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谋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初他就觉得这意外发生的太过巧合了些,直到前段时间得知薄奚宸竟然早就好了,他才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

    那就是当初在薄奚宸的房间发生的意外,根本就是薄奚宸故意设计好的!

    为的就是报复!

    报复他当初将她骗到天使魔域,送给莫二少……

    想到这个可能,他心中越发恨不能掐死薄奚宸!

    让她扮猪吃老虎!

    可是偏偏不可以,薄奚宸算计的太好,池若菱为她安排的路也太过妥帖,瞒天过海一招玩的密不透风,让他生生错过了最佳的报复时机。

    如今三年已经过去,现在的池家更不是他能够得罪的起的,何况薄奚宸还找上了君宸这么个来历深不可测的人做靠山,他更加不能对付薄奚宸,报那跛脚之仇。

    想到这个,薄奚流看向两人背影的目光越发阴郁起来,眼底隐隐翻腾着一丝难掩的戾气和不甘。

    好在这三年来他虽然变成了跛子,倒是心性磨练的越发坚韧,越发能忍了。

    他现在还年轻,又是异能者,生命不止一百年,他还有好多时间可以等待报仇的机会。

    他会让薄奚宸知道,敢算计他,就要做好生不如死的准备!

    薄奚流的目光尽管掩饰的很好,客厅里的一众人谁都没有发现,可是薄奚宸和季君渊的五感是何等的敏锐,早就察觉到了薄奚流那阴暗狠戾的视线。

    “看来这只小老鼠已经反应过来他那只脚是你故意弄瘸的。”季君渊牵着薄奚宸一边上着楼梯,一边兴味的说道。

    薄奚宸漫不经心的笑了笑:“本来就不是个蠢的,若是这么明显都猜不出来,我还要失望了。”

    “这些小老鼠你还是抓紧时间一次性处理干净吧,免得以后忙起正事来没工夫搭理他们,还一个个跳出来蹦跶。”季君渊出声提醒道。

    他素来不喜欢拖拖拉拉,尤其是面对敌人,他的想法和妹妹季君月的一样,宁可错杀也绝不放过,而且绝对是斩草除根!

    当然,应该说他们一家兄妹几个都是如此作风,大概都是遗传吧。

    薄奚宸自然了解季君渊这一家子的作风,而且她也不是喜欢拖拉的人,更不喜欢放虎归山,或许正因为相似的观念和作风,才让她和季君月以及她的家人如此投缘,最终和季君渊看对了眼。

    “我明白,这些人不会闲得住的,也许下周的宴会就能一次性解决了,而且……”

    薄奚宸话音顿了顿,意味深长的笑了笑:“就算这些人能够忍得住不动作,我也可以废物利用,薄奚流是个有野心的,薄奚文和薄奚清牧更是野心极大的人,若是留着他们,没准能帮我多吞并一些企业势力。”

    钱这种东西,她从来都不会嫌多。

    季君渊听了这话顿时就明白了薄奚宸的打算,她这是心中早有计划,这些小老鼠若是胆敢动作,那就一刀全切了,若是忍住不动作,那就留着将计就计,多坑些人进来,顺便也可以多吞并一些企业势力,简直就是无论对方做什么,都能被她物尽其用。

    季君渊目光幽亮的看着薄奚宸笑了,脸上的笑意带着浓浓的自得和与有荣焉。

    这就是他看上的女人,果然聪明又能干。

    那些小老鼠蹦跶的再欢,又怎么会知道自己早就在薄奚宸的掌控之中,无论怎么蹦跶,最后都会被榨干最后一滴价值。

    等薄奚一家子人离开后,池若菱脸色不太好的对薄奚华明提醒道:“你那几个侄女看起来不安份,下周的宴会我们还是多注意些,我可不希望刚宣布订婚,就出现什么堂姐堂妹爬上妹夫姐夫的床的消息。”

    薄奚华明也知道今天自家这边的人确实有些明目张胆了,就算现在新世纪一个人娶几个很正常,可也有人依旧过着一对一的温馨日子。

    既然是家人,自然该为了家人过的好而好心,他这些亲人倒好,反倒是想方设法的给君宸塞女人,就是他都觉得膈应,更不要说是池若菱。

    薄奚华明叹了口气,出声保证道:“放心吧,我会让人看着的,就算是亲人,就算当初欠了他们一条命,我也不会用牺牲宸宸来偿还这份恩情的。”

    池若菱听了,脸色好了些,她也不是胡搅蛮缠的人,知道分寸,发生这种事情,以薄奚华明的性格只会比她更不好受,因此得到自己想要的态度后,她反过来握住薄奚华明的手,出声安抚道。

    “你也别太往心里去,这条命是你欠下的,就是我欠下的,我们一起还。”

    “嗯,我有你跟宸宸、炎炎三人就已经很满足幸福了,其它的事情,不强求。”薄奚华明笑着抱住池若菱,眼里是慢慢的温情与柔软。

    他这一生历经生死变数,曾经以为一辈子都会在地狱,可到底是上天怜惜,让他遇到了池若菱,得到了救赎,有了这么一个有爱又完整的家。

    那边,离开后的薄奚清牧一群人并没有各回各家,而是直接跟着薄奚老爷子回了龙蜀区的大宅。

    一进家门,薄奚文就叫上薄奚清牧和薄奚林柔以及薄奚流这个小辈进了书房。

    对于自己被隔离,张唯晨虽然有些失落,但也没说什么,只是陪着自家女儿在客厅坐着。

    而薄奚益言则无聊的去调戏年轻的佣人去了,作为他的妻子,林茗对此完全无视,只是拉着探头探脑一副想要去偷听的薄奚雪瑜,示意她安分些。

    薄奚清牧三人跟着薄奚文来到书房后就顺手关了门,薄奚林柔当即就气愤出声。

    “这个薄奚华明是越来越不像话了,这么大的事情一桩一桩都瞒着我们,我看他早就成了池家的人,不再是我薄奚家的人了!”

    薄奚清牧看了薄奚林柔一眼,神色依旧温温和和,可目光阴凉一片,看向自家父亲沉吟道。

    “爸,虽说二弟家搭上了君宸这条船,可到底和我们不是一类人,比起我们,二弟更在乎他现在的家人,只怕后期也不可能替我们从君宸那里获得太多的好处和帮助。”

    自家儿子自从和池若菱那个女娃在一起后就与他们越来越不亲近,这事情薄奚文自然清楚,尤其今日看薄奚华明的表现,明显是选择站在那母女两面前的。

    而且……

    想到薄奚宸和君宸之间的互动,以及君宸看向薄奚宸那种专注透着爱意的眼神,他就是想骗自己对方不过玩玩或是安抚都不行。

    很明显,君宸不是逢场作戏,而是真的爱上了薄奚宸,而且这份爱很深,深到足够他为了薄奚宸放弃任何可以帮助他朝着更广阔的天地翱翔的权贵千金!

    “你弟弟是靠不住的,他现在心里只有池若菱和他的一双儿女,而君宸……”薄奚文话音顿了顿,目光深谙一片:“我们薄奚家三代中的女孩子都没那个本事入了君宸的眼,今后也只能通过华明的关系,从君宸那里得到一些便利和丹药了,其它再多的好处是不能了。”

    听了薄奚文的话,薄奚清牧三人也知道这话没错,今日君宸的表现很显然根本不把他们这些人放在眼里,若非有薄奚宸的关系,只怕平日里他们都别想见到君宸。

    可到底是有些心有不甘的,这么一大座金矿在自己面前,不能挖掘变卖,太可惜了。

    何况君宸那个人岂止是一座金矿,先不说他商人的身份,就说他炼丹师和炼器师的身份,就足以让整个帝国所有权贵趋之若鹜!

    “难道我们就这么算了?看着他们一家越来越好,越来越出名?我们这些真正的亲人则被甩到角落里无人问津?”薄奚林柔不甘道。

    她实在是越来越讨厌薄奚华明了,当初末世前她有多宠爱这个弟弟,现在就有多厌恶和憎恨。

    尤其是看到薄奚华明过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而她则越来越人不人鬼不鬼,每天晚上闭上眼睛都是腐臭的尸体味和血腥的人肉味,折磨的她夜不能眠,只能通过睡男人来转移这份痛苦。

    这也让她越来越沉溺于肉欲不可自拔,她知道自己对不起唯晨,辜负了他的等待和深爱,可是她没有办法,没有办法让自己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那会让她生不如死……

    为什么,为什么同样有过丧尸经历的薄奚华明能够变得正常,能够恢复正常人的生活,体验正常人的幸福,而她只能这样与幸福失之交臂,甚至根本不敢去抓住这份幸福!

    这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她嫉妒,疯狂的嫉妒,薄奚华明过的越好,她越嫉妒的恨不能摧毁他!

    薄奚清牧看了薄奚林柔一眼,见她面色略显狰狞,又怎么会不明白她的想法。

    正因为他也是这样想的,才更加能够体会和理解薄奚林柔的痛苦和恨意。

    他们这一家人,当初都变成了丧尸,都经历过那场黑暗的人间炼狱,都曾变成没有感情没有思想的吃人怪物,可最后呢?

    爸爸成了人以后依旧陷入血腥肉欲之中不可自拔,依旧习惯了吃生肉,犹如畜生一般放弃了人的习性。

    林柔则通过情欲的方式来救赎自己,用过度的欢愉来遗忘那段痛苦绝望的过去,造成如今这般清瘦虚弱,一看就是纵欲过度的模样。

    益言更严重,根本戒不掉对人肉的欲望,喜欢上了小孩子的鲜嫩,每个星期若是不吃上一顿小孩子鲜活的血肉,他就会发疯发狂。

    他自己更是连基本的男人都不算了……

    因为那段黑暗的过往,他心里留下了阴影,那种嗜血的冲动和欲望根本克制不住,可他不想再变成吃人的怪物,不想和自己的父亲以及弟弟一样吃生肉,吃活人,他想要像个正常人。

    所以他只能将这份冲动转移,变成揉虐,自从他第一次忍不住打了自己的老婆开始,他就仿佛开启了一扇新世纪的大门,从此一发不可收。

    他发现通过打人,通过暴力,能够完全转移骨子里那股对待血肉的渴望,从此以后,他就再也忍不住以此来发泄。

    也正因为如此,在第一个老婆被他打死后,他娶了伊暮年这个拥有治愈系异能的女人,这样他就不用担心对方承受不了他的暴力。

    幸运的是,伊暮年很爱他,而且随着他不断的暴力施加,伊暮年似乎爱上了这种被施暴的感觉,这让他们夫妻两一拍即合,一个得以发泄,一个得以享受一种另类的快感。

    可这么多年了,除了当初才结婚的几年,之后的时日他就发现自己在那方面根本力不从心,根本没有欲望,甚至根本立不起来!

    他成了彻头彻尾的男性废物,不过好在,他不在乎,反正伊暮年已经给他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后继有人就可以了。

    本来他还觉得这一切很好,偏偏,为何要有一个薄奚华明!

    为何要用薄奚华明的幸福来衬托他们的惨烈和痛苦!

    这真的不公平啊……

    越想,薄奚清牧眼底的黑色风暴就越发恐怖骇人,越发阴暗森冷。

    既然是一家人,痛苦也应该一起承担才对啊?

    当初他明明愿意为了薄奚华明而牺牲的,他尽了做哥哥的义务,那么作为弟弟,作为欠了他一条命的弟弟,是不是也应该同甘共苦?……

    薄奚清牧嘴角古怪的扬了扬,温和的笑道:“再深的感情都有可钻的空子,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我看盈盈似乎很喜欢君宸,我这个做大舅的怎么能不帮自己的侄女一把,既然华明不靠谱,那么为了薄奚家今后长久的利益着想,我们薄奚家的女儿总要有一个跟在君宸身边的。”

    薄奚清牧说完就看向了自己的妹妹和父亲,等待着他们的意见。

    薄奚林柔虽然没有什么野心,可当年末世的时候到底是冲在前面拼杀过的,有勇气有狠绝,也有些头脑,怎么会看不出自家这位大哥打了什么主意。

    这是不想薄奚华明好过呢……

    薄奚华明过的不好倒是她乐意看到的,只是要利用自家的女儿,这让她还是有些不忍的。

    毕竟唯晨在盈盈身上用了不少心力,同时也希望将对小白的忽略补偿在盈盈身上,若是将盈盈牵扯进来,只怕唯晨不会同意……

    看出了薄奚林柔的迟疑,薄奚清牧眸光微暗道:“林柔是担心唯晨吧?这些年了,唯晨对你依旧宠爱忍让,也是难为他了,你若是真的对他还留有一份感情,平日里就尽量少睡一些小白脸,他心里也能舒坦些,至于盈盈,你与其在这里犹豫,不如去问问她自己的意见,也许盈盈很愿意呢?若是盈盈自己的选择,唯晨肯定不会怪你的。”

    被薄奚清牧这么一开解,薄奚林柔也觉得目前只有这么个办法了,她还是先去问问盈盈自己的意见吧。

    薄奚文见自己儿女都谈妥了,倒也没有否定薄奚清牧的建议,虽然知道希望不大,可试试也没什么坏处,不过还是出声提醒了一句。

    “君宸不简单,若是盈盈同意了,你们做事最好不要留下痕迹,最好是祸水东引,借刀杀人,不要自己亲自动手。”

    老爷子什么意思,在场的三人都听明白了,这事若是要做,就不能是他们自己动手,必须找到机会让别人动手。

    然后他们再想办法阴差阳错,到时候真要发生什么,也跟他们没关系,君宸和华明一家也怪不到他们身上来。

    只要他们也是被牵连的受害者,就足够让薄奚家从算计君宸的事件中摘出来……

    这件事情有了定论后,薄奚文就看向了没说话的薄奚流:“流儿也不小了,该抓紧时间找个好女孩谈恋爱了。”

    ------题外话------

    这群魑魅魍魉的亲戚要开始作死咯,哈哈~明天的一更在晚上六点半喔,还有几分钟就大年三十啦,提前给宝贝们拜年,春节快乐,玩得开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