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267 炼化金丹

267 炼化金丹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卫韬满口应承,却又问道:“伍兄弟有什么难事,说出了听听,说不定我也能帮上忙。”

    “是关于我爹娘之事。”伍樊于是将爹娘被恶人囚禁于某处地狱之事,大概说了一下。

    “原来伍兄弟比我还悲惨,如果要找,我一定协助你。”卫韬道。

    到达东路塔州红沙郡的衙门已是子夜时分,卫韬心知伍樊还要赶回去救灾,于是将早已睡下的母亲叫了起来,并招呼伍樊饮茶歇息。客厅中四角点了灯笼,一片通明,一个丫环将双目失明的卫韬母亲,搀扶着进来。

    “妈,我找到了一种灵药,可以治愈你的眼睛,但还要这位伍兄弟帮你。”卫韬道。

    “嗨,妈这是老了,眼睛瞎了就瞎了,还要麻烦韬儿到处寻医问药,难得这位神医来了。”卫韬母亲道。

    “伯母客气了,举手之劳。治疗时会有一点痛苦,不过时间很短,伯母忍受一下。”伍樊道。

    “这位伍兄弟是我在第一殿救灾时碰到的,他还要赶回去呢,不能耽误他太多时间。你将这个药饮水服下,他就可以出手帮你。”卫韬示意丫环倒了一碗水,将那一小片花瓣交到他母亲手中。

    丫环服侍卫母服下花瓣,伍樊立即过去,手掌心按在卫母的头顶,注入真气。

    饶是有言在先,卫母已有心理准备,但药力之强,还是让她痛得满头大汗,不停哀嚎。伍樊加倍将真气灌注,炼化幻神涅槃花,将药力推向她的全身经脉,花去差不多一个小时,才终于炼化完毕。

    卫母呼吸逐渐平缓起来,面色明显变得红润,半晌,她缓缓睁开了双眼。

    “韬儿,你是韬儿?我看见你了!”卫母神情激动,站起来拥住卫韬。

    “妈,你看见我了?太好了,你终于重见光明了。”灵药立竿见影,让卫韬狂喜不已。

    卫韬母子二人,多次向伍樊表达感激之情。

    “我要返回第一殿了,卫兄,令堂大人眼疾初愈,你陪伴她一些时日,我先走一步。”伍樊告辞道。

    “过一两个时辰,我也将返回你们救灾之地,和伍兄弟一道并肩战斗。”卫韬心情振奋道。

    卫韬母子二人将伍樊送出衙门外,依依惜别。

    伍樊飞出一小段路,一念之后,借助风月宝鉴,返回到了救灾现场。见除了胡州王在附近警戒,其余人都在火堆边入睡,伍樊回到了光州的8号别墅。

    客厅的茶几上,张诗琴留下一张纸条,说明日是周末,又是中秋假期,伍樊若是回来,要等下她们,她们想进入修炼之地。伍樊明白她指的是盘古泪。现在是午后一点多,看来需要等到傍晚她们下课之后,才能将她们带入盘古泪之中。

    见到伍樊,黄水根将近期的生产情况,做了汇报。马师傅和两个工人,中午时已经离开,回老家过中秋节了,目前印刷出来的冥币,卖出了一部分,但还有很多,黄水根担心伍樊找不到销路。

    冥币生产出来后,马师傅都按伍樊的要求,三四百亿一份,用纸袋分装好。

    “以后还要继续生产,先打给你二十万生产资金。”伍樊说罢,用手机转账,给黄水根的银行卡上,转过去二十万,又立即要黄水根开车,一起前往沈宅。

    “这一批我要检验一下,是否好烧。”在沈宅充当仓库的房中,伍樊搬出一百多份,逐一写上一个名字,放到天井中焚烧。黄水根看得很肉痛,数落伍樊不懂得节约。

    第一殿的资源本来就匮乏,如今通货膨胀得厉害,这都是拜伍樊所赐。因为发生了大地震,第一殿银监会虽然发现了异常,有大批冥币进入,却并没有引起重视。

    这是过去常有的事,遭了大面积自然灾害后,总有部分灾民能够发出信息,比如通过托梦,或阳间的人问神,得知阴间之人的苦,继而陆续焚烧纸钱过来。

    托梦的成功率很低,还不如阳间的人问神的成功率高,因为托梦成功,能量波必须大到一定水平才行,而问神时有巫师的咒语辅助,成功率自然高得多。

    伍樊和黄水根回城的路上,发了信息给张诗琴,要她们放学后立即回到8号别墅。伍樊在城内各处农贸市场,大小超市,大肆采购,将空间戒指塞满。

    从救灾开始到现在五六日过去,已用去了两百多万,花钱如流水,但伍樊毫不肉痛。受灾的百姓,也给了伍樊许多有用的信息。比如某人,有一笔大额债权,家里人不知晓,伍樊可以帮他追索,要求对方打到自己的卡中。又比如某人在阳间时身家巨富,在银行保险库中存放了大笔股票债券,黄金珠宝,家里人不知晓,伍樊获得密码,随时可以去起出。

    至于一些埋藏的宝物,灾民自己觉得价值不菲,但对伍樊来说,则有如蚊子肉,就直接忽略,并不记录下来。除非像那个副镇长房大妹所说的大宝藏之类,伍樊才有极大兴趣。即使能提供有价值线索或隐秘财富的灾民,算起来并不多,但伍樊其实因这次救灾,掌握到的财富,没有一千亿,也有两三千亿,多得吓人。

    下午四点多,海伦娜和张诗琴下课回来,见到伍樊,都兴奋不已。

    “令狐月多次向我打听你去了哪里,说你电话也不接,我告诉她我也不知道。”张诗琴道。

    “别理她,我最近因为生意之事,时间很宝贵。”伍樊道。

    “凯利,我们不能浪费时间,明日是假期,我们想要去盘古泪修炼呢!”海伦娜道。

    “没问题,你们的境界又提升了一阶,达到了求道中阶了,可喜可贺啊!”伍樊道。

    “伍哥哥,今日我接到掌门伯伯的电话,他说,你废了唐师祖的修为,他没有意见,毕竟他和他孙子都有点品行不端。”张诗琴道。

    “哦,唐老道回到了龙虎山?”伍樊问道,听张诗琴嗯了一句,伍樊又道,“难道不用执行门规,将他逐出龙虎山?你们龙虎山难怪鱼龙混杂,规矩不严,是要出问题的。”

    “我只是一名普通弟子,这些事如何处理,还轮不到我说话。”张诗琴道。

    等玛素,黄水根和钟凯,顾萱婷四人都回来了,伍樊将他们都带入了盘古泪,并从空间戒指中搬出了一些采购来的生活物资。

    这里算自己最重要的窝点,储备多一点东西是应该的。

    简单吃过晚餐,众人稍事歇息,一会还要修炼。黄水根和钟凯看见花园石头上晾晒的金色兽皮,以及一张巨大的银色皮甲,都十分惊讶,伍樊便说自己在盘古泪中游荡,发现的蛮兽,杀了后取的皮。

    中秋放假三日,这三日里,她们都打算在此修炼,灵石比较充足,饿了还有食有饮,何况空气中的灵气比以前更加充沛,这里当真是一个修炼的完美地方。其他人自然不知,伍樊已在花园中间埋下了地灵根,吸聚了天地灵气,附近的植物愈加生机勃勃。

    在自己房中,伍樊取出得自血甲穿山甲的金丹,准备进行炼化。托在掌心的金丹,有一颗鸽子蛋大小,金光四射。凭自己的能力,应该完全可以炼化,伍樊信心十足。

    将金丹放入口中,伍樊缓缓吞下,与真气相遇,金丹立即释放出一股热力,钻入四肢百骸。

    “扑哧,噼啪——”

    伍樊全身的骨骼和肌肉发出了阵阵响动,似乎正在爆裂。

    丹田气海中的真气,立即向奇经八脉中急速流动,如潮水一般的运转起来,将金丹蕴含的丹气炼化,和自身真气融合,冲刷着全身各处穴位,到达每一个角落。

    金丹的丹气何等凶猛,伍樊催动真气,在体内运行了一个大周天又一个大周天,伍樊感觉自己全身经脉都在拓宽,变得更加柔韧。

    “仅仅只是吸收了一缕丹气,就有如此大的功效,岂是炼化一般灵石可比,如果将整颗金丹炼化,悟道初阶的境界必然能一举冲破,更上一层楼。”

    伍樊心知不能停顿,全力催动真气,意图竞全功于一役,一次性将金丹炼化。

    还未炼化到一半,一股又一股炽热之气就从腹中流淌出来,热得伍樊全身如被火烤,身上的衣物全部燃烧起来,变成灰烬,皮肤表面通红,身体如在高温焚烧中的钢铁雕像。

    通红的身体,散发出高温的炽热,一个小时之后,伍樊身上甚至冒出了焰火,似乎即将熔化一般。

    伍樊盘坐在火焰的中央,双目紧闭,双手放在膝盖上,体内宽大的主脉中真气雄浑,如滔滔江河,快速运转,不断吸收金丹的丹气,加以炼化。

    又一个小时过去。

    腹部的金丹越来越小,最后完全不见,伍樊使尽全力炼化,竟然已经接近完全炼化成功,经脉中的丹气越来越微弱,都差不多被吸收干净,转化为巨量真气。

    体表的温度降落下来,最后连皮肤也不再散发出红光,只是体内的那一股燥热并没有消失,还需要继续炼化。终于,伍樊的体温完全恢复如常,丹田气海扩大了几倍不止。

    “成功了,终于突破了,我的境界,提升了一阶,达到了悟道中阶。”伍樊高声大叫,为自己跨入了一个新天地,而激动万分。

    窗口冒出的光芒,早已吸引了张诗琴海伦娜黄水根等人的注意,他们都聚集在窗外,想要看看伍樊出了什么事。

    “哇,这么快你就提升了一阶境界,恭喜恭喜!”张诗琴在窗外欣然地祝贺道。

    “伍哥哥,你刚才炼化了什么,浑身冒火?”玛素疑惑问道。

    窗外的众人都以不可置信的神色,望向伍樊,伍樊只好说得到了四阶蛮兽血甲穿山甲的金丹,他刚刚炼化完毕,还需要稳定境界。

    在海伦娜顾萱婷等美女面前,伍樊已经是赤身露体,他赶紧去到冲凉房冲洗,换过衣物。来到大树下,伍樊取出两块灵石,快速吸纳灵气炼化。因为丹田气海扩大了几倍不止,未来需要不停修炼,才能缓慢进境。

    透过风月宝鉴,伍樊看见第一殿救灾现场的天色已然大亮。如今,修炼速度比之前快了几倍,转眼间就炼化了两块灵石。伍樊告辞众人,去到了阴间第一殿老郑他们的身处之地。

    “老郑和胡州王呢?”伍樊看见冯祖明江浩和沈天宝都在,却不见郑胡二人身影,疑惑问道。

    出来救灾,伍樊最担心的是沈天宝境界低微,而且年龄幼小,遇到什么事故。老郑和胡州王都不在,没有了保护,更是让人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