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活不过三十二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看起来, 是真的将自己摆在忠心耿耿的护卫身份上, 并非不相信他对秦焕之的指控, 而是随时准备着杀出去, 挡在他面前。

    沈明渊定定瞧了他片刻, 将原本打算到此为止的话头继续了下去,

    “那你又是为何被他追杀?”

    聂辛被问得一愣。

    倒不是从未想过这个问题的答案, 而是没想到沈明渊会问他,惊讶沈明渊原来是不知道的?当真就不知道吗?

    也是被沈明渊这么问了,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 自己早在无意中将人视为通晓万物的神棍, 就算没有这么夸张, 也应该是给他答案、而不是朝他询问的人。

    他的确被问住了, 摇摇头, “我手下夺过的性命无数,怎可能将有可能记恨我的人一一记住。”

    说完了, 便微微皱起眉头。

    沈明渊看地明白, 笑道,“你说的这个理由,连你自己也不信。”

    西陵门是什么地方,赤金刀是什么身份, 秦焕之又是什么人?若是个寻常的江湖人士,的确可能因为亲近之人被暗杀, 就记恨上千金台的猎金客。

    但大多数人, 只要是有点脑子, 有些身份、实力的,都会明白千金台只是拿人钱财□□,不过是一把谁都能用的武器。秦焕之背后有个西陵门,再怎么记仇,也不会傻到和势力相当的千金台作对。

    寻常的小仇小怨,真轮不到秦焕之这样大动干戈,做出这等弊大于利的事情。

    这些道理,不必沈明渊说,聂辛自然而然便能想到。

    “你的意思是,你也不清楚会被赤金刀记恨的原因。”

    沈明渊没说话反驳,算是默认了。

    聂辛眉头皱得更紧,觉得事情愈发复杂起来,他还想问那你是如何得知他要杀你的,话到了嘴边又收了回去——反正沈明渊是沈家的人,知道再多都正常。

    天底下,大概也只有飞白楼掌握的信息,能比沈家更多了。

    “不早了,该歇息了。”

    沈明渊站起身,迈步离开桌边,疲惫地打了个哈欠,挡着嘴的手还没放下,又被聂辛捉住了。

    他转回去,动了动被人捉住的手腕,“有话就说话。”

    动手动脚还动上瘾了,一天不捉他手腕三四次就不踏实,聂三岁吗。

    聂三岁知道自己被嫌弃了,在人略带不满的注视下松开了手,“既然你我都被同一人盯上了,不如……”

    他斟酌着用词,露出少见的紧张神色,“就别再管什么半月期限了,你我结伴而行,敌人又是一致的,好歹能多个照应。”

    沈明渊不置可否,摆摆手回卧房,“明天再说吧,我累了。”

    聂辛跟在后面,瞧见那张大床,喉结微动,沉默了。

    一张床,两个人,未经人事的聂大侠维持着表面平静,暗地里疯狂脑补起来。

    躺下以后,他又觉得这床要是再窄点,小点就好了。

    沈明渊平躺着,睡姿规规矩矩,旁边聂辛躺下后就开始翻来覆去,一会儿背对着他,一会儿转回来面朝着他。好在沈明渊闭着眼睛,看起来早已睡着了,没有嫌他乱动太吵。

    床的质量比想象中好,也不见晃一下或者发出吱嘎声的。

    脑子里忽然冒出这么个想法,聂辛抬手扶额,这都什么跟什么。

    “咳咳……”

    他清了清嗓子,看着沈明渊。

    “沈少爷。”

    还是没反应。

    看来是真的睡着了。聂辛瞧着他毫无防备,说睡就睡的模样,眼里浮出连自己都未察觉的笑意。

    然后一手支起上半身,一点点凑了过去,在那两瓣唇上偷偷印了个吻。

    很轻,很小心,怕给人吵醒了。

    再重新躺下时,心中便踏实了许多,聂辛闭上眼,闻着空气中淡淡的茶香,逐渐陷入沉沉的睡眠。

    明天,那就等明天再说,就算沈明渊不答应让他跟着,他也能……

    一时间,一切都陷入了静谧,只剩下床上二人浅浅的呼吸声。

    月光透过窗纸照进屋里,洒在床尾。沉沉的夜色中,本应早就睡着的少年忽然睁开双眼。

    沈明渊仍维持着入睡之人该有的绵长呼吸,动作极轻地将一条手臂探出被子,朝着一旁的聂辛伸过去,在他的手心里,是一支短小的熏香。

    熏香在黑暗中轻轻一擦,便燃起了星星点点的火光,冒出无色无味的烟。他将其凑近聂辛,等待人陷入更深、更稳的睡眠。

    这是他从沈家带走的,能让人昏睡不醒的迷香,至于解药,他早已偷偷服下。

    等着时机差不多了,沈明渊将熏香留在屋内,起了床,开始收拾行李,穿上衣服。

    然后拿起桌上的茶打算再喝最后一口,杯子端起来了,送到嘴边,又放下,以手背蹭了蹭自己嘴唇,这才重新端起来喝。

    该走了。

    再过一晚,聂辛便会在梦境中瞧见更多原著情节,他会得知另一个自己是如何一路调查真相,也会看到那些‘证据’,说不定,还会在梦里和秦焕之交手,进一步确信沈二少与秦焕之有着非同一般的关系。

    到那时,他再想走就来不及了。

    就算今日的聂辛再相信他,也不能赌,就算聂辛真的动了心,那也不关他的事。

    他只是占了沈二少的肉身罢了。

    沈明渊在桌旁站着,从乾坤袋里摸出洞天镜。

    水波般的纹理荡开,呈现出夜幕下的沈宅,借着又是一晃,镜中的画面变亮,回到白天,画面逐渐拉近,来到藏机阁。

    他在瞧着的,是不久前的沈宅,自己刚刚离开之时。

    沈和光倒在血泊里,沈父沈母先后赶来,将人及时救下。

    这是他这幅身体名义上的父母,如今总算瞧清了长什么样子,看起来一点也不老,身体和面容都因修为而得到了很好的保养。

    他将画面调快,瞧着沈和光从鬼门关转悠了一圈总算回来,瞧着那对沈母不眠不休守在沈和光床前,对于仆从报上来的消息,从愤怒、不相信,到终于查实后的倍受打击。

    沈父则在儿子脱离生命危险后,第一时间检查了藏机阁的状况。

    洞天镜被调包成窥天镜的事,并未被他发现。

    他还瞧见了哭哭啼啼的平安,到最后,竟只有平安还不肯相信事实,坚持认为事情绝不是自家少爷做的。

    这个傻子。

    而后,平安便被关了起来,在拷问下将什么都说了,沈氏父母这才知道了聂辛的存在,知道了他们宝贝的二儿子将一个陌生人带了进来。

    期间,沈和光一直昏睡不醒,看样子,也不知何时才能睁眼。

    镜中的画面再次变幻,成为客栈四周的模样,沈明渊细细检查着,夜幕之中,果然瞧见了埋伏在客栈旁的两个人影。

    一个守在前门,一个守在后门。正是白日里拉客的三兄弟之二。

    正如他所料,白天里碰到的那三兄弟,正是飞白楼留在云冲城的眼线。飞白楼长年以来,都在收集、贩卖各路情报,算是个较为中立的势力,大大小小的城镇,都会有那么几个人是飞白楼的。

    而这三兄弟的种种特征,都与他在书中提到过的,隶属于飞白楼的‘行三人’一致。

    飞白楼的效率极高,眼下,这三人应当是已经收了秦焕之的钱,要在主顾到来之前看住他们二人的。

    沈明渊将洞天镜收回乾坤袋,来到床前,将那迷香掐灭了。

    他不愿让聂辛再跟着自己,也不愿相信聂辛,但他更不希望聂辛因为他而在睡梦中就被杀死。

    沈明渊拿好行李,大大方方推开门,下了楼,从正门走了出去。在他身后,一个矮小的身影偷偷跟了上去。

    夜深了,街上已经没有行人,沈明渊走在路中间,什么都没有察觉般走了一会儿,直到离客栈足够远了,才猛地站定。

    “出来吧。”他对着无人的虚空说道,“你是‘行三人’中的张三吧,别躲了,带我去见你们的雇主。”

    话音落下,一个人影从暗处走出,远远站在沈明渊后方。

    街的另一端,又一个人影走出,在月色下与沈明渊遥遥对望,从身形来看,绝非‘行三人’中的任何一个。

    沈明渊眨了眨眼,不知怎么多了个人,还什么都没说,那两道人影便同时动了起来,化作两道虚影,一前一后直直冲着他飞掠而来。

    后面袭来的是一条长绳,正前方刺来的是一柄大刀,沈明渊惊得头皮都炸了,足下点地急急朝空中飞去。

    眼看着那两样武器都比自己要快上一分,就要躲闪不及,半路又杀出了第三个人,一把拽住了沈明渊的后脖领,将人护在了身后。

    “不是找人,是什么?”沈明渊抿着唇瓣,借机提出了心中疑问,略带忐忑地看着人双眼。

    聂辛没有急着回答,垂眼看向那只躲着他、背在身后的手,眼色沉沉,改为抓向人的肩膀,“别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