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庸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长青先生,里面请!”

    就在张华准备去镇上的药店置办需要的药材时,一道声音从门外想了起来。

    紧接着,张华便看到一个穿着长衫、背着医药箱的老头子从门外走了进来。自己大舅谢建军正恭敬的站在他的身边。

    “小崽子挡着干什么?没看到长青先生来了吗?赶紧让开!耽误了长青先生治病你吃罪的起吗?”

    谢建军看到张华站在王桂珍的前面,便出言呵斥道,对于张华一家,他一直都觉得是他们谢家的耻辱,有辱门风,所以从来就没有好言好语过。这还是他不知道张华在大厅里羞辱了他的儿子的前提下,若是知道的话,态度恐怕会更加的恶劣。

    听到谢建军的呵斥,张华的眉头不由皱了起来,眼中闪过一丝不悦,不过想到自己爸妈都在场,便没有发作,移步走到了一边。

    “愣着干什么?你眼睛瞎的吗?快去给长青先生端凳子过来啊!”

    张华走到一边之后,谢建军又继续呵斥道。

    “你……想找事是吧?”

    张华的眉头皱的更深了,语气冷漠至极。

    这实在是有些欺人太甚了,前世也就罢了,重生回来,他堂堂天华真人,曾受亿万众生膜拜,哪里还受得了这般的鸟气。

    “哟,小兔崽子几个月不见,你还有脾气了是吧?连你大舅的话都敢不听了?”

    谢建军顿时红眉毛绿眼睛,怒气冲冲道,张华在他的眼中,就屁都不是一个,现在竟然敢顶撞自己了,谢建军便觉得自己的威严受到了挑衅。

    “华仔,听你大舅的话,去给老先生搬一条凳子过来吧。”

    就在张华准备发作的时候,谢月兰给他使了个眼神道。

    自己老妈都开口说话了,张华心中再多不满,也只能忍下去,点了点头,端了一条凳子放在了长青先生的面前。

    “哼,小逼崽子就是欠收拾。”谢建军嘟囔了一句,然后谄媚的望着长青先生道:“长青先生,快请坐。”

    长青先生可是他花了好几万、又卖了好几个人的人情,才请过来的,据说曾经治好过绝症,当然不能怠慢了。

    长青先生满意的抚了抚长白胡子,放下了药箱,才大刺刺的坐在了椅子上,一副大师的做派。

    “老人家,我先帮你号脉。”

    长青先生望着王桂珍说了一声,便闭着眼睛,开始给她号起脉来。

    片刻之后,长青先生放开了王桂珍的手,沉思起来。

    “长青先生,我妈她的情况何如?”

    谢建军连忙问道,谢月兰眼中也透露着急切之色。

    “这病,我能治。”长青先生酝酿了片刻之后,慢悠悠的说道。

    谢建军和谢月兰的脸上都露出了喜色,要知道王桂珍得的可是肾衰竭,连省会的三甲医院都定性为绝症,没想到现在却重燃起来了希望。

    “不过……”长青先生脸上又露出了一丝迟疑之色。

    “不过什么?长青先生,只要你能治好我母亲的病,我定将履行之前的诺言,给你十万块。”

    谢建军看着长青先生的样子,连忙开口说道。

    “不是钱的问题。”长青先生却是摇了摇头,“你母亲的病我虽然能够治疗,但却不能保证百分之百,毕竟老人家她的身体实在是太虚弱了。”

    听闻长青先生的话,谢建军迟疑了片刻后问道:“那先生,你有几层把握能够治疗好我母亲的病呢?”

    “七层,以我的本事,有七层的把握!”

    长青先生轻抚胡须、微眯着眼睛,大师的派头十足。

    “那长青先生你快出手啊!”谢月兰一听有七层的把握,连忙说道,七层啊,这已经是百分之七十的概率了,要知道医院那些医生可是说了,除非出现奇迹,不然就一点可能都没有。

    “不过,这诊疗费嘛,咱们还是要先说清楚的,毕竟药物的成本还是挺贵的。”

    长青先生却是轻抚胡须,不慌不忙的道。

    “长青先生你什么意思啊?”谢建军一时半会还没有反应过来。

    听到谢建军的话,长青先生顿时眉头皱了起来,自己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还不懂么?

    “既然这样,那你们就另请高明吧,恕老夫无能无力了。”

    长青先生说着,便从椅子上站起身来,背着药箱就往屋外走去。

    “长青先生留步,只要你肯出手,不管我母亲的病能不能治愈,答应你的十万块钱都会给你!”

    谢建军总算是反应过来了,连连说道。

    果然,长青先生停住了脚步,脸上露出了孺子可教的神情,轻飘飘的道:“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今天我就出一次手吧,能不能治好你母亲的病,全靠天意。”

    “呵呵。”

    就在这时,一直都没有说话,在一旁冷眼旁观的张华却是冷笑了起来。

    “小伙子,你笑什么?难道你觉得老头子我很好笑么?”

    听到张华的小声,长青先生的眉头皱了起来,不悦道。

    “是很好笑!”张华淡淡的道。

    地球的中医之道,张华是不怎么懂,但他在修真界,修的却是丹道,论起来,绝对是这地球上中医之道的祖宗也不为过。

    长青先生的身上,毫无一丝气息波动,说明他根本就不是修炼之人,就连张华,想要探查自己姥姥身上的病,也需要靠灵气入体才能够办到。

    而这长青先生,紧紧号脉不到半分钟,就说他能治疗,如果他真有这份本事,那张华心底也要说一句牛逼。

    但偏偏长青先生之后说没把握治好,又要全款收费,那张华就已经完全确定,他就是个十足的骗子了。

    有他这样的医道大宗师在这里,还用得着一个骗子来给自己姥姥治病吗?

    “小兔崽子,怎么说话的?赶紧给长青先生道歉!”

    谢建军在一旁呵斥道,没到看长青先生性格如此高傲么?要是心里不喜,不愿出手了,那自己的母亲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华仔,快给老先生道个歉啊!”

    谢月兰也在一旁道,长青先生可是不能得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