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酒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今华夏灵气匮乏,想制成法器是极为困难的。

    光材料这一条,就难死多数人。

    就连张华,这么久了,也没找到什么合适的材料可以用来制作法器。

    网上那些个什么小说,说的好像法器挺不值钱,随便一块玉雕刻下,刻录几个神纹,一件法器就成了。

    对于这种煞比不负责任的言论,张华只想说一句,来来来,你行你上啊!

    有了材料还需要刻录最基本的吸灵阵,吸收灵气,储备待用。至于额外的,还想让法器具备攻击或者防御之效,那就另说了。

    “按现在这形势,法器至少可以作为千年世家的传承之物,也不知哪个家族这么不长心,竟是送了这玩意。”

    张华捡起青铜酒杯,入手还挺沉,有些分量。这里面应该是掺杂了精铜!

    百斤高品质铜块方可提炼出一丝精铜。这酒杯内,至少百丝,用了上万斤铜。

    且不论这铜价几何,就说这提炼程序,那就是各种麻烦。

    在修真界还好,有专门的人搞这些东西赚灵石;可在地球,真就呵呵哒了,要什么都得自己去炼!

    有空炼法器,其增幅的战力,还不如多花点时间提升修为!

    “这东西谁送的?”

    张华很满意地掂了掂酒杯。

    收人钱财,与人消灾。对方虽是无意送出,可既然收了礼物,那总得意思意思,了结因果。

    “我查查。”

    肖真翻动着登记本,“哦,这个啊,是老李送的。”

    “老李,李卫?”

    张华惊讶了。

    这家伙送什么礼啊?谢我帮忙把他家老祖宰了么?

    “恩,就是他。”肖真点点头,却是有些看不懂了。

    这么多礼物,随便一件都比那酒杯好看,价值高。张华怎么就选了这么个不起眼的破烂呢?

    “有心了。”

    张华点点头。

    看来老李也不是不知道这酒杯的价值,只不过最后他还是选择送了,看来是有事相求啊。

    ……

    凤凰古城。

    位于湘西西部,是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土地总面积约十平方千米。

    人口以苗族、汉族、土家族为主。

    建国前,是不存在凤凰城的,有的只有大文学家沈从文的老家凤凰县。

    后来有个姓陈的老板,承包了整个凤凰,进行改造和宣传,硬生生打造出一个前所未有的旅游胜地!

    恩,最简单的,里面一百块买的东西,放外界,十块钱就够俩……这物价,真的是呵呵了。

    苗族,自古有崇拜山精草木所化精鬼的习俗。

    当然,它们会美其名曰‘傩神’。

    长得吧,一个个鬼样子,面目狰狞,犬齿外露。

    也不知道有啥好崇拜的,大概就是畏而生威吧。

    除了傩神,湘西苗族还一个最出名的东西,自然是赶尸文化。旅人死之后,须带回老家下葬,方可使得灵魂安宁。

    网上曾有不知名的水军带节奏,说赶尸是幌子,尸体内藏毒贩毒才是真。

    这话,但凡有点脑子都不会信。贩毒藏毒也就近百年的事,可赶尸的习俗可追寻千年。

    别的不说,赶尸派就已立派千年!

    恩,这可不是瞎说,有证据的!铜将军就是千年铜尸!

    当年他便是被赶尸派老祖炼制而成!

    ……

    晌午,凤凰古城外,一辆很普通的大巴车上。

    “大家注意了,马上就到凤凰古城了,等会下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跟好队伍,千万别走丢了。”导游杨凡举着喇叭大吼着。

    他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因为喜欢旅游,这才考了导游证,之后便进了旅游公司。本以为能像网上的黑导游一样,赚个钵满盆满,发家致富。可真入行后,才发现,这黑导游真不是想当就能当的。恩,他不是主角,就不详述了。

    “到了么。”

    后排靠窗处,张华懒洋洋地睁开眼,惬意地舒了个懒腰。

    在大巴车上睡觉,真有种别样的感觉。到处都是人,气味难闻,可只要用出龟息术就一切OK了。接下来,就可以竖起耳朵,听着各式八卦闲聊。

    出来跟团旅游的,大多是都市小市民,舍不得花大价钱,又贪小便宜。没事聚一起,就是各种家长里短,仔细听听,真挺有意思的。

    还有一堆无聊的,在车上发微信红包。抢了个几毛几分的,就兴奋得和沙比一样,也不知道到底乐啥。

    “还没呢!要是自己开车倒早就到了,可坐大巴,这停一下,那停一下,哪有这么快!”

    肖真没好气地撇撇嘴。

    她是真闹不明白张华到底咋想的,放着豪车不做,非要玩这个!一路上七八个小时,还恶心的要命,图啥啊!

    “你要不乐意,可以自己回去上班啊,我不拦着。”

    张华淡淡回道,并没把肖真的不满放心上。

    体会凡尘并不一定说要把自己变成凡人!人仙人仙,有一个仙字在后面,拥有强大力量,怎么可能真和普通人一样呢?

    对于红尘,可以涉猎,可以品味,但沉浸其中,为红尘俗事所扰,那就是沙比了。

    其实红尘中事,说白了,百分之九十九的事是钱闹的,还有百分之一则是所求无度。真没什么好烦的,看开了就这样。

    “我……”肖真气急,真的很想甩一句老娘不伺候了。

    “真姐。”

    孟亚文连忙拉住肖真,小心翼翼地求着饶。

    “唉,冤孽啊!”

    肖真叹息一声,改口道:“我要不是看着文文的份上,才不会跟你过来呢!我得替王阿姨盯着点,免得你对文文做坏事。”

    “真姐,你瞎说什么呢!”

    孟亚文羞红着脸,半天说不出话来。

    这话怎么可以当面说出来,多不好意思啊。悄悄做不就好了……

    “我可没瞎说,就你这样的,最容易被欺负了。”肖真见闺蜜这般,心中暗暗摇头。

    真是傻姑娘啊。

    男人是不会珍惜太容易到手的东西,哪怕那真是好东西!

    家花不如野花香啊。

    “行了,下车吧!”

    张华懒得这茬,招呼一声,自顾自地起身了。

    女人呢,就是喜欢胡思乱想。对于孟亚文,他可没半分男女之情。

    只不过因为之前被孟亚文帮过,所以这才一路上顺带照顾一下,了解因果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