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一世兵王 > 番外3 星空下最强之战!

番外3 星空下最强之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伊莲娜在秦风与李雪雁大婚的第二天登门拜访,当着李雪雁的面,要求秦风履行当初的约定——带她在华夏旅游。

    秦风委婉地拒绝,李雪雁很干脆地说出了:老公,你去吧。

    这五个字,让伊莲娜落荒而逃。

    这场属于女人的战争,刚一开始,她便完败。

    随后半年的时间里,秦风不再过问世事,过上了与世无争的生活。

    而最近一个月,他更是当起了家庭煮男。

    因为,李雪雁怀孕了。

    这一天早上,秦风如同往常一样,将李雪雁送到公司后,准备去买菜,结果接到了秦建国的电话。

    “小子,来你老太爷这里一趟,有很重要的事情。”

    电话接通后,秦建国沉声说道。

    “什么事?”

    秦风微微一怔。

    自从他率领正义联盟铲除死神殿之后,世界太平了许多,各大势力之间和平相处不说,很多地下势力也龟缩了起来。

    “电话里不方便说,当面说。”秦建国故作低沉地说道。

    “好。”

    察觉到秦建国的语气有些凝重,秦风以为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情,便答应了下来。

    结束与秦建国的通话后,秦风先是给母亲周玲打了个电话,让周玲今天买菜给李雪雁做饭,然后才前往秦家老太爷的住处。

    如今的秦家老太爷,依然远离繁华的都市,住在了燕山深处。

    因为,秦家老太爷没有去世的消息,依然处于绝对保密之中,除了秦建国之外,只有秦风一家人知道。

    早上十点钟的时候,秦风来到秦家老太爷的住处,赫然看到秦建国穿着一身便装,在院子里挥舞着锄头刨地。

    “小子,你先陪你老太爷聊会,我把地刨完再跟你说。”

    眼看秦风出现,秦建国并没有停止刨地。

    “你搞什么鬼?”

    耳畔响起秦建国的话,秦风顿时觉得不对劲了。

    如果真的有特别重要的事情,秦建国还会在这里刨地?

    “小风,你爷爷要跟你切磋武学。”

    秦家老太爷从茅草屋中走出,为秦风揭开谜底。

    当初,秦建国曾在秦家大院一脚将秦风踹出书房,也曾在秦家老太爷的‘墓’前教训秦风。

    那时候,秦风还未迈入半步神境领域,只有挨打的份。

    那时候,秦风心中憋屈至极,曾在心中发誓,总有一天要教训秦建国。

    然而——

    后来,随着秦家老太爷假死和棋局浮出水面,秦风原谅了秦建国,但秦建国没有对秦风说对不起,而是决定要跟秦风‘打一架’。

    “老太爷,他太过分了!”

    秦风有些恼火,瞪着秦建国,没好气道:“雪雁怀孕了,我每天要给她做饭,很忙的,好吗?”

    “如果不是雪雁怀孕了,我还没办法跟你切磋。”

    秦建国放下锄头,一脸欠锤的笑容,“万一我不小心将你打伤了,影响了秦家传宗接代的大事,那我罪过大了。”

    “你曾揍过我两次,今天又把我骗到这里,而且大言不惭地说打伤我——新仇旧恨,今天我要不揍你,天理难容!”

    秦风闻言,更气了,决定满足秦建国找揍的愿望。

    “呦呵,你哪来的自信?要知道,我可比你迈入半步神境早很多年。”

    秦建国不以为然,当场丢掉锄头,道:“外面一战!”

    “好。”

    秦风二话不说,脚下一晃,直接闪身掠出院子。

    秦建国也是身形一闪,来到院外。而秦家老太爷不知用了什么法子,看似很缓慢地迈出一步,却在瞬息之间出现在秦风与秦建国两人身旁,道:“有我在一旁看着,你们两人不要有什么顾忌,放心大胆地出

    手。”

    “就是,小子,你不要有任何保留,全力出手,免得说我胜之不武。”秦建国附和道。

    “不要说我不尊老爱幼,我让你先出手,你能让我挪动半步,算我输。”

    秦风说着。心神一动,双手挥动,瞬间在身前演化出一副金色的阴阳图。

    阴阳图在阳光下光芒闪烁,宛如真实存在一般,散发着恐怖的能量波动,挡在秦风身前。

    这是他与奥古拉斯一战,借鉴奥古拉斯的防御绝招‘斗转星移’研创的招式。

    “狂妄,看招!”

    秦建国轻笑一声,而后体内真气和内劲疯狂涌动,气势瞬间爆棚。

    话音落,他瞬间扑到秦风身前,抡起右臂,一拳轰向秦风!

    这一刻,他宛如战场上出击的将军一般,以身为马,以臂为枪,迅猛地刺出一枪。

    这一拳,与秦风所创《盘龙枪》的‘破天’极为相似。

    轰——

    刹那间,空爆声响起,一道由青色真气凝聚而成的长枪聚于秦建国的拳头表面,轰在秦风身前由真气演化的阴阳图上。

    下一刻。

    秦建国轰出的拳芒直接消失,一股可怕的反震力,直接将他震得后退。

    而秦风站在原地,纹丝不动,身前的金色阴阳图完整无损。

    强弱立盘!

    然而——

    就在这时,秦建国原本后退的身子,如同压缩的弹簧似的,又猛地弹向秦风。

    呼!

    秦建国再次来到秦风身前,右手挥出,四指紧扣,食指紧绷,包裹着浓郁的真气,如同一柄利剑,刺向秦风。

    戳仙指。

    当秦建国感受到秦风所演化阴阳图的强大后,直接动用了这门杀伤力恐怖的杀招!

    与刚才一样,面对秦建国恐怖一击,秦风依然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砰——

    旋即,伴随着一声闷响,秦建国一指戳在金色阴阳图上,直接将阴阳图戳出一个窟窿。

    秦建国右手食指的剑芒略显黯淡,但并未消失,而是继续刺向秦风。

    轰——

    就在这时,阴阳图应声炸开,能量席卷四方。

    一股强大的牵引力陡然出现,令得秦建国的身子不受控制地改变方向。

    他与秦风擦肩而过,戳仙指戳在了空气中,连秦风的汗毛都没有碰到!

    “这招这么神奇?”秦建国一脸惊疑。

    “哼,让你出手两次了,该我了!”

    秦风冷哼一声,双手陡然挥动,金色的真气瞬间从他的掌中喷出,化作一条条金色的藤条,从四面八方卷向秦建国。

    秦建国刚才接连两次出手,真气运转出现停顿,此刻虽然意识到了秦风的攻击,但已来不及闪躲,瞬间被金色的藤条缠上,整个人被包成了一个大粽子。

    《盘龙枪》第六式

    ——永恒!当初,秦风与奥古拉斯决战时,故意深陷奥古拉斯的黑暗牢笼之中,利用心理战,用这一招将奥古拉斯束缚,然后动用《盘龙枪》第五式‘寂灭’,将奥古拉斯重创,赢得了

    那一战。

    “给我破!”

    秦建国被金色藤条捆着,当下暴喝一声,疯狂催动真气进行挣脱。

    然而——

    无论他如何努力,都无法挣脱金色藤条的束缚,顿时感到十分丢脸,但又不好意思直接认输。

    “起!”

    旋即,就在秦建国决定放弃的时候,秦风突然低喝一声。

    嗖!

    话音落下,破空声响起。

    秦建国被金色藤条捆着,像是窜天猴似的,直接蹿向空中。

    “小……小子,放我下来!”

    突如其来的一幕,令得秦建国颜面无存,脸蛋涨得通红。

    “好!”

    秦风开口回应,然后操纵真气,捆绑着秦建国降落。

    然而,就当秦建国的双脚即将猜到地面的时候,他的身子再次腾飞而起!

    “小子,你……”

    秦建国怪叫一声,有种想骂娘的冲动。

    结果,不等他将后面的话说出口,再次急速坠落在地,双脚深深踩入了地面,小腿几乎没入。

    “不打了!”

    秦建国黑着脸,变向地认输。

    “老秦,继续啊,你不是要打伤我吗?”

    秦风闻言,微微一笑,然后出现在秦建国身前,右手迅猛挥出,直接揪下秦建国一根胡子。

    “小子,你欠揍!”

    秦建国气得牙痒。

    秦风的举动,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老秦,今时不同往日了,我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啊。“

    秦风露出了秦建国之前那副欠揍的笑容。

    “——”

    秦建国的脸黑得像是锅盖,然后将目光投向了秦家老太爷,“爸,这小子欠收拾,你出手教训一顿?”

    “小风,跟我切磋一下。”秦家老太爷微笑着说道。

    “好!”

    秦风闻言,一脸兴奋。

    自从得知老太爷是真正的神境强者之后,秦风便一直想知道老太爷到底强到何种地步,真正的神境强者的标准是什么。

    “你用你最强的那招‘寂灭’对我出手。”秦家老太爷说道。

    “老太爷,那一招威力有点恐怖,你确定可以?”秦风有些不放心道。

    寂灭,是他的最强攻击,可以瞬间催动体内所有真气,聚于一击爆发,而且还蕴含着精神攻击,杀伤力惊人!

    “你尽全力出手,打出最强一击!”秦家老太爷脸上笑容不减。

    “好吧。”

    眼看秦家老太爷如此自信,秦风沉吟了一下,还是同意了。

    话音落下,他收敛心神,精气神瞬间统一,原地一拳轰出。

    这一拳,他动用了《盘龙枪》第五式寂灭,但保险起见,没有催动神秘呼吸法和气血秘法。

    即便如此,当世也没有人能够接下来!

    包括秦建国!

    虽然秦建国也是半步神境,但他因为常年主政,管理军中事务,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练武,实力比起当初的奥古拉斯差不少。

    轰!

    刹那间,一道道金色的真气,如同决堤的洪水,从秦风的右拳之中汹涌而出,瞬间汇聚在一起,化作一道近乎实质的金色拳芒,轰向秦家老太爷。

    拳芒所过之处,空气纷纷炸开,形成了一条真空地带。

    与此同时,一股荒芜死寂的气息,以秦风为圆心,朝着四周蔓延,将秦家老太爷笼罩。

    “不错。”

    秦家老太爷站在原地,脸上笑容不减,一道青色的真气,演化出一面镜子,挡在身前。

    电光火石之间,金色的拳芒击中了青色的镜子,但没有发出任何响声。

    “呃……”

    在秦风不可思议的注视中,那道金色的拳芒没入青色的镜子,然后无声无息地消失不见,就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似的。

    “小子,还得瑟吗?”

    眼看秦风惊得目瞪口呆,如同木雕一般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秦建国冷哼道。

    “奥古拉斯,看到了吗?这才是真正的神境强者——当初,若我老太爷出手,杀你如斩草。”

    秦风没有理会秦建国,而是在心中暗道一声。

    当初,他重创奥古拉斯之后,曾和奥古拉斯达成协议。

    奥古拉斯让秦风带着他的人头去参加闫荒的葬礼,但要求秦风见到真正的神境强者或者自身突破那个领域后,‘告诉’他一声。

    此刻,秦风在兑现当初的约定。

    “老太爷,外界流传,体内内劲全部转化为真气,同时可以做到真气离体,便算迈入了神境领域,但实际情况并非这样——真正的神境强者标准是什么?”

    秦风走到秦家老太爷身旁,满脸好奇地问道。

    “去看我本疯狂的新书《一世战龙》,那里有答案。”

    ——番外完。

    这是第三篇番外,也是最后一篇,本书至此彻底结束。

    另外,秦家老太爷口中,疯狂的新书《一世战龙》已经上传,欢迎老朋友来新家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