找蕨芽草解毒,否则被咬到的地方肿的和水缸似的。”另一个飞骑在一边说道。

    任八千点点头,看来这林子里各种毒蛇不少,自己还是老老实实跟着飞骑走吧。

    沿着那飞骑的路线在林中跳跃,两刻钟的功夫便到了一座柱山面前,任八千这才仔细打量。

    这柱峰主要由一种灰色岩石构成,表面嶙峋起伏,有着极为微小的角度,不过在远处看来就如同一根柱子直通天空一般。

    最有趣的便是这柱峰底部还有一个平台,完全是与柱峰同样的材质构成,大概是成椭圆形,上面也长满了各种杂木。

    “这柱林屏也叫剑林屏,便是这个原因,下面这一圈山石如同是剑的护手一般,而且每一座柱峰都有。”同来的飞骑给任八千讲解道。

    “古族不用剑吧?这名字怎么来的?”任八千问道,飞骑的话越来越让他觉得这柱峰有意思了。

    “是不用剑。这名字据说很早以前流传下来的。以前还是有很多外族人进入六万大山寻找草药的,可能是那时候的人留下来的。”那飞骑猜测道。

    “现在没有人进来了?”

    “有,不过发现的都变成尸体了。当初便是放任了他们,山里那一片盐山才被人下了毒。如今再见到外人,各个寨子都会派高手追杀!”那飞骑一脸愤恨道。

    这说起的是当初先皇起义之前,便是灏国皇帝命人在山里的盐山下了毒,毒死了不少各个寨子的人,很多寨子几乎大部分都因此事而死,最后古族一怒之下打出去掀翻了灏国。

    也算是典型的自作自受了。

    任八千手中一晃,一柄金枪便出现在任八千手中,单手握枪朝着柱峰上挑了过去,他倒想看看这柱峰里面到底有没有什么秘密。

    “任大人,不能动这柱峰!”另外两个飞骑看到任八千的举动被吓了一跳,连忙阻止。

    “大人,若是动这柱峰上的岩石,便会遭到不测!”一个飞骑连忙飞快说道。

    “那么神?”

    “厉害着呢!以前也有人砸下过石头,然后没多久就死了,还连累了整个寨子,不过半个月死了上百人,弄得人心惶惶,后来有人找到那块被带回去的石头送回来,剩下的人才安然无恙。”飞骑连忙道,急的满头大汗。

    看他神色就知道他被吓了一跳。这些古族虽然粗莽,可对于某些事情还是很敬畏的。尤其是这六万大山中,他们祖祖辈辈生存在这里,更知道这六万大山中很多东西碰不得。

    任八千被他的反应也吓了一跳,要是这样还真动不得,这世界上很多事还是挺诡异的。

    比如吡赤。

    比如眼前这柱峰。

    立刻将枪收了起来,朝着柱峰拱了拱手道:“初来无知,若是有所冒犯,还请勿怪!”

    这拱手拱完,任八千便感觉头上风响,连忙向后一躲。

    一块半人大小的石头从柱峰上脱落下来砸在地上,又滚动两下。

    “完了!这柱峰怒了!”那两个飞骑满脸发白,看来在他们心中这柱峰确实有着很重要的地位。

    任八千一脸的无辜:“是它先动的手……和我无关吧?”

    “还是回去告诉陛下才好。”两个飞骑连道。

    任八千看到两人这样,心中也是忐忑,柱峰也不看了,随着两人回去就见女帝。

    三人却没看到,在柱峰上某处,一只通体红色带着肉翅的狐狸正在那捂着自己的小心肝。

    就是爬了一下,结果那石头突然就掉了下去,将它也吓了一跳。

    三人回去将事情说了一下。

    女帝闻言立刻皱起了眉头,想了想道:“那石块既然你们没带回来,想必是无事。安全起见,朕随你们去看看。来人,去猎些猎物作为血肉祭祀。”

    片刻后众人又带着一只花雕,一只黑郎君,还有一只猿猴前去柱峰。

    女帝让人将猎物摆上,又询问了飞骑后冲着柱峰诚心诚意的说了一些话语,见到再无事发生才离开。

    经过这事,任八千也没到处游览的心死了,亦步亦趋的跟着女帝。

    好在接下来一天也没发生什么事情,让众人一直提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这一路上因为那只吡赤,已经是波折不断了,车轴断裂什么的都不是事儿,各种天灾兽祸时有发生。好在众人实力极高,一路上倒是没什么大事,不过也有几个飞骑受伤在休养。

    此时众人也终于到了第一个休息点——平凉山上坪寨。

    而此时……吡赤正弓着身子呲牙望着空中正在盘旋的一只金羽雕。

    这两天只要它一到高处,这只金羽雕便会出现,让它不胜其扰,恨不得立刻将天上那家伙咬死吃掉。

    可它虽然有肉翅,却不会飞,这两天被这金羽雕骚扰多次也无可奈何。

    因此干脆它便在这等着,等那金羽雕下来,自己就扑上去咬断它的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