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209 紫金巨蟒

209 紫金巨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伍樊已无暇责怪风月宝鉴提示不及时,慌忙中伸手想要取出鬼头刀,立即对付这可怕的巨蟒,却不妨被巨蟒重重一甩。

    撞到石壁上的伍樊,五脏六腑有如倒转,体内翻江倒海,气血翻涌,跌落地面。身上多处伤口流血,鼻青脸肿,伍樊正要爬起,长达三丈的紫金巨蟒犹如闪电,疾速游动过来,再次将他卷住。

    头昏脑涨之时,眼前出现一条两尺来宽的红带,在伍樊脸上一抹,一股腥臭气味钻入伍樊的鼻腔,令他几欲呕吐。

    那是巨蟒的舌头,看来,紫金巨蟒下一刻就要将他活生生吞了!

    说时迟那时快,伍樊手中已握住了鬼头刀柄,使出洪荒之力,一刀斩过去。

    血光中,伍樊再次感觉到身体失重,如落叶一般,撞向石壁。

    紫金巨蟒狂暴翻滚,四周的树木成片倒下,乱石飞射,连连爆炸。蛇身似乎已充满了整个灵潭洞,拍打着四周石壁,碎石飞溅,血滴四散,在洞内聚出一片血色海洋。

    触道中阶的境界,真气何等雄浑,紫金巨蟒散发出来的气息,如浩荡洪流,汹涌澎湃,灵潭洞内一片混沌。伍樊被紫金巨蟒的真气所卷,反而清醒过来,运起真气相抗,随即,双手举起鬼头刀,奋力一斩。

    “轰隆——”

    一声巨响之后,混沌之气反而渐渐消退,紫金巨蟒的巨大身躯蜿蜒在地,蛇身散发出淡淡的光芒,黑紫中带有金光。看起来伍樊刚才的一刀,并没有在它身上留下伤口,足见紫金巨蟒的鳞皮,刀枪不入,何其坚韧。

    此刻,巨蟒的血盆大口一张一合,眼中似乎透出疑惑,一个微不足道的生灵,竟然如此强横,如此危险?!它似乎想要积聚力量,向伍樊发起闪电攻击,但却浑身瘫软。

    原来,紫金巨蟒虽然实力强大,弱点却在它的脊柱,一旦受到恐怖的外力震荡,脊柱的脊骨一节一节松脱,马上变成死蛇烂鳝,任人宰割。

    在老家羊角岭村时,伍樊曾见过人捕捉毒蛇,拎起蛇尾一甩,毒蛇的脊骨松脱,就完全丧失了攻击力。此时伍樊已看出端倪,紫金巨蟒如今的状况,便是如此。

    但那巨大的蛇头,仍然看起来吓人,伍樊不由再次一刀劈向蛇头。这一刀,却将蛇头的上颚劈飞出去,血肉横飞。再看紫金巨蟒时,已是死得不能再死。

    三阶蛮兽,传说中蛮兽能修炼进化,居然是真的,伍樊又惊又喜。恰在此时,脑海中风月宝鉴出现文字:有价值的蛮兽,实力从一阶可进化到九阶,达到七阶时,甚至可化为人形,通人语,智慧极高。

    “那白素贞的传说是真的了?”伍樊心中问道。

    风月宝鉴文字作答:白素贞原是一头七阶蛮兽,曾在地球空间化为人形,现在已是九阶蛮兽,相当于地仙境界,长生不死。

    “哦,那她现在哪里?”

    “她目前常居云灵空间,主人,你还没有能力到达,死了这条心吧!”

    “靠,我又没说要去找她,你发什么神经!”伍樊心中骂道。

    没有上颚的巨大蛇头,渐渐散发出五彩光芒,越来越明亮,伍樊定睛看时,已然明白,那就是紫金巨蟒的灵晶。

    伍樊伸手朝向蛇头一抓,一个篮球大小的透明球体,飞到手掌中。整个球体晶莹剔透,外部光线透射进入之后,色彩变得五彩斑斓。相当于十吨三品灵石的灵晶,绝对是价值连城,以后慢慢炼化为真气,对修为境界的提升,大有帮助。伍樊将灵晶放入空间戒指。

    蛇胆和蛇皮不能抓取分离,毕竟蛇皮的坚韧,不是一般物质可比拟。伍樊可用真气凝成的锋利匕首解剖,但这是一个精细活,打算有时间再说。颇费了一番手脚,终于将整个蛇身收入空间戒指,等境界提高,能激发乾坤四象灯后,用蛇皮炼制一件千里追风甲,实力又可提升。

    再搜寻了几株七叶七色金脉草,花草树木被紫金巨蟒的狂乱轰击波及,但幸好还算完好,没有被毁,伍樊都连根拔起。又空出装了药材的木箱,挖了一些泥土放入木箱,将总共五株七叶七色金脉草栽种在木箱中,浇灌了一点灵潭之水。能够自己种植,就算用不了那么多,以后有机会卖出也是巨大收入。伍樊寻思。

    捡拾了一条丈许长的树枝,绕过灵潭到另一边,伍樊走近灵潭靠石壁处,想探一探灵潭到底有多深。树枝垂直没入水中,直到完全没入也探不到底,这个灵潭可见深不可测,因为启动透视之能,也只是看见潭水清澈,无穷无尽,其中浮游一些微小的生物。

    伍樊一屁股坐在地上,左手正要扶住石壁,却被弹了回来,骇了一跳。转头望去,石壁上凹陷了一个直立的长方形,有如一道门框大小,比较规则的形状,似有人为的迹象。

    奇怪,伍樊再次伸手去碰,还是被反弹。原来这里布下了禁制阵法,难道真的是一道门,可以通往另一个地方?

    放出魄力,伍樊查探阵法的规律,想要找出阵法破解之法,许久却毫无所得。从铭文符咒的复杂程度来看,布下这个阵法的修士,至少是五阶阵法师,以自己仅仅二阶阵法师的修为,根本无法解开。既然如此,伍樊只好放弃。

    以后购买一张大床,一些桌椅家具,搬入灵潭洞,这个洞府就成为自己修炼的私家宝地。伍樊抬头,看着头顶高高在上的出口,即刻布下一道禁制阵法,并融入一道真气,将出口封住,一旦有生灵闯入,自己能够很快感应得到。

    精神力的两部分魂力和魄力都要修炼,伍樊感觉到一丝疲累,便在灵潭边打坐入定,心中默念《常清静经》。从道家的观点看,静而生定,神入气中,气与神合,五行四象,自然攒簇,精凝气结,进而坎离交ll媾,魂力魄力才能得到锤炼。魂力魄力的提高,要进一阶都是千难万艰,需要长年累月的意志磨炼,随着阅历增长之外,让心智豁达,打坐入定是最有效的修炼之道。

    感觉修炼到了一个瓶颈,伍樊从入定中出来,又修习了一个多小时的奇门遁甲,之后修习灭妖十六皴刀法和穿心裂空掌,都有点收获。

    一念之后回到8号别墅的房间,天色已是傍晚,正是晚饭时间。

    黄水根和钟凯正在厨房忙碌,炒菜煮饭,顾萱婷在院子里给玛素补习功课。

    伍樊回到自己的房间中,打了一个电话给丧彪和蝎子,说有蛇肉吃,他们二人立即表示,马上过去。

    随后,伍樊以真气凝成锋利的匕首,费了许多力气,才将紫金蟒蛇腹部的鳞皮划开,割下几斤蛇肉。去到厨房,伍樊将蛇肉交给黄水根,说再做一道菜,谎称是在路上,有人捕获了蟒蛇,买了几斤回来。

    黄水根他们本来已做好了一桌菜,见伍樊要加菜,只好将蟒蛇肉切了,再加了一道焖蛇肉。焖好后一端出来,异香扑鼻,连顾萱婷和玛素都吸引过来,望着大盆的蛇肉,连连夸赞黄水根和钟凯的厨艺。

    这个时候,丧彪和蝎子也到了,闻到了蛇肉的异香,跑到桌边看着一大盆焖好的蛇肉,食指大动。

    众人围坐一桌,钟凯取了好酒,除了顾萱婷和玛素不饮酒,给每人面前的酒杯都斟满。伍樊招呼不用客气,大家一起吃菜饮酒。

    “伍老大,这蛇肉甘甜美味,香味特别,是什么蛇来的?”蝎子吃了几块蛇肉,停不住筷,问道。

    “一种奇异的蟒蛇,我路上见人杀了来卖,就买了几斤。”伍樊道。

    “太好吃了,我以为过山峰已经是最好吃的毒蛇,想不到,比起这种蟒蛇来,简直不值一提。”黄水根吃得差点将自己的舌头吞下去。

    钟凯,丧彪二人也赞不绝口,顾萱婷和玛素二女显得矜持一点,但吃相出卖了她们的心,举筷吃个不停,啧啧有声。

    “来,饮酒,菜这么多,就不用吃饭了。”伍樊举杯道。

    “伍樊,要是你阿爷在这里就好了,他都八十岁了吧?估计也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蛇。”黄水根道。

    “不可能吃过!”伍樊应道。想起阿爷在羊角岭村,不知道现在过得如何,阿爷一贯省吃俭用,不肯多花钱,伍樊真想回去一趟。

    可惜,虽然光州到白河县一路大部分可走高速,开车回去也要六七个小时,不容易。

    为什么不能在地球空间两个位置之间自由穿梭呢?伍樊心中问风月宝鉴。

    “主人,地球空间的形成只有短短四十多亿年,充斥的暗物质比其他空间少,因此极不稳定,只有等主人的境界达到养道境界,穿梭时的能耗降低一半,不至于引起空间暗物质的异动,导致空间坍塌,才能启用穿梭功能”。风月宝鉴沧桑的嗓音响了起来。

    “那是不是以后可以去银行搬运金库,也没人发觉?”伍樊又问。

    “主人如果这么干,那是给我蒙羞,从混沌之初我诞生后,演进成为仙家宝物,乃是时空之灵,如果这都不能帮主人实现财富梦想,而令主人需要走上盗窃之路,我还有什么面子!”风月宝鉴语气中带了满满的自豪道。

    伍樊听到风月宝鉴自作清高的回答,不由脸皮一红,尴尬一笑。

    “伍老大,你笑什么,是不是你那美女博士女朋友,答应了什么时候嫁给你?”丧彪问道。

    “伍老大马上就是硕士研究生了,应该娶个女博士,出去也特有面子!”钟凯放下酒杯道。

    顾萱婷转头瞪了钟凯一眼,钟凯嘿嘿一笑,举筷夹起一块蛇肉,边吃边赞叹好吃,掩饰一番。钟凯以前暗恋高中同班女同学张红芳,来到光州后听伍樊说,人家早就和读大学时的本地男同学结婚了,令他气馁。

    “不管是博士还是技校生,讨一个女人做老婆,首先要懂得礼数,尊敬家里的长辈。如果讨回来一个祖宗,那就变成卵毛了。”黄水根几杯酒下肚,说话粗俗,他才不在意娶的老婆是博士还是技校生,同时也有一点给顾萱婷打圆场的意思。

    当夜,酒足饭饱,丧彪和蝎子吃得大呼过瘾,邀请伍樊出门,去别的地方潇洒一下,伍樊以时间重要为由,拒绝了。

    穿梭到阴间第一殿的灵潭洞,伍樊修炼了三四个小时,用去了十多块灵石。境界在悟道初阶,丹田气海又是如此庞大,灵石炼化为真气的速度虽然不慢,但可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升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