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猜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普通古武者可没谁会和普通人混一块,而且还做这么无聊的恐怖探险活动。

    “知道。”

    梁晓点点头,却是有些迟疑地看向一旁众人。

    古武界虽然没有明文规定,可有些东西还是别让普通人知道的好。不然很容易引发骚乱的。

    “说吧,事无不可对人言!”

    张华乃心怀坦荡之辈,岂会担心这些小节。

    退一步,很不客气的说,就算这些普通人知道了古武界的事又如何?说出去会有人信?无图无真相!说不得就被人扣一顶造谣的帽子;再退一步,即便引发了风波又如何,关张华毛事,真有敢找麻烦的,我自一掌灭之!

    “法师大人,五毒教教主蓝凰近日将在九霸岗召开湘西大会,据说是讨论一件事关我湘西古武界生死存亡的大事。”

    “为此,蓝凰邀请了湘西各大门派,什么天蚕教,白莲会,红灯照,义和脚都在受邀行列。传闻,赶尸派也是被邀请了的。”

    “五毒教乃我湘西巨擘,独霸一方,它出面邀请,诸多门派都不敢不给面子!”

    “若想打探赶尸派的消息,梁某认为大人可以参加这湘西大会,到时找个机会……”

    后面的话,梁晓没说下去了。不过意思大家伙都懂,无非是跟踪或者干脆强绑一个逼供一番。

    “五毒教,白莲会,红灯照?”

    李建、高欢、叶小萌尽皆傻眼。这些都什么东西啊,听名字好像和电影里的门派差不多。难道现实社会还真存在武侠门派不成?

    倒是流浪称得上一句见多识广,有些见识,此刻,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九霸岗你可知在哪?”

    张华询问着。

    “自是知道,若大人想去,梁某愿意带路,以报今日救命之恩。”梁晓一脸诚恳地道。

    在古武界混的他,深知拳头大有理。如今张华拳头最大,就只能按张华的规矩办事了。再说,今日确实是被张华救了,若非他出手,在场的有一个惨一个,根本逃不了!

    至于那什么责怪张华为什么不早出手,非要等到后面才出手之类的想法。

    他是不敢有的。

    他可不像周宇那般天真无脑,认为别人救他是应该的!

    这世上,可不是人人都是警察,就算是,警察中也存在那啥,懂的。

    “善。”

    张华点点头,屈指一弹,射出一粒丹药:“服下吧。”

    “呃?”

    梁晓握着这不知名丹药,却是迟疑了一瞬,旋即便毫不犹豫地吞了下去。

    形势比人强,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

    丹药入肚后,滚滚热流发散,之前因中尸毒而酥麻的大腿,此刻也在向外流着黑血,渐渐恢复知觉。

    “谢大人!”

    梁晓连忙感谢着。

    丹药,对于他这种散修来说,真乃可望不可求也。

    张华不置可否地转过头,看向苗族老者:“该处理你的事了,我有言在先,你的消息若对我有用,我考虑放过你;可现在……”

    “扑通!”

    苗族老者心颤,急忙跪下,接连磕头:“求法师大人饶我一命,小的愿意鞍前马后,做牛做马!”

    张华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盯着苗族老者。

    这老者说来也是可怜,若非当年重病没钱医治,也不至于走到现在这步。然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如今,死在他手下的性命已经不下百人,当真称得上血债累累。

    不过张华也不是那些个伟光正的道德婊,老者杀不杀人,只要不碍着张华,张华也懒得搭理。

    就像之前的长舌魙,也是个杀人如麻的主。可最后却是救了张华一次,张华为给它报仇,本是打算对章家诸人痛下杀手的。

    “张华,要不?”

    高欢看到老头这般可怜模样,却是心头一软。连之前老者的逼迫都忘了,恩,很正常,毕竟那时老者只是说说,还没开始行动。

    人,好了伤疤忘了疼是正常的,更何况,连伤疤都没有。更容易心软放过。

    “我自有主意。”

    张华挥手制止高欢的劝说,转向李建:“这老头杀了你同学,你想报仇么?”

    “啊!”

    李建还没反应过来,叶小萌却是惊叫一声。本以为今日只要继续做埋头鸵鸟,当个小透明就能平安返回。至于之后,那绝壁打死都不再参加类似恐怖探险活动了。

    可没想到,你不找事,事主动找你。

    “李建。”叶小萌微微摇头。示意李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李建思忖片刻,深吸了一口气,抽出叶小萌怀中胳膊,一点头:“想!”

    之前因为自己的迟疑,导致同学周宇身死。他就已经很难过很后悔,现在有机会弥补,自然得尽一份力!

    “有硬币么?”

    “有!”

    李建不解地点点头。

    “很好。现在它来猜正反,你扔硬币,落地后见分晓,猜中了,它活;猜不中,它死!”

    说着,张华深深地看向苗族老者一眼:“机会我已经给你了,你自己好好把握,把握不住,那须怪不得我了!”

    “谢法师宽容大量!”

    苗族老者急忙磕头感谢,然后恶狠狠盯着李建,果决道:“我猜反!”

    作为一个心狠手辣的活尸,他不缺少拼命的勇气。

    “正,正啊!周宇你在天有灵的话,保佑我抛出正,替你报仇!”

    李建祈祷一声,一抛硬币,硬币在地上打着转。

    一圈一圈,越来越慢,眼看要正面朝上时,苗族老者猛地重重一磕头,一旁的铁尸也猛地一蹿。

    大地震动,硬币翻转,反面朝上!

    “它耍诈!它作弊!”

    李建急切地大叫着,试图恢复正确的结果,公平的结果。

    张华懒得理会,淡淡地宣布结果:“落地为反,它活。”

    “好了,带路吧。”

    张华吩咐一声。

    梁晓连忙起身朝与来路相反的方向走:“法师,这边走。”

    “恩。”

    张华跟在后方。

    一旁的流浪回首看了看凤凰城,又低头看了看那几团黑灰,面露挣扎之色,最后猛地一咬牙:“张兄弟,等等我,我也去!”

    “啊?”

    高欢看着流浪的背影,也是一阵心动。

    今日之事,虽说惊险万分,可最终的结果还是很圆满的,见识到了许多刺激恐怖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