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形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分之一的几率!

    从某种程度上来看,的确算有缘了。

    恩,就和上回朱茂那死胖子一样!

    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可以算得上因果。

    比如这次,这饭菜钱,张华是不缺的,可阮籍既然说了请客。

    张华也没明确出言拒绝,那无形间,就是在吃人嘴软。

    思忖片刻,张华飒然一笑:“阮籍,你真的相信缘么?”

    “信!当然信!”

    阮籍拍着不大的胸脯,瓮声瓮气:“若非有缘,你我怎么可能同桌吃饭?”

    “好,既然你信!那我便给你个机会。”

    “古武界和普通人不同,充斥着腥风血雨。普通人,除非运气差到极点,不然很少遇到凶杀案,可古武界不同!”

    “很多时候你没找谁惹谁,可还是会遭无妄之灾。比如现在这黄山剑派,若被魔教攻破,那它门下弟子毫无疑问会遭到魔教倾力追杀,不死不休!”

    “如此,你还想了解古武界么?深入古武界么?”

    “须知古武界便是江湖,一入江湖,终身难退。”

    张华目光变得深邃,声音也低沉,似乎有种让人沉迷的魔力。

    “这……”

    阮籍卡主了,半天说不出话。

    他不过是一普通人,生活也还过得去。今日之所以想上楼,无非也就是感受到紧张形势,想多了解些情况罢了。

    现在被这般询问,他瞬间便没了注意。

    张华的话已经明确告诉他,古武界不是普通人能了解的,知道的越多越危险。保不齐哪天便死于非命。

    “该死的,怎么会这样!”

    过了一会,阮籍在张华的注视下,面皮不由有些发红。

    这男人啊,不管平时胆大胆小,可在酒桌,在人前,那胆子肯定不能小,最起码不能承认自己小!

    没有男人能心平气和地告诉别人,自己是胆小鬼!

    又过了一会,阮籍脸色涨红至极,连忙喝了两口水酒壮胆,大声道:“想!我想知道!”

    “好,很好!”

    张华点点头:“既然你想知道,那我不管你是真想知道还是假想知道,吃了你的饭,那这该告诉你的东西,我还是会告诉你的。”

    “说吧!”

    说开了,阮籍也就不怂了,左右不过一死,有什么好怕的,反正老子有三十套房的人!

    不对,是反正老子喝了酒!大不了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恩……就是不知道二十年后还有没有三十套房,咳咳。

    “如今华夏到处都在发生恐怖袭击,这你应该知道吧?”张华夹着小菜,淡淡地道。

    “知道。”

    阮籍左右瞧了瞧,指着徐长青,又低声补充道:“听那家伙的意思,好像这恐怖袭击都是一个什么魔教搞出来的。魔教,是什么邪教组织么?”

    “邪教组织?呵呵。”

    张华冷冷一笑。

    六十年啊,圣教退出华夏不过六十年,就不为人所知了。它那拼血流泪,驱除异族,光复华夏的赫赫战功就这样淹没在历史中,没了!

    当然,那只是曾经的圣教,如今却是另一番模样。在这就不继续感叹了,免得被人举报影射,导致咳咳咳咳。

    “难道不是?”

    阮籍好奇地反问道:“莫非它是电影中那种魔教,正邪不两立的魔教?”

    “你想象力挺丰富的。”

    张华赞了一句,为了本书安全,却是没有详谈,转而说道:“算了,先跟你说说古武界的实力划分。炼体,内气,内劲,化劲,然后便是号称宗师的归元境,以及站在世间巅峰的武道圣境。”

    “达到内气,便可爆发远超常人的实力,至于化劲,秋风未落蝉先知,打人如挂画,以一敌百不再话下。”

    “如此一说,你可懂了?”

    张华瞥了阮籍一眼。

    “哦,这样啊。”阮籍点点头:“懂了!”

    “啪!”

    张华敲了阮籍一筷子:“你丫懂个屁!这么说你都懂了,你以为你是谁!不懂装懂的货!”

    “这个……”阮籍尴尬一笑:“大哥,这不怕你嫌我笨嘛,而且我现在是真大概知道了一点。”

    “还嘴硬!”

    张华又敲了阮籍一筷子!

    “我真知道。”阮籍不服道。他是粗人,没读过太多书不假。可这并不带他蠢,蠢人可守不住三十套房产的。

    这年头,能守住钱不被骗光,也算一门本事了!

    “知道个鸡鸡!”

    张华再次敲了阮籍一筷子。

    阮籍额头被抽地通红,心中有一千句妈妈皮要讲。

    “我说你听着就好。”

    张华也懒得理会阮籍心中的想法,自顾自地一边吃一边说。

    他对古武界的了解也不算深刻,不过实力高强,身处高位,看到的自然比普通人多些。故而虽是东一榔头西一棒的乱扯,可阮籍还是知道了很多信息,甚至对二楼场中形势都看得比一般古武者清晰几分。

    如今二楼诸多古武者,虽尽皆是被黄山剑派掌门王垂邀请而来,可目的却并不一致。

    就拿之前风头最盛的史一多来说,这家伙代表嵩山剑派而来。嵩山剑派在不世宗师左寒风的带领下,风头极盛,最近隐隐有趁着魔教动luan,扩大势力的意图。

    此次前来黄山剑派参加封山大会,很可能不怀好意!

    九成九有收服黄山剑派的打算。

    至于泰山派徐长青,别看是第一个发言,可这家伙八成便是嵩山派派出的棋子,用来试探诸人的口风。

    泰山剑派首席弟子都成了嵩山剑派的棋子,那泰山剑派如今是何模样,还用说么?肯定早就在暗中被嵩山派收服了呀!

    若无嵩山剑派鼎力支持,泰山剑派凭什么在徽省和黄山剑派抗衡,不落下风?

    须知黄山剑派王垂可是一名归元境的剑道宗师!

    若非忌惮嵩山左寒风,王垂早就把泰山剑派赶出徽省了。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

    甚至,此次黄山剑派之所以封山,也许背后还有更深层次的问题!

    绝不仅仅只是单纯的躲避魔教入侵!

    须知,江湖易入难退,你说封山,魔教就真不搞你了?

    想多了!

    若真如此,华夏各地的古武世家早特么一个个闭门封山了!真以为他们胆子大,敢抗击魔教么!

    还不是因为怕也没用!

    封山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