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回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哥,小哥?”雄力的声音传来。

    “嗯,啊?”许天齐回过神。

    “你在那傻站着干嘛呢,还不快扶我起来,我们得赶快离开这里,不然一会万一有其他妖怪过来,我们两可就遭殃了”

    雄力翻了个白眼说道,这小哥好倒是挺好的,就是人有些愣,一个蜘蛛精有啥好看的。“啊?就这么走了?这蜘蛛精不要了吗?”许天齐可惜道。

    “要什么要,就我们两个也不可能把它挖上来,现在最重要的是赶快离开这个鬼地方,不然再遇到一个妖怪我可没办法战斗了”雄力坐在原地喘着粗气说道。

    “好吧,也只能如此了”

    许天齐无奈道,在他看来这头蜘蛛精全身都是宝贝,不管是坚若钢铁的身躯还是那可以捆人的蜘蛛丝无一不是精品,奈何他们两个确实没办法把这头蜘蛛精挖上来,也只能作罢。

    扶起雄力,两人就准备离开这座诡异的树林,这树林确实邪门,外面阳光灿烂,里面却一片昏暗确实让人很不舒服。

    刚准备出树林许天齐就突然停下脚步,看了一眼前方脸色一沉道“谁?出来!”

    结果一下跳出来十几个人,把许天齐吓了一跳。

    “队长,你没事吧!”

    领头的许天齐认识,正是之前车队的那个武大郎。

    “大郎,你们怎么来了?”雄力看到武大郎很是开心,原本一张严肃的大脸也变的明亮起来。

    “队长,我们之前遇到了修仙者大人,请他来救你们,然后我们就也跟了过来,之后又在半途上遇见了逃出来的兄弟,他们说您还在这里跟妖怪搏斗,于是我们就过来看看能不能帮到队长您”武大郎迅速的把事情经过讲述了一篇。

    雄力听后脸色更加柔和,道“好兄弟,谢谢了”武大郎憨厚的摸了摸脑袋。

    “好了,你们就不要在这里肉麻了,既然来了这么多人就赶快过来帮忙,把这头蜘蛛精给我挖出来”许天齐在一旁受不了连忙打岔道。

    这时候武大郎才注意到许天齐,众人连忙弯腰恭敬道“见过大人”

    雄力一脸诧异的看着许天齐,不知道自己的队员怎么会这么尊敬许天齐的。

    许天齐无奈的摆了摆手,表示不关我的事。

    很快所有人就看到了大半个身体被埋在地下的蜘蛛精,一个个都被这头妖怪给吓住了。

    “乖乖,这就是那头妖怪啊,原来是个蜘蛛精!”

    “老大太厉害了,连这么大的妖怪都能斩杀,真不愧是我们的队长”

    “我滴娘儿,这蜘蛛吃什么的,居然能长这么大?”

    许天齐在旁边听的不耐烦,道“当然是吃人的了,你以为呢”

    话毕,就看到所有人都吓了一哆嗦,离得蜘蛛精的尸体远远的。

    “好了,大家一起把妖怪给弄出来,我们把它带回村子”一旁的雄力发话道,说完瞪了一眼许天齐。

    许天齐没在意,而是走到蜘蛛精身边双手贴地,心里默念了土遁术,顿时蜘蛛精周围的泥土变得松软。

    “好了,大家现在只要用力把它给抬出来就行”许天齐拍拍手道。

    果然,十几个大汉围在蜘蛛精身旁轻轻一用力小山般的蜘蛛精就从泥土里被抬了出来,顿时所有人看向许天齐的目光更加的敬畏了。

    很快一行人收拾妥当,所有人都离开了这个诡异的树林,只留下一片残疾的地面。

    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从树林的四面八方涌出来无数的小蜘蛛,密密麻麻几乎遍地都是。

    这些小蜘蛛在狼疾一片的地面上四处着,不一会全部诡异的聚集在蜘蛛精死亡的那片地面上,如果有人从空中俯瞰的话就会发现这些小蜘蛛停留的地方正好组成了一副蜘蛛精的图案。

    没过一会儿,这些小蜘蛛又突然朝着树林深处涌去,纷纷消失不见。

    树林深处,一只脸盆大小的蜘蛛从天而降,然后落在了满是枯木叶的地面上,蜘蛛扒了扒地面随后消失不见。

    蜘蛛钻进枯木树叶里,很快就进入了一条漆黑的地道里,不知道走了多远,视野一下变得开阔。这是一个庞大的地下洞穴,莫约几百平米,而在洞穴的正中央则趴着一只巨大无比的蜘蛛,之前的蜘蛛精和这只蜘蛛相比起来犹如一只孩童。

    而在这只巨大蜘蛛的身后则是一堆堆积成小山般的虫卵,虫卵洁白透明,隐约可见里面一只只小蜘蛛活灵活现。

    而在另一边则躺着几具用蛛丝裹满的蚕茧,有几具大致可以看得出是人类的形状,还有几具则是其他的各种形状。

    脸盆大小的蜘蛛慢慢爬到巨大蜘蛛精的身旁嘶嘶的叫了几声,原本沉睡不动的巨大蜘蛛精悠然转醒。

    嘶嘶~

    吼~

    巨大蜘蛛精猛然吼叫了一声,声音里充满了无尽的恼怒,一双巨大的前爪划过地面,顿时地面上出现了一道两米多长的巨大划痕,无数的泥土纷飞砸在远处。

    一旁的小蜘蛛吓得瑟瑟发抖,蜘蛛精赤红色的双眼看向对方,突然一张口一道蛛丝飞出卷在小蜘蛛的身上,蛛丝一收,缩回肚里,一起进去的还有那头报信的小蜘蛛。

    当然,这一切许天齐他们都不知道,也幸亏不知道,不然的话恐怕晚上连觉都睡不着。

    等一行人回到小河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几乎全村的村民都出来了,当他们看到众人带着妖怪的尸体回来时,人群中响起了一阵轰然叫好的声音,气氛热烈非凡。

    而许天齐则乘着这个机会早早的离开了队伍,对于他来说这些都是虚名,他可不想被村民当猴子一样围观。

    小河村毕竟不是他的家,他终究会离开这里,除了刘大爷一家他也不想和其他村民太过亲密,免得自己到时候离开心里不舍,就这样孜然一人未免不是好事。

    相比较村民的叫好声,许天齐更在意的是自己的异能,连忙打开异能许天齐查看了一下:

    神血能力1:鼠之嗅觉45初级+

    备注:拥有老鼠一般灵敏的嗅觉,可以识别方圆五公里以内的气味,目标越近识破几率越大。

    神血能力2:土遁术初级+

    备注:拥有控制泥土的能力并可以借助泥土移动,目前可以潜入地下深度3米以内,移动速度每秒18米。

    神血能力3:无

    神血能力4:无

    …………

    生命能量328

    许天齐左右看了一下,发现周围没有人,做贼一般在鼠之嗅觉的加号上点了一下,瞬间把鼠之嗅觉提升到了中级,随后把所有的生命能量都堆积到了土遁术上,顿时属性发生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