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一世兵王 > 425章 两个决定

425章 两个决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秦云山是对秦风这辈子影响最大的人。

    在秦风很小的时候,秦云山交给了秦风那套神秘的呼吸法,让秦风从小身体就异于常人,而且还专门从六扇门中给秦风找来武学师傅,教秦风练武,导致了秦风小小年纪,武力值便可轻易碾压大院子弟。

    后来,当秦风打断杨琨的腿,在朝野内外引起巨大波澜的时候,秦云山出面力保秦风,压住不和谐的声音,然后将秦风丢到部队,让秦风成为了华夏近些年来唯一一颗龙牙。最后,当秦风为了给陈猛报仇,越境击杀幽灵组织的人之后,也是秦云山最终拍板将秦风从部队开除,然后在秦风与杨琨进行人生中第二次交锋的时候,再次出面为秦风站台,让杨家太子跌下神坛,令得

    红鼎俱乐部除名。

    而如今,秦云山走了,突然就走了。

    这对秦风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以至于让拥有一颗绝对坚强心脏的他,都有些难以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恍惚了好几天。

    甚至,直到秦云山下葬之后,秦风整个人都没有“活”过来。

    在秦云山下葬后的几天时间里,秦风没有离开燕京,而是一直住在家里。

    在此期间,王阿猛、叶虎、赵德龙等一些当年的小伙伴,纷纷发微信、打电话,想回燕京找秦风喝酒,但都被秦风拒绝了。

    事实上,当年那群小伙伴在得知秦云山去世的消息后,都陆续给秦风发了节哀的信息。

    无奈之下,叶虎提议春节前要在燕京大聚一次,依然被秦风拒绝了。

    秦风知道,包括叶虎、王阿猛、赵德龙在内,当年那群兄弟姐妹,想用这种方式告诉自己和外界,他们之间的兄弟情不会因为秦云山的离世而改变,也想通过这种方式安慰自己,但他不能答应。

    一方面,秦云山走得太突然了,他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消化,放空自己,调整状态,在此期间,不想被任何人打扰。

    更为主要的是,虽然当年那群兄弟姐妹都是好意,但他很清楚,在这个节骨眼上,他们用这种方式对外界发声,对于他们而言并非一件好事。

    从外部来说,他的那些敌人,尤其是以杨琨为首的那群权贵子弟,多半会枪打出头鸟。

    而从内部而言,自己与秦建国等人决裂,他们的长辈绝对不希望他们与自己走得太近。

    除了王阿猛等人之外,张欣然、苏妙依、陈静、王梦楠、洛青珂和朱飞等人也曾给秦风发节哀信息,其中张欣然和王梦楠两人还给秦风打过电话,而且不止一个。

    而打电话最多的人是李雪雁。

    她每天都会给秦风打一个电话,自秦云山离世至今,一直没断过。

    距离春节还有三天的这天下午,秦风独自一人在陆~军总院大院的操场上漫步,然后察觉到了手机震动的声音,拿出一看,发现是李雪雁的来电。

    “雪雁。”秦风接通电话。

    “在干什么?”李雪雁问。

    “在大院的操场上漫无目的地散步。”秦风如实说道。

    “今天怎么这么有雅兴?”李雪雁心中一动,暗自为秦风感到高兴。

    因为,她之前每天打电话给秦风,秦风都是待在家中。

    “这几天一直在家里待着,快闷出病了,出来走走。”秦风叹了口气,然后开始往家里走。

    “嫌闷啊,要不晚上一起吃饭?”

    李雪雁提议道,她这几天一直没有返回美国,一方面是因为春节临近,更为主要的是想陪伴秦风,但秦风在过去几天里,一直选择自我调节,她便没有识趣地打扰。

    “今天就算了。”秦风想了想道:“明天我去找你,顺便去拜访叔叔阿姨。”

    “嗯?”

    愕然听到秦风的话,李雪雁当下一怔,然后试探性地问道:“要不等到年后?”

    “今年过年我打算去东北陪猛子的妈妈过年,同时将猛子牺牲的事情告诉她。”秦风说出自己的安排,然后意识到了什么,问:“难道你爸妈不在?”

    “那倒不是,他们都在,不过明天是我爷爷的生日,我们一家人都要去给我爷爷祝寿。”李雪雁说出实情。

    “这样啊……”

    秦风想了想道:“我打算后天回东海,然后一起与小静去东北。要不,我明天一起去给你爷爷祝寿,正好跟你家人都见见。”

    “秦风,其实你没必要为我做这些的。如果你真的想做的话,可以再等些日子,或者直接见我爸妈就行,其他人先不要见。”李雪雁犹豫了一下说道。

    她很清楚,如今是秦风的人生低谷,在这个时候,秦风如果到李家的话,迎接秦风的绝对不是笑脸,而是冷嘲热讽,甚至会有人认为秦风是想在被秦家孤立之后,以婚约借李家的势,寻找新的靠山。

    “好吧,我听你的,只见你爸妈。你们去给你爷爷祝寿应该是下午,我明天早点过去。”秦风闻言,心领神会,知道李雪雁在担忧什么,也知道李雪雁是为了自己好,便改变决定。

    “好!”

    这一次,李雪雁很干脆地答应了下来。

    她无法堵住李家其他人的嘴,决定他们对秦风的态度,但她至少可以做到让父母对秦风笑脸相迎。

    结束与李雪雁的通话后,秦风返回家中,发现母亲周玲已经回来了。

    事实上,这几天,周玲因为不放心秦风,每天都会提前回来,找秦风聊天,给秦风做饭。

    “妈,今年就不陪你和爸过年了。”

    进屋之后,秦风说出了自己的打算,“我准备明天去雪雁家拜访一下雪雁的父母,然后后天返回东海,陪陈静一起去东北,陪她妈妈过年,同时告知她妈妈猛子牺牲的事情。”

    “小风,你不在家里过年倒没事,但是你明天去雪雁家合适吗?”周玲闻言,有些担心。

    对于秦风不留在燕京过年,她没有意见。

    一方面,秦风理应去给陈猛的母亲说明事实,然后安抚陈猛的母亲。

    另一方面,秦家每年过年,都会到秦家大院,如今,秦云山离世了,秦风又与秦建国等人闹翻了,去的话只会自讨没趣。

    但她对于秦风去拜访李雪雁的父母有些不放心,担心秦风会因为如今的处境,而被李雪雁的父母低看,从而在秦风的伤口上撒盐。

    “妈,雪雁来给老太爷祝寿了,而我回来还没有去过雪雁家,礼节上说不过去。”

    秦风说出自己的理由,然后又笑了笑道:“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认为没必要,我做好自己该做的,至于别人怎么想,与我无关。”

    “既然你这么看得开,那你就去吧。”

    周玲最终同意了,然后道:“另外,你后天要走,明天也有事,我出去多买些菜,今晚我们好好吃顿团圆饭,就当是提前过年了。”

    话音落下,周玲不等秦风同意,便换上鞋子出门了。

    与此同时。

    被称为燕京两大禁地之一的玉泉山,某栋守卫森严的办公房里。

    秦建国批阅完加密的红头文件后,摘下眼镜,然后点燃一支香烟,一边沉思,一边吸烟。

    当一支香烟燃尽后,秦建国掐灭烟头,然后拿出桌上一部红色的电话,拨通一个电话。

    “渊广是我,秦建国。”

    电话很快接通,听筒中传出一个声音,秦建国便开口自报家门。

    “老秦啊,你的电话我能不知道吗?”电话那头,身为李家家主的李渊广笑道。

    “渊广,明天是你六十七岁生日,我就不过去了,提前祝你生日快乐。”秦建国说道。

    “谢谢啊,老秦。”

    李渊广笑着道谢,他很清楚,按照组织规定,到了他们这个级别是不能随意见面的,何况是在秦云山刚离世这个敏感时期?

    除此之外,他也明白,秦建国给自己打这个电话,绝对不是祝自己生日快乐这么简单。

    “渊广啊,我给你打电话,除了祝你生日快乐之外,还是想跟你商量一件事。”果不其然,秦建国再次开口,印证了李渊广的判断。

    “老秦啊,什么事情?”李渊广心中有些好奇。

    “是这样的……”

    秦建国不再绕弯子,直奔主题。

    “老秦,这件事可不是小事,你确定要这么做?”

    听完秦建国的话,李渊广的眉头死死地拧在了一起,沉默了足足十秒钟才开口。

    “确定。”

    秦建国给出肯定答复。

    “好吧,那就按你的意思办,我今晚就找他们谈话,给他们做思想工作。”

    再次听到秦建国的话,察觉到秦建国语气中那份坚定,李渊广不再多说,直接同意了秦建国的决定,同时心中已有了安排。

    “好。”

    秦建国说罢,直接扣掉了电话,再次点燃一支香烟,默默地吸着。

    另外一边,李渊广站起身,走到窗边,望着窗外的风景,想到刚才与秦建国的通话,忍不住苦笑道:“前后一个月,改天换地,所谓盛极必衰,莫过如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