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匪灾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着一路上哼着莫名曲调的大爷许天齐笑着摇了摇头,这老头五音不全,而且压根也不懂什么曲调却还喜欢乱哼哼,听的就像几十只鸭子在乱叫。

    因为刚才那场水龙卷,小河里不少的水产品都翻了肚子,除了收获不少的黑鳞鱼还有几条其他鱼类,就连鳖虾都有一些,这可算是把老头子乐坏了,带的花篮收拾了满满两花篮回家,高兴之余就哼起了小调儿。

    不管大爷如何,经过刚才的实验许天齐是知道了这控水术的威力,心惊的同时也十分惊喜,要是拥有足够的水元素的话恐怕这控水术算得上他威力最大的技能了,毕竟一个十米多长五米多高的水墙扑过来的话就是一块岩石都能冲碎,这相当于一个几十吨重的物体从五米高的地方落下来,可以想象那得有多么大的力量。

    不过,虽然这水龙卷很厉害,但是想要使用出来也不是那么简单,限制条件太多。

    首先就是必须要有充足的水源,如果没有足够的河水,根本就无法制造出如此强大的水龙卷,而水量越少水龙卷也就越小,威力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其次是使用水龙卷的预备时间太长,水龙卷形成的过程至少要有四五秒,在这期间使用者无法移动,一旦移动将会前功尽弃,如果和别人对战这四五秒足够别人杀他好几回了,所以使用这招之前必须先把自己保护好。

    而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这招太费力了,只使用了一次许天齐就觉得有些疲惫,以他现在的实力这一招恐怕最多只能使用两次他就会全身瘫软连路都走不了,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一天只能施展一次这种大招,要不然没杀死敌人的话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

    所以许天齐给水龙卷的定义是最后的杀手锏,轻易不能使用。

    就这样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两天,这两天许天齐除了每天捣弄自己的土遁术和控水术以外就是训练自己的弓箭技术,不知不觉之中适应了手中的这把黑铁长弓。

    因为身体发生的一系列变化,许天齐的力气正在呈几何倍数的增长,粗略估算了一下他现在的力量比在地球的时候足足大了五倍有余,手中的弓箭也算是三石强弓,在古代也只有少数的名将才能拉得动,但是在他手中就像是小孩子的玩具,轻松就能拉满,一次开个二十来箭都不成问题。

    而且许天齐还发觉自己的感觉明锐了很多,两百步的箭靶,手中的弓箭根本不用刻意的瞄准,跟着感觉走,也就是俗话说的盲射,十次有九次都能正中目标,差点许天齐都感觉自己天赋异禀成了神射手。

    于此同时土遁术在许天齐的手中也更加纯熟,甚至还玩出了其他花样,比如他现在可以控制泥土在身上形成一层厚厚的装甲,看起来就像一个穿着盔甲的将军一般,普通的刀剑要砍好几次才能彻底破坏,而且只要他法力不绝就可以随时修复,算是一个十分厉害的防御手段,唯一的缺陷就是盔甲太重,穿上的时候速度不免会降下来。

    而且许天齐也可以操控地上的泥土进行小范围的攻击,比如可以在地上凝聚土刺,一旦有人不小心踩上去脚底必定会被穿透等等。

    这一天,许天齐按照往常的习惯进行日常弓箭训练,直射了十几箭后突然听到远处一阵惊呼。

    他训练的地点离大爷家不远,靠近村外的农田,而这声音正好是从远处村外的农田里传来的。

    许天齐听到声音连忙收了弓箭就朝远处看去,只见十几道人影在田埂上奔跑着,这些人边跑边惊惧的喊叫着,只是距离太远许天齐也听不清到底喊的什么。

    皱了皱眉头许天齐有一种不好的感觉“看他们惊慌的样子,不会又有什么妖怪出没吧?”

    这时村里已经有人注意到呼喊的村民了,一个村民护卫队人员站在原地仔细聆听,蓦然脸色一变,直接就朝着村中间跑去,不一会儿村里就响起了一阵阵铜铃声。

    随后村子里就像浇了水的油锅猛然一下沸腾,一阵阵呼喝声传遍整个村子。

    许天齐呆在原地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也知道恐怕发生了大事,径直的就往大爷家里跑去。

    许天齐到家的时候就看到大爷和小翠已经早就回来了,两人的脸色都很不好有些惶恐,大爷拉着小翠跑到床边一把掀开睡觉的大床,然后在床底摸索了两下找到了一个暗扣,一拉,顿时露出一个狭窄的通道。

    “快,小翠你快躲进去,没有听到我的声音你千万别出来”大爷惶急道。

    “爷爷你也进来吧”小翠拉着大爷的手不放,眼眶通红。

    “小翠乖,听话,爷爷老了那些土匪不会拿爷爷怎么样的,你快躲进去不然就来不及了!”大爷摸了摸小翠的头发宽慰道。

    “记住,千万别出来,除非听到我说话,懂了吗”似乎不放心大爷又叮嘱了一声道。

    小翠不舍得点了点头,眼眶里有泪珠滚动。

    大爷把小翠放进地洞,然后把木板重新盖上,又在木板上重新扑上一层泥土,让地面看上去和之前一模一样,随后又把那张破旧的老床重新放到原处,这才舒了口气放下心来。

    许天齐皱着眉头看着大爷把小翠放入地洞没有说话,直到大爷把一切整理好才询问道:

    “大爷,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事情村里的人这么惶恐?难道是妖怪进村了?”

    大爷看到许天齐,有些惊恐的面色稍微缓解,叹气道:

    “诶,要真是妖怪进村也算了,一般的妖怪顶多吃几个人,吃饱了说不定就离开了,这次来的可比妖怪还狠捏”

    许天齐一阵惊奇,通常一提到妖怪村里的人无不两股颤颤恐惧非常,现在什么东西能让大爷觉得比妖怪还恐怖,让整个村子都陷入了一团混乱当中?

    “到底是什么东西,难道还能比我厉害?你说出来我看看能不能解决”

    许天齐紧了紧手中的弓箭,这几天的训练让他对自己的实力非常有信心,他相信要是再让他遇到上次那头蜘蛛妖,他肯定不会狼狈逃跑,一定会教它重新做妖。

    似乎想到了许天齐的厉害,大爷眼中闪过一丝激动,立刻哀求道:

    “对对,小哥你一定能帮我们打跑对方,算大爷我求求你了,你一定要救救我们村子!”

    “好,我答应了,放心吧不管来的什么妖魔鬼怪我都会让他有来无回,现在能和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吗?”

    看到大爷恨不得跪下来的表情许天齐一口答应,不管怎么样自己也在小河村住了不少天,这里的村民对自己也比较尊重,既然他们遇到了威胁自己当然不能袖手旁观。

    这时候大爷终于说出了几个字“土匪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