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曜什么性格在场的都知道,他带着女孩子过来,还把头盔给她戴,两人的关系不言而喻。南阮太漂亮,时隔一个月,男孩们也个个对她印象深刻,下意识地看向贺宪。不过也就一瞬,大家就释然了,贺宪前些年也带过别的漂亮女孩,都是喜欢他的,其中一个后来成了大黑的女朋友,他遇见了还笑着叫弟妹,完全不当一回事儿。

    只有上次拿篮球“砸”南阮的大高个隐隐觉得不妙,目光在贺宪和顾曜间来回穿梭。

    南阮把头盔挂到顾曜的车把上,见贺宪表情不对,走到他跟前,扬起脸问:“你怎么了?总看我干什么?”

    南阮的脸近在咫尺,贺宪回过神儿,心存侥幸地问:“你们俩怎么会凑到一起?”

    “考完试想放松一下,顾曜就带我来了。”

    “你想放松,他带你来?”

    顾曜走过来,站到南阮旁边,对贺宪说:“我有话跟你说,你跟我来。”

    贺宪心中一沉,面色不豫地看向顾曜,却站着没动:“你说。”

    顾曜看了眼南阮,南阮虽然摸不着头脑,还是走开了。

    在一旁从头看到尾的冯梦迪追上南阮,问:“你认识贺宪啊?”

    南阮没怎么跟陌生人搭过话,看了她片刻才点头:“我跟他是同学。”

    “我刚刚听到你和他说话,特别吃惊,我还以为就我敢用那种语气和他说话呢!”

    “我的语气怎么了?”

    “反正不怎么好,跟他欠你钱一样。”

    “我有吗?”南阮完全没意识到。

    “怎么没有?他的性格从小就讨厌,整天摆一副瞧不起人的表情,跟他客客气气地他都爱理不理……对了,你喜欢他吗?男生对女生的那种。”

    “怎么可能!”南阮从没见过问陌生人这种没头没脑的问题的,她想了想又说,“不过他也没有瞧不起人吧,虽然有点烦,但挺傻挺好笑的。”

    “挺傻挺好笑?你说的是贺宪吗!你不喜欢他就好,你那么漂亮,你要喜欢他我就没戏了!”

    “你没戏?”

    冯梦迪笑了笑:“我追了他好多年了,可是他不理我,还挺烦我的。其实他对我凶的时候我也有点伤心,不过他就是那么一人。我最不喜欢一见到漂亮女生就献殷勤的……追我的人挺多的,可油嘴滑舌得看着就烦,贺宪傲归傲,多爷们多有味儿。”

    南阮觉得这个漂亮小姐姐好像有点缺心眼,而且贺宪也经常嬉皮笑脸、油嘴滑舌啊?

    见南阮不说话,冯梦迪凑近了闻了闻她的头发:“你的头发好香,又黑又密,你用什么牌子的洗发水?”

    ……

    贺宪和顾曜相对无言地站了半晌,直到朋友们一个个找借口去了别处,顾曜才开口:“我喜欢南阮,准备高考一结束就和她说。”

    贺宪眯了眯眼:“然后呢?”

    “没然后,就是告诉你一声。”

    “你什么意思?”

    “我跟她已经来往了一段了。快高考了,你别打扰她。”

    贺宪怒极反笑:“你有什么脸跟我说这话?”

    如果面前的不是贺宪,顾曜或许会说“你又没说过你喜欢她”、“你们只是同学”,可他拿贺宪当朋友,没法装傻:“你朝三暮四地没长性,不适合她。我是什么人你知道,不会拿女孩子当消遣。”

    “谁TM朝三暮四了?顾曜,咱俩的交情到此为止,别让我再看见你。”贺宪说完这句,扭头就走,走了两步又回头对顾曜说,“我有话问南阮,你滚远点,别跟过来。”

    贺宪找到南阮的时候,她刚和冯梦迪交换过号码,冯梦迪正夸她手表漂亮,说想买同款。见贺宪冷着脸走过来,冯梦迪问:“不是去前面的岛上烧烤吗?怎么还不出发?”

    “冯梦迪。”

    “到!”

    “麻烦你,到一边去。”

    冯梦迪习惯了贺宪糟糕的态度,他再怎么不客气她都不怵,可她太熟悉贺宪,知道他突然客气起来反而不能像之前那样厚着脸皮纠缠,她朝南阮做了个鬼脸,就走开了。

    瞥见南阮冲冯梦迪笑,贺宪问:“她都跟你说什么了?”

    “说她喜欢你,可你不喜欢她,总跟她凶。”

    “她脑子不好,你别听她胡说。”

    “你干吗这样说人家?”看出贺宪脸色不对,南阮问,“顾曜呢?你们刚刚怎么回事?”

    贺宪满心愤懑,偏偏对着这张脸说不出话,他想开门见山地问南阮“你喜欢顾曜吗”,可是问不出来,既怕她知道了实情考试受影响,又怕她说“喜欢”,隔了许久才问:“你和顾曜怎么会有来往。”

    “他没和你说过吗?我们之前一起去图书馆,互相占位子,他最近给我找了个考研教室的空位,比图书馆好。”

    “什么时候的事儿?”

    南阮疑惑地看着他:“你为什么问这个?”

    贺宪垂下眼,忍了又忍,半晌才说:“随便问问。”

    “就上次你骗我去追韩乐怡之后,第二天我去图书馆找不到位子,看到他旁边有空位,就问他能不能坐。”

    “你先问他的?”不等南阮回答,贺宪又问,“你找不到位子我可以帮你找。要是我叫你一起去图书馆,你去吗?”

    南阮摇了摇头:“你又不看书的。”

    “要是我叫你出来玩呢?你来吗?”

    南阮笑着“哼”了一声:“当然不来。”

    见贺宪没像往常那样逗她,南阮再次问:“你今天怎么回事儿?”

    “你跟顾曜,是你先和他说话的?为什么?我从没见过你先理别人。”贺宪突然想起来,他抢顾曜头盔那天,南阮也主动还头盔给顾曜,和他说谢谢,盯着他的背影看,还问自己顾曜是不是医学院的……

    南阮自然不能告诉他她一开始想跟顾曜做朋友是好奇南黛喜欢的人、并怀有幼稚阴暗的目的,便只笑不说话。

    这个欲言又止的笑被贺宪理解成了另一种含义,其实他知道,哪怕没有顾曜,南阮也未必把自己当回事儿,她听完冯梦迪胡说八道,还能跟她有说有笑,就说明一点都不在意他。她不想他受伤被冤枉,只是误会了他是为了韩乐怡才惹上麻烦。要是他为了别的人打架,她大概连眼皮都不会抬。

    贺宪从没这样沮丧过,连信了队友的屁话被连累到离开射击队都没难受成这样。远远地瞥见顾曜走了过来,他最后问了一句:“我先走了,你是跟我走,还是跟顾曜留在这儿?”

    南阮满心疑惑,又摸不着头脑,便收起平常和他说话的态度,柔柔和和地回答:“我跟顾曜待一会儿再走,天快黑了,你骑车小心一点。”

    南阮之前动不动就跟他使性子,突然客客气气地好好说话,贺宪有点受宠若惊,很快他又想起来,之前一起吃火锅,她对顾曜也是这么温和有礼,他原先以为那是因为她跟他不熟,可那时候人家早单独来往了。

    贺宪的鼻子和眼睛都有点酸,这感觉很陌生,他一眼也不想再看顾曜,扭头就走了。

    远处的冯梦迪看到他要走,立刻跑了过去,她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今天穿了双平底鞋。

    “你怎么走啦?”看出贺宪不对劲,冯梦迪说,“那你把我也带走吧,你走了我一个人待在这儿多没意思。”

    贺宪没理她,骑上车就要走,冯梦迪拽住他的衣角说:“你喜欢南阮吧?我一眼就看出来了!”

    “放手!”贺宪皱眉瞪向她。

    “可惜人家不喜欢你,我都帮你问过了!”

    听到这话,贺宪急了:“你有病吧?你都跟她说什么了?”

    冯梦迪被他满身的戾气吓到了:“我能说什么啊,我没告诉她你喜欢她,就问她喜不喜欢你,她说‘怎么可能’……她和你那个叫顾什么的朋友挺配的,两人都安安静静的。你这下知道喜欢一个看都懒得看自己的人有多可怜了吧?人家南阮至少没对你凶,我可比你惨多了。”

    贺宪本来想让她“滚”,听到后面那句,耐着性子说:“算我求你,离我远点,让我一个人待着行不行?”

    ……

    回到家后,南阮还惦记着贺宪的反常,她后来问顾曜,顾曜说什么事都没有。除了韩乐怡,在学校里南阮只跟贺宪熟,他虽然不着调,其实人特别好,她对贺宪有种天然的亲近感,所以从来不客气。这种亲近感对着顾曜就没有,可能顾曜太正经,不像贺宪总没正形地开玩笑,所以接触再多次也亲切不起来。

    南阮洗过澡,摸起手机躺到床上,贺宪时常给她发信息,今天却没有,她想了想,给贺宪打了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