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算计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插翅虎望着倒在自己脚下的小弟脸色一阵通红,熊熊的怒气沿着心脏直冲大脑,对方居然不声不响的就动手杀了自己的手下,简直是在自己众多手下的面前打自己的脸,这要是传回山寨中自己这三把手还要不要做了,所以必定要让这个村子付出血的代价!

    “小的们给我冲,鸡犬不留!”插翅虎手中的长刀一抽指向小河村怒声道。

    “杀啊!”“冲啊!”“砍死他们!”…

    一时间众多的匪徒直奔村口,犹如一条噬人的恶莽杀向众人。

    “给我射!”许天齐一声令下,十数张强弓发出一阵嗡嗡声,顿时十数条黑芒射向黑虎盗。

    领先冲过来的正是那些骑着快马的匪徒,他们的速度极快,三百步的距离不要几秒钟就能冲到村口,一旦让他们杀到村内那么对于村民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到时候再想战胜这些匪徒就困难了。

    所以许天齐的目标第一时间内就集中在这些骑马的匪徒身上,只见十数道黑芒纷纷射在这些匪徒的坐骑身上,对,没错,众人射击的对象就是这些珍贵的马。

    这个世界的马匹和中国古代一样都十分的珍贵,一头马的价格可以够一个家庭几年的花销,一匹普通的驽马最少也要十几两银子,而一匹战马最少也得几十两,并且一般人很难买到。

    就拿小河村来说,全村加在一起也就只有几十头耕牛,连一匹驽马都没有,可见马匹的珍贵。

    如果不是许天齐特地关照一定要对准马匹射箭,恐怕村民护卫队的这些人很少有人会盯着马攻击的,首先在他们的意识里骑在马上面的那些匪徒才是他们的敌人,攻击自然先攻击这些匪徒了,其次,这些马匹太珍贵,他们也实在是下不去手。

    不过许天齐可没有那么多顾忌,命都快没有了还管他什么马不马,没听说过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吗。

    所以这些马匹立刻就倒了大霉,领先的那几匹快马一下就被射成了刺猬跌倒在地,而骑在他们身上的盗匪不是被甩飞了出去,就是被压在了身下,还有的直接就被自己坐骑给踩死了,异常凄惨。

    前面的马匹摔倒,后面的骑兵也不好过,马匹纷纷撞在前面伙伴的身上被掀翻了出去,一瞬间黑虎盗的骑兵大乱,只有个别两个动作稍微慢一点的盗匪幸免于难,其他居然全部覆灭。

    插翅虎的脸色就像死了亲妈一样难看,自己带来的骑兵还没发挥实力居然就被打残了,自己可是还等他们大发神威呢,这就完了?

    对方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这还是一个普通的小村庄吗?一时间这位黑虎盗的三当家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狗屎,小心弓箭手,快上盾!”插翅虎大声骂道。

    这时一些身后背着盾牌的土匪顿时跑在了前面,只见他们把背在身后的盾牌往身前一横,从天而降的箭矢纷纷射在盾牌上弹飞了出去,盾牌有半人多高,由实木打造,前面还包上了一层铁皮,用来对付弓箭是最好不过。

    “好,小的们给我冲上去杀死他们,抢他们的钱财,上他们的女人,哈哈哈”插翅虎看到弓箭奈何不得自己的手下当即大笑道,而他手下的那些恶匪也纷纷鬼哭狼嚎的应和着。

    “上”“冲啊”“杀!”

    众多匪徒兴奋冲冲的朝着村口处冲去,而小河村的众人似乎放弃了抵抗一般丝毫不见攻击,像是吓破了胆子,这让恶匪更加嚣张,嗷嗷叫的杀来。

    二十米…十五米……十米…

    “咔嚓~”“咔嚓~”

    一阵细小的碎裂声在地上响起,声音是那么的微弱,在黑虎盗众多人的吼叫声中几乎弱不可闻。

    轰隆!

    突然一阵天塌地陷的声音在黑虎盗众人的脚下响起,随后就看到地面裂出了一块巨大的坑洞,犹如一张噬人的巨口,跑在最前面的黑虎盗众人纷纷惨叫着落入深坑当中,瞬间就被坑洞里的土刺给刺死。

    等后面的人发现前面的人掉入深洞里,想要停止冲锋的脚步时已经迟了,自己还没撒住脚就被身后那些同伙给撞了下去,不过他们也不算冤,因为把他们撞下去的那些人后来也都步入了他们的后尘,也被别人给撞了下去。

    这个巨坑足足有五米长短、三米多深,按照许天齐的估计至少也能装下几十人,但是能被杀死的恐怕顶多也就十多个,剩下的人最多也就骨折,而土匪有两百多人所以根本伤害不了土匪的根本,不过这个深坑最主要的目的不是杀人,是打击土匪的嚣张气焰,让他们再也不敢堂而皇之的冲到村口杀人。

    俗话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些土匪先是受到了弓箭的打击,骑兵几乎全部覆灭,再而又被这个巨大的深坑给吞灭了不少的伙伴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原本雄赳赳的气势顿时萎靡下来,一个个如同受了惊的小鸡朝后退去。

    而此时他们距离村口只有不到十米远,但是就这十米远的距离如同天堑让他们再也不敢跨越雷池一步。

    当然,别说他们,就是村里的人也被突然而来的变故吓了一大跳,他们没想到自己天天走的路上居然会出现一个如此大的深坑,这要是像往常一样走下去那还不得摔死了啊,于是不少人打了个冷颤。

    当然也有不少聪明人,一下就猜到这是许天齐的手段,顿时这些人看向许天齐的目光变得更加敬畏起来。

    “还愣什么,给我射啊!”看到村民一时间都愣住了许天齐突然喝道,这么好的攻击时间还发什么呆啊,这些人怎么这么笨!

    “哦哦”村民经过许天齐的提醒瞬间反应过来,弓箭手们直接拉动手中的武器朝着匪徒射去,根本不用瞄准,十米的距离一百多个人就是头猪也不可能射不准。

    当然,除了十几个弓箭手,被许天齐分成五个小组中的其中一组也参加了对黑虎盗的攻击。

    只见这些村民手持一根莫约一米多长的标枪,站在围墙的后面一用力,手中的标枪顿时朝着黑虎盗众人射去。

    一百多个村民齐齐投射标枪,那场面是相当的华丽,只见满天的标枪如同细雨飞上天空,然后又从天而降射在地上,黑虎盗众人几乎瞬间就被标枪给打懵了,一时间不知道多少人被标枪给贯穿,躺在地下不住的哀嚎,那场面犹如修罗场一般。

    标枪连续投了三轮,黑虎盗的那些匪徒基本上被标枪轮了个遍,等标枪停止的时候只有二三十个幸运儿还站着没受到伤害,其他人几乎全部负伤。

    当然这些匪徒大多数都是受了伤并没有死,因为这些标枪也是零时打造出来的,很多都是奇形怪状,威力并没有那么强。

    有的是在竹竿上绑了个匕首,有的是自己家的大铁锹,有的干脆就是削尖了的木头,不过事急从权也只能这样,谁叫他们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