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传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交易达成之后,张华又问了林雪儿一些古武界的基础知识。

    “古武功法一般都是家族传承下来,所以划分的境界也不同,后来为了统一,古武联盟拟定了标准的境界划分,可以和各家的功法相对应。”

    “古武联盟划分的境界,一共分为四个,分别是入门级的内气境,登堂的内径期、入室化劲期以及巅峰的归元境。”

    林雪儿身为古武家族中的一员,对于这些基本的信息,自然是极为清楚的。

    “张华,我看你实力不弱,怎么连这些东西都不知道呢?难道你的师傅从来都没有告诉过你吗?”

    林雪儿的心中也升起了一丝好奇,按理说,这些最基本的东西,就算是内气境的古武修炼者也是该知道的啊,而张华的实力,明显已经到了内径甚至更高的境界了。

    张华没有回答,沉默了片刻后道:“你算是什么境界?”

    “我啊,内气境后期,在没有遇到你之前,我就是第一。”林雪儿不无骄傲的说道,在整个东海市,所有修炼古武的家族中的年轻一代,她林雪儿一个女流之辈,号称第一不是吹的。

    当然,这也是因为东海市没有几个古武家族的缘故,放眼整个滁州,以林雪儿的天赋,估计前十都进不去。不过这些,傲娇的她自然是不会说出来的。

    “内气境?”张华沉思,然后又问道:“那你听说过最厉害的呢?”

    “最厉害的?如果是我们东海市,最厉害的当然是赵景辉赵老了,化劲前期,在整个滁州都是公认的高手,不过他是军队体质内的人,和我们这些世家不一样。”

    林雪儿娓娓道来。

    ‘赵景辉化劲前期?’

    听到林雪儿的话,张华的心中升起了一股明悟,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张华的心中也挺惊讶的,体内蕴含的灵气虽然斑杂无比,但却比练气期的他要足上许多。

    张华在心中估摸着,不论质量,但论灵气的数量,化劲应该和出入筑基的时候差不多。

    不过,化劲期的古武修炼者,张华却是半点都没有放在眼中。就算他在练气期的时候,自认一招可以搞定赵景辉,更不要说现在他已经筑基成功了。

    “不过赵老虽然厉害,但在整个滁州中,还有好几位排在他前面的,华家的家主华雄,玉柳山庄的老爷子柳正中,关西的散修王六甲,都是化劲中期的实力,正面都能碾压赵老。”

    林雪儿继续说道。

    “竟然有这么多?”张华微微惊讶。

    看到自己话似乎对张华有所触动,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不知道为何,这种感觉让她的心里觉得特别的满足,似乎能够让张华这个冷漠的人产生惊讶,自己就会觉得很成功。

    “我刚才说的几个虽然强,但都是摆在明面上的,传闻白家的长子白玉汤,方年过三十,已经有了化劲后期的实力,号称百年难遇的天才,而且这还是六年前的时候,现在白玉汤又潜修了这么多年,说不定已经突破到了归元境也不一定。”

    林雪儿目光紧紧的盯着张华的眼睛,想从他的眼睛中看到一丝惊讶之色,所以她才会说白玉汤可能突破了归元境,但她心里清楚,全华夏都没有多少归元境的武者,而且都是年过花甲的老者,想要化劲到归元,比登天还要难。

    但尽管林雪儿如此夸大了白玉汤,最后也没能看到她想的一幕。

    “哦。”张华面色丝毫不变,淡淡的说道。

    ……

    对于林雪儿来说,谢家甚是无聊,当张华离开之后,她也没有待下去的欲望了,在知会了谢老爷子一声之后,便离回东海去了。

    虽然滁州大比,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也该提前做做准备了,毕竟,现在和以前不一样,是冲着名气去的。

    却说张华在吃过午饭之后,去见了见婆,有交代了父母一些事情。

    “张华,你站住,我有话要对你说!”

    就在张华准备回东海去了的时候,谢琳不知道从哪个旮旯里面冒了出来,站到了他的面前。

    张华的眉头不由皱了起来。

    “张华,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和林氏集团的大小姐认识的,但我要奉劝你一句,你们在一起,是没有好结果的。”

    谢琳语重心长的望着张华道,她闺蜜的事情,就是典型。

    听到谢琳的话,张华心中不由升起了一股怒意,这谢琳,未免管得有些太过分了,以前次次出言嘲讽也就罢了,现在竟然连自己的私事都想插上一脚。

    “先不说我有没有和林雪儿在一起,就算是又如何?和你有关系吗?谢琳,你真当自己是谁?”张华冷笑道。以前,他对谢琳最多能称得上一些不喜,但现在,却是有些厌恶了。

    “你!”谢琳被张华呛得脸上发红,“哼,你要是不信,就继续去抱林氏集团千金的大腿吧,看到时候有没有好结果。”

    说完,谢琳一甩手,就转身离开了。她本就心性高傲,要不是对张华还有些好感,才懒得管他呢,没想到这样还热脸贴了冷屁股,简直就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莫名其妙。”

    看着气呼呼离去的谢琳,张华摇了摇头,不在多想,走出了谢家老宅。

    ……

    镇上有直达东海市的大巴车,不过班次间隔,足足半个小时。张华刚到的时候,前一辆才刚刚离开,所以他还要在等半个小时。

    无聊之下,他坐在了候车厅的椅子上,开始闭目养神起来。

    “妈的,还好来的及时,差点就让这小杂种跑了!”

    谢峰远远的看了一眼正坐在候车厅的张华,心里松了一口气,带着虎爷来秋明镇之后,就开始寻找张华在啥地方,最后得知来了车站,他还担心张华已经回了东海,到时候,想要再报仇就麻烦了。

    不过还好,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张华还没有离开。

    “虎爷,就是他,请你一定要好好教训他!”

    谢峰指着候车厅的张华道,毕竟要把张华的手给打骨折,所以他是不能出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