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137 折服京城四少之首

137 折服京城四少之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伍樊,公司年底的股东大会,你没有时间参加,但电话同意了,分红的方案就定了下来。年底的分红是初步分红,最后的决算要等到明年的五月份,你年底到账的分红,应该有一个多亿吧?”程秋芸因为分到了两百多万,想要知晓伍樊分到的数额,猜测道。

    “你是一个博士,不会算错的。”伍樊淡然一笑道。

    “哇,一个多亿?”郭小冰都不由咋舌不已。

    “什么一个多亿?”郭妈妈不明所以,问道,郭友华也疑惑地望着郭小冰。

    “妈,你可不知道,伍樊和人开公司,年底的分红,都一个多亿呢!”郭小冰仍然震惊道,她现在才知晓伍樊根本不将五百万放在眼里,竟是这个原因。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郭小冰经历过没有钱的痛楚,想要继续医治父亲,都无以为继。伍樊,伍樊阿爷,玛素也都经历过苦难生活,除了程秋芸和宣杨柳,这里唯有李锐兄妹和陆燕涵没有经历过而已。

    不过,伍樊年底的分红收入,仍然震撼了李锐和陆燕涵,李美仪三人。

    “现在,你终于知道,五百万也打动不了人家了吧?”陆燕涵不屑地望一眼李锐,讥诮道。

    “陆小姐,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饮酒,红酒度数低,来一点。”伍樊伸手示意,一边在她和李美仪的酒杯上倒了小半杯红酒。

    “谢谢伍樊。”陆燕涵被伍樊的热情感染,脸色变得酡红,和法国进口红酒一个颜色,她脉脉含情地望了一眼伍樊,又娇羞地低下头,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在恶劣的条件下,能够将修为境界提升到学道中阶,已经是惊才艳艳,这样的天赋,就是她和李锐都不能相提并论。何况,伍樊还是一个经商天才,富可敌国,那才是真正的人杰。

    李美仪也被伍樊所震撼,心道阿哥就是不长眼,居然用五百万来引诱伍樊,前往燕京,原来人家有拒绝的底气,如何看得上。用钱来砸人,适得其反,反而让人鄙视,她都替自己哥哥李锐脸红。

    “这位李大哥,说要给阿樊哥五百万,要他明日大年初一,去燕京给他爷爷看病,怪不得阿樊哥不肯,原来阿樊哥都是大富豪了,看不上五百万。”郭小冰此时明白过来,朝程秋芸和宣杨柳道。

    “什么?有这种事?”宣杨柳特别好奇,问道。

    郭小冰赧然一笑,将当时的情形简略一说。

    “哎哟,五百万呢,李先生,我立即和你去燕京,今夜都行,我倒是很想挣这五百万哩。”宣杨柳开玩笑道。

    此时,京城四少之首的李锐,已经是面红耳赤,口中连连说:“嘿嘿,伍兄弟这几日不方便,没要紧,我们陪他过完年再去不迟。啊哈,美仪是不是?在光州多留几日,没有意见吧?”

    李锐转头望向李美仪,希望得到她的响应。李美仪抿嘴一笑,深情地望了一眼伍樊,点了点头,能够和伍樊多相处几日,她是求之不得。

    眼见两个京城来的妙龄少女,都热烈地望向伍樊,程秋芸心中不快,犹如宣示主权一般,立即挽了伍樊的手臂,说有事要商量,走向后花园。

    “我爸妈毕竟是长辈,而且我们这边的风俗,是新姑爷大年初二上门,虽然我们还没有结婚,礼数还是要的。”程秋芸道。

    “那好,年初二我提点礼物上你家,然后大家一起去饮茶,这总可以了吧?”本来电话中约好了饮茶地点,伍樊听程秋芸的意思,只好略微改动一下。

    程秋芸在伍樊脸上一吻,说了句算你了。

    玛素吵着要去看花市,伍樊和阿爷说了一声要陪大家出去,便和程秋芸宣杨柳,陆燕涵等人出门。

    罗岗这边的花市,设在一个体育场中,里面灯火通明,人头涌涌。各种花卉争奇斗艳,成行成市,人们脸上的笑容,就如绽开的鲜花。

    程秋芸和宣杨柳,陆燕涵,李美仪,以及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玛素,穿行在花丛中,犹如几只翩翩起舞的彩蝶,花美人更美。

    逛完花市,夜已深,李锐和陆燕涵,李美仪打车回去酒店。临别前,李锐说大年初一,会来伍樊家拜年,伍樊不好拒绝,为了让李锐安心,答应年初八会陪他去燕京一趟。李锐得到准信,心情大好。

    伍樊几人回到富丽花园,宣杨柳和程秋芸和伍樊阿爷道别,都要开车回市区,伍樊说他也要去别墅中住,伍樊开了大奔领头,三辆车离开了罗岗。

    准备开始修炼,伍樊想到远在意大利的海伦娜,不知现在情况如何,就打了一个电话给梅莉亚。梅莉亚回应说,即使有大律师,但情况并不乐观,主要是毒品的来源,能拿出的证据都不够直接,无法免除帮人携带的嫌疑。

    伍樊唉声叹气,痛骂了一句意大利的司法制度是狗屎,却无可奈何,挂了电话。如果自己足够强大,直接去意大利将海伦娜带走,哪里有这些麻烦。海伦娜一直被关押,必然要吃许多苦头。

    大年初一,李锐三人要到伍樊家中拜年,伍樊回去接待,又陪他们在光州的名胜古迹游览了一日。

    大年初二,伍樊将阿爷,玛素送到已经定了房的酒楼饮茶,自己提了礼物到程秋芸家。程秋芸父母程广明,高银凤热情得过分,让伍樊很不适应。她一家三口和伍樊出门,到酒楼和阿爷玛素会合,两家人一道饮茶。

    高银凤得知闺女除了年终奖一大笔,还有分红两百多万,早已当伍樊是神仙一样。要知道,这只是一个多月的收益,因为元午科技成立仅仅一个多月。

    刚落座不久,椅子都还没有坐热,高银凤就急忙打电话,招来七大姑八大姨,叔伯兄弟等,都来酒楼饮茶。闺女和未来女婿这么有出息,不通告天下,那是会让人憋出病来的。

    伍樊阿爷长年生活在山村,现在还保留山村人的打扮,显得木讷土气,但程秋芸父母和众多亲戚都热情有加,让他受宠若惊,连连说不要客气。

    早茶一直饮到中午,因为天气好,伍樊提议去丛花玩,在那里泡泡温泉,程秋芸自然应允。于是伍樊打电话给李锐,问他们是否愿意去,如果去的话,他就开车接上他们。

    陆燕涵和李美仪一听,当然要去,憋在酒店早就不痛快。伍樊接到他们三人,于是一行七人,直接开往丛花。

    温泉别墅中,伍樊泡了一阵就上岸,阿爷说要出去逛一逛,伍樊告诉他不要走远,交代他认清门牌。

    躺在躺椅上,望着温泉池中的四个女子,她们的身体曲线都十分完美,令人遐思。陆燕涵和李美仪在说笑打闹,伍樊一时好奇,启动了透视。

    陆燕涵修长的身材,因为修炼道法,没有一丝赘肉,挺翘圆润,白皙凝滑,肌肤有透明的感觉,该大的地方并不大得过分。李美仪则腰肢纤细,显得胸部丰满,粉嫩而生动,可以说相当诱人。

    因为穿着泳裤,伍樊发现自己起了反应,赶紧收起了透视。

    李锐泡了一阵,就落寞地上岸,因为虽然美女在侧,却和他无关。程秋芸是伍樊的女朋友,他不敢直视,陆燕涵对他冷口冷面,一副生人勿进的态度,而李美仪是自己的亲妹妹,他变成孤家寡人。

    李锐在伍樊身旁的躺椅坐下,和伍樊寒暄。伍樊递给他一根烟,倒了一点红酒,二人享受初春和煦的阳光。

    “伍樊,我爷爷的境界,是养道巅峰,你知道达到这个境界之人,在华夏可没有几个。本来他还有机会冲击到得道境界的,可惜在冲击境界时,不得其法,落下了毛病,不但再无寸进,连真气外放都会带来浑身痛楚。你若是治愈好我爷爷,我可以保证,整个华夏,你横着走也没人敢说你半句。”

    李锐这个人一说话,总是不着调,什么事一说,总要往金钱,权力上扯。

    伍樊淡淡一笑,心中暗道,我为什么要在华夏横着走,过得好就行。真要横着走,难免被人打死,所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人不可太嚣张。

    “你也知道,我不是神仙,虽然我懂点医术,但不代表我一定能治好你爷爷。”伍樊道。

    “这个我知道,只要你去看看,能治就治。国际上最顶尖的内科,外科,神经科医学教授都看过,也找过各路名头响亮的江湖神医,道家神医,都毫无效果。”李锐道。虽然他对伍樊救下自己妹妹的神乎其技,拜服不已,但要说到治疗自己爷爷这种因为修道落下的病根,他是不抱希望的。

    最厉害的医道高人都来看过,伍樊如果行的话,他早就名动天下了,而不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修道者。

    “你们四大家族,陆家的实力处在哪个位置?”伍樊问道。

    “常家,李家,陆家,钱家,这四大家族,排位的顺序就是这样,陆家排第三。说起来吧,陆家也没有弱多少,尤其最近十几年,陆家的年轻人中出了多个天资极好的,除了陆燕涵,她哥哥陆燕飞也是修道天才,现在是触道初阶的境界了。”李锐道。

    “她哥哥陆燕飞结婚了吗?”伍樊问道。

    李锐疑惑地望了一眼伍樊,不知道伍樊突然问出这样的问题,用意何在,但他还是回答道:“听说他和一个俗世女子有婚约,好像就是你们岭南的一个大家族,对了,是上官家族,对象正是华元集团的女总裁上官琴玉,十年前就缔结了婚约。”

    想到伍樊的元午科技,正好是和华元集团共同创立,李锐似乎明白了一点什么,又道:“不知陆家是怎么想的,像我们李家,是不允许和修道界之外的家族联姻的。”

    “我没有什么其他意思,就是一问,因为上官总裁和我提过。”伍樊点了一根烟,随口道。

    “这次来到岭南光州,难得伍兄弟盛情招待,我也在光州过了一个舒服的大年。这样吧,今夜回到市区,我请你们饮酒吃饭,以表感谢。”李锐道。

    “没问题,不过离这里不远,有一个山庄,出品很不错,晚餐去那里好。”伍樊想起李老板的山庄,服务不错,既然是李锐买单,他是有钱人,不妨吃贵一点。

    “好,你抓主意。”李锐爽朗道。

    眼见陆燕涵跃出水面,犹如一条美人鱼,身姿优美,伍樊问道:“陆燕涵好像对你很反感呢?你不是在追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