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593 以战止乱

593 以战止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龙奎狐疑地望着女儿龙舞菲,百思不得其解。

    “要不是那位庞院长,父亲永远都见不到女儿了,他是女儿的救命恩人。”龙舞菲向父亲解释道。

    龙奎沉重地点了点头,女儿的要求,确实令他勉为其难,但为了女儿,他是豁出去了。

    “汤尼副院长,老夫年事已高,看淡了人世的功名利禄,因此随心而行,顺从自己的内心,以求得心境的平和。这项议案确实有违人性,老夫不愿意泯灭良知。”龙奎沉声道。

    此言一出,许多议员侧目,对龙奎刮目相看。

    要知道,在过去,喾龙世家一向以天地混元门和高思学院马首是瞻,成为这两大一流门派的附庸,今日是什么缘故,太阳居然从西边出来了。

    他女儿听说失踪许久,最近刚刚归来,难道这是一件扭转他态度的关键事件?有人心中猜测起来。

    “好,你喾龙世家有种,不过以后还有没有种,那就难说了。”汤尼即刻脸色一变,恶狠狠道。

    如此红果果地恫吓,决议院的副院长汤尼,显露出了流氓无赖的一面。

    伍樊摇头苦笑,什么大会上不能使用修道实力,比起他的语言恐吓,只怕还没有那么卑鄙无耻,下流贱格。

    接下来,工作人员组织投票,一张巨大的黑板上,纵向写上了所有有资格投票的门派名称,横向写了议案描述,形成一张表格。

    按次序喊到一个门派名称,该门派的议员代表,就要高声明确说出,是反对还是同意,自己门派的票数,没有立场的可以放弃。

    最后,总共153票,投票结果显示,这一项奇葩议案,居然以三分之二的票数通过了。

    102比51,议案通过,但同时整个会场,出现了一阵短暂的安静压抑之后,旁观区的人群,爆发出了嘈杂的诅咒声。

    一些人甚至痛哭流涕,说往后家族的子弟,再也不能出人头地。

    一项项议案的辩论和投票继续,碰到一些不利于自己门派的议案,伍樊仍然是据理力争,

    可是,三清学院和真空老母教,重阳殿三大一流门派组成的统一阵营,每一项议案投的票数,都比不过天地混元门和高思学院两大门派的阵营。

    有一些议案,有利于三清学院阵营的,都被否决。

    三清学院设计的三项议案,能不能通过,现在看来希望渺茫。

    伍樊多次犀利发言,他已被李玉真和汤尼,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尤其,让他们想不到的是,喾龙世家和祭月教都倒向了三清学院阵营,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李玉真一点风声都没有收到,因此大光其火。

    即便结果还是向自己一方倾斜,但不能掌控一切,李掌门都无法接受。

    伍樊在发言时,李掌门和汤尼副院长都恶狠狠地盯着伍樊,恨不得咬他一口。因为伍樊的演讲,富有感染力,而且思想天马行空,又具有人道主义的情怀,颇为打动人心,往往收获最多的掌声。

    可惜的是,投票权控制在了李玉真阵营的手中。在此困境下,伍樊仍然不屈不挠,希望用自己的思想,去影响更多的人。

    有的人故意装睡,但总有一日会醒悟过来。

    最可怕的是,决议院的正副两位院长,李玉真和汤尼,都具有一票否决权,即便投票通过了,最终都可能被否决。

    李玉真和汤尼同穿一条裤子,通过一项不利于他们两个门派的议案,想都不用想了。

    轮到真空老母教提出议案,第一条是:决议院必须改革,正副院长不再具有一票否决权,只具有行政领导职能。

    这一项议案,简直要人老命,明显是釜底抽薪,如果通过,就直接改变了权力格局。

    大会现场哗然,除了真空老母教的议员,没有人能够想到,真空老母教一上来就放了卫星,抛出了一枚重炮炸弹。

    “呵呵,有意思,曾经是一流门派之首的真空老母教,因为势力衰落,江河日下,现在是狗急跳墙,要发起反攻了。”有议员笑道。

    “弱智,提出这样的议案,简直就是弱智,你要取消正副院长的一票否决权,但目前他们都有一票否决权,怎么能通过呢!”又有人道。

    “那就是说,这是要正副院长阉割自己,可笑,可笑。”

    “这项议案如果通过,以后决议会的正副院长就成了摆设,这可能吗?缘木求鱼,与虎谋皮,真空老母教的谷梁教主刚刚身故,就堕落到如斯地步了。”

    “要人自己打自己的脸,亏真空老母教想得出来,脑子秀逗了。”

    整个决议会大厅,各种议论声四起,但大多数是讥嘲真空老母教的。

    议员席上,真空老母教的一名长老议员,一经提出这个议案,就惹来各种议论,甚至,引来了天地混元门和高思学院所有议员的怒火。

    一名高思学院的青年议员气不过,上去就给了提出议案的方长老一巴掌。

    “你这老不死的,这种议案,亏你们想得出来,回家吃屎去吧。”青年议员打了方长老一巴掌还不得止,还骂骂咧咧,说的话十分难听。

    真空老母教的方长老一向耿直,哪里受得了这种气,何况,议案是门派合计出来,并不是他一个人的主意,挨了一巴掌,还被小年轻大骂,他哪里甘于受辱。

    方长老突然出手,一记黑虎掏心,给了青年议员一拳,随即拳打脚踢,将青年议员打翻在地。

    青年议员嚎叫不已,其余天地混元门和高思学院的议员一见,都义愤填膺,扑了过去,拳头如雨点一般,落在方长老的身上。

    三清学院和真空老母教,重阳殿的议员,眼见打了起来,方长老受人欺负,都上去帮忙,两方人马,混战在一起。

    其他二流门派的议员,都上前给各自阵营的人帮手,混在一起扭打了起来。

    一百多名议员,如此打架,蔚为其壮观。两边的旁观区,人群喊起了加油鼓劲的口号。

    “打死三清学院的杂毛。”

    “打死高思学院的小贼!”

    “将真空老母教的傻子老儿,统统打断他们的腿。”

    “天地混元门算个屁,往死里打啊,打死一个算一个!”

    铁栏杆摇晃,众多列席旁观决议会大会的修士,都拍打着栏杆,高声呐喊。

    七八名主席台上的决议长,眼见自己门派的议员修士吃亏,纷纷跳下主席台,加入战团。他们的修为境界何其高深,但在不能使出真正实力,只能用拳脚打杀的境况下,根本占不到任何一点便宜。

    可以说,在这种情况下,身强体壮的年轻人反而占尽优势。

    一名**十岁的决议长,被人暴打,嘴角流血,披头散发,然后又被人按倒在地,踩了几脚,引得旁观区的人群爆发出了大笑声。

    至此,大会终于进入了疯狂的状态,如果不立即制止,所谓胜利的大会,就将成了一句笑话,被平民百姓编成段子,当作饭后谈资。

    汤尼鼓动丹气,连连喝止,声音雄浑,盖过了喧嚣声,叫骂声,但议员席位上的议员们打红了眼,哪里会有效果。

    李玉真掌门一样,几乎喊破了嗓门,但议员们置若罔闻,混乱根本没有停息下来的迹象。决议会大会开成这样,作为决议院院长的李玉真,那是老脸丢尽。

    伍樊眼见于此,从主席台上飞身而下,左一拳,又一腿,试图将正在疯狂混战中的人群打开,以战止乱。

    一些身形高大,修为境界高深的修士,在伍樊轻轻一掌一腿的打击后,都倒飞了出去。

    他们从地上爬起来后,发现是三清学院的院长,决议会的一名决议长庞海,都勃然大怒,要讨回面子,嗷嗷叫着,冲向伍樊,想要将他打倒。

    伍樊学过咏春拳术,还经过了风月宝鉴最佳格斗术的培训,不使用修道实力,仅仅是格斗,那是他最擅长的,哪里会被他们撂倒。

    “啊,我打!”伍樊不时怪叫一声,随即就有五六人被他一拳打倒。

    谷梁馨鲍微子等女性议员都大惊失色,早已纷纷闪避,到边上旁观。

    三清学院和真空老母教,重阳殿的议员,知道是自己阵营的庞院长出手,都停了下来,站一旁观战。

    七八十名修士,围攻伍樊一人,但无一例外,都被伍樊犀利无比,快捷绝伦的拳脚打倒,落花流水,鼻青脸肿。

    因为伍樊并没有下死手,倒地的一些议员修士,站起来继续加入战团,试图在人多的情况下,击倒孤身奋战的伍樊。

    三元混合体的伍樊,肉身力量相当强大,一掌一脚,都可以置人于死地,但他拿捏到位,爆发出的力量恰到好处,以免夺人性命,纷争再起。

    咏春拳法中的挫手,撩手,破排手,沉桥,粘打,日字冲拳,寸拳等等,伍樊运用得出神入化,炉火纯青,快如闪电,而且辅以鞭腿,侧踹,后蹬,下劈,顶膝,截腿等自由搏击中的简易打法,打得是酣畅淋漓。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伍樊在人群间穿梭,有如一条泥鳅一般,从容而迅雷不及掩耳的打法,如入无人之境。

    十来排桌椅,都东倒西歪,有的四分五裂,被拍成了碎片,一片狼藉。

    不要说旁观区的数千修士,就是主席台上的众多决议长,都不由暗暗吃惊。

    “太妙了,庞院长威武!”

    “厉害,这样的拳脚功夫,俺一辈子都没有见过。”

    “他确实没有运用修道实力,而是光用拳脚功夫,就如此无敌。”

    无数喝彩声,赞叹声传来,那些先前轻视伍樊的修士,也都张大了口,目瞪口呆,震惊于一个人的拳脚功夫,能够快到这个地步。

    李掌门和汤尼,一直铁青了脸,此时望见伍樊犹如鬼魅一般的拳脚功夫,都暗暗吃惊,脸上的神色,是阴晴不定。

    “你们这些烂瘫,不堪一击,却敢亦文亦武,如果拳头能够让你们恢复良知,那我很愿意每日揍你们一顿。”

    终于,所有围攻伍樊的议员,包括几名决议长,都被伍樊打趴,没有还手之力的时候,伍樊跳上一张没有倒塌的桌上,铿锵有力地大骂了起来。

    豪气干云,玉树临风的伍樊,此时就如一尊天降战神,神勇而不可战胜。

    “庞海,你牛气什么,如果不是因为已有规矩,不许动用修道实力,你现在已经躺在地上,半死不活。”主席台上,一名天地混元门的决议长,一脸络腮胡子,气鼓鼓地瞪着伍樊,就想撸起袖子,跑下主席台和伍樊恶斗一番。

    老铁!还在找"大神网文"免费更新?

    百度直接搜索:"tv"看免费小说,没毛病!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