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大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伙子,老夫倒是想知道,是谁给你的勇气说出这样的话的,今天你要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吴长青还不治了。”

    吴长青眯着眼睛,望着张华冷冷的说道。

    其实他心中清楚,治好王桂珍的病,不要说七成,就连一成的把握都没有。

    当初吴长青也是在瞎猫碰见死耗子,恰巧治好了两个绝症病人的情况下,才把神医的名头给坐实起来的。

    越是没本事的人,对于招牌,看的就越加的重要,一次赚不了钱,以后还可赚回来,但若是把招牌给砸了,以后就算是彻底的废了。想要靠神医的名头继续招摇撞骗,权威是绝对不能被怀疑的,尤其还是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子,不然这招牌就砸了。

    “你根本就不懂医术。”张华冷笑道。

    听到张华的话,吴长青的眼中闪过一丝诧异,没想到被这小子蒙对了,不过,这样的情况他不是没有遇到过。

    “哼,黄口小儿,一派胡言,连我长青先生都不会,难道你一个毛都没有长齐的小家伙还会么?你懂什么是中医吗?”吴长青嗤笑道。

    “中医,我的确不懂。”张华冷笑,“但我知道你治不好我姥姥就是了。”

    “碰!”

    吴长青一拍桌子,怒气冲冲的道:“黄口小儿,你故意找事是吧?要是我都治不好你姥姥,难道你还能治?”

    “华仔,你少说两句啊!”

    谢月兰看着吴长青都快被张华气的暴走了,开口呵斥道。

    张华回头给了谢月兰一个放心的眼神,又转头望向吴长青道:“我是能治,要是我能治好我姥姥的病,你又如何?”

    对于吴长青这种人,张华多少是有些厌恶的,若不是今天自己刚好在这里,还不知道他会给姥姥开什么药呢,说不定,还会导致病情加重的有可能。

    “你要是能治好,我吴长青今后见你一次,必行弟子之礼,若你要是治不好,给我磕头道歉如何?”吴长青冷笑道。

    虽然自己的确没本事,治不好王桂珍的病,但他也不相信张华能够治好,而且他人老成精,一个弟子之礼而已,最多丢点面子,到时候在外人面前吹捧一番张华是扁鹊转世,多么多么牛逼,自己这神医的名头还是能够保得住。

    “我天华真人,才不收你这样的废物弟子。”张华嗤笑道,“若是我治好姥姥的病,我要你以后退出医道界,不在踏入杏林半步,你可敢答应,若是不答应,那现在就滚吧,所有人都会知道你是个庸医!”

    “你!”

    听到张华的话,吴长青的脸上黑的都能够滴出水来了,张华根本就不上他得当,说的话句句诛心,已经让他没有任何退路了。

    “好,老夫答应你又如何?”吴长青冷笑道,心中想着一个毛都没有长齐的小子若是能治好肾衰竭的病人,那简直就是个天大的笑话,自己,是根本就不可能输的。

    “好,今天我就让你这庸医看看,什么才是医道!”张华淡笑道,“你在这里等着,待我去准备药物。”

    看着说的跟真的一样的张华,吴长青眼中闪过一丝冷笑,只见他将药箱打开,望着张华道:“不用那么麻烦了,我这药箱里,常用的药材都有。”

    “也好。”

    张华看了一眼药箱中的药材,虽然年份都不是很高,但的确他要用的,都齐全,在秋明镇这种小地方,还不一定能够买到比这好的呢。

    “妈,这里有熬药的地方么?。”

    张华从药箱之中挑出了各种药物,然后转头望着谢月兰说道。

    “华仔,你真的要治么?”

    谢月兰有些迟疑的道,对于自己的儿子,她是相当了解的,让他去医院买点药或许还行,但自己用药治病,这也太不现实了。

    “妈,你放心吧,我心里有数的。”

    张华给了谢月兰一个放心的眼神,后者点点头,没再说什么便转身带头离开了。

    因为张华姥姥病种的原因,所以谢家老宅的后院中,倒是有熬中药的地方。

    吴长青和谢建军看到张华离开,停留了片刻之后,也跟着过去了。

    ……

    为了不让别人太过惊讶,张华没有使用火力更加雄厚的真火,而是用了木材作为火种。

    毕竟是自己的姥姥要服用的药物,所以张华也是倍加的用心,将器具和药材清洗的干干净净。

    不但如此,在洗药材的时候,他还特地的往药材中注入了灵气,这样药材的药效,就能够上了一个台阶。

    架好了砂锅,点火,注水,放入药材,一气呵成。

    张华不懂中医,其实他根本就不需要懂,因为他各种药材的性状,已经掌控到了惊人的地步。

    该放多少,该怎么放,他根本就不用细细揣摩,一切都如同水到渠成一般,简单至极。

    ‘哼,熬点中药就想把老人家的病治好,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看到张华的举动,在一旁冷眼旁观的吴长青心中彻底的放心下来,虽然他的真实实力和名头不符,但还是多少懂得一些中医之术的皮毛的。

    以前他在省会的时候,恰巧受到了邀请参加了一次医道界的聚会,像他这种在一个小地方有名的医生,在那聚会上,只能够算作是最底层的,倒是没有人让他表现实力,所以倒是很轻松的蒙混过关了。

    不过在那场聚会上,他还真看到了所谓能治疗绝症的医道大师,但人家那可不是炼药,而是炼丹,在一个大鼎里面炼丹,那特殊的化学火焰,足足在鼎下面燃烧了半天的时间,所用的药物均都是五十年份以上珍贵药材。

    但尽管用这么大症状炼制出来的丹药,治疗好绝症的概率也不足十分之一而已。

    而这张华,就用一个烂砂锅,和一点垃圾药材,就想治好肾衰竭这样的绝症,和痴人说梦有什么区别?

    ‘哼,到时候等你原形毕露,看吴爷爷我怎么羞辱你这个黄口小儿的!’

    望着正在炼药的张华,吴长青的眼中闪过一丝阴冷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