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礼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过在修真界,有这么一个传闻,传说中三界之中每隔千年会开启一条通往仙界的仙路,在那仙路上,就能找到仙晶的存在。

    当然,这也就只是个传闻而已。

    在张华的记忆中,仙路就从未开启过,仙界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或许就根本不存在。

    就在张华沉思的时候,忽然衣服里传来一阵震动的感觉,原来是他的电话响了起来,当他拿出手机一看,竟然是他表妹谢琳打过来的。

    张华皱起了眉头,最后还是接通了电话,冷冷的问道:“什么事?”

    电话那边似乎被张华冷漠的声音意外到了,过了好半响才传来一道冷漠的女声:“明天外公七十大寿,我姑姑刚刚打电话过来,让我通知你到我这里来坐车。”

    “不用了,我自己知道过去。”

    张华说了一句,就毫不犹豫的挂掉了电话,眼中闪过一丝冷笑。

    在重生前,这一幕曾经发生过,当时他的确过去了,不过却被谢琳狠狠的鄙视了一通,说他堂堂一个大学生,连车费都挣不了。

    被一个比自己还小一岁的女人鄙视成这个样子,让张华颜面尽失。

    既然重生回来了,这样的事情,自然不会让它再发生。

    ‘谢琳啊,你家不就是有两个臭钱吗?这一次,我会让你真正的见识一下,什么叫做高攀不起!’张华在心中冷笑了起来。

    此时,他刚放下的电话,忽然又响了起来。

    “华仔,我给你三舅打了电话,明天到那边去坐他们的车,这样能省下点车费。”

    张华听着话筒中传来的让他在仙界时候魂牵梦绕的声音,眼睛湿润了。

    “妈。”

    眼泪顺着张华的眼角滑落下来,他哽咽着喊道。

    “记住了啊,收拾的帅气一点,不要让人看了笑话。”

    谢月兰说完,就挂点了电话。

    “妈,这辈子,我一定不会再离开你了。”张华握紧了手机,在心中发誓道。

    前世的时候,一辆卡车撞向了他,不过,他却侥幸没死,穿越到了修真界,他完全可以理解道自己父母那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伤。

    上天既然让他重生回来,又给了他一次机会,张华更加的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亲情。

    张华的父亲张朝阳虽然没什么本事,但他的母亲谢月兰却是富家女儿,谢家在偌大的东海市虽然排不上号,但在他们的县里面,却是有头有脸的人物。

    所以当初,谢月兰嫁给张朝阳的时候,遭到了谢家全部人的反对,因为张朝阳土生土长的农村人,除开踏实这点优秀品质外,就没有一点配得上谢月兰的。

    不过张华的老妈谢月兰也是个有脾气的人,硬是在全家反对的情况下,嫁给了张朝阳,将生米煮成了熟饭,当两人带着小张华回娘家的时候,就算有再多的不满,也只能咽下去了。

    毕竟孩子都能打酱油了,再要活生生把两人拆散,那就真的是造孽了!

    不过饶是如此,娘家一家人,除开张华的外婆之外,就没有给他们一家好脸色看的,所以对于谢家,张华的记忆中,除开外婆之外,就没什么好的记忆存在。

    ……

    晚上的时候,张华到了东海市最大的商场‘君利’中,准备给外公寿辰买上一些礼物,以前没钱的时候也就罢了,现在既然有钱了,自然不需要像以前一般,买点什么东西都要精打细算。

    “先生你好,请问你需要什么呢?”

    看到张华站在柜台前驻首观望,柜台之后的妹子开口询问道。

    张华对于送礼,自然是一窍不通,于是便望着那销售妹子道:“给老年人拜寿,你觉得,买什么合适?”

    听到张华的回答,销售妹子微微一笑道:“现在的老年人,最中意的,自然是一些养生类的东西,我推荐先生可以给老人买点野生人生、党参或者文玩之内的东西。”

    “文玩?”

    张华眼睛一亮,他的记忆中,是有那么点映像,外公谢水命的确是喜欢这类东西的。

    有一次他还碰巧遇到他的一个表格把外公把玩了多年的核桃给锤来吃了,被谢水命拿着拐杖给狠狠的暴打了一顿的事情,至此之后,张华便再也没见过谢水命把玩过核桃。

    “那你们这里,有核桃卖吗?”张华开口问道。

    “当然有,山西柳庄的红焖狮子头,京华的闷尖狮子头,江西的苹果园,咱们这里通通都有货。”销售小姐姐如数家珍道,但说道最后,她的脸上却露出了一丝为难之色:“不过嘛。”

    张华皱眉:“不过什么?”

    “文玩核桃的价格都比较贵,我不建议先生你买这类东西来送礼的,我倒是觉得先生买点半野生半种植的人参比较合适。”

    销售小姐姐开口道,她到没有什么嘲讽的意思,只算是善意的挺行,毕竟张华的穿着,看上去也不像是一个有钱人,等下若是问了价格又被吓着了,那时就尴尬了。

    “钱不是问题,这文玩核桃,是不是价格越贵越好?”

    听到销售小姐姐的话,张华心中不由有些好笑,两个核桃而已,就算再贵能贵到哪里去?现在他身上,还有一张从周天明那里拿来的卡,还剩了九百多万呢。

    销售小姐姐的眼中闪过一丝诧异之色,还是回答道:“这个都是新核桃,应该……差不多吧。”她虽然卖核桃,但是对文玩核桃里的文化,还真的不怎么理解。

    张华闻言,点了点头道:“那就来一个最贵的。”

    不知道什么是最好的,那买一个最贵的,自然错不了,张华心中是如此想的。

    “额。”销售小姐姐郁郁的从柜台之中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里面摆着两颗两颗大核桃,“大罗山极品闷尖狮子头,我们这里最贵的。”

    此时她已经做好了准备,张华在听到价格之后,吓得花容失色的场面。

    “这个闷尖狮子头的价格,二十万一对……”她眼巴巴的望着张华,弱弱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