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三百四十、依靠

三百四十、依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手术安排得很快,手术时间出来的当下,枕溪就去签署了手术同意书。

    拿着手术同意书去跟外婆解释说明的时候却遭到了意料之外的强烈抵抗。

    “我不去。进去就再也出不来了。”

    “没有这样的事。”

    “可你外公就是这样,我的小荀也是这样,进手术室之前都好好的,可进去之后,要再没出来。”外婆拉着她的手,泪眼婆娑地说:“丹丹啊,不做手术好不好?我还能活多长时间我就守着你多长时间。要不然这一进去,我就再也看不到你了。”

    这一说,两厢都开始抱头哭起来。

    枕溪是完全劝不动,她败下阵来,只能再让徐姨潘姐和云岫去跟她聊。

    还是劝不动,谁说都不听。

    生病的老人家最是固执,她但凡说不过你,就会采取眼泪攻势。

    一点办法没有。

    “我们丹丹还没成家。我死了,她可怎么办?”

    “不会有这样的事。”

    “你在这世上孤苦伶仃一个人,我要是死了,谁还会在乎你心疼你。你心里难受的时候要去跟谁说,生病了又要怎么办。你从小没有妈,你那个爸爸完全不管你,外婆要是死了,你可怎么办?”

    这么说着,两厢又开始哭。

    今天晚上是她陪床,她让其他人先走,准备自己再跟外婆好好聊一聊。

    她就睡在旁边的陪床上。外婆吃完药,天一黑,就开始念叨她从小到大的所有事,好像提取出了老人家记忆里所有被存储的,有关她的片段。

    毫无意外,说着两人又都开始哭。

    “外婆,我求求你好不好?我们去做手术,这个手术的成功性很高,您打完麻药睡一觉,我保证你醒过来的时候就能看到我。”

    “不行啊,丹丹,你在这世上孤零零一个人,外婆要是死了,你就一个家人都没有了。万一我死在手术室,那真的是,死不瞑目,几生几世都没法安心。”

    “可是您不做手术的话……”

    “哪怕只能活三个月,我也要好好守着你。我要在我死前看到你成家,看到你有人照顾,不然我……我死也没办法安心,更没有脸去见你外公和我的小荀。我没法跟他们交待啊。”

    “但是您只有去做手术,才能延年益寿长命百岁。才能看到我结婚生子,您怎么就弄不清这里头的关系呢?”

    “你能跟外婆保证这个手术就一点不会出问题吗?”

    “我可以。”

    “你骗我!如果是这样,你外公和你母亲怎么会舍得把我和你孤零零地丢在这个世上。”

    外婆说到后面就因为药效上头睡着了,枕溪倒是一整夜都睁着眼。

    她完全没有办法,她外公和母亲的死给外婆留下了很深刻的阴影,要让她答应做手术这件事,没有那么容易。

    云岫第二天七点不到就来了,那时候枕溪刚洗漱完,一个人站在窗户边望着楼下发呆。

    他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轻声细语地问她:“怎么起得这么早。”

    这个时间点,连外婆都还在睡。

    枕溪转过身,示意他出去说。

    “眼睛怎么回事。”

    “没睡好吧。”

    “撒谎。”

    云岫把她拉到镜子前,示意她看里头那个宛如被水泡了几天全脸都在浮肿的人。

    “哭了?为什么哭?”

    “我真是没办法……”

    枕溪用手掩面,眼泪又开始往外掉,心里无措且委屈。

    “我外婆根本不听劝。”

    “给老人家多点时间,能够想通的。”

    “不是说手术越早做越好。你看她现在,根本没法好好吃东西,成天就靠那些营养针,瘦得连我都能把她轻松抱起来。她要是一天想不通,就一天不能做手术,就一天没法好好吃东西,就一天天消瘦下去。”

    云岫拍了拍她的背,“我煮了粥带过来,你先吃点东西。等外婆醒过来我再去跟她老人家好好聊聊。”

    枕溪再回病房的时候,外婆已经醒了,正呆愣地仰头望着天花板。

    “外婆。”枕溪叫她,“起来吃点东西吧。”

    “我吃不进去。”

    “一会儿还要打针,您总得吃点东西垫底。”

    “丹丹,我不想住院了,我想回去,回老家。”

    枕溪一下崩溃了,颤抖着声音问:“为什么,您的身体不能离开医院。”

    “我也没多少活头了,在这里也是浪费钱浪费时间,我想回去。”

    枕溪一口气梗在胸口,窒息的感觉遍布全身。

    肩膀被拍了拍,云岫跟她说:“我跟外婆聊,你去吃点东西。”

    枕溪呆愣愣地在沙发上坐了十多分钟,才等到云岫从里屋出来。

    “怎么样?”

    云岫摇头。

    “外婆现在什么都听不进去。”

    “东西也不要吃吗?”

    云岫不说话。

    “她是要逼我去死吗?”枕溪哭得抽噎,“你去跟她说,我陪着她,她要不吃东西那我也不吃。”

    “不可以这样。”

    “我真的一点办法没有了。”

    “怎么了这是?怎么一大早就开始哭?”

    潘姐和徐姨一同推门进来。

    云岫把事情一说,两位都在叹气。

    “丹丹,其实你外婆不是害怕做手术。”徐姨跟她说:“她是怕她死了之后你在这个世上无依无靠。”

    “可是不做手术也会……”

    “所以这就是老人家的固执。手术的时间是准确到某年某日几点几分,但是死亡的时间不确定,她总觉得能拖一天是一天。她活在这世上多一天,你就有多一天的依靠。”

    “能有办法让她答应手术吗?”

    徐姨叹气,“你外婆总说,她要是能看到你结婚成家,看到你有人可以依靠,那她就死也瞑目了。”

    潘姐也当着枕溪的面问了外婆一句:“要是枕溪能够成家,您是不是就能安心去做手术?”

    “怎么可能安心?要是她随便找个完全不知道品性的孩子糊弄我,要是我死了之后她被欺负……我在地下都不得安宁。”

    屋漏偏逢连夜雨。

    眭喜姐请过来的国际专家,作为外婆这次手术的主刀医生表示,他们最多,还能留三天。

    世界的其他地方还有其他的病人需要他们的帮忙,枕溪没有权利要求人家就留在这里为她外婆一个人服务。

    毫无办法,枕溪站在住院大楼走廊,想着要不扒开窗户跳下去好了。

    潘姐来找她聊,说后天,星期五,是国际专家留在这里的最后一天。

    “虽然说国内医生的水平也不错,但这两位是通过成百上千台手术磨练出来的医术,由他们主刀的话,成功性也能更高。还有,你外婆现在完全吃不进去东西,再拖着的话,可能到后期都没有可以承担一场手术的身体。”

    “可是她……你也知道,完全说不通,我不能把她下药打晕给她送进手术室吧。就是我愿意这样做,人家医院允许吗,这是违规又违法的。”

    “你外婆也说了,只要看到你下半辈子能有依靠……”

    “是,所以我现在到哪去给她找位上门女婿?还非得是知道品性的孩子,还非得看到结婚证,我就是花钱找演员也没法啊。”

    “所以你就从你外婆确认过品性的孩子里边挑吧。”

    “说得轻巧。”枕溪龇牙咧嘴地笑了笑,“她能认识几个男孩子?”

    枕溪掰着手指数给潘姐听,“饶力群一个,这位的人设已经崩了。眭阳一个,人现在有女朋友。云岫一个,但……”

    “但什么?”

    “所以我得厚着脸皮去求人家,你能不能看在挽救一条生命,处于人道主义的份上,屈尊跟我去领个证?人凭什么?我外婆跟他有什么关系?他凭什么帮我?”

    “也是,你要这么说,小岫肯定不答应。”

    “是吧。”

    “但你也不能死脑筋是不是?你换个说法,能不能看在我们彼此喜欢心心相印的份上,尽早地,去把结婚手续办了?”

    枕溪愣了,问:“彼此喜欢心心相印?这不是骗人吗?”

    “真的是骗人吗?你确定?”

    枕溪一个字没说。

    “再跟你讲一件事。岑染去年结婚了,一个大学的老师,现在怀孕七八个月,预产期就在明年年初。”

    ……

    枕溪要拿文件,临时一个人回了Y市。

    早上11点的飞机,晚上10点钟又回到E市。

    到医院的时候,外婆已经睡了。徐姨见她把身份证,户口册一系列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装在一个塑胶袋里,有些担心地问:

    “你想好了吗?”

    “嗯。”

    “你这样不会太冒失吗?毕竟是一辈子的事。”

    “我16岁认识他,也快6年。该知道的都知道了,该清楚的也都清楚了,没什么好犹豫的。”

    “可是人家,会愿意吗?在这么仓促的情况下。”

    “不知道,总得去试试。”

    枕溪拿着文件起身,“今晚就麻烦你,明天我会尽早过来。”

    “也别慌,不用急。”

    枕溪出了病房,给云岫打电话,问他在哪。

    “你不是去了Y市。”

    “刚回来。”

    “在医院还是机场,我来接你。”

    “不用,你告诉我你在哪,我来找你。”

    “有事?”

    “有事。”

    枕溪在坐上车前,到便利店买了瓶威士忌。从坐上车的那一刻就开始喝,等到下车的时候,一瓶酒已经见底。

    她看着面前几乎高耸入云的云氏总部大楼,咬了咬牙,给云岫打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