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命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旁边站着的夏君凰,脸上也缓缓蔓延出一抹浅淡而温和的笑意,精致干净的面容笑容虽然淡淡的,可因为眉眼间的温和让她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洗尽铅华的宁静平和之气。

    温润的让人在她身上根本找不到丝毫君都之王该有的霸气和残酷,仿佛外界所有关于君都之王的传说,那些让人向往敬重又畏惧的传奇,那些闻名到让人提起就毛骨悚然的残忍冷酷,与眼前的人根本联系不到一块儿。

    眼前的女孩子看起来不过十八九岁的模样,青春干净,又极其明媚阳光,就连那双漆黑的瞳孔也看不出丝毫黑暗,透着一种熠熠生辉的清亮和水润。

    只有仔细的专注的去探寻,慢慢的才会发现这双仿似浸泡在水里的黑曜石般的眼眸,黑的发亮的同时也显得越发的深幽与神秘。

    此时此刻,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和薄奚宸同龄的女孩子,正用一种属于长辈的温和目光看着她。

    或许这样的场合会让人觉得怪异,然而薄奚宸却不觉的怪异,毕竟表面上看起来虽然她和夏君凰看着同龄,可仔细感觉就能感觉出来气息不一样。

    夏君凰这般真正经历过世事的王者,沉淀下来的气息太过深沉,太过温润到让人触不可及,只觉隔了重重迷障让人看不清摸不着。

    而她虽然也经历了三世,可沉淀下来的只是岁月而已,而不是真正黑暗的洗礼,气息上就被稳稳压了一头,只要是知道修真者年龄与外貌有差距的,都能感觉出来两人真实年龄的差别。

    “我们一家人都习惯了自己动手,你不用拘谨,只当在自己家就好,很早就听君渊提起爱上了一个女孩子,只是之前我们在其它空间位面,现在才有机会见一见,君渊喜欢的就是我们喜欢的,今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夏君凰温声说完,就拿出了一枚七彩琉璃玉佩递给了薄奚宸。

    这七彩琉璃玉佩表面散发着七种颜色的琉璃光泽,有一种极致的美,可它的珍贵并不在于它的美,而在于这玉佩的空间大小。

    这是可以装活物的超品空间法器,是夏君凰之前在某个修真位面弄死了一个大能时得到的。

    里面有一个洗髓净化的天泉池,还有一片茂密灵气浓郁的森林,可以养活物,也可以随着主人的意念带人进去,只不过一次性只能带十个人进出,而且面积也并不是很大,约莫一个小城那么大。

    不过对于没有活的空间的薄奚宸来说,这份礼物无疑是贵重而恰到好处的。

    而且在修真界能够装入活物的空间少之又少,就算运气极佳也不一定能够得到。

    这七彩琉璃玉佩空间无视是至宝中的至宝。

    接过玉佩后,薄奚宸只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和上一世一样,还是这个礼物。

    “谢谢妈妈。”

    薄奚宸对着夏君凰尊敬的笑了笑,眼里有着几分自己都不自知的崇敬和亲近。

    正是这份由心而发的情绪,夏君凰捕捉在眼中,心中微动,漆黑的眼眸似有什么思绪一掠而过。

    接下来季君渊又带着薄奚宸见了季幽月、习阎瑾和许子倾等人,等一一打了招呼后,他们也都一样给了薄奚宸见面礼。

    第一次见面并没有其他人家媳妇见公婆那般充满审视和试探,反而极为轻松平常,就仿似早就是一家人一般,就是简简单单的回家吃顿饭。

    这样的气氛也让薄奚宸心中的感触慢慢散去,渐渐全身心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再没有时间胡思乱想。

    一圈介绍下来,一家人就没再继续下棋和打麻将了,而是有说有笑的走入了饭厅里挨个落座,等最后一道菜上齐后一大家子人就围成了一桌。

    上首的位置是季老爷子和夏振明、段云韵,三个长辈右手边是夏君凰、季幽月、习阎瑾、许子倾和麟,左手边是姬白炎、季君渊、薄奚宸、季君月、秦澜雪、麟皇、许倾凰和习夏。

    “君渊,宸宸喜欢吃什么你给她夹,”段云韵心情极好的冲着季君渊道,随即又转眸看向薄奚宸和蔼的笑道:“宸宸,不用拘谨,有什么需要就找君渊,让他为你服务。”

    听了段云韵揶揄的话,薄奚宸便笑了:“嗯,我知道了外婆。”

    段云韵听了薄奚宸这一声好不见外又极为亲切的外婆,顿时笑得合不拢嘴,心情越发好了,对薄奚宸也越发喜爱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宸宸好像合该是我们家的人一般,总有一种很特别的亲切感。”

    段云韵看着大家说完这句话后,又看向了君渊戏笑:“还是我家小君渊眼光独到,帮外婆找了这么好的一个外孙媳妇。”

    季君渊脸上露出了毫不掩饰的自豪笑意,慢悠悠道:“你外孙的眼光素来都是毒辣的。”

    “瞧瞧……这才夸一句就上天了。”季中易高挑着眉翻了个白眼,可那张脸上却布满了浓浓的笑意。

    “君渊可是很为弟妹自豪的,夸弟妹就等于夸他,自然要尾巴翘上天了。”姬白炎笑眯眯的戏笑出声。

    就在几人有说有笑的时候,麟那双淡丽睿智的眼眸却若有所思的扫在了季君渊和薄奚宸的身上。

    多年的夫妻,多年的相处,夏君凰和季幽月几人很快就察觉到了麟隐晦的注目,纷纷不动声色的投递了眼神过去,麟只是几不可见摇了摇头示意过后再说,就再没有别的动作了。

    甚至没有与几人传音入密,显然有些东西他自己还需要再想一想。

    夏君凰和季幽月几人见此也没多问什么,依旧该吃饭吃饭,一副闲暇的模样。

    不得不说他们几个始终是站在这世间巅峰的存在,那一个眼神中交替的内容就是薄奚宸和季君渊一群晚辈都没能察觉到。

    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吃过饭后,季君渊就带着薄奚宸和姬白炎几人一起去不远处的湖边钓鱼去了,同去的还有季老爷子和季君渊的外公外婆,大家约好了晚饭就直接在湖边烧烤。

    至于夏君凰和季幽月几人则留下来收拾碗筷打扫卫生,当然,这样的场景在这个家早已上演了无数遍,每一次都是季幽月、许子倾、习阎瑾和麟四人抽签决定谁来打扫卫生收尾。

    白天就是麟和秦澜雪两人抽中了头奖,所以薄奚宸来的时候才看到他们两个帮忙打下手,其他人则悠哉的玩乐着。

    这一次则是习阎瑾中了头奖,只好任劳任怨的站起身来端着一身王者气势的收拾碗筷。

    而麟则站起身去茶桌旁坐了下来,给夏君凰几人泡起了茶。

    夏君凰、季幽月和许子倾三人走过来坐下,想到刚才饭桌上麟的若有所思,季幽月悠悠坐靠着,一身气息慵懒阴邪,狭长的凤眸瞥向麟。

    “刚才怎么了,难道是君渊媳妇不对劲?”

    夏君凰和许子倾都没说话,不过目光都齐齐落在了麟的身上。

    夏君凰突然想到了之前给薄奚宸见面礼的时候,薄奚宸眼底不自知的神色,那神色现在想来她都觉得有些奇妙。

    亲近,一种早已熟识的亲近中还透着几分失而复得的缅怀和想念。

    这样的情绪不该出现在首次见面的人身上,何况她还是季君渊的母亲,薄奚宸就算对她有着崇拜也不该是这样的神情。

    麟给三人倒了茶后,才若有所思的缓声道:“刚才我看了两个孩子的命数。”

    一句话顿时让夏君凰几人神色慎重起来,毕竟麟能够看出一个人的命数的本事他们都是知道的。

    若非是看出什么不对劲,以麟这样睿智沉宁的人不会露出那种疑惑又慎重的情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