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三百九十五、不是只有梦想

三百九十五、不是只有梦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闵禹辰刚好在韩国。枕溪去找他的时候,他刚结束了一天的通告,懒洋洋地,窝在沙发上发呆,看上去是很困很疲倦的样子。

    枕溪也没忍心跟他说废话瞎哈拉耽误他时间,所以就言归正传开门见山地把minor的态度传达给了他。

    闵禹辰默默地听完,然后脸上出现了一个明显地,如释重负雨过天晴的表情。

    “你干嘛这幅表情?”枕溪问了一声。

    “老实说,我还蛮怕minor出现这种既然这样,不如跟我重归于好算了的想法。”

    枕溪微微讶异,“这不是你所期盼的吗?”

    “你知道,人在年轻的时候,尤其二十岁之前,十八九岁的时候,就正是最热血的时候。那时候初生牛犊不怕虎,无知者无畏,心大到觉得自己可以负担全世界,所以那时候看眭阳,也是抱着挑刺的态度,总觉得如果是自己,肯定能做得比他更好。”

    闵禹辰疲倦地看了她一眼,说:“直到年纪渐长,慢慢地开始宏观地接触这个世界,才会发现自己和自己的力量有多渺小,很多事情,其实是在你能力范围之外的。哪怕它就眼睁睁地发生在你面前,你也无能为力。”

    “现在仔细想,才觉得年轻人的冲劲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你说我,你说我当年如果脑子一热,非得把minor从眭阳身边拽过来,先不说她愿不愿意,但那个时候的我,肯定不如眭阳照顾她仔细。我那个时候喜欢她喜欢到不行,可就那个时候,我都做不到眭阳的地步,更别说现在。”

    枕溪敏锐地,捕捉到了他话里的意思。

    “所以你现在对minor……”

    “毕竟也是投放了很多执念的女孩,是心里最宝贵最柔软的地方,但以前的偏执是没有了。比起希望她跟我在一起什么,更希望她能开开心心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枕溪皱着眉头,说:“虽然你说这种矫情话确实恶心,但如果你能自己想清楚,就好了。他们两个现在在一起很开心,保不齐好着好着,就结婚了。你要是混不吝插一脚进去,恐怕最后受伤的还是你。”

    “是吧。”闵禹辰冲她笑,“我也觉得自己特别的伟大。”

    “你能不把这些形容词生往自己身上套吗?”

    闵禹辰眼色一变,突然换了个语气开口。

    “话说,前段时间我在国外出席一个活动时又撞见了你那个前男友小朋友。”

    枕溪把脸板了下来,问他:“你又想说什么。”

    “那个小朋友真不礼貌啊,之前见到我还会用恶狠狠的眼神看我两眼,前几天再撞见我,直接昂着头就走过去了。”

    “人家凭什么理你啊?你以为自己是谁?”

    “哎,我是真不知道当初跟你谈恋爱的就是他。你一直藏着掖着不让人知道,我还以为真是个什么又矮又丑没钱还靠你养的窝囊废,感情人家那么优秀啊。”

    枕溪拿起了桌上的水果刀在手上把玩,说:“所以对于当年因为你而把我们拆散这件事,你有什么解释吗?”

    闵禹辰脸色再变,立马开始赔笑,“话不能这样说,要不是因为我,你现在也不可能嫁给你老公嘛。”

    枕溪哼了一声。

    “所以你看,人跟人的缘分就是这么微妙。像我,注定就是minor人生里一个可以留下痕迹的过客。也像果子藜,也是你人生中留下了印迹的过客。但总得来说,也不过是过客而已,你们自己的人生,终究还是要自己选择,也终究,还是要自己一步步地往下走。”

    枕溪真是受不了他这种故作深情实则矫情到要死的说话方式。

    “你能不能不自己贴脸跟果子藜比较?你去照照镜子,你有什么比得上人家?人家好歹有很多姑娘喜欢着,你有吗?”

    “你就知道我没有?”

    也真的是认识了很多年的好朋友,枕溪才能从他短暂的一句话里窥探到许多的信息。

    “有问题哟。”

    闵禹辰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哼了一声,实际背过脸的耳朵尖有些发红。

    “谁家姑娘啊?”

    “关你什么事!你这种已婚妇女能不能不那么八婆操心我们小年轻的恋爱问题?”

    枕溪把脸一板,说:“行啊,有种你这辈子都不要有求到我的那一天!”

    ……

    出道三年后,在发行过五张专辑后,公司终于开始给她们筹备只属于她们组合的个人演唱会。

    第一站在首尔,然后绕着亚洲的主要城市,小范围地,巡演那么一圈。

    比起已经功成名就的前辈们,像是EJ和A7那种几个大洲到处跑场场爆满的全球巡演来看,她们这次的亚洲巡回演唱会的格局,可以说很不耐看了。

    但枕溪还是很兴奋,打演唱会企划出来的那一天,就兴奋地不行,晚上不睡觉,就给云岫打电话,絮絮叨叨说她梦想即将成真的愉悦。

    云岫陪她高兴了几个小时,在电话即将挂断的时候,问她:

    “你准备工作到什么时候?”

    “什么?”

    “枕溪,我们之前承诺了五年,现在三年时间已经过去了。”

    枕溪一时没反应过来,脱口而出:“什么五年?”

    那边的云岫在电话听筒里低沉地笑,说:“你果然是忘了。”

    她后知后觉,想起来之前跟云岫有过的对话。

    他说,女团的活动巅峰期就是五年左右,如果她那时候开始放慢工作回归家庭,她那时候也有28岁了。

    实际上,她现在也有26岁了。

    这三年时间里,发生了太多的事。和她有关的,大致可以总结为:

    她的事业蒸蒸日上,shambala现在也是亚洲最受欢迎的女子组合,风头无两。她在出道三年后,事业仍在上升期,着实,是很让人羡慕。

    枕晗肚子里那个属于饶力群的孩子没有生下来,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那个枕溪记忆力面目狰狞的孩子,终究是没有来到这个世上看一眼的机会。但是,枕晗也因为失去了这个孩子,所以摧毁*的最后一根稻草也被燃灭。她失去了生育的能力,这辈子都不能拥有一个和自己骨肉相连的孩子。

    想到这里,枕溪也说不上自己心里是个什么样的感觉。毕竟上辈子,她也是因为枕晗肚子里的这个孩子受尽了侮辱,也是因为去看这个孩子一样,导致了自己寒冬惨死的下场。

    听说,林征也因为吸毒过量惨死在了哪个没听过名字的街头。林征这个人,才真正做到了无人收尸的的悲惨下场,听说警察联系枕晗的时候,她都以一副毫不认识林征的嘴脸搪塞了过去。

    但林征死了,枕晗在这个世上的最后一个亲人也没了。

    至于她,她才不是枕晗的家人,而是盼着她死后来蚕食她一口肉的秃鹫。

    说起来,枕晗过得也确实不如意。她的孩子没生下来,何媛的孩子倒是出生了。听说是个健康的男孩。

    枕溪也没去看过。

    但是用脚想也能知道,何媛在家里的地位,在饶力群心里的地位,绝对不会因为这个孩子的出生而改变分毫。且,旁边还有虎视眈眈唯恐天下不乱的枕晗掺和在其中,想想,也觉得她的日子不会好过。

    而且,就算没有了枕晗,饶力群身边也还会出现像是李卉如之类的狠角色,没进过社会,没有丰厚为人处世经验的何媛,绝对不是那些人的对手。

    现在看起来,生了个儿子确实可以麻痹自己得意几天,但未来会过成什么样子,完全不好说。

    这是枕溪之前就警告过她的事情,她丝毫不放在心上不说,还嫌弃她的劝告累赘,所以现在活成什么样,也半点怨不得人。

    眭阳带minor回去见了家里人,在一段时间的角逐商量妥协后,他们两在瞒着大众的情况下订了婚。至于,要什么时候过明面,枕溪也不知道。眭阳现在把事业的重心完全转移到了电影事业上,在取得了不错成绩后,对粉丝群体的依赖也开始逐渐减少。所以现在他和minor在一起被拍到公布出来,被骂得更多的,反而是他。

    他们两个枕溪倒是不担心,他们从一开始,就是直直白白地告诉了大众他们恋爱的事实,如果他们两个最后能够结婚,可能还会得到特别多的祝福。毕竟,也是大众从一开始,就一路见证着过来的。

    所以,云岫有些时候也会问她,问她会不会羡慕眭阳和minor从一开始就走了明面的关系。

    羡慕吗?是有点。

    看着minor和眭阳没什么顾忌可以出去逛街吃饭的时候,她确实有点羡慕。

    相比较下来,为了躲日益猖狂的狗仔,她就算回国,也不大敢直接往家里去。

    云岫表面上是什么都没说,但想想,也知道他这样心眼只有针尖大小的人会有多计较,尤其比较的另一方还是眭阳。

    他现在再提起五年之约这个事,枕溪也陷入了沉思。

    “枕溪。”云岫开口,“人的一生那么长,不是只有梦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