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敬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更别说此刻他已然贵为何家家主!两相结合,再加逢此乱世,若给他些时日,日后说不得便是一代枭雄!”

    想着想着,张华嘴角慢慢上翘。

    扼杀一名未来的枭雄,从某种角度来看,似乎算是一件非常带感的事。

    “何家主。”

    张华笑着凝视何中华:“张某远道而来,说来惭愧,饭吃完了,戏也看过了,却还忘了敬主人一杯水酒。当真可惜了,幸而现在还不晚。还请家主稍等,待张某取一杯水酒相敬。”

    说着,张华便转身走向堆积酒坛的方向。

    “对对对!张兄弟说的是,我们俩都还未敬酒了,怎么着也得感谢何老一番。”朱茂也恍然大悟,赶紧附和着道。

    一酒泯恩仇,喝了酒,那就是朋友了。想必,何老也不会太过计较之前的事了。

    恩,不得不说,朱茂还是太天真了,不懂人心险恶,对真正的大人物来说,普通人,蝼蚁罢了,随手踩灭之,根本不会和它讲什么规矩。

    你挡路了,我便踩死。

    这,就是最大的规矩!

    当着众人的面,张华很快来到酒坛前。伸出右手,在里面搅动几下,将瘫软的青红从酒水中捞出,像扔垃圾一样扔一边,然后抓起一桌布擦了擦手。这才又抓着酒杯从里面舀起满满一杯水酒。

    接着笑盈盈转身走向何中华,走路的时候,手还微抖,杯中酒水不停地外溢着,很快便打湿了左手。

    “喂,张兄弟,你这是干嘛?怎么能从那种酒坛子里弄酒呢?”

    朱胖子一脸嫌弃地看着张华手中的水酒。

    那酒里面都进垃圾了,不干净!还从里面取酒。

    这,当真过了啊。

    其余围观的人看着张华这杯酒,也是纷纷变了脸色。

    “这家伙怎么这么不懂事!”

    “何老看得起他,才抬举他。没想到这小子竟然这么不给面子!”

    “就是,何老能喝这脏乎乎酒?这不笑话么!”

    众人议论纷纷,何中华却还是面色温和地浅笑着,似乎什么都没发现一般。

    “何家主,请吧!”

    张华递过酒杯。酒水并不算清澈,而是隐隐发绿,绿中带红,看着和臭水沟里的水有些相似,就是没那股臭味罢了。

    何中华微微一笑:“张小友,喝酒之事不急,如今我何家还有要事处理,请容我先处理一番。”

    说着,何中华朝张华一点头,转身走向目瞪狗呆的刘湛等人。

    此刻,刘湛一行人的心情是复杂的。

    圣教弟子同气连枝可不是说说而已,出来办事,李一天力战身亡,他们却毛事没有,甚至连手都没动。这事,传回去,他们必定是要受责难的。

    可动手的话,没了李一天这位炼体大师,他们几个可没信心斩杀何中华这个笑盈盈的笑面虎。即便联手,估计也得损失大半,方有一线希望胜利。

    “这位大人。”

    何中华看向刘湛,姿态还是摆的很低,并没有因为打赢了李一天便张狂地不可一世:“李大人不知何故,非要置何某于死地,何某本该引颈受戮。然既言明是生死一战,为表对李大人的尊重,自然不能留手。”

    “何某惭愧,竟是错杀了李大人。何某深表歉意,愿奉现金五千万资助圣教大业。还请大人怜我何家满门老小,切勿推辞。”

    “这……”

    刘湛一时间没了主意,颇为尴尬地站在原地,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炼体大师一级的存在,在圣教虽不似高高在上的宗师,地位尊贵不可动摇,但也非泛泛之辈,可谓宗师之下的柱石。

    这次入侵华夏,便是由诸多大师领军,祸乱四方。

    如今在这折损了一位,按理圣教中人不可辱,肯定要和何家不死不休的。

    只是李一天这家伙之前隐藏的太深,没暴露真实实力,除了在场的几个人外,其他人也就当他是个化劲强者罢了。

    若统一口径,也不是不能商量。

    “刘哥,李哥这决战是求仁得仁,我圣教虽纪律严明,可也不是不讲道理之辈。江湖规矩还是要讲的,既然李哥事先同意进行生死决斗,我等却是不便插手。若事后找苦主报仇,却也显得我圣教小气,无容人之量。”

    一个机灵的黑衣汉子连忙说道,帮刘湛解围。

    李一天已死。捞不到好处,可没人会站死人一边。圣教对外是号称伟光正,弟子个个活雷锋,可其实吧……咳咳。

    “说的有理,既然如此,这心意我便收下了。这钱,我回去便上交,好好安置李哥家人。不能让英雄身死,其家人还得落泪受穷。”

    刘湛不动声色地收下支票,然后便带着人果断撤离何家。

    今日之事已然不可为,不若先捞些好处。

    恩,李一天因为阿花的缘故一直单身,又是独自出海,并无家人,老光棍一个,但圣教弟子亲如一家,这钱兄弟们肯定得帮着笑纳。大不了每年清明上柱香,祷告两句。

    至于任务,徽省这么大,到哪都能打第一枪,无所谓了。回去的路上顺手找户人家放火烧掠一番,也可交待过去。

    “各位,今日何家还有后事须处理,请恕何某招待不周,见谅见谅。”

    何中华朝着众人拱拱手,道着歉。

    众人也很给面子的说不介意,一时间倒是宾主尽欢。

    何中华便转身带人走向内院,打算一家人好好合计合计,日后该怎么办。

    “何家主,这酒你可别忘了,还没喝呢。”

    一略显刺耳的声音忽然响起。

    张华拿着酒杯,一直保持着递酒的姿势。

    “喂,张兄弟,你咋这没眼力劲呢!何老都说有事抱歉了,就别死犟了。”朱茂连忙劝说着,暗地里是大声叹气。

    这张华真特么是猪队友啊。

    没见何老都不打算计较,今日之事就此过去,不好么?

    这家伙却非要逼得何老发怒!

    何老就算脾气再好,也是不可能喝这脏酒的。

    “小友,何某不甚酒力,今日暂且作罢,改日小友有兴趣,何某再额外做东。”何中华还是笑着,态度也极为宽厚。

    张华却不打算就这般放过他,只是看着酒杯,自顾自道:“看来这杯酒你是真不想喝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