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 吞雾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张华轻笑一声,仍然是之前的装束,右手提起古琴之后就直接飞上比试台之上!

    这已经是第二轮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主办方似乎在有意的试探张华二人。不然的话,为何没一次墨怜上场之后,下一场就是张华。

    而且两人到现在一直都没有碰上过!这个未免也太有点作假了!所以被跟多人都一眼识破。

    也就是说,主办方现在玩着一个众人都知道的阴谋,测试二人的实力究竟如何。虽说很无耻,可是众人并没有人开口组织。

    因为他们也想看看,能够获得墨怜这等绝妙人儿的认同的男人,实力究竟会多么的强大!

    而与此同时,张华的对手也已经上场了!看上去是一个斯斯文文的小青年。年纪应该和张华相当,都是二十多岁。

    好吧,只是相貌上看上去像而已。

    谁知道对方会不会是一个老妖怪,然后使用了某种能力能够永保自己的年轻相貌!虽然这样看上去并没有太多的好处。

    对方一上场就是非常儒雅斯文,对张华作揖然后开口说到,“先生你好,我是来自r国的安倍晴明。”

    对方一开口,居然就是r国的鸟语。差点吓到了张华。说真的,到他这个程度虽然已经看开了很多事情,可是终究有一些还是会放不下。

    比如说,r国和华夏之间的一些纠葛。毕竟,张华从小就被教育如何如何面对自己的历史。这点令现在的张华一样有些头疼。

    “在下天华。”

    张华最终还是微微颔首,然后报上自己的名号。毕竟,抛开国籍问题之后,对方儒雅态度非常令自己愉悦。

    “话说,安倍晴明是你们国家的一位强大yin阳师吧?难道你就是哪位?”战斗还未开始,张华便出言询问。说实话,初中时期中二病犯得多,看了不少r国的一些作品。

    其中涉及到的阴阳师,可是在当时风靡一段时间!所以遇到r人,还自称安倍晴明,自己当然得好好的询问询问。算是面见偶像?

    至于安倍晴明,也没预料到张华居然会这么问。不禁微微愣神。随后温柔一笑,开口说到,“天华先生说笑了,我只不过是第三代安倍晴明而已。您说的那位,应该是我的直系祖先。”

    显然,听安倍晴明的意思,这个名字已经是作为一种传承在安倍家族之中传承下来。这点可以肯定。

    听到不是当时那位,张华不免有些失落。说真的,r国把当时的安倍晴明描述的非常出彩,至少张华非常喜欢。

    于是说,连带着对眼前儒雅的安倍晴明,一样的钟情不已。所以,接下来只需要让安倍晴明知道打不过自己就可以了!不用教训的太厉害。

    至于安倍晴明本人,则是作揖之后,迅速取出一张符纸,然后口中喃喃的念叨了几句,就直接释放出现了一个式神!当然,式神这种叫法是r国的,在华夏看来,不过是一个妖怪而已。

    而在修真界的人眼中,就是召唤灵体出现差不多。张华也学过这一类的道术,所以施展起来没有任何负担!

    “光符,凝!”

    这一次,咒语非常简单,张华直接双手结印,虚空之中凝聚出现一张光符!然后不足片刻时间,一个娇小身影出现!

    安倍晴明原本召唤出式神之后,准备下令攻击的,现在却是看的痴了。之前听张华的话音,应该是华夏人无疑。

    这点安倍晴明可以确定。只不过,他为什么的会召唤式神的方法?而且,还是传说中的无中生有系列!召唤式神有很多种办法,最常见最普通的一种,就是在百鬼夜行的那一天,然后直接施展符术与之签订契约。这样一来对方就成了你的式神。

    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召唤出来。这种只是最基本,最简单的一种办法。更加高级的就是无中生有!在此之前不与任何签订式神契约。

    然后凭空沟通神灵,获得式神!这种式神十分的听话!而且能力强大!可遇不可求!

    这种自己都非常难操作的方法,对当居然掌握!这未免也太可怕了吧?究竟是自己是安倍家族培养了百年的阴阳师还是他才是?

    现在的晴明有点懵,别问他为什么。

    很快,张华点头。示意安倍晴明要不要继续下去。因为此时此刻,对方眼神之中多了一点惊讶以及失落。

    “天华先生,虽然不知您为何掌握阴阳师能力,但是我还是想要尝试一下,看看我的式神究竟有多厉害。”

    说罢,安倍晴明开始施展符术,一点一点的给式神增加能力。按照游戏说法来讲的话,应该算是刷buff吧?此时此刻,安倍晴明就是在坐着这件事。

    很快,buff刷完了,式神也是大变样!原本应该是一个不足一米长的小蛇,转眼已经变成了将近十米长左右。而且生出了多余的七个脑袋!每个脑袋都是尖尖的,看上去似乎有些古怪,不是传统之中的蛇类。

    这点张华非常确定以及肯定。难道说,是r国的那个神兽?张华记得,r国信仰之中,有着一个和华夏龙族图腾一样都是存在,叫做八岐大蛇!

    眼前这个八个脑袋的蛇,能让张花华联想到的,也只有八岐大蛇了!很快,张华就确定了!

    因为,安倍晴明直接说出了它的身份!就是八岐大蛇!不过,只是一个虚影而已!

    “八岐大神,请开始弘扬您的神威。”安倍晴明低沉声音开口,准备开始挽回自己阴阳师尊严的一战。虽然说看上去颇有一些搞笑。

    至于张华,则是有些玩味。既然对方是八岐大蛇,自己不弄出来一个的话,岂不是显得自己非常失败?

    r国比较有名的神兽,想来想去除了八岐大蛇之后,也就是吞雾兽了!

    “吞雾,来!”

    很久没用动用言灵能力,张华再从施展未免有些疏忽,导致连连呵斥三声,掌中灵体这才缓慢成型!居然是一个温顺的小绵羊模样。不过在绵羊的额头之上,有着一个莫名的神纹,看上去闪烁异常的光泽,有点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