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三百三十八、旦夕祸福

三百三十八、旦夕祸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回去的时候得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CL的四年女团打算在明年暑假推出,距离现在还有半年多一点的时间。

    选拔进入到如火如荼的阶段。

    按现在的排名积分来看,排名第一的minor绝对稳进出道组。排名19位的枕溪还很纠结。

    她要是决心想出道,她必须在未来半年的考核中挤进至少前十名里头才行。

    也为了这事,眭阳和闵禹辰还专门抽了空来跟她讨了minor要不要出道的问题。

    照理说,她的身体情况应该要避免太过于曝光在大众面前比较好。但是,minor曾错过了四年前的那次出道,如果这次再落选,又怕给她造成全新的冲击。而且,她最近这一年多将近两年的时间里完全没有出现过异常情况。

    照同居室友枕溪的观察来看,她现在的生活还真挺开心幸福,每天坚持奋斗的唯一梦想,就是能够出道而已。

    枕溪也拿不定主意,只能说再观察半年时间。

    “如果你能和她一起出道就好了。”闵禹辰这样跟她说。

    “大哥,麻烦你去看下我现在的名次好吗?除非CL打算出20人大型女团,不然我凭什么跟排名第一的minor一起出道。”

    “你现在不是因为完全不跳舞纯靠声乐拉分吗,你要哪天把舞蹈捡起来那排名自然会刷刷刷地往上涨。再说,你现在单项也能排在所有练习生里的声乐榜前三,你放心啦。”

    闵禹辰的愿望是美好的。枕溪本来也以为,她好好规划未来的时间,靠着考核排名挤进前10也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

    徐姨的电话来得很突兀,在枕溪来韩国的三个月后,在某一天的上午,她还在练习的时候。

    电话一接通,徐姨就用颤抖的声音跟她说:

    “丹丹,你快点回来一趟吧。”

    电话一挂枕溪就愣了,站在原地半天都没有反应,还是其他练习生发现她的异常,走到她面前一看,才惊吓出声:

    “枕溪,你怎么哭了?”

    她磕磕巴巴地胡乱说了些话,不确定别人能不能听得懂,之后就整个人垮掉,慌张地不知所措。

    行李是minor给她收拾的,机票是minor给她定的,假也是minor给她请的,她陪着她到机场,陪着她回国,一路安慰她:

    “没关系的,没有你想象的那样严重,我问过了,唇癌的话,是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的。”

    唇癌。

    这是枕溪活了两辈子都没有听过的一个名词。她知道肝癌肺癌胃癌,唯独不知道唇癌。

    人的唇上也会被癌细胞侵蚀吗?

    徐姨跟她说,她上次临走前就发现的,外婆唇上的溃疡一直没好,而且有越长越大越来越严重的趋势,她一直劝外婆去正规医院看,但老人家脾气倔不肯妥协。也是到最近有了疼的迹象才答应去得医院。

    先是去了社区诊所,医生没有办法诊断。今天到了正规市医院后,经过检查,被诊断为了唇癌。医生建议马上住院,但外婆不肯,非说进去就出不来,害怕再看不到枕溪一面。

    枕溪一路上被minor牵着走,怎么到的机场,怎么上地飞机,怎么下地飞机,完全不知道。

    她满脑子都是,如果外婆有个三长两短,她该怎么办?

    她接下来的人生要怎么继续?

    她完全不敢想,但又克制不住自己去想。

    直到回到家看到外婆,临走前只是宛如青春痘一般的小溃疡,现在已经蔓延成了很大一块,而且有溃烂的趋势。

    枕溪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那种,毫无用处且只知道哭的人。

    徐姨让她去跟医生面谈,她全程什么都听不进去。minor不会中文,徐姨很多词汇都听不懂,最后只有把枕全叫来。

    枕全听完医生说话,出来就跟枕溪说:

    “治愈的机会不大。医生的意思是,与其让老人家在之后因为手术化疗这些事情痛苦,不如就让她高高兴兴地过完剩下的日子。”

    枕溪听完这话,背靠着墙壁就往下掉,别人拉都拉不住。

    “要治的,一定要治的。没了外婆我要怎么办?我要怎么办?”

    “癌症治疗需要一大笔的费用,你现在还有钱吗?”枕全问她。

    “把房子卖了,什么都卖了。”

    “我什么都不要了,只要外婆能够好,我什么都不要了……”

    枕全还是第一次看到自己这个以独立坚强闻名的女儿頽落成这幅模样。仿佛整个人的主心骨和脊梁骨都被抽走一般,脑子里唯一能够下达的命令,只有哭这一回事。

    Minor见情况完全不受控制,只能想法设法地去联系在哪个国家封闭拍戏的眭阳。

    电话递到枕溪手里,那边就在吼:

    “你别听那什么三流医生骗你,全国最好的医疗资源在首都,最好的肿瘤医院也在首都,你先转院,找专家会诊了再说。你也别听你那便宜爹糊弄你,他就是怕你把钱全拿给你外婆治病一分剩不下来给她。你听我的,先把外婆送去E市,我马上让我姐给你找最好的医生。国内不行就出国,现在医疗技术那么发达你怕什么?”

    嗯,转院,枕溪也知道应该去资源最集中的地方。

    但这些事情要怎么进行,她一点半点的头绪都没有。平时还算灵光的脑袋,现在属于完全当机的状态。

    “要去E市的话,是不是联系一下小岫比较快?眭阳是挺热心,但他现在天高皇帝远有点不好插手。”徐姨建议。

    枕溪给云岫打了电话。

    事情颠三倒四说不清楚,只能记得自己一直哭着在求对方。

    云岫来得很快,打完电话没几个小时他就出现在了枕溪面前,当时徐姨正哄着她吃东西,她自己正双目无光地盯着地面。

    “怎么瘦成这样了?”潘姐惊呼。

    “从接到电话回来那天到现在,三四天时间里一点东西没吃。”

    “外婆呢?”云岫问。

    “刚睡下。”

    云岫蹲在她面前,跟她说:“我现在去见医生,你先吃东西,好不好。”

    枕溪点了点头。

    胡乱地抿了两口粥就再吃不进去,潘姐一直哄着,“外婆还需要你照顾,你身体要是垮了该怎么办?”

    “那我也不活了。”

    “你这说得是什么话?”潘姐生气道:“现在什么都还没有定论你就自己先泄了气。”

    “枕全之前跟我说,医生跟他说,我外婆没有治愈的可能,左不过还剩下几个月的活头。”

    “你听他跟你瞎说,他骗你的。”

    “可他是我爸。”

    “他骗你的还不够多?”

    云岫正好从医生办公室出来。

    “怎么样?”潘姐问他,枕溪也看着他。

    “吃了吗?”

    “一两口。”

    云岫跟她说:“你把这粥喝了,我跟你说外婆的情况。”

    “我喝不下去。”

    “那不行,我们之前说好的,我去见医生,你吃东西。”

    枕溪狼吞虎咽地塞了几口,只觉得愈发地反胃想吐。

    “行了。”云岫把她的生理眼泪抹去,跟她说:“这边的医疗资源始终比不上首都更比不上世界一流发达国家。很多数据和指标他们也拿捏得不是很清楚。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的意见也不具有指导性。我们先带外婆去首都,让优秀杰出的专家们会诊了以后再说,可以吗?”

    枕溪点头。

    当晚,外婆就到了E市。医疗团队已经在机场准备好,下了飞机,立马就进了全国最负盛名的肿瘤医院。

    一系列的检查项目做下来也已经接近凌晨,云岫跟她说要等数据全部出来才能安排专家会诊,最快,也要等到明天。

    外婆吃了药,有点昏昏沉沉地拉着她的手说:“我没事,现在困了想睡了,你也去休息,今晚不要陪我了。”

    “不行的,要是你晚上……”

    “今晚有我,你赶紧去休息。”徐姨跟她说:“你看看你现在,走路都是飘的,你真得把身体养好,不然以后要怎么办?”

    徐姨把她往病房外面推,说:“好了好了,你养好精神明天再来换我,我们两起码得有一人的身体是健康的吧。”

    枕溪被关在了病房外,茫然,无措。

    “我住的地方离这里只有十分钟的车程。你今晚跟我回去,可以吗。”云岫问他。

    枕溪看了他半晌,缓缓点了点头。

    “minor呢?”她问。

    “她精神不大好,潘姐先带她走了。”

    十分钟的车程非常快,枕溪感觉自己还没多看车道几眼,车子就停下了。

    不是云家老宅,也不是云岫以前住过的地方,这是一处,完全陌生的住宅。

    她安静的坐在沙发上,整个脑子都是空荡荡的,云岫跟她说什么,她都听得很恍惚。

    手里被塞进一杯热牛奶,云岫问她:“在想什么?”

    “会诊。”

    “那是明天的事。”

    “马上就是明天了。”

    “你要休息吗?”

    枕溪摇头,“我睡不着。”

    “牛奶里加了适量的安眠药剂,你喝下去就能睡了。”

    枕溪看着他。

    “不相信我吗。我平时睡不着的时候也喝,一点点,没事的。”

    “你为什么睡不着?”

    “总能有睡不着的事。”