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异世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喂,那是谁啊,蹲在那边半天了一动不动”

    “不知道,听说是老刘头从河里捡回来的,莫不是个傻子吧”

    “好奇怪的人,穿的衣服和我们都不一样诶,看起来是个富家子弟”

    “恐怕是个落难的,听说北面又有妖怪出没,死了不少人呢,说不定就是从上面逃出来的”

    ………

    村里的几个人看着不远处蹲在地上的许天齐指指点点道,猜测着许天齐的身份。

    眼睛就像生锈了的机器一般,慢慢转动了两下渐渐有了焦距,许天齐回过神来。

    看着天空上那轮散发着金黄色光芒的太阳许天齐终于认命的接受了事实——他穿越了。

    穿越到这个不知名的世界,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一个有着妖怪传说的世界,一个贫穷落后蛋疼的世界!

    这里没有汽车、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网络、没有手机,啥都没有…坑了个爹的。

    用手抹了一把脸许天齐站了起来,看着不远处指指点点的人们一股无名火燃起

    “看什么看,没见过穿越的,一群乡巴佬,滚回去看你媳妇去!”

    不远处的人们当即做鸟兽散。

    回到破旧的老房子里,就看到大爷背着一个破烂的背筐,手里拎了个小锄头往外面走去。

    经过这一段时间了解,许天齐知道大爷姓刘,儿子和媳妇双亡都被妖怪给吃了,只留下一个小孙女和他相依为命,孙女今年才八岁,着实的可怜人。

    “大爷你去哪?”许天齐上前问道。

    “家里的粮食不够了,我上山去挖一点,你在家等着,我去去就回”大爷笑呵呵的说道,紧了紧身上的背筐就朝远处走去。

    “等一下,我和大爷你一起”

    许天齐摸了摸头转身追了过去,反正他现在穿越到这里来也没个头绪不知道要做什么,还不如帮大爷一起做做农活,总不能白吃白住人家的不是。

    “不用不用,你身体还没好多休息会,我一个人就行”大爷摆摆手拒绝道。

    “没事儿,我身体好的差不多了,正好做做活运动运动,这样对身体反而有好处”

    一把夺过大爷手中的锄头许天齐走在了大爷的前面。

    田间的小路非常的狭小,长满了各种各样的杂草,中间还开着不知名的小花看着异常可喜,这对于常年生活在城市里的许天齐来说一切都无比的新奇。

    “大爷,这世界上真的有妖怪吗”许天齐问道。

    “有的哦,妖怪可多了专吃人,村子里每年都有不少人被妖怪叼去”大爷忧心忡忡的说道。

    “那妖怪都长啥样子大爷你看过不?”

    “哈哈,这大爷还真不知道,看过妖怪的人都死了,不过听其他人讲妖怪长着三个脑袋,七八个爪子,足有几丈高,一天要吃十几个人…”

    就这样在大爷的介绍当中两人越走越远,不一会儿就来到一个小山坡上。

    “好了就在这里,不能再往前走了,前面就有妖怪出没了”大爷把背筐往地上一放说道。

    许天齐站在土坡上四周看了一眼,土坡离村里有**里路,站在这上面能把村庄看的一清二楚。

    还别说这个小河村规模还不小,许天齐估摸了一下足足有上千口人,这在地球上也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村庄了,不知道这个小河村有着怎样的魅力居然能聚集这么多人。

    直到后来他才知道这个世界的村庄人口都不比这少,因为妖怪肆掠的原因人口稀少的村庄都被吞灭了,人类只有相互聚集抱团才有实力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生存下去,因此每一个村庄都有上千人口。

    而在土坡的另一面则是一片巍峨雄壮的大山,被一层神秘的云雾遮挡着让人看不清晰,但是许天齐却有一种心悸的感觉,似乎里面有着什么可怖的存在盯着自己一样,让他汗毛直立。

    “那是青狼山,山里有着噬人的狼妖,每年都会有饿极了的狼妖下山来吃人,死在它们手里的村民数不胜数”大爷看到许天齐望着大山出神解释道。

    “它们?难道这里的狼妖不止一只?”许天齐听到大爷的话心里一紧问道。

    大爷似乎想到了什么脸色变得悲戚,摇了摇头显然不想再提这件事,而是道

    “时间不早了先干活吧,干完活趁早离开这里,这里离青狼山太近也不安全”

    于是大爷拿着锄头在这小土坡上四处翻找着,翻找了半天才在茂密的杂草堆里找到一颗小树苗样的植物。

    “这是什么东西?”许天齐好奇的围了过来。

    “土蛋儿你都不认识?就是你昨晚吃的那个,看来小哥你确实失忆了呢”大爷怜悯道。

    苦笑了两声许天齐没有解释,也解释不清楚,看着大爷熟练的用锄头刨出几个土蛋儿放在框里,许天齐终于确定所谓的土蛋儿就是地球里的土豆。

    “大爷,您和翠儿平时就吃这个?没有其他食物了吗?我看村庄周围的田里种了不少庄稼,应该还有别的食物吧”

    许天齐忍不住问道,虽然土豆确实是很好的食物,不过要让许天齐天天吃这个东西他也受不了,享受惯了地球各种各样的美味,现在一下子回到原始社会,让他想死的心都有了。

    “有这个吃已经不错了”大爷摇了摇头

    “村里的地都是多劳多得,我已经干不动了,所以和小翠只能吃这个,到了青黄不接的时候连土蛋儿都没得吃,不过村民偶尔也会救济一些其他食物,到也不至于饿死”

    听到大爷的话许天齐这才明白自己现在的第一要事不是管什么穿越不穿越的事情,也不是管什么妖怪的事情,而是怎么才能让自己吃得饱继续活下去的事情,顿时心里有一种死亡的紧迫感。

    “那…大爷,家里还有多少食物可以吃?”许天齐小心翼翼的问道。

    大爷奇怪的瞟了许天齐一眼犹豫了一下道

    “照你昨晚那么吃下去粮食只够两天的,至于两天之后…那就要看今天能找到多少了”

    “啊~”许天齐面色一红有些不好意思,这才想起自己昨晚一下干掉四个土豆,照这么算下去自己一天的食量足够他们爷孙俩三天的,怪不得大爷的孙女说自己是猪妖呢。

    想到这许天齐有些急迫起来,自己必须得做出点什么,不然不仅自己得饿死还要连累到别人。

    “只要找到这个就行了是吗?”

    许天齐指着土豆的植株问道,在得到大爷肯定的答案后许天齐顿时加入了漫长的土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