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重临王座:国民帝少被套路 > 108:想请你们演一场戏 (一更)

108:想请你们演一场戏 (一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爆炸事件发生后的第六天,一直昏迷不醒的原乔伊终于睁开了眼睛。

    当得知自己全身重度烧伤四肢全废后,原乔伊彻底陷入了疯狂的状态,整个病房凄厉狰狞的嘶吼犹如九幽炼狱传来的恶鬼鸣叫,令人闻之恶寒惊悚。

    不过,就在众人以为原乔伊会就此疯狂下去,最后变成神志不清的疯子时,她却突然安静了下来。

    躺在病床上不吵不闹,面色阴冷僵硬,带着恶鬼般的冷鸷狰狞之色,加上那半边会烧毁的脸,更加显得犹如索命的恶鬼一般。

    那双死气沉沉的眼睛,再也没有从前的高傲漂亮,有的只是让人惊悚的阴毒狞恶,那种毁天灭地的黑暗色彩,扭曲的让人心底发寒。

    走进来的华智全见她这副摸样,眉头微微一蹙,眼底几不可见的划过一抹厌弃,下一刻,眉眼心疼和担忧浮现,低叹一声。

    “老爷子派了原闲宠过来,人已经在路上了,最多下晚应该就能到了。”

    华智全走到原乔伊身边坐下,温柔的说着,随后拿起桌边的苹果削了起来。

    原乔伊听言,死气沉沉的眼珠子转了转,浮现一抹奇异的光,干燥的嘴唇一张一合道:“乐正……家怎么……样了?”

    那沙哑的声音犹如枯木一般艰涩,又似地狱里吹出的阴风,阴测测的透满了嗜血狰狞的味道。

    华智全削苹果的手顿了顿,随即疑惑道:“怎么想到询问乐正家?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你知道是谁对你下手吗?”

    华智全不急不缓的问了三个问题,语气充满了浓浓的怜爱和担忧,可只要仔细看他的眼睛,就会发现里面一片冰冷,甚至隐隐透着一丝讽刺。

    原乔伊脑海里骤然浮现那个充满杀机的夜晚,眼底陡然爆出一股子狰狞嗜血的杀意,呲目欲裂的低吼出声。

    “是乐正家!是乐正家!我要他们全都不得好死!……”

    华智全看着原乔伊那狰狞扭曲的模样,尽管很吓人,可华智全连丧尸都见过,又怎么会害怕原乔伊这副鬼样子,只是心中的厌恶和痛恨越发浓重了几分,面上却带着犹豫道。

    “你是说那天的事情是乐正家做的?会不会……有什么误会?”

    “有什么误会?!”原乔伊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恶毒的瞪着华智全:“没有误会!就是这群贱人!他们害怕我去报复,害怕我会毁了他们为岩儿报仇!原来根本没有什么真凶!都是乐正乾那个小贱人为了脱罪编造出来的!就为了让我放松警惕,他们好彻底杀了我以绝后患!”

    原乔伊越说越疯狂,越说越激动,最后直接发出了一道道狰狞的狂笑:“哈哈哈……他们又怎么会想到,我原乔伊居然如此命硬!连针对五十级异能者的炸弹都无法将我炸死!这是上天要留着我为自己报仇!我一定会让乐正全家上下死无全尸!”

    华智全看着原乔伊狰狞疯狂明显魔怔的模样,只是静静的看着,再没有出声说什么。

    他在欣赏,欣赏原乔伊这幅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欣赏她的报应。

    下晚五点,医院走廊走来了一群人,六名黑衣保镖跟随其后,走在最前头的青年约莫十八九岁的模样,白色英伦风的长外套,将他的身材修饰的越发均匀高挑,细碎简短的头发在灯光下散发着一股神秘冰冷的银色,耀眼炫目,却也让人不自觉的感觉寒凉。

    可偏偏,这股子寒凉还没扩散,在看清楚青年那张温暖俊美的容颜时,那与生俱来上弯的唇角,带着亲和迷人的笑意,细挺精致的鼻梁,玫瑰色的唇,一双黑中隐隐藏着三分银色琉璃的瞳仁,温暖纯美的仿似埋藏在冬日雪地里的黑珍珠,一片黑,一片白。

    明明有些妖异,可因为他那张美如春花的鹅蛋脸和明媚温暖的笑容,让人轻易就仿似被暖风吹过,只觉心头暖洋洋的,忍不住去亲近他。

    而青年走过走廊,只要发现有人停留看他,他原本上扬的唇角就会浮现一抹明显柔和的礼貌笑意,看得周围路过的护士和病人都忍不住小鹿乱撞的同时,有种被温暖到的感觉。

    直到青年走过,路人这才后知后觉的回过神来,发乎一道道低呼。

    “好暖……好温柔啊……”

    “好像童话里的王子……”

    “不,比王子更加高贵美好……”

    ……

    青年听着背后的议论声,唇边的笑意加深了三分,可跟在他身后的六名保镖却忍不住僵硬了身躯……

    来到原乔伊的病房门口,青年脚步一顿道:“你们在外面等着吧。”

    “是,少爷。”

    可还不等青年靠近病房,就被守在门口的保镖拦下了。

    “请问你是谁?”

    保镖出声询问,大概是因为眼前的青年太过美好和温暖,也或许是因为青年身后跟着的人气息太过不同寻常,让人下意识的戒备,所以保镖的声音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小心翼翼和试探,并没有平日里应对其他探望者的冷漠自傲。

    青年转眸看向保镖,那一瞬间保镖突然在青年漆黑的眼眸里看到了一丝诡异妖冶的银色,那银色太过冰冷,与青年嘴角扬起的笑意给人的温暖完全背道而驰,让保镖身躯骤然一僵。

    回神再要仔细看时,却发现那双眼睛弯弯,黑亮明媚,虽然反射出点点银色,却也是华美纯白的感觉。

    保镖暗自安抚着自己或许是看错了,便听到一道清润带着点介乎于成年和年少青涩的独特声音。

    “你们是新来的?以前没见过。”

    保镖一愣,道:“嗯,我们是最近几天才上岗的。”

    之前的那些常年跟在原乔伊身边的人,早就在大火中被杀光了。

    青年闻言,扬唇一笑,礼貌道:“我是原闲宠,原乔伊的……侄子。”

    保镖听言,眼底浮现一丝诧异,他是知道原乔伊的身份的,若是眼前的人是原乔伊的侄子,那岂不是原家的少爷!

    保镖心中一顿,连忙客气的为原闲宠打开房门,等原闲宠道谢走了进去后,保镖这才露出一丝后知后觉的怪异情绪。

    总觉得刚才原闲宠状似无意的停顿了一下,颇有一股意味深长的味道……

    门推开,原闲宠看到病床上全身充满死气和戾气的包裹的仿似木乃伊一般的女人,唇角扬起一抹春光明媚的笑意,轻唤道:“姑姑……”

    原本目光漆黑的盯着天花板,脑海里不断想着最折磨人最让人生不如死的种种酷刑的原乔伊,听到这一声明媚温柔的轻唤时,情绪微微一泄,似有一瞬间的呆愣,脑袋有些僵硬的转动了一下,朝着门口看了过去。

    在看到迎面走来俊美温暖的青年时,有那么一刻,她竟然被对方身上那抹圣洁的光刺的眼睛生疼。

    看着身着白衣笑容温暖的青年,原乔伊眼底浮现一抹恍惚,既陌生,又熟悉,仔细想一想,她有三年没有见到这个孩子了吧,自从三年前他去君都求学后,没想到转眼已经长了这么大了。

    变得更加温暖美丽,更加春色秀丽,也多了一抹让人难以逼视又蛊惑人心的圣洁之光。

    难道是因为他成了修真者的缘故吗?

    就在原乔伊恍惚的时候,原闲宠已经走到了她面前,站在病床边低头凝视着她,那双黑中泛着银光的美丽眼眸温暖剔透,含着亲切的笑意。

    让人轻易就忽视了他那从上往下俯视的动作,所带来的居高临下的压迫感。

    “姑姑。”原闲宠又笑着唤了一声。

    原乔伊这才回过神来,原本呆泄的目光瞬间溢出了激动的泪水,原本就受了伤加上心思重而瘦的颧骨凸出,眼下青黑,因为这突然的激动而多出了几分形如槁枯的狰狞可怖来。

    “小宠……小宠……你是小宠……呜呜……小宠你终于来看妈妈了……妈妈好恨!好恨啊……”

    原乔伊凄厉又有些癫狂的哭着,嘴里的话语显得极其语无伦次,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出现了幻觉,把原闲宠当成了华岩了。

    然而,站在病床前的原闲宠在听了这话时,原本含笑的脸越发笑容嫣然而璀璨了,弯弯的眉眼,温暖人心又旭日洋洋的笑容让他越发显的圣洁夺目,整个人的气息竟无端多出一丝丝的悲悯宽仁。

    只听他用一一种春暖花开的明媚温暖的语调道:“姑姑,你忘了吗?我是你的侄子,这是你曾经说过的啊~”

    微微上扬的语调多了一丝丝欢快的单纯,让原乔伊委屈的哭诉骤然戛然而止。

    无言以对的看着眼前圣洁俊秀的孩子,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似乎又不知该说些什么。

    不过这样的尴尬和犹豫只是片刻而已,转眼,原乔伊就再次泪眼婆娑,可怜兮兮的哭诉道。

    “小宠……小宠我是妈妈啊……你曾经不是一直最希望喊我妈妈的吗?现在你就可以喊我妈妈了,这里并没有其他人,妈妈需要你,妈妈要你帮我报仇,杀了他们!杀了他们!我要乐正家的人全部挫骨扬灰!……”

    原乔伊一开始的话语还说的清明又动之以情,可说道最后,就再也忍不住的癫狂暴戾起来,那双青乌的眼睛,充满了残虐的恨意。

    原闲宠含笑的看着她,眉眼似是多了一抹深刻的疼惜,怜爱的伸手摸了摸原乔伊青黑的眼眶,温柔道。

    “妈妈放心,我会为你报仇的,不管是妈妈也好,是姑姑也好,你都是小宠的亲人呢~没有人能够伤害你的……”

    只除了我……

    安抚了原乔伊后,她好似哭累了,就慢慢睡了过去。

    不一会儿,华智全带着吃的走了进来,在看到坐在床边温柔的抚摸着原乔伊的发丝,轻轻哼着歌谣的原闲宠时,脚步一顿,脸上有那么一瞬浮现出了一抹古怪的情绪,随即露出一抹温和的笑意。

    “小宠来了,今晚住姑姑家如何?”

    原闲宠转头来看着华智全笑了笑,点头道:“嗯,听姑父的安排,不过姑姑的仇还是尽快了结为好,今晚我就先在医院陪着姑姑吧。”

    华智全眼底划过一丝意味不明的暗光,沉默了一瞬才道:“也好,这事是老爷子交给你办的?”

    “嗯,姑姑怎么说也是原家人,原家的人怎么能够任人随意欺负呢。”原闲宠抚摸着原乔伊的头发,动作温柔不说,就连开口的声音也极为轻柔,完全听不出丝毫的戾气。

    可以正因为如此,才会让人觉得怪异又……心寒。

    华智全暗自打量着眼前这个三年未见的孩子,他似乎从来都没有改变,但又似乎变了很多。

    没变的是他依旧爱笑,笑容依旧温暖如初,变得是他身上多了一丝圣洁的让人几乎不敢直视的光芒,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危险怪异感。

    直到细细品味思索了很久,华智全才想明白了那抹怪异是什么,那是一种让人捉摸不透的危险,一种阴凉的让人不敢轻易去触碰的黑暗气息……

    就在这边亲人相见的时候,另一边的乐正沐阳,在收到原乔伊醒过来的消息时,开始坐立不安起来,第一反应就是急忙让林程调动保镖将所住的庄园整个的保护起来,甚至还专门出钱找了魔泣佣兵团的人来保护。

    可一天过去了,林程带来的消息却不是一个好消息。

    “老爷,魔泣佣兵团的人听说我们得罪的是原家,便拒绝了保护任务……”

    “什么?!”乐正沐阳猛然站起身来,下一刻也不知道是不是刺激太重让他脚步一个踉跄,又跌倒在了沙发上,不敢置信的喃喃道:“这怎么可能……”

    虽然原家在整个华夏的权利中心确实是站在顶端的,可并非那最顶端的存在,魔泣佣兵团这样的国际佣兵组织,按理说不该害怕原家才对。

    别说是原家,只怕就是手握兵权的十权中排行前八的谢家,他们也敢与之作对,怎么会拒绝了呢?……

    林程也觉得这事情有些不对劲,凝眉道:“我之前试图问过原因,他们只说现在原家的情况有些特殊,或许上京十权不久会重新洗牌,所以这段时间内,不打算跟原家为敌。”

    具体的他还想再问,对方却什么也不愿意说了,这事情总让他有些不安,总觉得要有什么大事发生……

    “重新洗牌?”乐正沐阳一惊,看向林程,心下惊疑不定。

    上京十权九贵,若是九贵是掌握着华夏经济命脉的中心网,那么十权就是掌握着华夏政权的权利中心区域。

    十大家族虽然都听命于华夏的统治者,可也是相互制衡的存在,这么多年来轻易不会有变动,自从新世纪成立以来,十大家族唯一发生过两次变动却都是腥风血雨,一次是八年前宋家的陨落被夜家取而代之,一次是五年前薛家的陨落,被原家取而代之……

    两次的家族权力变动,造成的动荡和血腥都让亲眼旁观的人心悸不已,就是他们这些身处权力中心外围的人听了也都冷寒直冒,没想到,在这特殊的时期,又要再发生一次。

    明明他身处杭城,远离上京的风云,为何听到这个消息,他的心中会如此的不安,总觉得有什么不可预估的事情要发生了……

    然而,还不等乐正沐阳派人去上京查探,就在他让身边所有的保镖警戒,并且又从外面找了不少实力不错的保镖来保护时,血腥风雨来的如此之快,根本不给乐正家过多准备的时间,就在这云雾遮月,森凉刺骨的夜晚悄然弥漫开来。

    竖立在山水间的美丽庄园里,组成三人一队的保镖来回巡逻,将整个庄园坚守的固若金汤,没有丝毫死角。

    冷风徐徐吹拂,阴凉刺骨,其中一个保镖陡然打了个寒颤,抬头看了看被遮挡的月亮,黑夜那滚滚的浓雾,越看越让人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阴森死寂感,让保镖心下没来由的不安起来。

    “你们说今晚是不是很适合杀人毁尸?”

    “瞎说什么呢,别在这里乌鸦嘴。”另一名保镖顿时翻了一个白眼。

    “我可没有……”正当那名保镖还想说什么的时候,声音突然戛然而止,与他同队巡逻的两名保镖疑惑的转头看向他,霎时骇然的瞪大了眼睛。

    只见那名同伴同样瞪大了眼睛,似乎有些茫然,而他的胸口正从后往前穿透出一只剔透森寒滴着一滴滴血液的……冰箭。

    嘶!

    两人骤然倒吸一口冷气,正要开口呼唤自己的同伴,却突然感觉后背一毛,那是他们对生死危险来临之际的敏锐。

    然而,这股危机来的太快,快的他们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下一刻就被两支冰箭穿透的脑袋,刹那爆开的血花,也彻底未今夜的血腥拉开了序幕。

    寒风大起,刮得四周的树木摇曳凌乱,呼呼的风声在这死寂夜显得格外诡异,仿佛为接下来的屠杀配上一曲浩荡的乐音一般……

    睡梦中的乐正沐阳猛然惊醒了过来,满头大汗明显是做了噩梦,在看清楚自己身处的环境后微微松了一口气,抹去头上的汗,看了看身边睡着的人,确定周围真的没有什么危险后,神色多了几分恍惚。

    自新世纪成立后到现在,他已经早就忘了末世的噩梦了,早前末世结束后的几年,他几乎天天噩梦连连,有着挥之不散的阴影,后来时间长了,慢慢逼着自己忘记,这才渐渐淡忘,已经有十多年没有再继续那场噩梦了。

    没想到今夜居然又突然梦到了当初末世发生时的三天,那噩梦展开的前序。

    暗红的暴雨,连续三天漆黑不见光明的夜,随着光明再次到了,浮现在眼前的却不是代表新生的光明,而是毁灭,是恐惧,是死亡,是日复一日的提心吊胆和杀戮……

    想着想着,乐正沐阳也没了睡意,披了件衣服就下了床朝着床边走去,拉开窗帘看着窗外浓黑不见月光的夜,心下越发不安起来。

    片刻,乐正沐阳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凝眉仔细想了想,这才发现为何不对劲。

    他这间卧室的窗户是正对外面的花园的,之前他就让林程交代过所有人不分昼夜整座庄园无死角的巡逻,按理说就算一开始他没有看见人,可三分钟过后绝对是要有人从花园经过的。

    可是他在这里站了五分钟,居然没看看到任何人影!

    乐正沐阳心下一紧,正要转身出去看看时,房门突然被人一脚踹开了。

    ‘碰’的一声震响,让床上躺着的中年女人也顿时惊醒过来。

    “怎么了?”

    女人睡眼惺忪的扫了一圈,在看到门口闯入的人和全身紧绷的乐正沐阳时,猛然警惕起来,一个纵身就翻身而起落在了乐正沐阳身边。

    “你们是原乔伊派来的?”乐正沐阳冷沉着脸平静的问道,眼中却有着一抹阴狠和忌惮。

    “两位,出来吧,到客厅去,我们家主子想请你们演一场戏。”

    ------题外话------

    嘿嘿,伦家绝壁不是故意卡在这里分章的,实在是时间晚了没法接着写了,捂脸,所以还没满一万字,有分章,有二更,二更下晚六点见,最精彩刺激的虐虐虐,乐正家的下场,哼哼~和宸爷一起搬着板凳看戏吧,哈哈~

    还有喔~关于二十年多年前的末世,那是另外一个故事鸟,书名叫【重生之王者时代】,女主就是君都的王,感兴趣的宝贝们可以去揪一揪,绝壁的女强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