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繁星万丈 > 045章 兵不血刃

045章 兵不血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默默从酒店回来后,没有回顾宅,也没回她和顾宇洲的别墅。而是呆在自己的房子里。

    晚上她是被送快递的吵醒的。

    快递递给她一个盒子,叶默默接了过来。

    可让她疑惑的是,她并没买什么东西。她迟疑了好一会,这快递是打开还是不打开的时候,收到了顾宇洲的信息,“收好!”

    顾宇洲给她寄来的东西,这可真奇怪了。她生日的时候,他都那么嫌弃,这莫名其妙的送东西给她,是玩得哪一出?

    不过知道了是顾宇洲送的东西,叶默默就不用担心这盒子里有炸弹或者什么吓人的东西。她打开盒子,快递盒子里面有一个极为精致包装盒,一层一层拆开盒子,在最里面的盒子里,一条熠熠生辉蓝色的钻石项链襄在红色盒低,晶光闪耀,耀眼夺目。

    钻石散发出来的光于影散发着恒久魅力撩人心扉。

    叶默默看着这钻石嘴角不由的上扬,漂亮的东西谁都喜欢,可这种笑容只维持了三秒,因为她收到了顾宇洲的信息,“足够匹配你的价值!”

    叶默默精致的脸庞一下子就白了,因为她已经明白了顾宇洲送她价值的含义。

    这么漂亮的东西,却写着侮辱两个字。

    足够匹配她的价值,顾宇洲是想起了什么了。

    以前只要和他发生关系,他就会送她一些价值不菲的首饰。这颗钻石,是他的报酬!

    以前每次收到顾宇洲的东西,叶默默就会被他这行为噎得想死。

    “谢谢!”叶默默生冷的回了两个字。

    这谢谢将生疏和冷漠表现得淋漓尽致,顾宇洲看得怒火冲天,于是很欠抽的又发了一条信息,“如果不满意,下次和我睡时可以提前提意见,不要以为做了隐瞒了,我发现后会愧疚!”

    叶默默气得晚饭都不想吃了。

    她干脆出去逛街,走到珠宝店的时候,她想起顾宇洲给她寄的东西,心难免又哽了哽。

    “服务员,给我拿两条这种项链。”叶默默指着柜台里的钻石项链道。

    “两条?”服务员不可思议的问道。

    两克拉的钻石项链可不便宜,一下子要两条的人,她在珠宝店卖了这么久产品还是第一次遇到。

    “对。”叶默默道。

    两条项链摆在她面前,叶默默拿着黑金卡,三下五除二愉快的将钻石刷了回来。

    有张黑金卡真好!

    叶默默想起之前她还想把黑金卡还给顾宇洲的行为,好好鄙视了自己一番,真是太愚蠢了。

    第二天顾宇洲一上班就收到了一个快递,快递盒子里有两颗钻石,还有一张卡片,卡片上写着,“顾先生,你竟会有愧疚这种想法。不过,你认识的叶默默怎么会不记得您的作风。你不必在意也不必愧疚,因为我也有意图,比如说从你那偷个种,生个孩子。虽然已经失败了,可你也很辛苦,这个你收下!不用客气。好好养好你自己哟,说不定下次我还有需求。”

    什么叫真正的侮辱人?什么叫做兵不血刃?

    这就是。

    顾宇洲看到叶默默这卡片时,直接将手机砸在了地上。

    拿着他的钱来piao他,叶默默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叮咚!”砸在地上的手机,依然尽职敬业的发出响声,短信来了。

    顾宇洲想可能有什么重要事,捡起手机,点开信息一看,“顾先生,不要生气哟,生气容易老,老了就不值钱了!”

    这次,顾宇洲没摔手机,而是直接将这本来就有点脆弱的手机捏得四分五裂。

    ……………………

    叶默默自然知道顾宇洲的脾气,想着接下来可能又会被顾宇洲大呛一顿,她想了想,还是溜了比较实在,在她有点纠结的时候,收到了H城一个剧的试戏通知。

    这个试戏通知是苏允齐给她的,并且告诉她,这部戏的导演和豫鑫导演关系好,豫鑫知道叶默默出来拍戏后,重点推荐给这戏的导演。

    有曾经导演做牵线人,那成功的几率肯定大很多。

    不仅有成功的机会,还可以暂时离开澜城。

    想什么来什么,简直不要太好。

    她立马快速准备第二天去H城的行李,结果她接到了顾本树的电话。

    顾本树叫她和顾宇洲回家吃饭。

    一想到要见顾宇洲,叶默默就头疼,这一遭是逃都逃不掉了。

    不过这次没有等顾宇洲了,而是直接去了顾家老宅,反正是家里,早点回和晚点回没什么大区别。

    “默默,下一部选好没?”顾本树问。在他老人家的眼中,他家叶默默只有挑人家的份,没有别人挑她的份。

    “爷爷,还没呢。”叶默默尴尬的笑了笑。

    她没有顾本树想的那么优秀。《檀香传》虽然拍摄完成,可她依然没名气。这段时间她找了不少戏,都没成功,也没人约她拍戏。现在她就期待自己能通过H城的戏。

    “那默默,要不要爷爷给你出点力。或者让宇洲给你安排一个好戏?”顾本树问道。

    “爷爷,不要呢。现在手上还有好几个戏在谈着,我在思量着选哪个。我可不想让所有人觉得我是靠自家关系才红的。”叶默默撒娇道。

    让顾宇洲的给她安排一个好戏,她还真不敢接。顾宇洲收到她东西后一直沉寂无声,也不知道他在酝酿什么大阴谋。说实在的,这会等顾宇洲等得她还挺忐忑的。

    顾本树点了点头,给了叶默默一个非常赞赏的目光,道,“不错。我们顾家的孩子就是有骨气!”

    叶默默心虚的低下头。

    “那默默,你下一个戏什么时候拍?”

    “可能,大概是一个礼拜后吧。如果拍戏,我就要呆在剧组了。爷爷,我会经常想你的。”叶默默怕顾本树太担心,硬着头皮道。

    “哎,爷爷是一点都不想你去吃苦。可还是得放你出去。你有这行的天份,又识大体。适合,爷爷不能拖着你不放。好好做你想做的事,把事做好,你就成功了。”

    “嗯。”叶默默应了下来。

    两人一边聊一边等,晚上时间快要到的时候,顾宇洲给老宅打了一个电话,说公司有重要事要去H城,他不能回来,得去赶飞机。

    叶默默一听顾宇洲不会回来,骤然就放松了下来,一顿饭吃得又欢畅又尽兴。

    第二天她一早她就去了机场,坐上飞机飞向H城。

    将行李留在酒店,叶默默直奔试戏大厅。

    这次拍的不是网剧,而是近来最燃最火的网络大IP,是一部青春校园剧,名为《深海里的星星》。来试镜的人很多,好巧不巧,在试戏大厅外面,她竟然又见到了一个老熟人。试镜大厅外面,一群男女粉丝高举写着“校园偶像冷均瑶”荧光牌,大声呼喊“冷均瑶”的名字,想不注意冷均瑶都不行。

    看到校园偶像这四个字,叶默默嘴角微微弯起,这不提醒她还真差点忘了,冷均瑶其实还真配得上校园偶像这四个字,很多人都很欣赏她,给她贴上“当红小花旦”、“清纯玉女”等等标签,却忘记,她还有一个身份,她是一名大三的学生。

    不用说,冷均瑶的目标一定是女一号。女主的身份就是一名学生,要一名学生来演一名学生,算是本色演出,于情于理,冷均瑶演是再好不过了。

    她走过无数试镜片场,还从没见过有粉丝在试镜现场为偶像加油助威或者拦截签名的,偏偏这一次,她见到了。这冷均瑶这粉丝的仗势,多半就是为了提醒导演组,最好的女一号在这。

    “哟,默默啊!你也来了。”冷均瑶一个转头就看到了叶默默,笑容盈盈的道。

    叶默默大方回了一个笑容,道,“您不也来了。”

    “默默,能在这看到你,我真高兴。”冷均瑶伸出手和叶默默打招呼。

    在她伸手那一瞬间,叶默默突然间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她不想理冷均瑶,可她更知道,如果她不握冷均瑶的手,等会新闻一定会有一条信息新闻是关于她的《未红先耍大牌!叶默默甩冷眼拒握当红花旦冷均瑶》。

    冷均瑶这么多粉丝在这,她这大庭广众之下,故意和她亲近,不就是为了做面子?如果她丢了面子,刚好又可以将她黑一黑。

    叶默默很清楚,在这可能拿到角色的关键时刻,她不能让自己绯闻缠身。冷均瑶身上的气味不好闻,她还是回握了她的手。

    没想到她一握住冷均瑶的手,冷均瑶整个人就扑了上来,抱着了她的肩膀。

    叶默默随即有一种窒息的感觉。

    “叶默默,我身上的杏花味好闻不?”冷均瑶轻悠悠的道。

    叶默默感觉自己呼吸有点上不来,脸一下子就青了。她对杏花严重过敏,有一次多闻了一下,她头晕眼花,气喘都喘不过来。这一点,就只有她亲近的几个人知道,一个是她爷爷,一个是她父亲。

    而现在冷均瑶也知道了,并且用这个来对付她。

    冷均瑶抱着叶默默足足五秒钟,最后才施施然离开。她走得极为优雅,而叶默默则感觉自己难受得快要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