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 来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华夏现在灵气匮乏,能踏破天门,踏上修行途的,屈指可数!

    准确的说,除非是什么天生奇才,不然普通人,一辈子苦修估计都只能在门外徘徊,连第一步引气入体都做不到!

    据她所知,现在华夏修行界,有真功夫的,已经不到百人。

    这百人里,九成是建国前修行有成的;建国后嘛,只剩双手之数,再除去三十岁以上的,恩,就剩一个巴掌了。

    再除去性别相同的,很好,就剩下两个半了!

    也就是说,如果肖真真想找适龄道侣的话,只能在这两个半里面挑……不对,这还得看人家男方愿不愿意!

    其他家族可不像肖家,有这么恶心的祖训。稍稍利用修为,个个身价千万,上亿都不是难事。

    这年头有钱有修为,如果长得还过得去,那就是传说中的钻石王老五,什么样的女人得不到,有必要给自己找个道侣,限定在一个小圈子里?

    道侣,虽然志同道合,能共同进步,促进双方修为,可还是那句话,如今灵气匮乏,修为增长有限。顶多也就延寿个一两年,有什么意思?

    说句不好听的,若换作肖真自己是男人,早特么甩开祖训,万花丛中过,片血不离身了。

    “可是,可是……”

    孟亚文很想劝说,可却不知如何开口。

    在她的观念里,年轻时玩归玩,等年纪大了,肯定还是要找个男人做下半辈子的依靠的。不说其他,就孩子这条,没男人,光靠女人怎么生的了?

    “没什么可是的,睡吧。”

    肖真揉了揉孟亚文的小脑袋。

    这小家伙就是这么可爱,让人怜惜。

    “哦。”

    孟亚文应着,躺在床上,却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怎么?睡不着,想男人了?那家伙就在隔壁,去夜袭吧!反正你这么漂亮,他不可能拒绝得了,到时候我再破门而入,给你俩照个相。他想吃干抹净不认账是不可能的!”

    肖真躺在床上,怔怔地看着雪白的天花板,也是睡不着啊。

    一阴一阳谓之道,男女调和,阴阳互补,方才是真正的大道。

    男人,男人,男……唉……

    “不对,有邪气!”

    肖真猛地从床上做起,凝神看向北方。

    她隐约能感到,一股庞大的邪恶之气正在飞速朝此处接近。

    “真真,你怎么了?”孟亚文。

    “没事,没什么。”

    肖真耸了耸鼻子,转着眼珠。

    她并不想让孟亚文知道诡秘之事。这倒不是她自私,不愿别人知道她的秘密,而是有句古话说的真好,无知是福!

    普通人,面对鬼物,根本没有丝毫反抗之力,能做的只是逃跑罢了。恩,其实,能跑都是鬼物杀意不坚决,否则绝壁是一弄一个死!

    故而,还是别让孟亚文知道的好,否则日后生活中肯定会疑神疑鬼的。

    说句难听的,孟亚文从小胆子就不大,如果真让她知道这世上有鬼,估计能吓出个精神病来,最好的情况,可能也是不敢一个人上厕所的……

    须知,厕所乃诸阴汇聚之所,不知多少鬼物喜欢栖身此地!

    故而,很多时候,进厕所时,都能感受到一阵莫名凉风。这要么是有鬼,要么就是有鬼正在成型……想想吧,这得多恐怖!

    “真没什么?”

    孟亚文认真地盯着肖真:“你可别骗我?”

    肖真这模样,怎么看都不像没什么的样子,绝壁有心事啊!

    “我好端端的骗你做什么?”肖真说着,向后一躺,软软地躺在床上,一脸悠闲的模样。暗中却凝神监视着那股邪气!

    肖家祖训,以除魔卫道为己任。

    放任鬼物肆虐人家,最后只会害人害己。

    对鬼物来说,修行人士可谓天敌,能错杀,不放过!

    “你该不会真的喜欢上他了吧?”

    孟亚文仔细看了看肖真,指了指隔壁猜测道:“真姐,如果你喜欢的话,你就上吧。这个让给你也无妨!”

    张华虽然给她的感觉不错,可两人十几年的闺蜜情更为宝贵。

    “这怎么可能呢!”

    肖真矢口否认,一把将孟亚文拉入怀中,揉着对方的小脑袋:“睡觉吧,赶紧睡,明天还要到处转呢!”

    “摁。”

    孟亚文被揉地很舒服,懒洋洋的,根本不想说话,应了一声便闭眼休息了。

    “那邪气似乎停住了,它想干嘛?”

    肖真一边像拍小孩一样拍着孟亚文,一边琢磨着。

    她的修行不算高,那邪气之庞大,可谓生平罕见。以前,遇到这种情况,她都只能打下手……好吧,承认了,打下手是夸张了点,其实就是在旁边喊六六六,为高人呐喊助威,并且各种表达自身的崇拜之意。

    现在,让她直面这等威胁,她心里也是惴惴的,一点底都没有。

    “希望那玩意只是路过,否则……说不得就要灭鬼不成反被槽了。”

    肖真暗暗祈祷。

    若对方真的打开杀戒,她也没得选,明知不敌,也只能硬着头皮对上。

    这是修行人的天职!

    不容推脱!

    ……

    “有邪气!”

    同样的,在隔壁房间内的张华也是第一时间感应到了不对,甚至比肖真还早了数秒。

    不过和肖真不同,张华可没肖真那种替天行道,卫道除魔的觉悟,明知不敌,也像飞蛾一样扑了过去。

    对他来说,只要不招惹到他,那就无所谓了!

    至于其他人死不死的,那纯属个人缘法。

    这可不能怪他冷血,实则在修真界时,他初出茅庐时,也曾像肖真这般热血,到处行侠仗义,替天行道,只可惜后来见多了,就发现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尤其是晋级分神后,隐隐地能看穿普通人的因果,再回过头看当初的事,那更是有了不同的看法。

    这世上,何谓正,何谓邪?

    你说鬼物杀人是为邪!

    可鬼物之所以成为鬼物,是它自己愿意的?

    还不是因为含冤受屈,无人伸张,一口怨气难平,这才逆转轮回,留存人间,只为报仇雪恨!

    这情况,那些个家伙不分青红皂白就直接灭杀鬼物。

    或许,对人来说是公平的!

    可对它来说,真的公平么?

    虽然很多时候屁股决定脑袋,修行中人不会去考虑这么多。

    然而张华可是体悟天道,修真求长生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