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 齐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九霸岗!

    具体名称来源已然不可考,不过据镇内年纪最大的老人说,九霸岗之所以叫九霸岗和小镇外三里的大山关系密切。

    山高不过百米,由luo露的花岗岩组成。

    明朝年间,此地乃贯通东西的交通要道。

    不过后来被九个打家劫舍的土匪占领,来往客商都必须交一成的买路钱,故而名之九霸岗。

    五月二十一日,端午佳节。

    这花岗小山处却密密麻麻地几乎站满了人。

    山顶处,被硬生生磨平,建了个广场,并分了三层。摆着桌椅和酒水食物,黄昏时分,第一层和第二层已经满座。

    可第三层七个位置却还是空的。

    一二层众人吃着喝着,相互闲聊,很快有眼尖的发现不对:“五毒教,天蚕教,义和脚,赶尸派,白莲会,红灯照,巫老峰这就七个位置了!可传闻这两天不是出现一绝世天才,不过双十便成就炼体大师,拿到金色请柬,怎么第一排才?难道传闻有误?”

    “叶老四,你这消息不够灵通啊!我湘西出现这等人物,各大势力都倾力拉拢,想必张大师肯定被其中一方势力拉拢了,故而才没单独射座。”二层,有马脸大汉瓮声瓮气地回道。

    “也不知哪方势力能得到张大师青睐,若得其加盟,定然如虎添翼!未来十年,说不定我湘西这风向就要变它一变了。”一层,有个干巴巴的老头子抽着旱烟说道。

    “来了!”

    “人来了!”

    一层之下,还有大把想凑热闹的古武者围观,此刻人头潺动,一片喧闹。

    众人纷纷停下手中吃喝,望向来路。

    只见一位短发白衣青年正缓步走来,他神色淡然,目光柔和,看着和普通人差不多。

    在场的众人却是纷纷躲避,让开一条道路。

    恩,不为他,而是为他身后的白衫蒙面女子——安陵容。

    此刻,走在前方地青年颇有点狐假虎威的味道,仡仡然前行。

    “天蚕教教主到了,不过她面前那青年是谁?这么大胆子,竟然敢走在安教主前方。”

    “嘘,轻声。那家伙就是这两天传的沸沸扬扬的张大师!不足双十的绝世天才。”

    “这……这绝世天才果然不同寻常啊,看着,看着和傲气冲天的普通天才就是不一样。锋芒内敛,若是不知情的,或许还会认为他是普通人呢!”

    众人不时发出惊叹,当然了,也少不了对安陵容投以灼热的目光。这妖精,太迷人了,光看身材就可以玩半辈子。

    “呵,一个都没到,大人物的派头就是不一样啊。”

    张华上了三层,扫视一眼。知道正中心的座位是五毒教所有,想了想,自顾自地走向最左边的位置。

    他只是来混吃混喝,顺带抓个赶尸派舌头的,可没兴趣真和这帮‘大师’开会讨论湘西古武界的前途。

    “教主说笑了。”

    安陵容笑着站在张华身后。

    这一幕,落在下方众人眼中又是掀起狂澜。

    “这是什么情况,安教主竟然站在后面,没坐下!”

    “难道安教主已经收复张大师了?不,也不对啊!莫非张大师和安教主……不,这不可能!我不信!”

    场下一片哀叫!湘西古武界内爱慕安陵容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想上她的,就更不知道有多少。

    若非前些天张华打出了诺大名气,此刻必然遭受群殴。

    张华出场后,也不知是不是大人物间的默契。

    义和脚,赶尸派,白莲会,红灯照,巫老峰诸多大势力的话事人也接连出现。

    义和脚是一个双足缠着红布的苗族中年汉子,一脸凶悍之气,很不好相与。

    赶尸派则是个脸色苍白的年轻人,修为不过化劲初期。不过他身后确实跟着三具铁尸。加起来足以应付化劲巅峰高手了,勉强能撑撑场面。

    白莲会则是一身白袍的女子,圣洁,圣洁中又带着些许媚意。不得不说,湘西之地,真的是阴盛之地,掌权人竟大多是女子。

    红灯照就更特别了,来人闭着眼睛,手里提着个红灯笼,跟个瞎子似地摸索着上了三层。

    巫老峰,顾名思义,以巫术闻名,来人是个老头子,颤巍巍地拄着拐杖,走不了几步就咳嗽两声,一副命不长矣的模样。

    待得六个位置都坐满后。

    五毒教作为主人,这才姗姗来迟。

    走在最前方的是五毒教教主蓝凰。

    这是一位英气十足的女子,身穿大红袍,行走如风,霸气外露,当真不愧为湘西第一人。

    在她身后,五毒使带着各自灵兽为教主站台。

    青龙使洪海也不知服了多少灵药,总算压制了伤势,此刻一脸微笑,头顶处,小绿蛇丝丝地吐着蛇性。

    吞天使欧阳风则骑着他的招牌灵兽吞天神蛤!

    那天洪海却是没吹牛,这吞天神蛤的确是异种,身材庞大,犹如小车!最令人惊奇的是,这神蛤竟然能用四条腿走路……虽然姿势有点怪异,但的确是在走!

    天罗使吴奉则骑着一只磨盘大的蜘蛛。

    百足使罗立身后跟着一条足有六尺的蜈蚣。

    巨尾使严明则驱使着一只尾巴扬起足有一人高的巨蝎。

    “这湘西之地,当真是有点意思哈。”

    张华微微一笑,打量起那几只巨大的毒虫。

    这些毒虫现在自然称不上灵兽,顶多粗通人性,距离能自主吞吐灵气的灵兽还差了不止一层!不过,能在地球这灵气匮乏之地养出这等巨物,已经相当不易了。

    若将这五条异种放一起厮杀,运气好,说不定真能弄出只灵蛊来。

    台下。

    高欢和流浪挤在人群中,看着那巨大的毒虫,两个人都呆了,连话都不会说了。

    这两天,古武界给他们的冲击已经够大了,但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从小就经受这么多武侠电影的熏陶。

    可现在,这巨虫一出。

    他们俩的世界观简直要崩了。

    这特么还是在地球上么?

    什么时候蜈蚣也能长到六尺了?还有那青蛙,啊呸,是神蛤,我去,小车那么大的神蛤,它是吃什么长大的啊?这不科学!

    “嘿嘿,两位悠着点吧,现在才到哪呢!”

    于翔笑嘻嘻地调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