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4 自己留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谢寄灵又抓紧时间逛了一下。

    那工作人员说的确实不错,虽然这些怪石并没有真的组成什么八卦阵。

    但是怪石林立,迷惑人的感官与视觉,确实很容易让人迷路。

    现在雾气已经消散的七七八八,可如果雾气稍微浓一点儿,那就真的要迷失在这里了。

    谢寄灵走着,已经有三三两两的游客进入。

    早晨九点时,游客还不是很多。

    因为虽然这里是9点开门。

    但如果要准时进来,那就至少八点就得出发。

    但出来旅游,如果不是跟团游,很少有游客愿意起这么早。

    因此,现在来的客人还不多。

    散客有那么几个,然后有三队旅行团。

    于是,谢寄灵就赶紧回剧组那边了。

    韩卓风现在正忙着拍戏,所以也没顾得上问谢寄灵。

    到了中午,韩卓风订的盒饭被送进来,众人都开始吃完。

    燕芷清,魏无彩,诗小雅,韩卓凌都凑在了一起,把谢寄灵也叫了过去。

    所以,韩卓风便也拿着盒饭和筷子,去跟他们一起。

    正好,众人把谢寄灵身旁空出了位置。

    韩卓风没多想,自然而然的就坐了过去。

    正好,他也有话想跟谢寄灵说。

    一边吃着,韩卓风一边问谢寄灵:“早晨你去周围查看,怎么样了?”

    “原来只是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谢寄灵说道,“但是现在,有百分之六七十,可能是真的有怨灵。”

    众人一听,都顾不上吃饭了,齐齐看向谢寄灵。

    谢寄灵便将她早晨的发现说了。

    “如果真的是怨灵,会被我布的那个阵吸引过去。”谢寄灵说道,“我现在奇怪的是,为什么罗盘没有察觉。”

    “我早晨发现的那地方,只是怨灵曾在那儿动用过怨力,罗盘就有发现。我的罗盘很是敏锐,没道理连那点儿怨力都能发现,却发现不了怨灵的存在。”

    “怨灵不是晚上出来的吗?”韩卓风问道。

    “是晚上出来,但是它们既然在世间游荡,因此白天也是存在的。只不过在阳光下,它们要现身很难,需要动用比较多的力量。所以,未免损耗过多而造成自己的虚弱,除非是极为强大的怨灵,否则它们是不愿意大白天的就露出来的。”

    “但既然鬼城里两次出现失踪事件,说明那怨灵的大本营,应该是在这里才对。”谢寄灵说道,“就像人类安家,鸟类做窝。怨灵也会选择一个地方作为自己的固定场所。”

    “有的怨灵选择留在自己死去的地方,有的怨灵会另外选择一处它喜欢的地方。医院的停尸间是怨灵们选择最多的地方。”谢寄灵说完,又重重点头,“那里真的挺受欢迎的。”

    众人:“……”

    还好他们不用过去。

    “不知道楚天医院有没有。”韩卓风突然响起来,问道。

    诗小雅猛的一个激灵,这样,还怎么去医院生孩子啊。

    “楚天医院没问题的。”谢寄灵说道,“楚家一族气运在身,寻常怨灵不敢打他家的主意。”

    “不只是他家,你们其他七家都这样。”谢寄灵说道。

    韩卓风忍不住咕哝道:“那为什么当时狐妖还会来找我。”

    谢寄灵挑眉,说道:“那是不是在找你之前,你先遇到了我?是不是我给了你护身符?是不是恰好当时你脖子上挂着护身符?是不是狐妖因此没能把你怎么样?”

    “看着似乎都是巧合,可这些也是冥冥中的因果。因有气运,所以才逢凶化吉。”谢寄灵说道。

    韩卓风一想,是这样吗?

    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儿。

    “而且,楚家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找了我们家祖辈去布了阵,所以怨灵进不了楚天医院。”谢寄灵说道,“往后我们家隔个几十年,就会去楚天医院检查一下那阵有没有问题需要修补。”

    “所以,你们在楚天医院的时候,可以不用担心。楚天医院应该是所有医院里,最干净的了。”谢寄灵说道。

    诗小雅松了一口气。

    “扯得有点儿远了。”谢寄灵发现,又说,“我的意思是,只要它在,只要它出现过,罗盘就应该有反应才对。”

    没道理连她都难以察觉到的灵力变化,罗盘都能察觉,可那么大的怨灵呢,罗盘却没察觉到。

    所以,谢寄灵觉得事儿没这么简单。

    “能肯定,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至于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又怎么躲过罗盘的查探的,我得晚上留下来看看。”谢寄灵说道。

    “你们今天不要拖到5点了。剧组人多,收拾的东西多,拖拖拉拉的就会很长时间。最好四点半之前就开始收拾,五点之前就赶紧出去。”谢寄灵说道。

    诗小雅点头,又说:“虽然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可是你自己留下,真的没问题吗?要不要再叫个你的同行?”

    诗小雅觉得,谢寄灵既然这么重视,这事儿肯定挺严重的。

    虽然谢寄灵很厉害,但就怕那怨灵更厉害。

    谢寄灵势单力薄,自己一个人留在这儿,到时候就算想跑,想找人帮忙都做不到。

    遇到了危险,都无法及时联络他们。

    这就麻烦了。

    再加上这里屏蔽信号,谢寄灵就算是想叫人都没办法。

    谢寄灵摇摇头,说道:“你们留在这儿,反而更麻烦。”

    “我自己一个人,怎么都好说,真有危险,就算我不是对手,但我也有足够把握能够逃脱。”

    她身上的符篆不少,再加上手串和罗盘,都不是凡物。

    光是手串,就足够给她争取逃跑的时间了。

    “你们在这儿,我反而还要保护你们。真要是强大的怨灵,它肯定会先对你们下手。这样我为了保护你们,还要分心,还不如我自己在这儿。”

    “这次,不管我能不能抓到,至少先探探路。”谢寄灵说道,“如果真是我对付不了的,我也好对这怨灵的实力有些了解,才好叫上水平足够的人跟我一起对付。”

    诗小雅一想也是,这才点点头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