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繁星万丈 > 263章 尾声十三

263章 尾声十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默默,你过来,我给你看点东西。”陈昊天将叶默默带到办公室里面。

    在这里,叶默默看到了顾宇洲脑部CT的影像。

    “这是?”

    “顾宇洲脑部这次受到的伤害只是诱因而已,真正让他昏迷不醒的是他多年受过的那次意外。也就是当年和你在一起时候,发生的那场泥石流。”

    “当年的情况,不需要我多做阐述。顾宇洲伤得很重,回来之后,就转去国外治疗,治疗了很久之后,他好了,却忘记了你,失忆了。当时的情况是,脑部血块压住了这一块的神经,导致他失忆。去年和顾臻玖、安依琳那一场较量中,他脑部再次受到伤害,血块移动,恢复了记忆。这不过是半年的时间,他的情况恶化,血块变大,情况越乱越危险,我和子霖一直希望他能像之前一样清醒过来,因为心中一直有希望,所以没和你说实话但过去了几天,即便你不来找我们,我们也要找你。宇洲这情况,必须要做手术。否则,会永远都醒不过来。”

    这真相让叶默默感觉自己头顶炸了一个响雷,把自己劈得有点呆滞了。

    缓了好久,叶默默才问,“是不是做手术就会醒过来?”

    “不一定。或许会醒过来,也或许不会醒过来。你做好心理准备。”陈昊天回答。

    叶默默整个人都是沉沉的,或许会醒,或许不醒。陈昊天都说得这么委婉,那就是醒不过来了。

    她想起那天冷均瑶说的话,说,就她这破落样,不配得到顾宇洲的爱。顾宇洲将永远不会属于你!以前顾宇洲对你好,你爱理不理,现在,你想顾宇洲,你也要不到了。

    事情怎么会这么讽刺?

    叶默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渡过那几天的,顾宇洲手术的时候,她一直守候在手术室外面。

    看着外面天空飘着的那些白白的云,那么干净,那么通透,那么美好,她怎么都不愿意相信顾宇洲以后会醒不过来。

    其实她还有很多话要和他说,在灾区的时候,她已经动心了,已经决定顾宇洲了,可顾宇洲却也听不到了。

    冷均瑶说的,她会后悔,她会遗憾,果真如此。

    ……………………

    顾宇洲手术后一周,他没有醒。

    手术后一个月,还是没有醒。

    三个月过去了,依然没醒。

    叶默默已经开始习惯他可能不会醒的这个事实了,可她始终不愿意相信,这个在她年少时候,给她最美好回忆的男人,这个在她生孩子之后,事无巨细照顾他的男人真的会躺一辈子。

    每天给陪着他,和他说话,叶默默看着他安然睡着的样子,想起的大多是以前美好有趣的事,反倒是,以前他做的那些混蛋事,和错事,她怎么都想不起来。

    “顾宇洲,你真是会躲清闲。你知不知道,现在公司忙疯了。我和你说,你如果还不起来,我就只能在公司里天天加班,没日没夜的加班。你就听不到我的声音了,我也不会带醒醒来看你。我要让你一个人,天天躺着,寂寞的躺着!”

    从外面走进来叶默默,一边责骂顾宇洲,一边威胁他。

    醒醒是闺女的小名,孩子出生之后,他们一直都给孩子取名。后来叶默默给她娶了一个小名,叫醒醒。希望躺在病床上的顾宇洲早点醒过来。

    而在顾宇洲昏迷不醒这段时间,叶默默已经不在是娱乐圈的明星了,而是成为了洲靖集团的董事长。洲靖集团是爷爷一手创办,是顾宇洲做大做强的,她不能让公司因为顾宇洲的原因而被人吞噬。

    集团里,就她和顾宇洲的股份最高。后来她才知道,爷爷留给她的股份其实没有那么多,其中有5%的股份是顾宇洲给她的,想来,顾宇洲早就知道自己会有这么一天,提前将股份给她。

    “顾宇洲,你这个坏家伙,你一定是故意的。所以才将那么多股份给我。你看看,你这算计!你这么会算,那你告诉我,你什么时候会醒?醒来之后赶紧把这些事给我接过去。”

    叶默默又想起曾经有一天,她和顾宇洲说,小心哪天,我的股份多过你,直接将你总裁的位置抢过来。如果早知道这样的结果,她当时乱说什么啊!真是很讨厌自己。

    “醒醒,你在这里陪陪你爹地。妈咪去卸个妆。”叶默默将孩子的小床推到顾宇洲身边,自己进了卫生间。

    醒醒是一个极为乖巧的孩子,叶默默将她放在顾宇洲身边,不哭也不闹,哼哼呀呀的举着自己的小手手,看过来看过去。

    “咿呀,咿呀……”小姑娘好似能听得懂妈咪的话一样,咿咿呀呀哼个不停。

    叶默默从卫生间里出来,小姑娘还在咿咿呀呀,别提多可爱。

    看着女儿陪着顾宇洲的样子,叶默默有时候觉得很美好,她都想,顾宇洲早点起来,以后牵着女儿的手去散步,去沙滩玩沙子,拉着风筝带她玩风筝,可这一切都只是想想而已。

    想法太美好,现实就会太骨感。

    可有一个信念,她从来都没动摇过,她不会放弃顾宇洲,她相信,总有一天,顾宇洲一定会醒来。

    “顾宇洲,明天是孟彰和晓婉结婚的日子呢。如果你现在醒来,我可以给你说个情,让你去做伴郎。要不要醒来,就看你了。”

    和以前的无数次一样,顾宇洲没醒。

    ………………

    澜城圣马教堂。

    鲜花艳丽,每一朵每一束都充满着喜庆。

    长长的红地毯,从教堂外面路上直接到教堂里。

    宾客云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的高兴的笑容。

    教堂里,神父穿着白色衣服,身上笼罩着神圣的光芒。

    “新郎孟彰,你愿意娶新娘唐晓婉为妻吗?”

    孟彰腼腆回答,“是的,我愿意。”

    “无论她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

    这句话孟彰回答得非常坚定,“是的,我愿意。”

    站他对面的唐晓婉忍不住的咯咯笑,哎哟,她怎么找了一个这么傻的老公,不过还是蛮可爱的。

    神父转向新娘。

    “新娘唐晓婉,你愿意嫁给新郎孟彰吗?”

    唐晓婉爽声答:“是的,我愿意。”

    神父:“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吗?”

    唐晓婉坚定的道,“是的,我愿意。”

    神父:“好,我以圣灵、圣父、圣子的名义宣布:新郎新娘结为夫妻。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

    台下有人开始起哄,孟彰却害羞了,脸绯红绯红,耳根子都红了,唐晓婉一见孟彰这模样就乐了。

    向前一步走,踮起脚尖,捧着孟彰的脸就吻了上去。

    下面的人哈哈大笑,看样子,以后新娘碾压新郎那是分分钟的事。

    叶默默充满的感慨的看着抱在一起拥吻的新郎和新娘,有情.人终成眷属大概就是孟彰和唐晓婉这样。

    唐晓婉漂亮的脸上洋溢的都是笑容,那是从心里散发出来,能感染人,让人看了都能感觉到这个世界的美好。

    真好。

    只可惜,顾宇洲看不到他这个最得力助理的婚礼。

    “默默姐,顾总现在情况好一点了没?”婚礼上,陈小羽走过来问道。

    叶默默做了洲靖集团总裁之后,没时间打理工作室,工作室的工作完全交给陈小羽在打点,现在发展不错,签了几个艺人,并且还接了几个新戏。陈小羽一边读书,一边管理工作室,还接了一些戏,事情虽然多,但她做的很好。

    叶默默每天都很忙,她也很忙。有一些日子没见她和顾宇洲了。

    “还是老样子。”叶默默回答。

    “默默姐,真是辛苦你了。”陈小羽自己管理工作室之后,真正体会到做女强人的不容易。

    “还好。”叶默默笑。时间久了就没那么多期待,也没那么多感触了。

    起码顾宇洲还在。

    “我过几天休假,刚好可以来带一下醒醒,到时候,你可以和顾总好好呆呆。”陈小羽道。

    叶默默和顾宇洲两个人之间发生的事情最清楚的莫过于她,很多人都会在后面偷偷议论叶默默之前不珍惜顾宇洲对他的好,甚至还有人幸灾乐祸,说,看吧,以前不珍惜,现在就只能守着一个植物人了。

    陈小羽却知道,伤心难过没人比得过叶默默,她也自责愧疚过,她也后悔自己原谅顾宇洲的时间太晚。如果她早点原谅顾宇洲,也许现在她就会好受很多。

    参加完唐晓婉和孟彰的婚礼后,叶默默准备回去。

    “默默姐,等会走。新娘马上要扔捧花了。”陈小羽拉着叶默默,留下来一起热闹热闹。

    这么大喜的日子,叶默默自然不会扫兴,但她留下来也真的就是看热闹而已。

    “好,我陪你玩玩。你赶紧去抢,争取找点把自己嫁出去。”叶默默笑着道。

    “一,二,三,大家准备,我要扔了。”唐晓婉背着所有的未婚女嘉宾,喊着口号让大家准备好。

    “花过来了。”所有人都簇拥过去。

    叶默默也被挤在人群中,花被捧过来捧过去。在空中打了几个圈后,所有人都愣住了。

    叶默默也愣住了,这捧花怎么会莫名其妙的落在她手上?她都是已经生过女儿的人,这花?是啥子意思哟?

    “给你……”叶默默将花迅速往一边的陈小羽身边送。

    陈小羽没接。

    一边看热闹的大妈走过来,她不认识叶默默,也不知道叶默默和顾宇洲之间的事,很认真的告诉叶默默,“哎哟,姑娘,这花是不能随便送人的。接到捧花的人,很快就有大喜哟。你可不能把自己的喜事让给别人,知道吗?”

    叶默默低头嗅着鲜花,花很香。只可惜,她是真的嫁不出去了。

    ………………

    “顾宇洲,今天我去参加孟彰和晓婉的婚礼了。他们的婚礼很热闹,里面有很多你认识的人。他们有些问起你,也有些开始不记得你了。不过,孟彰和晓婉的婚礼真的超级温馨,我看到孟彰和晓婉一起交换戒指的时候,感觉真的好神圣。”

    每次从外面回来,和顾宇洲分享,是叶默默每天必备的事项,已经成为习惯。

    “真好,他们终于修成了正果。你这个总裁一点意思都没有,孟彰跟着你出生入死,最后他结婚,你都不好好给人家准备。份子钱还要我代你给。”

    “还有。宸宸的妈咪经过手术,病情已经控制了。唐天羽已经记起了她,现在对她很好很好。宸宸现在很懂事,这也算是遂了他的愿,他爸比和妈咪在一起,一家人的团圆的结局,皆大欢喜。”

    “对了。今天在唐晓婉的婚礼上,我收到她的捧花。别人跑过来跑过去,争着要抢捧花,我站着没动,可莫名其妙的鲜花竟然落在我手里。我想将捧花送出去,可一位大妈走过来说,捧花是不能送给别人的。不然会将自己的喜事都送出去。如果按照收到捧花就会结婚的预兆,那我不是要结婚了?那是和谁结婚了?现在洲靖集团事情这么多,像我这样有钱又有社会地位的女总裁真是不多,所有追求者真的好多好多,要不,我在这些追求者里选一个。”

    “让他一起和我管理你的洲靖集团,和我每天上班每天下班。现在不是很多人都喜欢离婚啥的么?我如果和那个人结婚,一定会相亲相爱,成为澜城的楷模,所以,你不用担心我未来的幸福。还有醒醒,我们一直没给她起名,我和别人结婚之后,那就让她跟继父姓。这样说来,幸好还没取名,不然改姓多不方便。你说对吧?”

    “那你就在这里好好躺着,我去找男人去了。你倒下的时候,一句话都没和我交代,但我想,你一定希望我在找一个比你成熟,比你有魅力的男人。这样的男人,我前几天好像碰到了一个。我今天就却约约。话说,好像和一个男人有一场梦幻般的婚礼……”

    叶默默将这话说完,就走了出去的。今天还真有一个人约了她,刚好她可以去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