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441 清理门户

441 清理门户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还有,藏书阁中,必然有许多我们玄空门的功法秘籍,是星宿神宗抢掠来的。我们最好分头行事,我带领胡州王他们,潜入藏书阁,将藏书收走,一把火烧了藏书阁。”老郑提议道。

    “没有问题,三个时辰后,圣子选拔赛的决赛就将举行,随后是顾宗主的丧礼,你们三人,最好趁比赛进行的时候放火。”伍樊安排起来。

    商议了半个小时,行动计划定了下来,伍樊独自去见圣女简妙禅。

    “圣女殿下,蒋欣乃是顾金龙假扮的,你有没有发觉?”伍樊道。

    “你们开始登山时,我已经有一点奇怪,他的修为境界提高这么多,不合常理。你这么一说,事情就再明白不过,我得赶紧报告给汪长老,让他知晓。”简妙禅点头道。

    “是了,我看到公告,顾宗主的丧礼,由燕长老担任守灵人和扶灵人之一,这是什么道理?”伍樊问道。

    “这是汪长老的安排,目的是将燕长老困在灵堂,脱不开身。”简妙禅解释道。

    “还有,戚长老,申长老俩人,经常和燕长老把酒言欢,私下议论继任宗主,该由谁人担任。这个事可大可小,你要警觉,如果不信,将他们府邸的门人抓来,审问一下即知。”伍樊按照定下的计划,采取借刀杀人之计。

    简妙禅说了一声好,就要迈步出门。

    “哦,还有最后一个事,我想跟你说说。”伍樊一直凝视着美丽绝伦的简妙禅,想起曾经在废弃矿场深坑中的旖旎,怦然心动道。

    “还有什么事,你尽快说!”简妙禅不耐烦道。

    “是这样的,我不是第三轮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嘛,决赛上,如果我夺得了圣子之位,你,你不会嫌弃我,不肯嫁给我吧?”伍樊吞吞吐吐,一边观察简妙禅的神色,一边犹疑道。

    简妙禅深深地望了一眼伍樊,正想说一句“你想得美”,又担心伍樊不肯奋勇争先,破坏燕长老的阴谋,而且这样说也太打击人的自尊心,于是变了口风。

    “如果,如果你能夺得圣子之位,那当然最好,至于结为夫妻之事,你只有找到了伍樊,将他带到我面前,才有一个定论。”简妙禅不置可否,提出了一个条件,就是要伍樊在,才有商量的余地。

    伍樊一听,心中大喜,面上却露出坚毅之色,道:“圣女殿下,你等着,我一定会登上圣子之位,做上宗主,并且将你的梦中情人伍樊带到你的面前。”

    “呸,谁说了我的梦中情人是伍樊?”简妙禅佯装气愤道。

    “什么梦中情人,你们在讲什么?”一道女子嗓音传来,却是简妙禅的师叔太妍,年仅三十一岁,风华绝代,跨进了殿宇大门。

    简妙禅和伍樊赶紧从大厅出来,迎向大门。

    太妍还是像伍樊上次所见一般,上半身被丹气笼罩,透出一股神秘的气息。

    “师叔,我和庞海师弟随便聊聊,你老到来,一定有什么紧要事吧?”简妙禅本来刚想出门,担心太妍师叔到来,误了正事。

    “我当然有紧要事!你叫庞海是吧,你在此正好,妙禅,你师父出门远游,这件事怎么处理,还得你拿个主意。青荷在紫气峰上,不能继续登山,被你师弟慕临渊推下悬崖,怕青荷拖累了他。听沐瑶说,这个庞海刚好救了青荷。”

    太妍的嗓音有如天籁,听在耳中极其动人,但语气是冰冷无比,所述说的事,更是让人胆寒。

    “庞海,你可有亲眼目睹?”简妙禅立即感觉到兹事体大,师父不在,如果有罪大恶极的师弟师妹,她就要担负清理门户的责任。

    “嗨,这件事我本来不想说,宁师妹和沐师妹都很清楚,而且宁师妹当时不能说完全没有意识,她被我救下后,还是清楚告知了我,慕临渊是如何将她推下悬崖的。”

    伍樊不是落井下石之人,但借助了风月宝鉴,显示了当时的历史影像给宁青荷看,说她知晓整个过程,也还说得过去。因此,伍樊半真半假如此一说,也没有错误。

    “那好,妙禅,你得代你师父,清理门户,将这种丧尽天良之徒,执行宗法,立即处死!”太妍语气中的冷意,越发冰寒。

    焦岚和宁青荷都是她的亲传弟子,焦岚见死不救,已被她处以面壁三年的惩罚,而宁青荷经历的的悲惨遭遇,则要为她讨回公道。

    “师叔,慕师弟第三轮选拔赛排名第五,决赛很快举行,我们不能节外生枝。”简妙禅说罢,上前在太妍的耳边,将这一次选拔圣子,有人阴谋破坏一事,附耳低言道出。

    “哦,妙禅,这个事可不简单,还不能操之过急,我陪你去找汪长老。”太妍道。

    “师叔,你慢行。”简妙禅陪同太妍,走向院落大门。

    伍樊跟随在后往外而去,太妍回头,深深地望了一眼伍樊,道:“庞海,你境界不高,却侠肝义胆,是我宗门的好弟子。”

    在太妍刚进门不久,伍樊为了欣赏她的绝世容颜,就已启动了透视之能。此刻和太妍四目相接,见到她的美眸,赞赏地望向自己,伍樊不由心中一颤,点了点头。

    太妍不经意间,见到伍樊的目光直直地望向自己,毫不闪避,不由脸上一红。她非常奇怪,自己已经释放出了丹气,笼罩住自己的上半身,这个叫庞海的年轻人,目光却好似直击自己的内心,和自己的目光发生了交流。

    尤其他好像是有意无意地,瞄了几眼自己的胸部,流露出一丝热切的意味。

    短短瞬间的神色交流,就已经让太妍古井无波的心田,如投下一颗小石子,泛起了一圈圈涟漪。

    伍樊回到宿舍,将顺利执行了第一步的情况,和老郑等五人一说,各人都兴奋起来。

    伍樊取出了四枚空间戒指,其中三枚,是他在地下武斗场上,镇杀了对手获取来的财物,还有一枚是得自庞海的。老郑已有空间戒指,胡州王卫韬和冯祖明,江浩四人一人分配了一个。

    “从地图上来看,星宿神宗的修炼资源,都收藏在长老会议事殿的仓库中,到时候,你们分头行事,趁乱多取灵晶。你们的空间戒指,我都经过了再次炼制,空间较大,你们现在就滴血认主。”伍樊道。

    冯祖明江浩等人,都因为自己拥有了空间宝物,激动不已,立即滴血认主戴上。

    虽然自己有极大的机会,登上圣子之位,随后接任星宿神宗的宗主,伍樊也将这个情况和大家说了,但小心驶得万年船,做好两手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见距离决赛的时间还早,还有两个时辰,伍樊带他们进入了盘古泪。程秋芸见到伍樊等人回来,叫来了吴姐,吴姐立即吩咐厨房,安排酒席。

    男人出去办事,家中的女人帮不上忙,但后勤工作要做好。

    伍樊趁着准备酒席的间隙,回到自己房中修炼。

    从空间戒指中取出《九星心诀》,再次翻阅一遍后,伍樊就已完全理解了《九星心诀》的修炼心法。取了十几枚灵晶,伍樊依照《九星心诀》心法,开始通过炼化灵晶,修炼这种功法。

    大能之人总结的功法,必然深奥高妙,这一点就连风月宝鉴也无法表示异议。

    灵气在全身的奇经八脉和五条后天玄脉中疾速冲刷,伍樊除了吸纳灵晶的灵气,还觉得不够,催动了丹田气海中的真气,一起修炼。

    很快,伍樊就发现了这种功法的奇妙之处,身上能够同时催动出九道力量,互相牵制又能互相抗衡。

    不多久,伍樊已经可以将九道力量娴熟地激发出来,而且能收发自如。

    “《混元玄一功》的原理,是将所有力量聚集于一点,力出一孔,和《九星心诀》会不会抵触呢?”

    伍樊想到此节,立即将两种功法同时运行,协调一致,刚开始还不习惯,总是这里迟了,或那边快了,但半个小时后,已经完全心随意动,两种功法并行不悖。

    奇妙的是,运行了三十六个周天后,两种功法就好比融合在了一起,九道力量同时发起,九九归一,最后又成为一道力量。

    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打出的力量,增强了九倍。伍樊心中大喜。

    “主人,从你的领悟和修习情况看,你的《九星心诀》已达到小成。”风月宝鉴提示道。

    “好,星宿神宗的开山祖师,果然厉害,这种功法若是修习到大成,那还得了。”伍樊道。

    恰在此时,酒席已经准备好了,程秋芸来叫,伍樊于是出门,到大厅中和众人饮酒消遣。

    伍樊饮得半醉,一人回到星宿神宗,去到师姐曲美琪的居所,和她闲聊。

    曲美琪刚刚沐浴完毕,身穿纱裙,浑身热力四射,散发出青春活泼的气息。伍樊闻到她身上的少女体香,不免有一丝陶醉。

    “师姐,如果有一日,你发现所爱之人,并不是真正的那一个人,你会怎么办?”伍樊坐在椅子上,望着正在梳理秀发的曲美琪,点上了一根烟,语气幽幽道。

    “你是说笑话吗?我既然认定了你是我的男人,那就永远是我的男人,除非你变了心,我就和你同归于尽,一起死。”曲美琪挺着高耸的酥胸,长发一甩,双目含情地望着伍樊道。

    “没有说笑啦,我是说如果。曲师姐,我,我始终担心有一日,你会伤心地离开我,因为我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男子。”伍樊总想要给曲美琪打一针预防针,以免到时她发现,庞海早已死了,她所恋的人其实是另有他人。

    “不管你是生是死,师姐总是认定你,三生三世,都是一家人。”曲美琪万般柔情,在伍樊身边坐下,搂住了伍樊的臂膊,一脸幸福道。

    “好吧,决赛很快就要开始,要是我做上了圣子,圣女要跟我结为夫妻,你会吃醋吗?”伍樊只好退一步说话,一边搂住曲美琪的腰肢,在她脸庞上一吻道。

    和这么多美丽女子,发生扯不清的感情,伍樊是越来越头大了。

    “你成了圣子,还做上了宗主,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如果真的这一日到来,我会默默地支持你,一定不计较名分,圣女做大,我做小好了。”曲美琪一脸憧憬的神情,让伍樊心中疼惜,觉得这个名义师姐,也太单纯了一点。

    二人热吻,情意绵绵。

    窗外传来了急促的钟声,决赛的时间到了,伍樊向曲美琪匆匆告辞,返回了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