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92 逃离魔爪

92 逃离魔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伍樊?哪个伍樊?”周校长显得颇为关心学生,打量面前的学生道。

    “喏,就是这个伍樊,其实他的语文成绩一贯都好的,听说英语也不差。”钱书月伸手一指道,嘴角含笑,一双凤目顾盼多情,当真迷死人不偿命。

    “综合成绩太差,考上大学的希望太小。钱老师,不是学校不通融,如果网开一面,你知道,对其他同学可不公平。”周校长踯躅道,脸上却是笑魇如花。

    “还有一个月高考,如果他其它科目的成绩提一点,还是大有希望的。”钱老师含笑道,同时一双凤目望向伍樊,饱含同情。

    “规定便是规定,不能因为一个人坏了规矩。钱老师,是不是这个道理。”何主任道,眼见钱书月一进来,周校长就好像丢了魂似的,他心底早已醋意大发,口气严厉起来。

    “何主任说得在理,说得在理。”周校长连连点头,好似小鸡啄米一般。

    “周校长,何主任,学校这么搞,是让我们没有活路。是不是县里教育局,也是这个意思,我们倒要去问问,反正没书读了,时间多的是。”伍樊顾不得钱老师的眼光,破罐子破摔道。

    “伍樊同学,周校长说了这么多道理,都是为你们好,做事要有分寸,不要一意孤行。”何主任恼怒道。

    “何主任,年轻人冲动一点,这是难免的,不要苛责。”周校长深深看了何主任一眼,转头面向伍樊等人,道,“作为你们的校长,我这里就不难为你们,也希望你们成才。这样吧,这次大家都不用离校,周五还有一次模拟考试,如果你们任何一人,能考到400分以上,就有资格参加高考,好不好?”说罢,周校长的目光却停留在钱书月身上。

    “这个——”

    “好,考到400分以上,行!”

    “考不到,我们没话说!”

    “好,你们说的,考不到400分以上,就该自动走人,你们自己说的,回去通知其他同学。”周校长如释重负道,只要不闹到教育局,一切都好。

    从此,伍樊打起精神,加倍努力,终于通过了模拟考,最后高考,考上了光州信息工程大学,一所民办私立大学的本科,也算遂了心愿。

    此刻,钱书月怔怔地坐在卧房床边,思绪万千。

    因自小喜欢舞文弄墨,大学读的又是中文专业,钱书月实则有一颗敏感而高洁的心。一般来说,饱览群书,注重精神世界的人,对于外貌并不看重。钱书月非常清楚自己的容貌出众,但从来不以为意,从来不曾动过利用自己的容貌,去获取利益的念头,因为那会让她生出羞耻之心。

    即使在大学四年间,少不了吸引到许多狂蜂浪蝶,但因为从来没有遇见到让自己心动的那一个,钱书月一直未曾恋爱过。如今26岁,都快要变成剩女,却仍是处子之身一个,说出去都没人相信。

    当年在白河中学教书,学校有近百名老师,其中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壮年老师也不少,有好多个私下里向她表白过,但她都婉言谢绝。钱书月并非孤芳自赏的女子,但多数明显层次不同。难以有共同语言,难以真正深入交流,难以在精神上产生共鸣的人,根本就不能接受,不能考虑。

    至于那些已经结婚生子,甚至人过中年的男老师,有不少经常不怀好意,想要挑逗于她,她都冷脸以对,太过分的,只有恶言相向。周校长这个老色鬼,不时色迷迷地打量自己,借故近身,钱书月一颗敏感的心,又如何体会不到。行政上人家是领导,有时避无可避,还是要小心保护自己为好。

    是该找个人嫁了,以免一些人打歪主意。所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只要自己行得正,坐得直,不做有缝的蛋就好,只是世事难料,怕就怕有心人太多,即使没有缝,也能制造出缝来。

    “唉——”,钱书月眉头微蹙,一声长叹,不由想起当年那不堪的一幕。

    那一日,钱书月被叫到校长办公室。

    “书月啊,你也真是的,要注意生活作风。”校长周良勇语重心长道,一边走到门口,向外望了一望,随手关上了门。

    “校长,你不会相信那些谣言吧?”钱书月冷冷道。一个女人长得太过漂亮,免不了被人说三道四,流言蜚语四起。

    “嗨,我怎么会相信呢?你的教学经验虽然不足,但我相信你的能力,担心的地方,是你的社会经验缺乏,被人占了便宜。”周校长走到钱书月身后站立,伸手拍拍她的脊背,又道,“你要相信领导,我是关心你爱护你,能够给你慰藉的。”

    周校长伸出双手,将钱书月环抱了起来,一只大手覆盖到她胸前饱满的双峰上。那种柔软而有弹性的触感,周校长是长久没体验过了,因此心头一颤。

    “你,校长,别——”钱书月吓了一大跳,立即挣扎。

    “书月,宝贝,你做我的宝贝,就没人敢欺负你。来,让我亲亲。”周校长脸色通红,下腹一股热流升起,让他意乱情迷,此时想要将手伸进钱书月的裙内。

    “啪——”

    周校长挨了一个耳光之后,停住了手。钱书月挣脱出来,怒目而视。

    “书月,我想你想得好苦,你不喜欢我爱护你吗?”周校长哭丧了脸,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道。

    “衣冠禽兽!”钱书月骂道。

    “你都跟县里的领导睡了,为什么不让我也亲亲?我也能满足你。”周校长十分委屈道,伸手欲去拉钱书月的手臂。

    “别碰我。”钱书月瞪一眼周校长,一脸嫌恶的表情,转身跑到门边,打开门走了。

    看着钱书月的背影消失不见,周校长面目慢慢变得狰狞起来。“你个小骚蹄子,总有一日我要日ll死你,让我亲,亲遍你的全身,让你给我吹。我就不信,就没有办法治你!”周校长恨恨回到办公桌前坐下,拉开了裤头,掏出那个乌黑的物事,用五姑娘慰藉起来,脑海里全是钱书月没有穿衣服的模样。

    下午刚午睡过后,上课铃声响过,回到办公桌边,周校长就看见一封信放在桌上,拆开一看,却是钱书月的辞职信,让他始料未及的是。

    “我就不批,小骚蹄想跑,偏不让你跑。对了,不能强来,还得做做她的思想工作。”周校长如此打算。

    终究,辞职手续办妥,还是经过了一番折腾,钱书月终于解脱,离开了那个令她不堪回首的地方,孤身前往光州,打工挣钱,至少心安理得。

    她极少和以前的同事故旧以及学生联系,今日却与伍樊,这个当年在自己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学生,不期而遇,还被他从张总的魔爪之下解救出来。

    “伍樊,我感激你,但不想和你在今后再次相遇,毕竟,师生情分不可破坏。”钱书月思量已定,擦去了眼角的泪水。

    银河公园边上的8号别墅,伍樊打了一个电话给上官俊才,希望他能帮忙,兑换到两千万米金现金,说要去缅甸进货。上官俊才满口答应,因为这在他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

    “你打算什么时候出发?”上官俊才问道。

    “明日是周六,我们准备大后日就是下周一出发。”伍樊道。

    “那好,周一早上九点十五分,瘦狗岭新东大厦一楼银行见,你也好在银行,按汇率转账给我。”上官俊才安排道。

    翡翠原石只剩下四五百斤,两三日就将炼化一空,伍樊急于前往缅甸,也有修炼资源即将耗尽的原因。

    一夜修炼后,早上九点,伍樊前往程秋芸订好的大酒楼。包间很大,一张大圆桌坐得下二十几人,看来程秋芸可不是随便一说,她是真的将她家的三姑六婆都请来饮茶了。

    伍樊到的时候,程秋芸和她爸妈已经到了,因为上次送出了一块翡翠玉石,伍樊这次没有带礼物。陆陆续续,程秋芸的二姑三姑,表妹表姐都到了,结了婚的带上了老公和孩子,最后到的是她四叔一家。

    一大张台,居然坐满了,还加了位。伍樊在程秋芸的介绍下,向每一个人都热情招呼,显得很有礼貌。

    即便如此,程秋芸三姑在饮茶到中间的时候,还是提出了学历问题。博士嫁给本科生,如何如何别人会说闲话。程秋芸四叔也十分认同,他在事业单位当小领导,说文凭还是很重要的。

    伍樊只好一再重申,他会想办法考硕士研究生。

    考试对伍樊来说,简单到不值一提,有风月宝鉴的帮助,这都是小儿科,问题是自己没有时间去读。

    接到冼顺强的电话,他说过户申请房管所已审核通过,下周就可以办理好,现在可以将钥匙都给伍樊,包括丛花那一套。伍樊要冼顺强过来接他,一起先到罗岗,再去丛花。

    时间到了十二点多,开始散席,程秋芸去买单,伍樊拦住说让他来,但程秋芸很坚决自己买单,说来的都是她的亲戚,伍樊只好作罢。

    告辞之后,伍樊上了冼顺强的车,黄毛玲坐在副驾驶位,三人到达罗岗富丽花园。

    黄水根钟凯周末休息,听说去看温泉别墅,伍樊买下的,都大喜过望,嚷着也要去。他们二人修炼了一段时间,但还没有入道。伍樊说带上阿爷一起去,胡玉玲自然说要跟去,于是两部车,七个人,一起前往温泉别墅玩。

    丛花多温泉,自然环境优美,在光州第一次陪大家,包括阿爷,开心地玩,伍樊也就不再挂念修道之事。当夜,还买了许多食品饮料,在别墅中搞烧烤,其乐融融,尤其阿爷特别开怀。

    夜晚,伍樊将大部分时间都用于精神力的修炼,既然即将突破到二十四阶,就要加把力,争取尽早突破。可是,一夜过去,风月宝鉴仍然提示说即将突破,可见,精神力修炼之难。

    第二日傍晚回程,黄水根开车,大奔上的其他人都昏昏欲睡,伍樊闭目养神,在脑海中阅读道法知识。

    “主人,昨日和现在,都有相同车牌号码的一辆车跟随,情况异常。”风月宝鉴沧桑的嗓音,突然间在伍樊的脑海中响起。

    “是吗?”伍樊即刻坐直起来,向车后望去,可是,却看不到风月宝鉴上显示的车牌号码,应该是被其他车挡住了。

    “继续监视,调出之前的监控画面。”伍樊下令道。

    随即,风月宝鉴显示了一连串的许多画面,伍樊放大,逐一检视,却看不清车上的人长相如何。

    “独狼?”

    伍樊想起来,独狼从看守所逃逸,预计他第一个要对付的人就是自己。旋即,伍樊又想起那日在大富豪昆仑厅,独狼用阿爷的性命安危来恫吓过自己,不由心中一紧。

    明日就要前往缅甸,阿爷如果出任何事,伍樊都不会原谅自己,可缅甸之行又势在必行,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