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 章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樟树,位于江西中部,是第一个进入全国前百强的县级市!

    之所以能有这么好的经济,自然是靠着其发达的地利,以及一贯的药材市场交易。

    在樟树,十家有九家能出门侃药材药方,连续侃一个小时不重样的那种。

    并且,这九家里面还有一半家里就是做药材生意的,要么种药,要么贩药。总之,这里当真不愧是药都!

    什么天麻,当归,党参,灵芝,黄精,何首乌,熟地……这些普通人但凡听过的药名,都能很轻易在樟树找到。

    “到了。”

    肖真一踩刹车,停在路边。

    “张大哥,你有想好去哪么?”孟亚文柔声问道。

    经过昨晚的温泉浸泡,她终于开窍了。相比起张华的各种优点,顺手‘捡’了点果子根本不算啥。

    反正出家人四大皆空,肯定不会在意这些的。

    既然如此,她也就没必要为这点小事纠结了。

    恩,不得不说,金钱的魅力加成绝壁是无穷的,很容易就能将缺点掩盖住。或许准确的说,不是掩盖住,而是可以让人选择性无视!

    张华看着车外的庞大人流,也不由眉头一皱。

    这倒是个问题啊。

    来之前,光考虑这可能有上了年份的老药。可这老药,一般都会被人珍藏,轻易不会显露。想弄到手,有些难度啊!

    “问问吧。”

    张华下了车,找了看着古香古色的药店询问一番。

    很快便有了决定。

    “开车,去章乡!”

    “章乡?”

    孟亚文反问道:“去那干嘛?”

    要买东西要逛街,不应该在县城,这种大地方么?章乡,一听就上不了台面。

    “这你就不知道了。”

    肖真一边发动汽车,一边解释道:“我来的时候已经百度过了,章乡才是真正的药材中心!这樟树市里交易都只是普通药材,在章乡,才能弄到上了年份的野生老药!”

    “哦,这样啊。”

    孟亚文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转而看向张华:“那张大哥,你家里是有人生病了吗?所以才不远千里,到这买药?”

    “不是。”

    张华双手抱臂,答了一句,旋即便闭上眼,打定主意,不再搭话!

    红颜枯骨,孟亚文只不过是个普通人,地球又这般缺少灵气,就算给她功法,也根本不可能有多大成就。百年,不,五十年后说不定就没了踪迹。

    此刻,还是不要过多交往的好,否则情深……不寿啊!

    “那……”孟亚文还想问个清楚,可话到嘴边,见张华这模样,顿时卡住了,不再回话!

    “这家伙!”

    肖真暗暗磨牙。若非碍于祖训,她真想出手教训教训张华,让他知道,有些人是不能伤的。

    ……

    章乡,位于樟树东面。

    不算太大,方圆也就十公里的样子。不过这十公里却基本全是铺子,接连不断的药铺!

    章乡,之所以是章乡,倒不是因为乡里姓章的人多!

    事实上,章姓在章乡属小姓,加起来也不过百人。

    不过,这百人中却是出了个全国闻名的大人物!

    最起码,建国那段时间,樟树章泉之名可谓响彻整个南方,不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十个里面,总有两三个是知道的。

    章泉建立了章庄,然后其收拢的一大批手下则围着章庄建了一堆房子。

    随着人口增多,再加上威名远扬,投靠的人也越来越多,渐渐地成了一个人口多大数万的乡镇!

    五月中旬,不是什么草药丰收的时刻,生意相对萧条。

    为了刺激经济发展,章庄掌舵人与时俱进,开办了“灵药品鉴大会”。专门用来提升人气,为各大家族增强底蕴提供方便。

    章乡地少房多,是不让进车的。

    远远地便得停车。

    “这破地方真特么黑,一小时十块钱,怎么不去抢啊!”肖真没了御姐风度,开始骂街模式。

    她真为自己的钱包心疼啊。这两天虽说吃好住好,开销由张华包了,可油费停车费之类的小钱还是得由她自己付。

    说是小钱,可积少成多,加起来也两三千块,三分之一的工资就没了,再加上下个月还要还分期贷款……她几乎可以预想到自己吃泡面的悲惨场景了。

    “真真!”孟亚文悄悄拉了拉肖真。

    好友这个样子,她都感觉有点丢脸了。

    “你呀,不当家是不知柴米贵啊!”

    肖真转头叹息一声。

    孟亚文家境不错,家里拆迁,有十几套房子。每月光租金就好多小钱钱,不过家里管得严。孟亚文平时想买东西,得靠她自己去赚零花钱。

    所以她不得不出来打工挣钱。

    但她挣的,可是纯利润。什么房租饭钱,孟亚文就不用操心了。

    哪像肖真自己,唉,一月听着过万,除去五险一金,到手七千,在除去房租日常,还是四千,再除去车贷……咳咳咳,下个月还是老老实实吃土去吧!

    要不去网上学学新技能,喝西北风也是可以的。

    “走!”

    张华招呼一声,自顾自地走进章乡。

    “哎,等等我们啊。”孟亚文拉着肖真,连忙跟上。

    三人才走了百多米,便有人主动上门兜售。

    “先生,好东西要不要?”

    说话的是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的四五十岁老头,皮肤暗黄发黑,显然是经常被风吹雨晒,不过他人倒是挺精神的,嘴皮子也利落,一副精明能干的模样。

    “什么?”

    张华停下。

    初来乍到,他也需要打探点消息。

    说来也是悲剧,走的太急,连个手下都没带,事事都要亲力亲为!

    “这个。”

    老头左右瞄了瞄,摸出一个褐色连毛铁棍似的东西。

    “这什么啊?”孟亚文瞧了半天,也没看出这是个啥米玩意。莫非是章乡特产?

    “这东西……你肯定是要的吧!”

    肖真瞄了一眼,转而似笑非笑地盯着张华。

    “真真,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孟亚文追问着。

    “这东西你不用管,我们先走吧。”

    肖真不顾孟亚文的反对,拉着她就往前跑。

    “这可是个宝贝啊,男人吃了女人受不了,女人吃了男人受不了,男女吃了,床受不了!”

    老汉笑眯眯地推销着:“小伙子,别看你现在火气足,可那两靓妹子也不是好惹的啊。色是刮骨刀,多买点,没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