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木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乌龙观是镇子里的人出钱修的,已经有百年历史了。前些年来了个王观主,带着几个道童里外收拾了一下,现在也算能见人了。

    逢年过节的,不时有老太太老爷爷去观里上香,投两个香火钱。据说,还挺灵验的,城里的大老板都常去,还花大钱修了条水泥路。

    那可真是大价钱啊,三十多里,啧啧,足足花了两三百万呢!

    “行,知道就好,话我就说到这了。”老朱狠抽了一口,将烟吸完:“赶时间,先走了。”

    “别介啊,先把话说说清楚啊。”

    杨老二急了:“你这猪难道就是送那观里?这道士也能吃肉?”

    他猜测着,心中却不大信。在他的印象里,道士就跟和尚一样,是个出家人,出家人咋能吃肉呢?

    “哎,这就是你少见多怪了。道士本来就不戒猪肉的,平常没事时,王观主也会打发道童来我这买个两三斤解解馋。另外,这猪肉啊,也不是送给他们的,最近那观里来了一大帮年轻人,个个是花钱如土的主。”

    “根本不差钱!”

    “只要他们看得上,啥钱不钱的,就跟纸一样,不在话下。”

    老朱一开油门:“成了,我真赶时间。反正你要有好东西,吃的喝的都行,赶紧送过去!绝对亏不了你!我可知道,最近山里那帮采药的,可都发大财了!个个钵满盆满的。”

    说着,老朱也不再和杨老二唠嗑,开着三轮摩托直接闪人。去观里的路修的不错,一个小时就能打个来回。到时,回过头,再去村子里逛逛,看有没有愿意卖猪的。

    反正现在才五月份,再买头小猪崽养着过年也来得及。只要价格给到位,应该有人愿卖的。

    “好东西?”

    杨老二琢磨起来。

    他能有啥好东西啊,整个一老光棍。值钱的玩意老早就卖掉换酒了,最值钱的,除了耕地的牛,就剩这间破屋了。

    牛,肯定是不能卖的,还指望靠它吃饭呢,至于房子,也得人家看得上啊。

    “等等,好像还真有一样。”

    杨老二眼睛一亮,冲进屋,趴在床底摸了半天,摸出个破牌子。

    这是一个巴掌大的黑色木牌,入手挺沉,冰凉,有股说不出的淡淡香味。牌面刻着鬼头,背面则是一朵花,怪花,很多花瓣,和菊花有点像,但肯定不是菊花,因为中间非常细,比菊花细多了。

    按说这老物件应该是个好东西,可惜右下方缺了个角,没人要,卖不出去。

    “这是帮小年轻,想必没什么见识,肯定比那些收古董的黑心贩子好多了,我去随便吹两句,应该能忽悠到人。”

    杨老二念头一起,再也按捺不住,想到就做。

    立刻把木牌踹怀里,牵着断角黄牛出门去。

    这么远的路,他老胳膊老腿走的也累啊,镇上交个摩托还得三十块钱,还是骑牛划算。

    ……

    乌龙观。

    这是一个占地连院子在内,大约一千平的小道观。住房只有三五间,除此之外,最大的就是三清殿了。

    供着三尊石像,前方放着个大香炉,每日点着三支细香。

    香真的很细,只有小指头粗,但却不知是何材料所制,耐烧,一根香能少两小时。

    清晨,王观主带着两道童,站在院子里打起太极拳。

    王观主动作娴熟,力道合适,显然是得到太极真传。一招一式都打的很认真,也很到位。

    相比之下,两个道童就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了,只是无奈,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观主在练拳,他们也不能偷懒。

    不过这动作嘛,还是到位了,毕竟已经练了十年,就算心不在焉,也不至于走样。

    “清风,你的心乱了。”

    王观主缓缓动着,淡淡说道,却并没有回头。

    “对不起,师傅。”

    清风连忙收敛心神,一丝不苟地学着,也仅仅是学,匠气十足,不得其内真意。

    “得认真点。”

    另一个道童明月也跟着提了提神。刚刚清风的脚步错了,朝左多迈了五公分,手腰也显得不协调,动作稍大,但也不至于太变形。

    可惜王观主慧眼如炬,却是一眼就看穿。

    一通太极十三式打下来,半小时便过去了。

    “师傅这是真功夫啊。”

    清风在心底赞了一声,但有几分诚意就只有天知道了。

    他和明月从小被王观主收养,教授太极拳,至今已经十三年。前些年还好,两人都能静心学拳。可自从修了水泥路,牵了网线,买了手机。尤其是在某个老板的跟班给力种子之后!

    这心,就静不下了。

    外面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比山里的清贫好太多了。

    若非他和明月除了两手太极拳,便没什么本事,早特么下山安慰那些衣衫褴褛的小姐姐去了。

    “师傅,观外那些施主来这干嘛的?”

    明月砸吧砸吧嘴,忍不住问道。

    最近几天,从各地来了许多年轻男女,她们都在外扎着帐篷。并且,一个个都是不差钱的主,出手阔绰,不少山里人都把自己珍藏的好东西拿出来,卖她们。

    这不,大清早的,观外就开始做饭,那香气……好吧,其实就是肉香,野兔野鸡太特么惹人馋了。

    “时候未到!”

    王观主闭着眼,淡淡回道,心底却忍不住轻叹了一口气。

    现在的年轻人,心乱的是真快,根本经不起诱惑。这两徒儿,他从小收养于山中,就是为了让他们远离俗世干扰,使得心态自然平静,领悟太极真意。

    可惜,迟迟未能入门,现在更是杂乱不堪,若不能及时幡然醒悟,也就是个广场老爷爷的水平,这辈子都没有希望修成内气,踏入武道界。

    清风见王观主闭上眼,眼珠转了转:“师傅,我好像吃坏肚子了,去趟六道轮回之所。”

    说着,清风便急匆匆地跑了。

    “有情况!”

    两人相处十数年,明月对清风甚是了解,一倔屁股就知道他拉什么屎:“师傅,我也拉坏肚子了。”

    话音刚落,也不待王观主反应,便偷偷跟在清风身后。

    只见清风来到大殿后,对着掌心吐了口唾沫,双足发力,撑墙而起,一点点爬上围墙。

    “好你个清风,竟然瞒着师傅做这事!”

    明月跳将出来,小声威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