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278 勇闯禁区

278 勇闯禁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四人即刻凝出飞剑,大白小白前头带路,先后飞上半空。

    飞越过上千里,伍樊却心生疑惑,前头已然看见的一个入口,不正是以前来过的刺猬锥心小地狱么?莫非他们竟然在那里发现的灵晶。在刺猬锥心小地狱中继续飞行数千里,跨越千山万水,眼前不是来过的大峡谷又是什么。

    “你们干什么?”见大白小白飞到了一棵参天大树上空盘旋,正是那棵多灵果树,伍樊传出讯息,问道。

    可伍樊接收到大白小白的信息,却是要他将这一棵树收入盘古泪中,让伍樊哭笑不得。这两只三阶蛮兽,竟然居功自傲,以灵晶线索相要挟,真是无法无天。

    伍樊无奈向地面降落,老郑三人也跟随落地,大白小白见伍樊老郑四人的行动,显然是答应了它们,欢喜无尽,扑腾着双翼而下。

    “你们说,可气不可气,这两只孽畜要我将这一棵大树,收进我带你们进入过的那一个空间中去。”伍樊仰头望向这株百丈高的大树,不由生气道。

    “灵晶不是在这里发现的?”胡州王疑惑道。

    “它们要挟我,不收这棵树,就不带我们去找灵晶。”伍樊苦笑道。

    “这棵什么树,它们竟然看得这么重?”老郑问道。

    “叫多灵树,你们看,上次我摘光了多灵果,想不到还有漏网之鱼,这一边还有几颗。”伍樊话未说完,飞身而起,将五六颗多灵果摘了下来,然后缓缓落地。

    “好吃么?”卫韬从伍樊手中拿去一颗,问道。

    “你们都没有吃过,好吃得不得了,尝尝。”老郑和胡州王也取了一颗,就往嘴里送。

    “名副其实,多灵果蕴含的灵气,十分充沛,而且鲜美无比。”三人赞叹不已。

    “这么大一棵树,不知能不能收入空间,我得试试。”伍樊一边说,一边示意老郑他们,离开远一点。

    伍樊左手掌心朝向多灵果树,轻声一喝,“收”,就见大树已然消失,地上留下一个几十丈方圆的深坑。

    “我得花点时间种树。”见已成功,伍樊交代一句,一念之后,进入了盘古泪。

    整株树已经出土,凭着巨大的根系支撑,挺立在湖边。如果伍樊放出真气,想要移动,都恐怕很难,足见这一株树的巨大。

    但这难不倒伍樊,他真气凝出巨型钢铲,先从周边挖起,够深后将中间支撑大树的泥土,用最快的速度劈开,大树轰然坠落进深坑中。最后将挖出的泥土掩埋到树根周围,浇灌了几十桶湖水。

    满意地看了看自己的劳作成果,伍樊回到了小地狱中,与老郑他们会合。大白小白将伍樊四人带离了刺猬锥心小地狱,却去往了另一个小地狱。

    进了入口,直到一块巨大石碑前,看了上面刻的文字,伍樊才知到来的是“直肠小地狱”。

    “进入直肠小地狱前的恶徒,都要经过一道手术,将大肠切除一大部分,只留下肠头和直肠,缝合痊愈后,才投入直肠小地狱。”老郑介绍道。

    “肠子短了,岂不是消化不完全,吸收不了多少养分,恶徒就要死亡?”伍樊疑惑道。

    “也死不了,毕竟经过了胃部的消化吸收,但因为肠子短,吃下的任何东西都很快排出,所以,每一个恶徒每时每刻,都感觉到无比饥饿。这个直肠小地狱,就是专门惩罚那些原来脑满肠肥,贪渎无厌,专做坏事的恶徒。”胡州王道。

    “这种惩罚人的手段也太狠了,亏你们第一殿想得出来。”伍樊惊叹道。

    “伍兄弟,你还没有见识过我们第三殿大地狱,十六小地狱是如何惩罚恶人的,那是更加手段百出,新奇无比的。”卫韬道。

    “我正想一有时间,就去见识呢,到时还要卫兄弟带路。”伍樊道。他的主要目的是寻找爹娘,那里会放过机会。

    “咦,大白小白应该就是在前面的河滩上,寻找到的灵晶。”老郑见大白小白,降落在一条大河的河滩上,道。

    伍樊四人即刻减慢速度,都降落到了河滩上。伍樊发出信息,得到了大白小白肯定的回答,它们正是在这里发现了灵晶。

    四人一路搜寻,果然在河滩上又发现了一枚灵晶。一枚灵晶的重量大小都差不多,误差极小,所以一般也不称重,七铭大陆直接以之为货币交换。这是老郑的说法。

    大白小白在前头带路,四人溯河沿着河滩而上,向上游走去,但即便放出魄力搜索,几十里路,也仅仅又找到一枚。

    “这样的灵晶,必然是在大山中被流水冲刷出来,我们还是立即到这条河的源头去寻找。”伍樊道。一路上借机搜寻,有无隐秘的生灵气息,因为找到爹娘,是伍樊念念不忘之事。比起来,蕴藏灵晶的地方,能不能够找到,还在其次。

    一个小时后,伍樊四人和大白小白,已深入了崇山峻岭,顺着小溪流前进。再往前,是一座云雾缭绕,阴森碜人的高山,直插直肠小地狱的穹顶。

    “伍兄弟,不能再往前了,前面是禁区!”老郑高声叫道。他手中抓了一张皮质地图,越到了伍樊前头,拦住去路。

    大白小白也踯躅不前,已经在空中盘旋起来。

    伍樊从老郑手中取过地图,细细看了起来,只见直肠小地狱的范围,从入口一直到深处,最后的一块大小为十分之一的区域,被标示为禁区。

    “禁区的意思,是什么呢?”伍樊不甘心,问道。

    “一般来说,是因为存在凶灵,或高阶蛮兽,或不适合人类进入的死亡之地,才会标示为禁区,绝不会是因为军事原因。”胡州王解释道。

    “既然如此,我就不信还有什么可怕的,闯吧。”伍樊脸上露出坚毅之色,道。

    老郑和胡州王欲言又止,终于还是不再说什么,卫韬感激伍樊的救母之情,唯伍樊马首是瞻,毫无意见。大白小白则连连发出惊慌的叫声,被伍樊发出信息,一顿训斥,它们随即发出的鸣声,带着颇多悲凉。

    前方的高山散发出强烈的能量波动,大白小白都早已经感应到了,伍樊自然也已经感应到,很有可能存在凶灵,只是他不甘心就此退缩,带头飞了过去。

    老郑三人和大白小白,只好紧紧跟随在后。

    曾经收服过三十万冤魂,用以败走白起大魔头的伍樊,胆色更壮,即便遇到高阶蛮兽,打不过还可以逃。

    伍樊在高山的左侧停下,将魄力释放出去,开始探查起来。虽然伍樊的境界提升到了悟道中阶,但魄力并未见涨,最远能探查六百米远。

    除了感应到一圈一圈的能量波动,伍樊并没有其他发现,于是将魄力收回来。

    高山的后头是一片黑色湖泊,十分宽广,伍樊目力惊人,依然看不到尽头。微风吹来,传来阵阵恶臭,让人欲呕。

    再往前飞过一段,越过了高山,山的背面也已经尽收眼底。山脚下尸体堆积如山,湖边骷髅肢骨遍地都是。

    “这个小地狱中寸草不生,为什么这个禁区反而植物茂盛,而湖边还有一片果林,长出许多红色果子?”伍樊问道。

    “听说那是离神果,味道甜美,但吃后让人飘飘欲仙,丧失心智,是一种毒果。”胡州王道。

    “伍兄弟,直肠小地狱中的恶人,忍受不了饥饿,来到此处,摘离神果吃。黑湖水具有腐蚀性,吃过离神果的恶徒必定跌落湖中,尸身溶解进去。长年累月,黑湖水中积聚了大量尸毒,恶徒们的三魂七魄就在此地游离。”老郑道。

    “官府就不派人清理,或将果林摧毁吗?”伍樊继续问道。

    “黑湖水有腐蚀性,官府自然建造了工程,布下阵法,不让湖水流出,污染水源。但离神果的生长,官府的观点是认为,这是恶徒的报应,不能干涉。”老郑道。

    “湖边果林的那边,好像有人!”卫韬警觉道。

    “不要出声,跟我来。”伍樊顺着卫韬的目光看去,果然有人影晃动,轻声道。伍樊随即降落到地面,众人跟随落下,悄悄靠近。大白小白接到伍樊发出的信息,负责在空中警戒。

    此刻,黑湖的湖畔,四名身穿黑色长袍的男子,手上戴着白手套,正在用一个机器汲取湖水。他们黑袍的背后,都有一个相同的V形标志。

    “是威克斯社的人,他们在提炼尸毒。”老郑压低声音道。

    借助树木的掩护,四人在不远处潜伏下来。伍樊的目光,盯向那湖边四名黑袍人,他们身边的机器,一头是一根碗口粗的铁管,从湖中抽取黑水,经过机器处理后,从另一个管道流出,黑水在湖岸上的沟壑中流淌。而机器还连着一个铜罐,应是用来装收集到的尸毒。

    伍樊不由倒吸了一口寒气,道:“他们来到第一殿,竟然是为了收集一些陈年尸毒,准备用来对付他人,甚至残害百姓,太可恶了!”伍樊放出真气裹住声音,分成三道,传给老郑他们三人。

    “在七铭大陆,他们想要炼制尸毒,也是可以,但一来难以做到一次性这么大量,二来,湖水溶解的尸体,有的已经上万年,毒性最强。威克斯社为了获取剧毒,增加实力,是无所不用其极。”老郑也以真气传送声音,道。

    卫韬的眼中,露出疑惑的神色,猜测道:“这里是禁区,他们应该知晓,却敢进来收集尸毒,我总是觉得,这一带应该隐藏有凶灵,不会这么简单。”

    “卫兄的怀疑,不是没有道理,但相信合我们几人之力,就算有也不用怕。”伍樊道。

    “你们看——”胡州王手指前方道。

    黑湖的湖面,涌起了一团黑气,逐渐越来越浓厚,最后如墨水一样黑,凝成了一个曲线优美的黑色人体雕塑。

    随即,那座墨黑的人体雕塑继续变化,一张白皙精致的面孔显露出来,白嫩的双手也伸展出来,全身是一袭黑裙,光洁如玉的双脚站在湖面上。

    “女鬼!”其中一个黑袍人惊声叫道。

    “你怕个毬,不过是一个强硬的魂魄,吸聚了无数孤魂野鬼,能量大增,所以能幻化人身,我一指头就可以将她打得神形俱灭。”另一个黑袍人道。

    伍樊看了那个女鬼一眼,心旌一颤,感受到了一股危险的气息。按理,一个完全由三魂七魄凝聚的女鬼,本身并无修为,魄力也高不到哪里去,是无法威慑于人的。因为三魂七魄说白了就是能量波,没有人的神识和真气控制,构成的威力十分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