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尸加工 > 九十八章 入井恐惧症

九十八章 入井恐惧症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九十八章入井恐惧症

    野蛮冰原!

    一座不到十几米高的小山丘,密密积雪掩埋住了山丘纹路,几支枯黄的歪脖子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但此刻李震颤比那几棵歪脖老树强不了多少,心底直犯怵!

    黑黝黝的好像一条蝮蛇的肚囊,一人高的矿洞口地狱入口。

    透亮的雪光沿着通道渐渐消失,如同无底洞般可能再也无法回返地面一般。

    三位灰矮人脸上跃跃欲试,仿佛回到家乡般不住向着矿洞下方探视。

    野蛮人努努很尊敬的站在老李一侧,招募的苦工已经就位。

    倒是李震颤站在井口不肯向下一步,已然半个小时了。

    努努干咳了几十下,老李就是没下井的意思。

    可老李不动脚,他们几个也不敢贸然的向前,这位老板一向很神秘的,谁知道脑子里又有什么精妙点子,还是在这个井口发现发财奥妙。

    野蛮人努努是尝到甜头了,这位老板的魄力可不一般。

    自己不过是最年轻的野蛮人,好听点是个部落酋长儿子,难听点不过是还没在冰原上闯荡的毛头小子。

    但现在,他已经是方圆几十个部落举足轻重的人物,李震颤将铁矿采购的生意全部交给他来打理。

    在这片矿区的年轻一辈,他已是大哥大级别的人物。

    时间一分一毫的流逝,几个人终于感觉到不对劲,老板不是会有入井恐惧症吧!

    所谓的入井恐惧症,就是害怕到地底去,对于在冰原上的野蛮人几乎算不上难题,灰矮人更是家常便饭,但据说很多人类都是不敢下井的。

    自己的老板除了酒量差外,难道还有这个毛病?

    康沃尔嘿嘿一笑,“老板,时间不早了,咱们是不是该出发了!”

    “哦!”,老李简单吭了一声,向前试探性的挪动了俩小步,又定住了,“那个!”,他本想找个理由让康沃尔主持的,可是魔晶的事情很重要,但这条黑黝黝的通道完全看不到尽头。

    要是塌下来怎么办,如此厚重的大地根本没有逃跑的可能。

    这个井口,只有俩米高,四十五度的斜坡,地面上还有无数散碎的石粒,一不小心,可要像个皮球滚到地底去了。

    恐惧在老李的心中蔓延,野蛮人的私矿根本没有像样的设备,旁边拴着一根草绳,矿井俩侧也没镶嵌荧光石,甚至没有火把,黑乎乎的下去绝对要出事。

    他能够在荒原上的地洞内生存,但是深入五十丈深的地底的确是害怕了!

    “老大,我的兄弟布置好了,不会出问题的!”,努努有点等不及,好心的提醒着。

    “走吧!”,李震颤眼睛一闭,猛然向前一个大步,瞬间黑暗下来。

    地面上的碎石如同玻璃珠子,轻轻一碰便咕咚咕咚下井下滚去,几分钟后回音才传了回来。努努点燃一个大火把,搀扶着李振颤,他能感觉到自己这位老大的身体在剧烈颤抖。

    李震颤的脚步很慢,生怕一不小心真如同皮球滚到地底下,这些碎石绝对是个隐患!

    灰矮人的脚步很快,粗大脚掌拖着地面,小跑般的直向地底。

    如果不是为了照顾李震颤,他们的速度将会要更快。

    粗大脚掌不断踢开前面的碎石,不时提醒着前面狭窄低头之类的。

    从井口到地底直直走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李震颤才感觉到地面平实了一些。

    这是他第一次到达五十丈深的地底下来,一排排丘壑分明的矿物线如同一副彩绘,绯红色的是铜矿,夹杂着银光的应该是银矿。

    在这些驳杂矿物中间,约莫五六个路口延伸到未知深处。

    “人都死哪去了!”,努努一声大吼,便见几十个黑乎乎的野蛮人从几个路口跑了出来。

    “老大,怎么这么慢啊,兄弟们等的都睡着了!”

    努努脸上很尴尬,如若平常,他下一个井口也就顶多五分钟。

    和这些矿工越好的时间直直推迟了俩个小时。

    “费什么话,牛二,这次可是你主动下来的!”,努努训斥了一番,“别废话,这次找的人没问题吧!”

    立时几十个人凑了过来,“老大,交给我们的差事能错了吗,我将部落中最好的矿工都带来了,保证万无一失!”

    “就是,努老大吩咐的事兄弟们能错得了吗?”

    “给我们俩个胆也不敢耽误大事啊!”

    努努在几个人头顶上瞧了一波丁,“就你们几个贫嘴,记住今天的事不要透漏出半个子儿!”

    野蛮人集合完毕后,便向着中央的一条隧道走去,隧道比起井口更矮,有的地方还必须趴着向前。

    每过一段,三个灰矮人便在山壁上敲一敲,李震颤很好奇,“你们敲这些东西干什么!”

    康沃尔神秘的笑道,“老板,这是我们矮人的能力,辨别方向的小手段,地底黑乎乎的不能靠眼睛,有的时候声音能准确的指引我们!”

    老李还是感觉到很惊奇,也试探的敲击了几下,蹬蹬蹬的像在敲鼓,几乎每个声音都一样。

    “咦,这是云纹矿?”,康沃尔抬头嘟囔了一声,“老板,这里还真可能有魔晶矿存在!”

    “你怎么知道!”

    “云纹矿是魔晶矿的伴生矿,这是判别魔晶矿的基本特征,如果我猜测的没错,应该三百米左右就是魔晶矿了!”,康沃尔自信的说道,“即便没有努努带路,我也能帮你找到魔晶矿!”

    经过灰矮人的确认,李震颤的心稳了很多,不枉冒着危险下来了,心绪稳定脚步也快了不少。

    约莫走了五分钟,黑暗的地底突然出现一条雪色光芒,分外亮眼。

    魔晶矿!

    好似冰原上的冰山,更似海族的珍珠堆砌起来的魁宝,更似天空中云层不断堆积起来的奇观。

    在这黑乎乎的地底,异常显眼。

    光芒完全是从矿物的内部散发出来的。

    李震颤从没见到的奇妙景物,在看到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住了,这根本不是矿石,完全一位艺术家的匠心之作。

    瞬间被这种奇妙的景物吸引了,双手忍不住向魔晶矿上摸去,舒服,仿佛有一种纯净的力量通过手心穿插在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肌肤,毛孔,皮毛,内脏,骨骼都在这个刹那间,被特殊力量净化了一遍。

    “魔晶!”

    这个世界最奇妙的力量。

    他的心底,莫名的感觉到这个世界神奇。

    自己所接触的不过沧海一粟。

    超越自然本能的能量就集结在这么一块小小晶石内,绝对是造物主的杰作。

    “老板,咱们发财了!”,灰矮人康沃尔兴奋的说道,“只需要指甲大一小块,就能让机车跑上一年,你看这有多大!”

    李震颤绝对相信他的话,或许需要的会更少,眼前的这种晶石根本不能用奇迹来形容。

    转过身重重的对努努鞠了一躬,“谢谢!想要什么!”

    努努摇了摇头,“老大,这东西给我一点用都没有,凭你在冰原上冒着高热病等我的那份诚意,兄弟就应该给你一份礼物!”

    努努说的很气,指甲大的那么一小块魔晶就要上万金蹄,而现在眼去有整整一座犀牛大的晶石,恐怕有几百万金蹄了。

    用在机车上能够跑一万年。

    甚至李震颤都不敢想象,有着丰富晶石的供应,翡翠岭甚至能够进军人族的魔晶炼金。

    李震颤不知道该说什么,即便拿整个翡翠岭来换,也无法购买下如此一块魔晶。

    “努努,现在我给你一个承诺,凡是你允许的野蛮人,可直接享受翡翠岭居民的正常待遇!”,李震颤上前紧紧握着对方的手,非常紧张。

    努努抓了抓后脑勺,憨厚笑道,“老大,你不要说的那么隆重,我没说实话,其实这是一块废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