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骄傲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嗯?”

    看到谢琳径直朝这边走过来,张华的眉头一皱。虽然刚才在大厅之中,谢琳算是站在他这边,帮他们说了句好话。

    但尽管如此,张华对谢琳仍旧没什么好感。毕竟前世的记忆里,对此人怨气不是一般的大。

    “姑爹,我有点事情想和张华谈谈。”

    谢琳走到了两人的身边,有些神色凝重的道。

    “那你们两个年轻人聊聊,我先去华仔外婆那里等你们。”张朝阳看了一眼张华后,就离开了。

    等张朝阳离开之后,张华眼睑下垂,冷漠道:“有什么事情就说吧。”

    “张华,我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人!”

    谢琳语气失望之极的道。她的身高接近一米七,在穿上高跟鞋之后,隐隐比张华好高了一截。

    “呵呵,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和你有关系?”张华微微抬起头,望着谢琳冷笑道。

    他实在想不通,自己这个表姐是哪里来的自信,居高临下的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

    的确,前世的时候,他是个一无是处的宅男,谢琳看不起他也不是没有道理,但就算是作为一个屌丝,张华心中也是有傲气的。

    既然你看不起我,那我离开就是了,不和你住在一起也就罢了,他张华扪心自问,不欠谢琳他们一家什么。

    谢琳似乎也没料到张华会如此回答,柳眉微微竖起,眼中闪过一丝怒意。

    “你要不是我表弟,你以为我会管你?姑爹一家就你一个独子,你想过没有,若是你出了什么事情,姑姑和姑爹两人后半辈子该怎么办?你就不该为他们着想一下?”

    谢琳怒气冲冲的望着张华道,如果不是在七八岁的时候,她在张华的家中待过半年的时间,对他们一家怀有不一样的感情,以她那冷漠的性子,不要说张华是她表弟,就算是她亲弟弟她也懒得去管。

    “谢琳,我如何做事,还用不着你一个女流之辈来教我。”

    张华背负双手,淡淡的说道。

    上辈子,他枉为人子,撒手而去,父母必定伤心欲绝,但既然上天再给了他一次从来的机会,这辈子,他更加珍惜这份失而复得的亲情,自己该干什么,该怎么做,张华的心中,比谁都清楚。

    谢琳,又有什么资格来批判他张华呢?

    “你……!”

    谢琳被呛得脸上一阵涨红。

    “好啊,我倒要问问你,今天你送给外公的礼物,你敢说是你自己买的?你什么底细我还不了解?”谢琳冷笑道。

    “谢琳,你太看得起你自己了。”

    张华摇头轻叹,好笑道:“我堂堂天华真人,不要说区区二十万,就是两千万、两个亿,想要也是唾手可得,不要用你肤浅的目光来度量别人。”

    张华说完,不在言语,朝着张朝阳离开的方向,径直而去。

    看着离去的张华,谢琳的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气的直跺脚。

    “看在你我姐弟一场的份上,这东西就送你了,你……好自为之吧。”

    就在此时,张华忽然回过头来淡淡的说道,只见他单手一扬,一块绿莹莹的东西就飞向了谢琳。

    谢琳下意识的接住了东西,正是张华之前用帝王绿的玉牌雕刻的护身符。

    “哼,我才不要你的东西呢。”

    谢琳想都没想,就像把东西给扔了,不过当她看到护身符精致的样子事,又有些觉得扔掉可惜了。

    “张华,谁稀罕你的东西,赶紧拿回去!”谢琳拿着护身符,望着张华的背影喊道。

    不过张华却像是什么都没有听见一般,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谢琳看着手中的玉佩,踌躇了片刻,最后还是将之放到了口袋之中,不知为何,她有一种感觉,这块玉佩非常的特殊,有一股让他觉得安宁的气息。

    ……

    当张华来到外婆的房间中的时候,才发现房间中只有寥寥二三人,而自己的外婆王桂珍正半靠在床上,苍老的脸上虽然挂着笑容,但却掩饰不住苍白的脸色和虚弱的表情。

    “华仔,你来了?快过来让姥姥看看。”

    王桂珍是第一个发现张华进来的人,看到他之后,脸上的笑容更甚了,在这些小辈中,她最心疼的,就是张华和陈凡了,甚至比对自己的那些孙子和孙女还好。

    “姥姥!”

    张华快步走到王桂珍的身边,抓着她如树皮一般的手,眼中泪光闪烁。

    在这偌大的谢家,给过他张华温暖感觉的,就只有外婆了。

    前世的记忆离现在已经相当的遥远了,他现在才想起来,自从外公大寿之后没多久,外婆就大病了一场,之后再也没能下床。

    姥姥快要离世的时候,正是他人生中最失意的时候,所以连外婆的最后一面都没能见到,让他抱憾终身。

    “华仔,长大了,也变帅气了。”

    王桂珍摸着张华的脑袋,爱怜的说道,不过就是简单的说句话,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和姥姥聊了几句后,张华才起身把自己老妈谢月兰拉到了一边问道:

    “妈,姥姥她是怎么了?”

    谢月兰的眼中闪过一丝凄凉,戚戚道:“你外婆年轻的时候家境不好,受了不少罪,现在正是享福的时候,却被检查出得了肾衰竭,医生说是绝症,治不好了。”

    “肾衰竭?”

    听到谢月兰的话,张华心中的大石头不由落了下来,他最怕的就是生机衰竭,这是最难治疗的病。

    在修真界各种灵药充足,对他来说还是手到擒来,但在这地球,以他现在的实力和现有的药材,还真难治疗全身生机衰竭。

    但既然只是肾衰竭,张华却是有十足把握治好的。

    “你外婆的时间不多的,你学校要是没有要紧的事情,就在这里多陪陪她吧,你没来的时候,我妈她一直都在念叨你呢,这些年她可没少疼你。”

    谢月兰看着张华不说话,便开口道。

    “妈,你放心,外婆她会好起来的。”张华笑道,“她的病,我能治。”

    对于张华的话,谢月兰自然没有放在心上,自己儿子什么水平,她当妈的还不能了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